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食安問題 結果共608筆

  • 綠要盧備詢 蔣轟亂了套:那把王世堅還我

    民進黨立委出招要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院備詢,台北市長蔣萬安認為,高雄市的辣椒粉食安問題應該也要比照辦理,更直言如果立委可以質詢地方首長,那王世堅也可以還給他,讓他留在議會就可以質詢行政院長了!
    2024/02/18 19:28
  • 瘦肉精爭議!藍委要陳建仁專案報告 韓國瑜明朝野協商定奪

    立法院20日開會,原本朝野協商拍板當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並備詢,不過因過年前發生台糖瘦肉精事件,國民黨團傾向20日先請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總質詢順延到23日,立法院長韓國瑜19日將召開朝野協商,藍綠攻防一觸即發。
    2024/02/18 13:19
  • 綠拋盧秀燕立院備詢 蔣萬安嗆不符憲法:那把王世堅還我

    台糖瘦肉精風波爭議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蔡政府執政8年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主張依《中華民國憲法》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院備詢。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表示,如果立委可以質詢地方首長,議會是否也可以質詢行政院長?這不符憲法相關體制,他再舉例「那是否將王世堅還給我,讓他留在議會質詢行政院長」。
    2024/02/18 12:43
  • 「瘦肉精豬是個案」 陳揆:豬肉供應鏈沒受污染

    台糖梅花豬被驗出瘦肉精,讓不少民眾擔心起食安問題,過年後開工第一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國內豬肉供應鏈沒有受到污染,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說台中市食安標準嚴格,檢驗量比別人多好幾倍,要台中市民放心,但民進黨立委就爆料,之前台糖請台中市府幫忙多驗同批肉品,卻遭到拒絕!
    2024/02/15 19:55
  • 年後好戲上場!備戰總質詢 藍委鎖定瘦肉精風波、NCC人事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過年後將展開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評估520新閣揆上任之前,瘦肉精食安問題將是總質詢重點,另外是過年前突然拋出的赴陸旅遊團禁令,也將成為政治攻防。待新任總統賴清德520就任、提名新的行政院長後,立院主軸將回到NCC委員人事同意權,將是第十一屆立法院首個處理的人事案。
    2024/02/09 13:51
  • 特稿/1包瘦肉精豬肉變口水戰 中央地方互鬥食安誰把關

    食藥署今(7)日公布,由台中市送給中央複驗的台糖國產豬檢出瘦肉精,讓輿論再度爆炸,畢竟日前行政院才召開記者會強調,擴大追查檢驗同批號肉品、養豬場未檢出瘦肉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還在臉書批台中市操之過急、搶快公布,如今複驗確認含瘦肉精,藍委炸鍋要王必勝下台,但衛福部長薛瑞元定調這是「單一事件」王必勝仍在歸咎台中市應提前商量再公布,但即便是單一事件,也已顯現了食品管理出現瑕疵,現在卻變成中央、地方互推責任的口水戰,民眾真正關心的食安問題,究竟誰能來把關?
    2024/02/07 17:04
  • 王必勝手機不通出國去了 薛瑞元定調:瘦肉精屬「單一事件」

    食藥署今(7)日公布「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複驗結果,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1 ppm,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連日抨擊台中市的作為也遭到藍營立委痛批,要求下台,而王必勝一早手機就關機不通,沒人找到他,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王必勝因為私人行程,今天早就請假出國了;同時針對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薛瑞元強調「是單一事件」不是大規模食安問題,將請專家召開會議研判可能的原因。 ​​​​​​​
    2024/02/07 12:04
  • 緊急下架!瑞士百年巧克力品牌傳「含塑膠異物」 台灣輸入紀錄曝

    瑞士擁有百年歷史的巧克力品牌「TOBLERONE」是不少人心中的經典零食,未料昨(22)日傳出食安問題,該品牌產品在香港被發現可能含有塑膠異物,目前已通知下架並主動展開回收,提醒民眾若有夠購買此批次產品應立即停止食用,至於台灣部分食藥署將在邊境採「監視查驗」,慎防有問題的食品流入。
    2024/01/23 07:47
  • 料理鼠王試味道?好市多「招牌美食」怪怪的…包裝完整缺一口

    美式賣場好市多販售各式俗又大碗的商品,是日常囤貨好去處,不過近來卻屢傳食安問題,輕如草莓發霉、重則排骨裡藏刀片,今(16日)又有民眾發現從好市多購入的冷凍「黑胡椒牛肉捲」,明明包裝完整卻缺了一角像是被咬掉的,讓網友直呼「真的有料理鼠王」。
    2024/01/16 21:21
  • 外送噁見「反光海帶」!糗挖出鋼絲球 陸業者:店裡只用抹布

    食安問題向來是外食族相當注重的一環,業者也應該盡力做好本份工作,以免影響到自身信譽;中國大陸一名女子控訴稱,自己從外送平台點了一份麻辣毛血旺,不料送到拆開後,卻在盒子裡發現一顆完整的鋼絲球,讓她瞬間看傻眼。
    2024/01/16 14:11
  • 好市多排骨「藏刀片」!10歲童舌頭遭刺 北市衛生局回應了

    台北市內湖好市多的「豬肋脇排」驚傳骨頭藏有刀片,一名10歲童吃進嘴裡被刺痛後,反應很快地吐了出來,雖然沒有造成嚴重傷勢,但誇張的食安問題讓家長氣炸,也將此事公開在網路上。對此,北市衛生局表示,今(9日)會派員前往內湖好市多了解情況,也會赴肉品分裝廠檢查肉品分切製程是否符合規範,避免再發生類似情形。
    2024/01/09 13:47
  • 好市多排骨「驚藏刀片」!女兒吃到舌頭遭刺 母怒:連2塊都有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商品販售種類應有盡有,分量多、CP值高許多會員會不定時前往採買肉品等生鮮食材回家料理,不過近期食安問題卻屢屢出包,近日一名媽媽前往購買豬肋排煮湯,沒想到10歲女兒吃排骨時,竟吃到「刀片」舌頭遭刺,把她嚇了一大跳,所幸孩子機警立馬吐出沒有受傷,事後她發文提醒大家注意,不少人直呼太扯,力挺提告求償。
    2024/01/09 09:36
  • 陸生「帶外食」進台灣餐廳!店員不爽擺臉色 掀兩派論戰:很討厭

    台灣許多餐廳或小吃店都會在門口貼上「禁帶外食」,禁止消費者將不屬於店裡的食物攜帶入內,日前一名來台交換的陸生對此規定表達不滿,表示自己帶著一罐優酪乳到早午餐店用餐,遭店員投以不悅的臉色,讓她直呼「很討厭欸!」
    2023/12/15 14:19
  • 水餃一咬拉出「破損塑膠膜」 衛生局開罰!食品源頭查到了

    高雄一間知名連鎖水餃店驚傳食安問題,前日臉書社團上有網友PO出一張照片,一盒吃到一半的水餃,和一張破損的塑膠膜,讓原PO感到後怕表示「還好吃飯都有好好嚼」,並擔心剩下的塑膠膜不知道被吃到哪裡去了,對此高雄市衛生局也到現場抽查,雖無在食物裡發現異物,但也的確有多項衛生缺失,並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2023/12/14 14:49
  • 火鍋吃一半「天降大米奇」!陸男慘被鼠爪抓破頭皮 嚇到彈起

    食安問題時有所聞,不少餐廳因為環境不佳、因此不時會看到「生物」亂竄,引起相關單位的重視,然而在中國大陸日前又再次發生「天降多隻巨鼠」事件,一名顧客在火鍋店用餐時,突然有老鼠從天而降,甚至還抓破客人的頭皮。事件傳出後,當地相關部門表示,接獲投訴後已經派員到現場展開稽查。
    2023/12/10 08:38
  • 好油才將起訴!國民黨8縣市下令了 營養午餐「禁用液蛋」

    農業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與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恐嚇案,造謠進口蛋液有食安問題,面臨桃園以偽造文書及滅證等罪起訴,本刊掌握,國民黨執政的北北基桃等8縣市,學校營養午餐禁用液蛋禁令,在全案水落石出後,也可望提前解除禁令。
    2023/12/08 12:37
  • 陸女吃麻辣燙驚見黑色異物!細看竟是「蝙蝠」 驚悚畫面曝

    過去幾年中國大陸常發生許多食安問題,讓此議題備受關注。近日,在天津就有一名消費者劉女士爆料,與女兒食用一盒大陸餐飲品牌楊國福的自熱麻辣燙時,碗裡竟發現了一隻蝙蝠,讓她們感到非常的擔心。目前,此事件已轉至相關部門處理。
    2023/11/29 07:47
  • 超噁!好市多蛤蜊「一打開發現菸蒂」 民眾驚:全家人都想吐

    國內食安問題又浮現,民眾黨北市議員陳宥丞今(27)日向《TVBS新聞網》透露,辦公室接獲一名民眾反應,日前在高雄Costco好市多買了兩盒蛤蜊,第一盒打開煮完沒事,但隔了幾天要準備煮第二盒時,竟然浮現出「抽過的菸蒂」,當下全家人都覺得非常噁心,呼籲好市多在食安控管上應該多留心。
    2023/11/27 14:39
  • 岡山藏壽司杯子藏白粉店家清潔態度消極 客人批:再噁一點沒關係

    連鎖壽司店又出食安問題!昨(23)日有民眾在社群論壇Dcard上發文,標題為「真舒服~在藏壽司喝到漂白水」,內文表示他在高雄岡山藏壽司入座時,發現一旁用來沖泡茶粉的杯子上,竟佈滿了白粉,原PO表示,像店內員工反映時,竟只打算只拿走一個杯子,經原PO提醒才將剩下的整疊杯子拿走,隨後該店經理出來道歉的態度也讓原PO認為事情好像一副無所謂,讓他發文怒批:「再噁心一點沒有關係」。
    2023/11/24 12:21
  • 美豬成台美貿易隱憂 薛瑞元爆「AIT來抗議」

    進口美豬日前爆洗產地爭議,讓不少民眾有疑慮,但外交部長吳釗燮就說,把美豬形容是食安問題,會造成台美之間貿易的衝擊,應該要追查誰在背後操弄台美矛盾,衛福部長薛瑞元也說,AIT都跑來抗議,他也掛保證,進口美豬食安沒問題!
    2023/10/19 13:30
  • 溏心蛋變皮蛋?民眾嚇不敢吃 業者:沒問題

    有民眾日前到宜蘭酒廠,在攤位買了一包酒蛋,回去冰冰箱,過了幾天後,拿出來吃卻發現,糖心蛋蛋黃呈現灰綠色,包裝上面也沒標清楚製造日期,讓民眾懷疑是否會有食安問題?而業者表示這是正常化學反應,有效期限則是使用標籤貼紙,不過衛生局卻說,這樣也算是標示不清,恐挨罰3萬元到300萬元的罰鍰。
    2023/10/12 20:10
  • 有片/雞蛋變皮蛋?北市男買到發臭黑壞蛋 不怕被告點名陳建仁

    進口蛋風波持續延燒,先前有民眾於臉書社團發文說自己買到「臭雞蛋」,沒想到竟被農業部提告,警方也於調查後將人逮捕,但他堅稱「事實並非造假」!而現在台北市也有一名楊先生,同樣買到壞掉的雞蛋,還差點吃下肚。他表示,自己是在大安區一間雜糧行購買,今(28)日早上要煎蛋時,連打兩顆、蛋液混濁又很水,沒想到第三顆竟是「黑的」,甚至氣味異常難聞。對此楊先生說,「食安問題根本不敢吃,不怕被告,陳建仁你來找我」!
    2023/09/28 16:48
  • 才賣「反胃焗烤飯」台南護專餐廳供應過期飲料 校方:食安零容忍

    台南護專學生抱怨,學生餐廳買到過期飲料,並且抱怨,餐廳換了新廠商後,不時出現即時品或過期品,甚至喝到酸掉的紅茶,日前還有學生家長po出,孩子吃的焗烤飯糊成一團,看起來一點也不美味,對於學生抱怨不斷,校方表示,對於食安問題零容忍,廠商記點處分。
    2023/09/28 12:33
  • 不認進口蛋政策錯誤 陳建仁:標記錯誤非食安問題

    進口蛋風波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因此下台,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也針對標記不全向國人道歉。面對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追問,進口蛋事件是否為食安問題、替自己的危機處理打幾分?陳建仁表示,這次賣出的蛋品都是在有效期限內,並沒有所謂食安問題,但確實有標記上的缺失。
    2023/09/26 11:27
  • Linbay好油遭恐嚇人身安全 警查嫌犯竟以「境外IP」登入

    討論農業議題的臉書專頁「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日前在網路上揭露專案進口蛋的疏失與食安問題,遭到網友恐嚇本人及其家屬的生命安全,因此決定關閉粉專。對此,桃園警方表示已進行初步調查,發現犯嫌是以境外IP登入並冒用國人相片申設帳號。
    2023/09/23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