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食安自治條例 結果共34筆

  • 16縣市禁福食 政院、食藥署「函告無效」

    行政院日前宣布,解除日本福島周邊五縣市食品進口禁令,4日又發函給台北、桃園、台中、台南跟高雄,5個直轄市政府,說它們所訂定的食安自治條例,已抵觸憲法及食安法相關規定,函告無效,但其實開放前,另外11個縣市也有食安自治條例禁核食,如今也通通失效!
    2022/03/04 23:32
  • 5直轄市自治條例「禁福食」 行政院:牴觸憲法無效

    政院晚間表示,今天已發函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及台南市等5直轄市,說明其主管的食安自治條例對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定有相關禁制規定,已牴觸憲法及相關規定,因此函告無效或不予核定。
    2022/03/04 18:43
  • 自曝兩天前與侯友宜見面 朱立倫:「他一定反對核食」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在台北市議會舉行記者會,宣示領軍全台22縣市藍營議會黨團反對福島食品進口。朱立倫在受訪時表示,國民黨對於食安自治條例的捍衛,對於人民食安的守護,不管是執政或非執政的議會黨團,都一定全力來捍衛。朱立倫也透露,前兩天已經跟新北市長侯友宜見面,「我們見面談了很久,他一定會全力捍衛市民的食安,也一定反對核食。」
    2022/02/11 13:22
  • 卡關11年!政院宣布解禁福島食品 最快這時可進口

    福島5縣食品卡關11年終解禁,行政院今(8日)上午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正式宣布解禁日本福食。政府祭出三原則和三配套,要民眾安心,相關日本進口食品都符合標準,不會影響台灣人民的健康。針對上路正式開放的時間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預告期10天,2月18日截止,如果順利希望2月下旬可以公告。另外,根據行政院規劃的時程預定,福島食品開放在2月21日由衛福部正式公告後即日生效,3月1日會函告地方政府食安自治條例抵觸無效。
    2022/02/08 10:10
  • 中央宣告生煤、食安條例無效 盧秀燕:漠視民意

    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及食安自治條例部分條文遭中央宣告無效,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中央不只打臉中市府,更打臉台中市議會、台中市民,漠視民意。
    2021/03/17 15:42
  • 政院改口查萊豬不為難基層 侯:挺公務員

    萊豬引爆地方、中央「鬥法」,中央一度強悍警告,執行食安自治條例的基層公務員將送懲戒,引發批評,隔了一天改口說不會為難基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視察傳統市場豬標章,針對這個問題也很強硬,表示一定會力挺公務員。
    2021/01/02 15:39
  • 政院宣告地方食安條例無效 盧秀燕:持續查驗

    中央今天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台中市政府今天展開稽查,對於行政院昨天宣告地方食安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市府不會放水,將持續加強查驗及處分。
    2021/01/01 14:21
  • 萊豬地方條例牴觸中央 苗縣府加強稽查公布結果

    行政院今天宣布,地方食安自治條例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的規定將函告無效或不予核定。苗栗縣政府對此發布新聞稿表示遺憾,仍將加強稽查抽驗,並對檢驗結果「全公開」。
    2020/12/31 22:32
  • 嘉市食安自治條例零檢出若失效 市府將提釋憲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數通過備查,明年元旦起實施。嘉義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提案,嘉義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修正案,若經中央駁回,建議市府依法定程序提出釋憲案,獲得通過。
    2020/12/29 12:49
  • 中央硬卡地方食安條例? 議員曝「政院拖延」恐天下大亂

    萊豬即將開放進口,中央與各縣市食安自治條例對萊豬的管制仍不同,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喊話「全國要統一,大家不能亂了套」。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北市議會11月就修正通過食安自治條例,也於同月24日送交政院核定,但政院卻以一紙公文延長核定期限拖延時間,「明年1月1日起將形成法律空窗期,地方政府與中央法令不一,恐怕會天下大亂!」
    2020/12/29 08:59
  • 嘉縣食安自治條例修正三讀 豬肉乙型受體素零檢出

    萊豬明年元旦開放進口,嘉縣議會今天完成食安自治條例修正草案三讀,縣轄內製造、加工等豬肉及相關產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違者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2020/12/25 14:29
  • 花蓮食安自治條例修正通過 肉品乙型受體素零檢出

    花蓮縣議會今天通過縣政府提案修正「花蓮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增訂罰則,含乙型受體素的所有肉品及相關產製品禁止在縣境販售,可罰新台幣1萬至10萬元罰鍰。
    2020/12/24 13:59
  • AIT處長訪台中 盧秀燕表明地方「反萊豬」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到台中拜會市長,盧秀燕當著媒體的面,向酈英傑表達反對萊豬,當下AIT官員表情凝重,因為據了解,原本說好不開放媒體,知情人士說,AIT認為這是刻意給他們難堪。
    2020/12/16 22:35
  • 侯友宜反萊豬揚言釋憲 蘇揆:全國同步不能亂了套

    萊豬爭議持續,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說,中央若退回地方食安自治條例,將採取釋憲等行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食安第一,有注意到各地的情形,全國要同步不能亂了套。
    2020/12/11 10:20
  • 侯宣布新北9大餐飲業 明年起需標萊劑

    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宣布,新北九大餐飲業,必須標示豬肉品有沒有萊劑,違者可處最高十萬元,侯友宜說,之前他曾多次呼籲中央該清楚標示,總統也說要讓民眾有選擇權利,既然如此政院就該讓大家能一目了然,他現在只是在響應中央。
    2020/12/09 13:50
  • 南投議會通過食安條例 檢出瘦肉精「最高罰10萬」

    南投縣議會今天通過南投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要求縣內販售的豬肉或加工品須為「零檢出」瘦肉精,違者可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縣政府表示,食安自治條例公布後施行。
    2020/11/30 21:01
  • 力推食安自治條例擋萊豬 林明溱:不報中央核定

    南投縣政府推動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南投縣內的豬肉及相關製品不得檢出瘦肉精。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進一步說,縣議會通過自治條例後,不報中央核定。
    2020/11/13 17:48
  • 高市食安條例禁萊劑肉品 陳時中:美牛部分已違規

    高雄市議會通過食安自治條例,明定高市轄內販售肉品及產製品不得檢出瘦肉精。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自治條例目前禁止美豬的萊劑含量沒違背現行法規,但若是美牛禁止萊劑就已違背現行法規。
    2020/11/12 11:38
  • 全國首例!高市食安條例三讀 牛豬都要萊劑零檢出

    堅持瘦肉精零檢出,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昨天甲級動員,三讀通過食安自治條例。由於條文將「豬」字刪除,讓規定不限於豬肉,形同已合法進口的美牛也在內,成為全國首例。
    2020/11/12 10:11
  • 食安自治條例恐牴觸中央 北市府:若議會提釋憲會尊重

    台北市法務局今天表示,市議會通過修正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並增訂罰則,尊重議會立法權。若條例經行政院宣告無效,北市議會可聲請釋憲,後續尊重議會決議。
    2020/11/04 17:51
  • 北市議會通過食安自治條例 豬肉含萊劑可罰6至10萬

    台北市議會今天通過國民黨提案修正「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增訂罰則,只要販售含萊劑豬肉可罰6至10萬元,按次處罰。民進黨雖提案反制,表決仍通過國民黨版。
    2020/11/04 17:12
  • 萊豬爭議 柯P嗆綠營:搞不定內部不要期待別人

    萊豬爭議中央和部分縣市政府標準不同調,桃園市議會三讀通過食安自治條例修正案,規定萊劑零檢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民進黨內部都搞不定,就不要期待別人。
    2020/11/01 12:06
  • 「美豬」議題 扯牛排店、牛肉麵店?曾銘宗:陳吉仲只顧烏紗帽

    蔡總統一紙命令,明年元月起,含萊克多巴胺,也就是俗稱「瘦肉精」的美豬,就要大舉叩關台灣,全台多個縣市擬祭《食安自治條例》,要求豬肉及所有肉品必須「零檢出」,而台北市議會也一讀通過,禁止販賣含瘦肉精肉品,違者將處「10萬元罰鍰」,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28日受訪表示,若這樣規定「所有牛排店都要關門」,隨即下午改口指是「三分之二的牛排店會倒」,29日更表示,若地方堅持零檢出,「不只牛排館倒,牛肉麵店是不是也必須關門?」,含萊劑美豬進口台灣、攸關全民食安,明明質疑「豬肉」,農委會主委卻大扯「牛肉」,遭批「指牛為豬」、企圖混淆視聽,對此,質詢陳吉仲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於《新聞大白話》表示,陳主委說法顯然「答非所問」,質詢時,問美豬、陳主委答美牛,根本是在模糊焦點。 而蔡總統宣布開放美豬進口,曾銘宗就曾詢問陳主委,當時是否有針對美豬進口,持不同意見?陳主委就未表達不同意見,很明顯的,陳吉仲「主委」已完全放棄過去陳吉仲「教授」專業,一切所做都是為了保住官位。
    2020/10/29 19:22
  • 邱議瑩:明知是萊豬還吃 頭殼壞去?林佳新轟:那為何開放?!

    民進黨護航政府萊豬進口,遭質疑「無底線」?!近日多個縣市於《食安自治條例》規定萊劑「不得檢出」,有的還「增訂罰則」,卻接連收到行政院公文要求地方檢討修正,引發「強制地方挺萊豬」質疑,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有些網友批民進黨真的「無下線」,一直說「知道是萊劑有害、有毒,還吃的人、頭殼壞去?」,那為何要開放?這樣開放不就等於是「自我閹割」條款,也未簽訂任何協議,也無得到任何好處,台灣就自主開放,「張開雙臂」歡迎全世界含萊劑的肉品進口台灣,幫萊劑做人體實驗,要知道「萊劑肉品不只美國有、澳洲有、加拿大有,紐西蘭也有」。 林佳新另指,陳吉仲主委質詢最令人驚訝的一句話,竟說出「美國是因為土壤貧瘠,才會用萊劑養豬」,農業縣的農民聽了會笑掉大牙,豬都養在豬舍、豬圈「誰在土地上養豬?」,再者,美國是飼料大國,若真的土地貧瘠,怎能種出那麼多具「高經濟價值」的畜牧飼料? 至於陳吉仲主委指,若真的要萊劑「零檢出」,恐怕「牛排店倒光光」說法,連非農業專業的民眾,聽到都覺得漏洞百出的話,陳吉仲主委為何口出此言?林佳新指,陳主委說了三段話、出現大失誤,一是他說,台灣進口美豬、美牛約占進口量一半,牛排店要關、最多關一半,況且還有日本和牛、澳洲牛、台灣牛,怎麼可能如陳主委說的那樣;再者,陳主委一直再玩假數據,希望他別再當「假新聞製造者」,陳主委一再說,美豬、美牛成本約每公斤70元,一切都是不實在的,每天都有報關報表,每公斤約30元而已,台灣成本約要60多元,這些年我們的養豬小廠一再關門,然而我們進口豬肉,自2007年起是逐年升高,從1%大幅增至10%,10多年來產業慢慢被侵蝕,這時候陳吉仲要回歸「陳吉仲教授」,站在保護農業這邊,還是得到官癌的「陳吉仲主委」,捍衛民進黨政策,「他要對自己的良心負責」,不要忘記,自己的父親是豬農;因為同是農民,非常敬重陳阿伯,但陳阿伯是不是該打個電話給陳吉仲主委,問問:是不是忘了當初的農業良心?
    2020/10/28 19:01
  • 北市議會審食安自治條例 藍綠議員互批

    台北市議會今天審議由國民黨議員提案修正的「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民進黨議員選擇離席、不出席;國民黨批綠營不出席開會違反議員職權,民進黨指國民黨提案是政治操作。
    2020/10/28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