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食品廠 結果共277筆

  • 塑化劑風波!顧可飛保健品 部分通路先下架

    保健食品廠顧可飛因為藻油膠囊被驗出塑化劑超標,衛生局再追查,發現去年11月報告就異常,業者沒有自主通報,不過業者是從美國原裝進口,並非來台後再分裝,目前有藥妝店已經把全部產品都先下架,詢問其他通路,他們說顧可飛的商品銷量不算大。
    2018/06/15 18:06
  • 中市油炸食品廠氣爆 職安中心著手調查

    台中市東區一家油炸食品廠今天瓦斯外洩引發氣爆,造成3名員工灼傷,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已通報中區職安中心調查,如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將處以停工或罰鍰。
    2018/06/15 15:55
  • 首爾國際食品展 台灣廠商爭取商機

    2018年首爾國際食品展於1日起,在京畿道高陽市國際展覽中心(KINTEX)展出4天,台灣23家知名食品廠商為拓展國際市場,正在韓國參展以爭取商機。
    2018/05/02 16:14
  • 頂新案逆轉! 台中高分院三大理由判刑

    頂新油品案今天二審逆轉,台中高分院合議庭認為,因原料不符食安法規定、出口檢驗數值不實、越方認定大幸福公司非食品廠商等原因判刑;律師團收到完整判決書後,將再提上訴。
    2018/04/27 18:01
  • 青梅豐收 契作保障老農笑開懷

    青梅將進入產季,今年梅花開得茂盛,花東地區青梅豐收,蜜餞加工公司出高價與花蓮富里鄉農民契作,農民收成有保障;食品廠也有安全農產品來源,雙方都開心獲益。
    2018/03/31 11:58
  • 插隊保送!鴻海FII赴陸掛牌 36天火速批准

    鴻海旗下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昨天獲得大陸證監會批准A股上市,不過從申請到通過只有短短36天,創下有史以來最快紀錄,而就在今天南僑控股也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到大陸掛牌計畫,有望成為第一家在大陸上市的台灣食品廠。
    2018/03/09 13:44
  • 食品廠污染鳳山溪 高市將重罰並命停工

    高雄市環保局今天查獲鳳山溪上游大福公司未領有廢(污)水排放許可證,排放未經任何處理麵腸製作廢水,當場要求停止排放,後續將重罰並命停工。
    2017/12/20 14:01
  • 水餃1顆1元店內享用 業者:食品廠採購

    水餃一顆1元哪裡吃得到?就在高雄,有業者自稱要回饋社會,因為向大廠大量採購冷凍水餃,還開了一間店面,讓消費者能夠坐在店內享用一顆1元的水餃,甚至中低收入戶價格再砍半,一顆水餃只要5角,業者打出低價策略,另一家專門做宅配的冷凍水餃則是講究食材,水餃內包一整顆干貝,相對地,一顆水餃價格12元。
    2017/10/31 13:10
  • 優酪乳、小農鮮奶「撞衫」? 瓶裝雷同引討論

    食品大廠推出優酪乳新品,剛在通路上市,但瓶身包裝,就被消費者認為,和小農品牌相似度超高,就連創辦人都po文說,還以為是自家出新口味,不過一個是優酪乳,一個是鮮乳,產品不一樣,客群也不同,食品廠對此不願多做評論。
    2017/07/08 18:38
  • 「保存期限」廠商自訂!設實驗室或委外品保

    食藥署規定,上市上櫃食品廠,一定要有自己的實驗室,確定期間內生菌數不會超標,才來制定有效日期,也會利用機器把食物殺菌,拉長保存期限,加上台灣很愛引進日本食品,上面看到的賞味期限跟台灣規定的有效日期,定義完全不同。
    2017/06/26 18:41
  • 2017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 27家韓國食品一同參展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將於6月21日至24日在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而這次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簡稱aT)集結了韓國27家優良食品廠商並帶來韓國各式人氣美食。aT負責人表示”台灣是主導大中華地區消費趨勢的代表之一,韓流風靡台灣,近2~3年來出口到台灣的韓國農產品呈現快速成長趨勢,台灣成了重要市場,希望透過此次展覽會中宣傳韓國食品優秀之處,從而擴大中華地區市場。
    2017/06/16 21:00
  • 「玉膳坊」食品廠突氣爆 炸飛人車釀12傷

    玉膳坊頂級月子餐工廠,發生氣爆!位在新北市五股的工廠,上午11點多忽然爆炸,瓦斯氣爆威力猛烈,撼動整棟大樓,更將車輛、器材全都炸飛,噴濺的玻璃,衝向路過人車,造成室內、室外12人輕重傷,6樓高的大樓,1、2樓幾乎被炸毀,而樓上是仲介公司宿舍,不少女生都被爆炸嚇哭,驚恐逃命不斷發抖。
    2017/06/07 18:13
  • 韓國冷凍食品夯 冷凍炒飯如鮮食般美味

    現代人生活忙碌,凡事講求快速,也因此帶動冷凍食品買氣,透過鏡頭一起到國外,看看韓國第一家冷凍食品廠,如何生產、控管所有商品品質,並達到500萬美元的出口業績。
    2017/06/02 16:28
  • 快訊/龜田製藥仙貝混入金屬 日本小學生遭割嘴

    最新消息,日本NHK電視台報導,知名食品廠「龜田製藥」生產的仙貝,有消費者投訴吃到了金屬碎片,造成一名小學生嘴巴受傷,龜田製藥發表道歉聲明,但表示不會回收產品。
    2017/05/24 13:19
  • 鮮奶、麵包能放多久?原來是他決定的

    鮮奶、麵包能放多久?保存期限廠商自訂,不同食品有不同的有效日期,那保存期限到底怎麼來的?其實是各家食品廠透過自設實驗室,或委託專家評估,像是鮮奶就是以生菌數多寡當作依據,麵包還要從外觀、軟硬度,評估安全食用的時間,根據食藥署建議的六大步驟當制定指標。
    2017/05/19 12:10
  • 食品廠工地大火!15工人受困 燒死1人

    工地大火!下午3點多在高雄前鎮區,正在興建中的冷凍食品廠工地,疑似是因為工人在4樓進行乙炔切割時、火星掉落,而地板剛好是已經鋪設好的PU材質,因此起火。火勢迅速延燒,一度傳出有15名工人受困,雖然在一個小時內,將火勢控制撲滅、救人,但逐層搜查時,發現一具焦屍、已經明顯死亡。
    2017/05/15 17:41
  • 老干媽爆商業間諜 離職員工竊配方牟利

    大陸辣椒老牌老干媽,1年銷售額進200億台幣,龐大名氣讓同業覬覦,傳出商業間諜案。根據貴州警方調查,一名在老干媽任職10多年的工程師,帶著機密配方化名在其他食品廠任職,製作的辣醬跟老干媽一模一樣,引起老干媽打假部關注報警,一查之下果然是竊取配方,在工程師家中起出配方電子檔,人贓俱獲。
    2017/05/10 17:07
  • 「葉酸葡萄糖胺」保健品 食藥署:納管含量

    保健食品很多標榜「葡萄糖胺」,加上其他像是「鈣質」等其他成分,現在食品廠研發出「葡萄糖胺加葉酸」的新成份,但其實葉酸一天如果吃超標,很容易對身體造成負擔,還有噁心嘔吐等副作用,因此食藥署公告要納管,違規廠商可罰300萬。
    2017/03/24 11:19
  • 八里挖子尾遭重油汙染 元凶竟是老協珍

    新北市八里的挖子尾自然保留區,上週一被發現遭重油污染,新北市環保局連日追查,發現污染元凶就是知名食品廠老協珍。因為工廠頂樓貯油槽的管線太老舊,破裂鍋爐油才會洩漏,而業者是直到環保局上門才知道闖下大禍,已經承諾會負起所有責任。
    2017/03/21 18:27
  • 快訊/知名老協珍「漏油」汙染八里 環保局重罰600萬

    最新消息!新北八里挖子尾自然保留區,上週一傳出遭重油污染,經過新北市環保局追查,發現污染元凶為知名老協珍食品廠,因工廠貯油槽管線破裂造成重油洩漏,環保局依水污染防治法,對業者開罰600萬元的罰鍰,也要向業者求償清除油污費用。
    2017/03/21 16:13
  • 鳳山溪變藍色 追出食品廠非法製漆彈

    這幾天高雄鳳山溪變色,民眾發現溪水變成水藍色還散發惡臭,環保局人員循線稽查,赫然發現是鄰近的食品工廠以合法掩護非法製作漆彈,使用的藍色顏料隨意排放到廠區外,今年1月份才因為偷排廢水遭裁罰17萬元,沒想到業者罰不怕,再次排放廢水被抓包。
    2016/10/26 13:18
  • 食品廠董娘控夫爭產強制送醫 老董喊冤

    高雄食品大廠慶鐘佳味食品公司董娘郭瓊薇,和丈夫因為2000萬房產對簿公堂,官司還在訴訟中,董娘跳出來指控,上個月12日凌晨,她在睡夢中無預警被丈夫通報警消,指稱她有精神病,之後就被綑綁送到屏東佑青醫院拘禁3天,直到她父親出面和醫院協調才放人。不過董事長跳出來澄清,說妻子狀況時好時壞,當天因為被打傷,才會請家人報警協助就醫,對於妻子指控很無奈。
    2016/09/23 16:56
  • 快訊/水產品標籤亂標 「薄燒魚腹排」未來製造

    高雄衛生局查獲,仁武一間冷凍食品廠,販售逾期水產品,赫然發現,其中一款蒲燒魚腹排,標籤日期是未來日期,查緝日期是9月13日,但標籤製造日期卻9月15日,而現場總共查扣了20公斤的產品,衛生局也將追查下游廠商。
    2016/09/23 16:19
  • 食品廠董娘爭產 指控丈夫將她強制送醫

    高雄食品大廠慶鐘佳味食品公司董娘郭瓊薇,和丈夫因為2000萬房產對簿公堂,官司還在訴訟中,董娘跳出來指控,上個月12日凌晨,她在睡夢中無預警被丈夫通報警消,指稱她有精神病,之後就被綑綁送到屏東佑青醫院拘禁3天,直到她父親出面和醫院協調才放人。不過董娘女兒今天跳出來幫爸爸喊冤,說母親因為車禍腦傷,情緒不穩定,常常對家人言語攻擊,甚至打傷爸爸,最後家人無可奈何,才會報警將她送醫。
    2016/09/23 12:20
  • 資本額1億大廠設專人? 衛福部遭疑「食安鬆綁」

    總統蔡英文日前高分貝宣示「落實食安是最重要的政策」,但衛福部卻被抓包,最近才修法,要把2014年規定食品廠必須設立「專門職業人員」為出廠的食安把關的規定放寬",只要求「資本額1億以上」的業者才需要設立專門人員。
    2016/09/12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