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食品 結果共9,085筆

  • 初瓦、嚮辣疑食品中毒擴大!103人中招 受害人數創北市5年新高

    王品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台北市衛生局統計,截至今(10)日,追蹤民眾食用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供應餐食後至醫院或診所就醫情形,已經累計達到103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北市衛生局指出,超過百人規模食品中毒案,確實比較少見,可說是雙北近五年來最大規模的案件,所幸目前患者都已返家休養,並未出現嚴重個案。
    2024/04/10 17:12
  • 愛牠就給個名份!汪星人強制登記寵物身份證 出生就醫皆可溯源

    家中的毛小孩有「身分證」嗎?農業部推出的「寵物身分證」今(10)日正式上線,目前針對家中有飼養犬隻的飼主都要強制登記,其他寵物則採自願制,結合晶片登記,未來飼主在任何地方就醫、購買食品等,都可以透過線上的身分證登記查詢,更加便捷。
    2024/04/10 11:46
  • 清水鍋黑黑的!陸海底撈「筷子戳出黃泥」 老饕崩潰:不敢再愛

    知名火鍋店海底撈,以服務親切、湯頭多樣打響名號,還提供各式特殊服務,吸引大批民眾排隊用餐。然而,中國大陸一名網友日前爆料,在海底撈吃飯時,竟在清水鍋裡戳出「陳年黃泥」,服務員視而不見態度,讓他直呼不敢再光顧。
    2024/04/10 11:14
  • 「叼菸惡男」是食品富二代! 疑帶新歡買早餐 遭起底「曾涉毒、開傳播公司」

    續追情侶潑油案,男子疑似帶新歡買早餐,埋下殺機,女友找乾哥哥持槍威脅,隨後朝男友潑油縱火,警方追查,遭縱火的男子,是上個月撞死矽品工程師的駕駛,當時死者家屬數度落淚,認為駕駛行徑太誇張,不到一個月,男駕駛遭到女友潑油縱火。
    2024/04/09 19:58
  • 新手毛爸媽看過來!寵物食品營養指南 4種常見類型一次搞懂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寵物食品」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寵物食品類型排行。
    2024/04/09 13:50
  • 頂呱呱漢堡紙盒出包!醋酸溶出上千ppm 邊境全數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9)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當中發現知名速食品牌頂呱呱所使用的漢堡紙盒,是從大陸進口的,且沒有通過溶出試驗,蒸發殘渣超標近37倍,共57.6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
    2024/04/09 12:09
  • 強震遊客沒來 花蓮店家自發性免費送「即食品」

    強震後,打亂花蓮的觀光旅遊,許多遊客取消行程,也使得許多提早備料的店家,雖然等不到消費者,不過有些名產店,卻自發性張貼告示,讓一些即期商品,像是手工現做麻糬,全都免費提供,不論災民或者任何人,都可以拿取,甚至也有人感謝搜救隊,送了三千包即食包,到第一線。
    2024/04/08 13:06
  • 寶林茶室中毒3重症「意識恢復」!加護病房仍1人深度昏迷

    台北市信義A13百貨裡的餐廳「寶林茶室」食品中毒累計34例通報,共4重症在加護病房治療,不過今(7)日有好消息,疾管署證實,4重症患者已有3人恢復意識,但另1人持續昏迷。台北市衛生局進一步表示,3例恢復意識代表腦部受損較小,仍可能要評估是否換肝,其中1名安裝葉克膜需求有降,也在評估移除;至於昏迷中案例體內毒素有降,但是中毒較深?或者中樞神經、腦部有狀況,目前還不清楚。
    2024/04/07 22:12
  • 寶林茶室廚師遭指「傷寒瑪麗」 毒物科醫師解析曝可能性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目前累計34例通報,而代班越籍廚師手部和糞便都有驗出邦克列酸,就有醫師推測可能是罕見共生體,甚至是傷寒瑪麗,不過,北榮總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主任楊振昌表示,過去沒有過這種由人體帶原的狀況,廚師處理有毒素的食材,留在手部後沒有清洗乾淨而攝入體內,是比較合理的解釋,但整起案情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4/04/07 17:25
  • 超級加工食品致癌又吃了鬱卒! 美名醫:別吃唸不出名字的東西

    超級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 UPF)充斥現代人的生活,一不注意就可能吃下肚,一篇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The BMJ)的報告指出,超級加工食品與多達32種健康問題「直接相關」,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美國知名醫生奧茲醫生(Dr. Oz)與克利夫蘭診所醫生羅伊森(Michael Roizen)指出,許多超級加工食品可能含有乳化劑、其他難以消化的添加物,將損害對健康有益的腸道細菌,並使致病的細菌大量繁殖。
    2024/04/07 08:00
  • 冰箱剩菜「吃成中期胃癌」!28歲女脹氣吐血 陸醫列4警訊

    無論是出於省錢考量、還是不浪費的美德,相信絕大多數人都有將吃不完的飯菜收進冰箱、稍晚再加熱食用的經驗;中國大陸一名28歲女子因為長期吃剩菜、過期食品,導致胃部受到重創,該吐血送醫時才查出已是胃癌中期,感到悔不當初。
    2024/04/06 13:12
  • 最營養水果!研究:每天吃1酪梨「有效延壽」 但4種人不宜多吃

    酪梨富含營養又有飽足感,被金式世界紀錄封為「最營養的水果」,也被稱作「窮人奶油」;近日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食用一顆酪梨,能顯著改善飲食品質,增加營養攝取量,降低罹患慢性病風險,達到延長壽命功效。
    2024/04/05 10:00
  • 蘇丹紅風暴重創業績!愛雅麻辣鍋找「大咖天王」助陣喊:內心忐忑

    女星愛雅創辦食品品牌「愛雅辣喲」營收亮眼,她近日攜手新加坡喜劇天王李國煌,進行一場意外驚喜直播活動,過程中李國煌發揮喜劇長才,讓愛雅現場笑開懷。兩人還一同享用18香辣鍋,不僅美味,更驚為天人,紛紛表示要把這道美食帶去新馬,成為當地人家中的必備品。同時他也在過程中傳授不少直播技巧與台語,讓愛雅笑說用一盒18香辣鍋,可以學到這麼多東西,這個學費也太便宜 ,根本賺翻了。
    2024/04/04 07:00
  • 此小林非彼小林!紅麴風波5死 「小林製菓」喊冤:完全無關

    日本「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原料引發風波,有多名消費者在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後出現異常症狀,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截至2日已經有5名疑似死亡案例,多達177人住院。「小林製藥」的品牌聲譽大受影響,但品牌名稱相似的「小林製菓」也被波及,小林製菓更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與小林製藥「完全沒有關係」,小林製菓產品中含有的紅麴也並非來自於小林製藥。
    2024/04/03 18:02
  • 「超毒食材」流竄市面!菜市場、賣家全中鏢 驗出苯甲酸

    新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食品抽驗結果,共有3件豆干製品、1件美國青蘋果、1件香菜不合格,不合格的食品已流入多家新北市傳統市場。
    2024/04/03 14:04
  • 減肥也能吃保健食品!營養師推「這2種」助攻 喝對飲料還降脂肪

    你是否也有這個疑問:減肥時到底能不能吃保健食品?很多人減重常遇到停滯期或無法有效降低體重,營養師指出,適度使用保健食品,可以成為減重過程中的有效幫手。究竟什麼保健食品有助提高身體代謝率?
    2024/04/03 13:47
  • 食慾全沒!超市涼拌腐竹 疑參雜「菸頭」

    日前有民眾到連鎖超市,買了涼拌菜腐竹,但吃到一半卻發現疑似「菸頭」的內容物,嚇得他們趕緊向超市反應,並同步通報衛生局,目前同批商品已經下架,等待化驗,超市也發出聲明商品製作過程會穿上防塵衣帽才能進入產線,且全面禁菸,事後會派員到食品廠稽查,民眾有疑慮7天內可以到原門市退換貨。
    2024/04/02 13:23
  • 「粉卷粉」河粉、腸粉常用! 專家:密封、冷藏保存

    持續關心寶林食安風暴,北市府追查,其中一項相關食材是「粉卷粉」,這是一種用來製作越南河粉、涼皮,或是港式腸粉的原料,食品科學系教授就說,粉卷粉開封後要盡快使用完畢,並且密封、冷藏保存,另外還有常見的玉米澱粉、太白粉也是同樣方式,避免高溫潮濕滋生細菌。
    2024/04/02 13:22
  • 日本4月逾2800種食品漲價!森永製菓最高漲幅18%

    日本研調機構資料顯示,由於成本上揚,今年4月1日起,全日本將有高達2806種食品價格上漲,森永製菓也上調多款商品的出廠價格,漲幅介於3.3%~18%。
    2024/04/02 12:59
  • 冰箱塞越滿人越窮!曝4招收納術 譚敦慈:保鮮膜勿直接接觸食物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引發國人重視食物保存議題。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在《健康2.0》頻道中分享「4招冰箱收納術」,提醒民眾善用收納盒分類醬料、以保鮮盒分裝熟食、謹記食物保存期限、保鮮膜別直接接觸食物,以免溶出塑化劑。
    2024/04/02 10:25
  • 屈臣氏集團新莊頤品吃春酒62人上吐下瀉 雲品發重訊:停業配合調查

    食安問題連環爆,知名藥妝店品牌屈臣氏集團在3月26與27日至新莊頤品飯店舉辦春酒活動,前後兩梯次共有2201參加,結果用餐後隔天陸續有人腸胃不適,共9人就醫,而新北市衛生局在3月31日獲報前往稽查,由於出現疑似食品中毒症狀人數已達到停業標準,衛生局要求頤品飯店自4月1日起停業。
    2024/04/02 09:48
  • 喝完「果汁」全身燒傷!拿錯誤灌鹼液 巴西女童內臟腐蝕亡

    家中有孩童的家長都會特別注意,將「容易誤食」的食品、飲料擺放在較難拿到的地方,避免發生難以挽回的悲劇;巴西一名女童因不慎喝下高強度鹼液,最終因消化道嚴重灼傷,緊急送醫後仍是不治身亡,令全家人感到悲痛不已。
    2024/04/02 09:17
  • 寶林案未解「4關鍵」待釐清 學者分析病菌恐從國外進入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毒素源頭仍不明,中央社整理待釐清關鍵,包含尋找產生米酵菌酸的細菌、烹飪過程是否形成適合繁殖環境、細菌為何現蹤台灣與對其他食品影響程度。
    2024/04/01 22:49
  • 米酵菌酸代謝慢 女吃粿條「不適9日」才就醫

    今日,4月1日新增的個案當中,43歲的女子3月21日吃了炒粿條,但是症狀持續了九日才就醫。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建議,輕症患者也要抽血檢驗。因為米酵菌酸沒有解毒劑,代謝比較慢。專家說,米酵菌酸半衰期大概要五日。不過現在也有不少專家表示,米酵菌酸和米無關聯,應該叫椰毒菌酸。
    2024/04/01 19:22
  • 藏壽司疑食物中毒! 民眾吐腹瀉紅疹急送醫

    吃個迴轉壽司竟然疑似食物中毒,日前有4名消費者到中山區藏壽司用餐,三個人餐後發現身體不適,還有人吐兩日無法上班,對此衛生局表示已令其改善,後續不改可處6萬到2億元,食品中毒案不僅一樁,有民眾到中和區百貨的壽司店吃午餐,竟然在餐點裡看到頭髮。
    2024/04/01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