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飛航 結果共895筆

  • 好危險!駕駛艙喝咖啡吃甜點 兩印度機師遭停飛

    擔負數百名乘客生命安全,讓機師有著比其他職業更嚴格的高標準要求,《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張未露臉的機師在駕駛艙,值勤想用咖啡與甜點的照片,在社群平台被熱烈轉發與討論,沒想到卻讓印度知名廉航「香料航空」(SpiceJet)遭到抨擊,17日隨即公布懲處,以違反安全規定為由,勒令照片上兩位機師即刻起停飛。
    2023/03/18 13:31
  • 順風飛行鯊魚機墜奪2命 運安會介入調查

    順風飛行俱樂部16日,在彰化溪州發生鯊魚機墜毀意外,造成林姓教官和日籍學員不幸罹難,火調科和運安會都介入調查,將針對天候、飛航操作和人為因素,預估一週內做完整報告,不過有專家指出,鯊魚機是一款超輕型飛機,碳纖維複合材質機身,加滿油最重也才470公斤,耗油低,速度最高可達330公里,但也因為輕,對於重度亂流和大型風切抵擋力也比較不夠,但飄降比加上有降落傘設計,安全性還是不錯。
    2023/03/17 13:34
  • 阿聯酋航空台北至杜拜 8/1起恢復巨無霸A380機型

    阿聯酋航空今天宣布,26日起逐步增加北半球夏季航班的座位數,其中台北至杜拜航線,從8月1日起恢復以巨無霸A380機型飛航。
    2023/03/14 20:55
  • 想當蔡依林?華航7月直飛捷克布拉格 9月前哩程2倍

    雖然蔡依林的<布拉格廣場>已經是20年前的歌曲了,不過仍是經典中的經典,其MV拍攝地點就在捷克布拉格的「舊城廣場」,雖然真實場景和MV有點不同,不過在當地可以乘坐馬車,欣賞中世紀歐風建築,是許多台灣旅客到歐洲必訪的景點。如今疫情解封,中華航空今(14)日宣布,開闢台北往返布拉格直飛航線,將自 7 月 18 日以 A350 客機直飛,每周提供2個往返班次,為唯一由台灣直飛捷克的航空公司。
    2023/03/14 10:46
  • 未獲適當酬勞!德國飛航人員罷工抗議 柏林機場13日恐影響

    德國服務業工會(Verdi)號召首都柏林機場的安全人員13日凌晨展開罷工行動,以抗議加給多年未改善。工會示警,罷工很可能造成搭機旅客面臨排隊隊伍較長或航班取消。
    2023/03/11 22:30
  • 美國空中驚魂頻傳 氣候變遷恐加劇亂流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 非洲之角長年乾旱下,農村婦女被迫去做敲碎石頭的勞力活才能勉強餵養家庭;而今年北半球許多地方的冬季則是異常溫暖,美國出現花粉季提前又延長的現象;至於美國近期頻頻傳出的飛航意外,也讓專家開始擔憂是否是因為氣候變遷所引起。
    2023/03/09 19:54
  • 日本二、三線城市復甦龜速!疫後台人瘋遊 秋田有望直飛

    度過新冠疫情許多國人重啟跨國旅遊,台灣人更是湧入最喜愛的日本,但由於國際航班尚未完全恢復,目前機票票價為疫情前的兩倍,旅行成本大增的情況下,二、三線城市只要沒有直飛航班就幾乎沒有國際觀光客,如秋田縣湯澤市睽違2年重新舉辦犬子雪祭,就幾乎是日本本地人。不過也許未來台灣人想輕鬆和秋田犬在雪地遊玩有望更輕鬆,當局透露正跟台灣低成本航空公司研擬直飛的定期航班。
    2023/02/26 21:02
  • 水湳機場再起飛! 中央公園遊客中心今開幕

    台中中央公園佔地廣達67公頃,原為水湳機場舊址,自轉型為公園後,成為中部地區最有特色的都市綠地之一。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不斷優化提升、努力維護之下,現已成為市民散步、野餐及運動的最佳場所;其中,最受民眾引領期盼的「特色飛航館」中央公園遊客中心,歷經一年的籌備及施工,今(24)日正式啟用,由建設局長陳大田向市民展示館內各種新穎設備及特色展覽,也親自體驗戰鬥機模擬飛行。
    2023/02/24 15:24
  • 航空迷注意! 桃機推25個不可不知小知識專書

    俗話說江湖要走,知識要有!桃園機場公司耗時一年,集結臺灣航空產業精銳編寫而成的《走讀桃園機場─25篇你不可不知道的飛航小知識》專書,即將於下月問市。專書從科普角度深入淺出說明機場及航空產業運作內容,屆時也將致贈給大專院校相關系所,讓航空領域學生更加瞭解業界實務應用。
    2023/02/18 12:04
  • 驚!長榮航班飛行中駕駛艙玻璃破裂 民航局調查中

    長榮航空昨(14)日一架波音787-10的航機,BR75飛往阿姆斯特丹,在下午14點50分從台北起飛後,機長發現駕駛艙玻璃有裂痕,不過該航班仍繼續飛行,遭質疑是否有飛安疑慮。對此,民航局向《TVBS新聞網》證實,的確有收到通報,目前調查中。長榮航空則表示,機長是在確認無影響飛安之疑慮,在保持密切監控下繼續飛航任務,也順利降落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2023/02/15 14:23
  • 不跟制裁先拚經濟 泰國張臂迎俄國人觀光

    後疫情時代,全球陸續重啟邊境,各國恢復交流,但俄羅斯因為侵略烏克蘭,西方世界仍採取制裁,禁止與俄航班往來、限制俄羅斯人入境。不過,東協國家多表態中立,泰國去年10月重啟對飛航線,成為俄國人的度假天堂,當地8至9成都是俄羅斯旅客的身影;泰國商業界也積極合作,希望倚靠俄羅斯重振疫後經濟。
    2023/02/13 19:59
  •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基於國家安全關閉密西根湖空域

    在美國和加拿大最近針對一系列侵犯領空問題作出回應之際,美國聯邦航空總署今天以國家安全遭到新的潛在威脅為由,對密西根湖上空宣布「臨時飛航限制」。
    2023/02/13 05:27
  • FedEx貨機降落到一半驚見跑道客滿 急爬升避相撞

    美國德州機場4日發生一起驚險飛航事故,一架聯邦快遞(FedEx)貨機在降落時,驚見有一架正準備起飛的西南航空(Southwest)班機在同一條跑道上,緊急取消降落行動,從西南航空的頭上飛過才避免相撞。
    2023/02/05 11:47
  • 以為要沒命了!英航客機遇亂流 急墜20層樓多名乘客傷

    搭乘飛機出遠門,最怕遇上亂流攪局,尤其是急墜、更是所有乘客和機組人員的惡夢。《太陽報》(The Suns)報導,一架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編號BA247、從倫敦希斯洛(Heathrow)前往巴西聖保羅的客機,1月底在飛航途中遭遇嚴重亂流,一度出現空中急墜200英呎(約60公尺)、相當於20層樓的高度,讓機上所有乘客與機組人員,經歷了一場空中驚魂。
    2023/02/04 13:57
  • 2/3全航線促銷!樂桃開航台北-名古屋、復航高雄-大阪

    度過新冠疫情各航空公司陸續復飛航線,也開闢新航點,樂桃航空今(1)日開記者會宣布推出台北(TPE)-名古屋(NGO)航線預估2月2日下午2時開始販售、3月28日首航,另外高雄-大阪航線也將在今年8月1日復飛。
    2023/02/01 14:45
  • 澎湖馬公機場航道旁竄火煙 「飛安虛驚」險影響航班

    兩起火警意外!屏東小琉球晚間(30日)發生火燒船,整蒐船瞬間陷入火海,火勢猛烈,另外澎湖馬公機場旁,下午發生火警,廢棄輪胎突然起火,火勢延燒,黑煙竄天,由於火場靠近機場航道,一度擔心影響飛航安全,幸好強風吹散濃煙,航班起降不受影響。
    2023/01/31 00:17
  • 不只是裝飾作用! 飛機塗裝攸關飛航安全及效益

    過年長假不少人都會搭乘飛機返鄉或是旅遊,一定都會看到客機上各種不同的塗裝。這些飛機上的顏色還有圖案,不只是能分辨航空公司並且達到行銷目的,也是在保護飛機,避免受到天氣還有輻射影響,甚至連厚度還有重量都要斤斤計較,才能避免影響飛航安全,也為全球創造上百億美元的飛機塗裝商機。
    2023/01/19 20:50
  • 華航北美、兩岸多航點大增班 上海每週將達15班

    中華航空今天宣布,因應最新防疫措施與旅運需求,兩岸航線的上海、北京、廈門航點陸續增班,其中台灣往返上海的航班每週將達15班;北美洛杉磯航點以天天飛航,2月起再增為每週11班。
    2023/01/19 13:36
  • 國際評比全球前2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長榮航排第9

    國際知名航空專業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com日前公布最新飛航安全評比結果,全球前2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中,長榮航空獲第9名。
    2023/01/17 17:42
  • 不只是裝飾作用!飛機塗裝攸關飛航安全及效益

    過年長假不少人都會搭乘飛機返鄉或是旅遊,一定都會看到客機上各種不同的塗裝。這些飛機上的顏色還有圖案,不只是能分辨航空公司並且達到行銷目的,也是在保護飛機,避免受到天氣還有輻射影響,甚至連厚度還有重量都要斤斤計較,才能避免影響飛航安全,也為全球創造上百億美元的飛機塗裝商機。
    2023/01/17 13:33
  • 30年來最慘!尼泊爾空難至少68死 黑盒子找到了

    尼泊爾昨天發生30年來最慘重客機墜毀事故,至少導致68人喪生。當地官員表示,搜尋人員今天找到了座艙語音紀錄器及飛航資料紀錄器,也就是俗稱的「黑盒子」。
    2023/01/16 21:41
  • 全美航班大停飛原因出爐 員工操作出包導致系統異常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飛航公告」(NOTAM)系統於當地時間11日發生異常,導致全美國內線航班大亂,超過1萬架次航班受到影響。《路透社》指出,FAA進行調查後,聲稱系統故障原因,是因為員工未遵守操作程序,導致數據檔案損毀引發當機。
    2023/01/13 14:29
  • FAA當機 全美航班禁起飛90分鐘 9千班次延遲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週二晚間,電腦系統出現異常,為了飛航安全,FAA決定重新開機,所有航班都禁止起飛,時間長達1個半小時;禁飛導致全國9千架航班延遲,1千3百個航班取消。FAA故障的「飛行公告」系統,主要提供駕駛員空中和陸地的各項危險資訊,系統一旦無法更新訊息,對飛安會有致命的影響。這起事件也突顯了FAA的設備老舊,系統更新太慢的沉痾。
    2023/01/12 19:50
  • 20年來頭一遭!全美上萬航班延誤 FAA怪「檔案毀損」

    美國周三,出現20年來第一次,全國班機暫停起飛,原因是「聯邦航空總署」的飛航公告系統當機。雖然目前已經恢復起降,但是受影響班機數量累計破萬,而且持續增加中。美國總統拜登下令要徹查這次意外,初步調查則顯示,是資料庫檔案損壞,才會造成系統當機。
    2023/01/12 13:38
  • 美FAA飛航系統當機 逾4千航班延誤大亂

    美國國內線航空,晚間(11日)驚傳全面停擺,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向飛行員發送飛航危險訊息,因為飛航系統停電大當機,造成全美國空中交通大亂,延誤超過4千3百個航班,搶修近兩個半小時,狀況解除,空中交通逐步恢復正常,美國總統拜登要求相關單位,趕快查出原因。
    2023/01/11 2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