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飛沫 結果共271筆

  • 患者說話噴飛沫 研究:病毒在空氣中可懸浮逾8分鐘

    美國研究人員指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患者說話時產生的飛沫,可在空氣中滯留超過8分鐘之久,無形中恐助長疫情擴散。
    2020/05/14 15:29
  • 連27天無本土! 張上淳:滿28天社區就安全

    台灣保持兩天零確診,更是27天都沒有本土案例,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以兩個潛伏期來看也就是28天,如果都沒有本土案例,台灣就屬於安全的社區,他也強調這次全台民眾乖乖戴口罩,是防疫成功的關鍵,除了減少飛沫傳染,也避免手去碰觸口鼻。
    2020/05/09 19:38
  • 義大利「空汙粒子發現新冠病毒」萬一確實 傳播力難擋

    新冠肺炎是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而義大利有研究團隊,在空氣汙染樣本裡發現新冠病毒,究竟空汙會不會助長病毒在空氣中傳播,來看以下這則報導。
    2020/05/08 23:15
  • 請戴口罩! 實測證明咳嗽飛沫噴數公尺遠

    戴不戴口罩,真的有差別嗎?美國一所大學就進行模擬實驗,如果是在沒戴口罩的狀況下,劇烈咳嗽產生的飛沫,5秒內就能噴到將近2公尺遠,但如果有戴口罩的話,雖然飛沫還是會噴出,但是是會沿著口罩周圍擴散,而且瞬間不會噴濺到一兩公尺遠,相較之下,對自己和他人而言,都是多了一層防護。
    2020/05/06 22:51
  • 醫療面罩「膠片」產量爆增 獨家直擊24小時產線

    防疫期間不少醫師看診,都會戴上防護面罩,避免病患飛沫噴濺,也導致面罩的「膠片」需求量大增,從過去月產量約20噸,現在每月出產200噸,十倍成長,不排除未來還要擴增產線。
    2020/05/04 22:55
  • 台灣守住社區防線關鍵原因 張上淳:戴口罩很重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表示,台灣因為習慣戴口罩,減少阻絕許多飛沫傳染的機會,是過去雖然有零星社區案例但沒有造成流行的重要原因。
    2020/05/04 17:58
  • 日發「布口罩」防疫 台醫:每日消毒、有戴有防護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首相安倍晉三5/1表示,6日就要屆滿的「緊急事態宣言」,將以全境為對象,並研擬延長到6月初。另外,由於日本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政府從感染者較多的地區開始,依序向每戶家庭發放布口罩,但防疫效果引發爭議。對此醫師說,布口罩同樣能阻隔飛沫,但得天天清潔消毒才能發揮功效。
    2020/05/03 13:53
  • 超狂客運「座位掛塑膠簾」防疫 網笑噴:超像屠宰場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前幾天搭乘客運時,發現每個座位之間都加裝了透明塑膠簾,似乎是為了防止飛沫噴濺,壯觀景象讓她忍不住掏出手機狂拍,並將照片PO到臉書社團;果然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討論。
    2020/05/02 16:07
  • 戶外高溫「新冠病毒」活不了? 醫:群聚仍感染

    連假期間太陽又露臉,估計各觀光景點或賣場百貨又會湧現人潮,很多人往戶外跑覺得,空氣好、太陽高溫下病毒可能也無法存活,因此降低戒心拿掉口罩,要注意醫師說,像非洲、新加坡這些熱帶國家,病例都持續暴增,溫度影響新冠肺炎並不是100%有效,人潮群聚飛沫感染風險也很高。
    2020/05/02 13:46
  • 戴口罩耳朵痛?急診醫推「神奇小物」網推爆求量產

    新冠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開始、今年1月大爆發,為避免飛沫傳染,全球各地民眾都戴上口罩求自保。只是口罩戴一整天耳朵容易不舒服,尤其醫護人員長期佩戴,臉上常佈滿壓痕令人心疼,有急診醫師近日分享成大Maker Factory寄給醫護人員一個「神奇小物」能有效舒緩戴口罩的不適,不少網友看完紛紛敲碗「求量產」!
    2020/05/01 12:18
  • 國中會考模擬防疫演練 用餐架隔板阻飛沫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將在5月16和17日登場,防疫工作當然不能少,台北市教育局今天(1日)早上在大同高中進行模擬演練,架設紅外線感溫儀把關體溫,400個人只花10分鐘就量測完畢,今年也首度施行在試場內用餐,統一發放隔板阻止飛沫傳染。
    2020/05/01 11:50
  • 廁所烘手機恐播病毒! 日超市、機場全停用

    日本奧組委會長森喜朗,昨天一席話,讓很多日本人心都涼了,他說如果明年疫情還無法控制,東京奧運將會停辦,另外日本超市和羽田機場,為了怕病毒擴散,開始停用廁所的烘手機。
    2020/04/29 18:28
  • 理髮沙龍防疫祭新招 洗髮區設透明隔板

    台中有美髮業者推出實名制,要先上網登記姓名、旅遊史,才能剪髮,還會把口罩綁帶用成八字型,不用脫下來也能理髮,另一家業者,則是在理髮區加裝拉簾、洗頭區設置透明隔板,降低飛沫傳染。
    2020/04/27 20:17
  • 新冠肺炎破口! 鼻腔2細胞易將病毒「抓緊緊」

    新冠肺炎目前最常見的傳播管道便是透過飛沫傳染,而在這基礎下,英國和蘭法國等4家學術機構發現,鼻子中的2種細胞是新冠病毒的初次感染場所,另外研究也指出眼睛和淚管,也是潛在的傳播途徑,也意味著新冠病毒有透過糞口傳播的可能。
    2020/04/26 13:36
  • 屏縣府助量產 1800套TAIWAN BOX助抗疫

    防疫工作緊張又危險,不過24日在屏東卻難得出現溫馨場面,原來日前由三位醫師研發的抗疫防護箱,在屏東縣府協助下,找到廠商開模生產,並在當天捐出了1800套要給衛福部,要供國內的醫療院所使用,未來醫師在執行插管急救時,就可避免飛沫噴濺的風險。
    2020/04/24 20:47
  • 斷開新冠病毒! 醫療級壓克力板業績增3成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連帶著各式防疫產品異軍突起,尤其壓克力隔板的業績,成長了三成以上,不少餐廳、學校以及醫院為了避免用餐區飛沫感染,特製醫療級隔板阻隔,不過醫生提醒,就算是醫療級,還是要加強清潔以免反成為病菌溫床。
    2020/04/21 23:29
  • 猝死後確診案例增加 日本防疫添壓力

    日本疫情持續不樂觀,20號共有25名新冠患者死亡,創下一日最多死亡人數;東京20號確診102人,更是連續七天新增超過百人。日本也陸續發生猝死後檢驗呈陽性反應的案例,全日本至少11起類似事件。而長期自肅之下,按捺不住壓力,不少人外出運動,雖然民眾刻意保持社交距離;但專家強調,快走、慢跑等具有速度的運動,飛沫輕易就能噴射超過2公尺,提醒運動時,不但要更拉大距離,也要避免跟跑在正後方。
    2020/04/21 20:00
  • 空調助長「飛沫傳播」距離 醫師:可達8公尺

    發生在年初,廣州有民眾,同餐廳,卻不同桌用餐,竟然感染到新冠肺炎,陸方研究,可能是餐廳內的空調系統,助長了病毒飛沫傳播,醫師也表示,一般飛沫大概最多飛一公尺多,但若是有空調幫助,最長可達八公尺。另外也有大陸研究說降血壓藥能減緩肺炎,對此台灣醫界表示,目前尚未有證據佐證,只是從統計學來看,的確有這樣的趨勢,醫界持保留看法。
    2020/04/16 14:50
  • 挑戰現有社交距離? 研究:病房病毒最遠飄4公尺

    中國大陸研究人員針對火神山的新冠肺炎病房,進行空氣樣本和物體表面樣本分析,意外發現病房內的病毒最遠散播距離長達4公尺,而且超過一半的醫護人員鞋底,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代表醫護人員如果一不小心,就會把病毒傳播到病房以外的地區。不過研究也發現,雖然如此,火神山醫院的工作人員並未染病,顯示適當的防疫措施的確能防止病毒傳播。
    2020/04/15 22:49
  • 路跑別當「跟屁蟲」!間隔10公尺內 易闖「前人飛沫」

    運動是增強抵抗力的最好方式,但如果沒有跟其他人保持適當距離,恐怕會增加被傳染的風險。歐洲研究指出,路跑時跟前方跑者間隔距離太短,後方跑者在10公尺內都有可能吸到前者的飛沫,最好採取並肩跑,或是交錯跑的方式,才能降低感染風險。
    2020/04/13 23:04
  • 員工免去醫院! 企業申請「體檢到府服務」

    台中知名餐飲集團,跟台中醫院報名團體體檢到府服務,把員工體檢辦在餐廳旁的停車場,避免去醫院增加感染風險,另外,台中兩家知名百貨,為了不讓美食街成為防疫破口,在用餐區桌上,設置塑膠隔板阻擋飛沫。
    2020/04/13 12:58
  • 陸小學防疫錯峰用餐 一半學生看人吃飯

    大陸各級學校陸續分批開學,面對新冠病毒,祭出各種防疫跟補救手段,有小學怕學生吃飯的時候,飛沫傳染,因此把午餐時間錯開,但因為都在同一個教室,因此出現一排學生在吃飯,旁邊一排學生只能戴著口罩乾瞪眼的尷尬畫面。
    2020/04/12 19:02
  • 對折、綁緊繩索!大人口罩2步驟 變童罩

    出門如果忘了帶小孩的口罩,把大人尺寸的縮小,可以應急。網路上陸續有家長或業者提供綁法,口罩先對折後,再把繩索綁緊,面積就會變小,方便戴在小孩的臉上,不過,萬一沒有綁好,靠近臉頰的位置,可能會有洞口,飛沫可能從這跑進去,還是使用孩童專用口罩,比較安全。
    2020/04/12 13:19
  • 防疫難酒測!警吹手心判斷 憂釀飛沫感染

    為了防範疫情擴散,警方用來判斷酒測的酒測棒全面停用,在台中卻爆出一名警員要求民眾在警員的手上吹氣,想藉此判斷有沒有酒駕,讓民眾擔心這樣的行為恐怕會造成感染風險。
    2020/04/11 15:14
  • 醫生研發「防疫箱」求量產 屏縣長親自回電

    新冠肺炎疫情越來越嚴峻,醫護人員冒著高風險,站在防疫第一線,就有醫師發明出一款防疫箱,有效防止飛沫噴濺,創意紅到國外,屏東一名麻醉科醫師希望推廣全台,於是寫信給政府官員,以為會石沉大海,沒想到,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回電,讓他一度以為是接到詐騙電話。
    2020/04/10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