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飛沫 結果共271筆

  • 小心病毒別揉眼睛!出門要戴護目鏡嗎? 醫師這麼說

    第三級疫情警戒還沒解除,許多人出門時除了戴口罩,也自備護目鏡或防護面罩,預防他人的飛沫沾到眼睛;但有些人可能忽略了「揉眼睛」這個小動作,也可能導致病從眼入!
    2021/06/21 23:30
  • 日本防變異病毒將訂口罩國家標準 需防95%飛沫

    COVID-19疫情使口罩成為生活必需品,在對變異病毒強化警戒的同時,日本政府將對口罩訂定國家標準「日本產業規格」(JIS),門檻為達到防止95%以上的飛沫或花粉等條件。
    2021/06/16 09:31
  • 自購輝瑞疑遭空殼公司詐騙!大邱市長道歉

    美國國務院最近放寬數十個國家的旅遊警示,南韓也是其中之一,被降到了最低的一級;南韓施打新冠疫苗的進度後來居上,最近也力拚要提前形成群體免疫,昨天(8日)南韓就正式宣布,最快七月份,就能啟動「旅遊泡泡」,開放打完疫苗的民眾,以團進團出的方式,到海外旅遊!不過南韓新冠疫苗接種,這個月初其實曾鬧出風波,大邱市市長誇下海口說要自購3千萬人份輝瑞疫苗,沒想到卻疑遭空殼公司詐騙,最終一場空,昨天他召開記者會向大眾道歉,承認「採購失敗」。
    2021/06/09 19:51
  • 五微米的危機!氣溶膠傳播「更遠更廣」 醫師:避免群聚環境

    新冠肺炎傳播途徑,有飛沫跟接觸幾種傳染,但其中傳播力最強的,當屬氣溶膠傳播。它是透過小於五微米的顆粒傳播,在空氣中停留的時間更長更久,也因此增加強傳播風險。專家建議人多的地方二氧化碳濃度高,微小顆粒也多,避免群聚環境,是最好的方法。
    2021/06/04 22:56
  • 插管確診病患遭飛沫噴濺 醫曝採檢結果:我欠陳時中一命

    新冠肺炎病毒傳染力強,近日國內已爆發多起群聚感染,導致本土疫情急速升溫,日前最新一批疫苗到貨後,中央趕緊分配至各地,讓身處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優先接種。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胸腔內科醫師陳易宏透露,日前替確診者插管治療時,不慎遭飛沫噴濺,等到篩檢結果出爐後讓他直呼「我欠陳時中一條命!」
    2021/06/03 08:53
  • 停車爆口角!車內外互嗆「沒戴口罩」恐都違法

    台中梧棲區,有一位民眾因為家門前施工,在附近路邊找位子停車,卻遭到對面住戶跑到馬路驅趕,駕駛見住戶沒戴口罩,叫他趕緊回家,被對方回嗆「你不也沒戴口罩」,駕駛認為自己一人在車上,並沒有違法,但拉下車窗互嗆的舉動,有飛沫傳播疑慮,恐怕也會被開罰。
    2021/05/27 20:32
  • 戴口罩進醫院還不夠? 醫生:最好「戴面罩」防護力才夠

    民眾戴口罩進醫院,夠安全嗎?歷經過44天染疫危機的部桃院長喊話說,最好還要戴上面罩,更有醫師也提醒,即使你阻擋了飛沫感染,最恐怖的是手上的病毒,碰到眼鼻耳上,就會有染疫機會。
    2021/05/26 17:58
  • 運動完!男捷運站廁所「洗刷刷」恐飛沫噴濺 民眾急通報

    台北捷運大湖公園站,24日早上竟出現一名男子,光著上身,在廁所內刷牙洗臉。第一時間民眾發現,馬上通報站務人員,上前勸導。因為現在防疫時期,只要進入捷運站,就要戴上口罩,男子疑似是剛晨運完,才會就近盥洗。但小兒科醫師也說了,這樣的行為,很可能會造成細菌病毒殘留,長達1天時間。
    2021/05/24 19:11
  • 「免洗碗挖洞」放口罩內稱透氣 醫師「未密合、效果差」

    戴口罩長期對抗疫情,有民眾為了透氣,將免洗碗挖洞,放在口罩裡面,表示這樣舒服透氣很多,也把DIY過程錄影放上網,不過醫師表示這樣口罩未完全密合,防飛沫的效果會比較差。另外還有外送員將口罩戴在安全帽上騎車,也被撻伐,認為這樣亂戴口罩,恐怕造成防疫破口。
    2021/05/24 12:00
  • 隔絕看牙飛沫噴濺! 知名牙醫研發「飛沫隔離罩」

    疫情持續延燒的狀況下,牙醫診所大多暫停看診,台灣肝病權威許金川的太太牙醫洪淑娟,她研發出的飛沫隔離罩剛好派上用場,她也捐了兩萬五千枚給牙醫生。
    2021/05/21 23:31
  • 在外飲食染疫風險增 醫教「用餐自保」4大準則

    國內本土病例每日不斷激增,全國疫情警戒已提升至第3級,指揮官陳時中也提醒,小吃店、餐廳都要落實實聯制,內用要有社交距離或隔板,做不到就改外帶或停業。醫師也叮嚀,疫情非常時期,外食的民眾盡量外帶,因為就算不同桌吃飯也可能染疫!
    2021/05/20 14:30
  • 模仿「柯文哲比中指」釣出本尊 鳳梨嚇爆:靠X歹際大條

    國內近日疫情升溫,「雙北」台北市、新北市正式進入第三級警戒,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記者會呼籲,沒有事不要外出、外出全程戴口罩、避免在外吃東西導致飛沫傳染,豈料說到最後一點時比出了中指,引發外界熱議,引來網紅鳳梨還搞笑模仿,釣出柯文哲親自回應,讓他嚇爆直呼「靠X啊…歹際大條…。」
    2021/05/16 13:00
  • 北市89例本土病例 柯文哲:留在家、不外出、外帶用餐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越來越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180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已經宣布實施第三級警戒的台北市多達89例,新北市則有75例,台北市政府下午也緊急舉行應變會議記者會,柯文哲說明三大重點,要求市民「盡量留在家裡,沒事不要外出」、「如果要出門,就全程戴口罩」、而為了減少飛沫傳染的機會,市府也要求「不要在外吃東西」。
    2021/05/15 15:50
  • 雙北升三級「別在外吃東西」 柯文哲:開設第5快篩站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確診人數今(15)暴增180例,雙北升至疫情第三級警戒,其中台北市萬華區就佔了43例,篩檢站人潮爆滿,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明日將開設第5個快篩站,呼籲民眾沒事別外出,也避免在外吃東西導致飛沫傳染。
    2021/05/15 15:00
  • 改指引! 美CDC:氣溶膠可傳新冠、戴罩也難防

    目前規定室內場所,社交距離要保持1.5公尺,但不少場所像是百貨或捷運站,根本難以做到,而美國CDC最新研究又再發現,不只飛沫傳播,新冠病毒更會透過氣溶膠,也就是空氣傳播,而且就算和確診者距離拉長到1.8公尺,都有戴口罩仍有感染風險,國內專家表示,氣溶膠可在空氣中飄數小時,恐怕得改善通風設備才能有效預防。
    2021/05/10 13:02
  • 罩得住!戴口罩遮臉 竟讓「尿不出來」男性變少了

    新冠疫情讓民眾外出生活得戴上口罩,沒想到這個小動作,緩解男性「攝護腺肥大」的困擾!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林儒廷指出,因為感冒藥可能加劇攝護腺肥大的排尿困難,而口罩可以防止飛沫傳染感冒,所以2020年「尿不出來」的人變少了,此外戴口罩去求診泌尿科,男性也比較不怕面子掛不住。
    2021/04/22 10:48
  • 大甲媽文化祭開始! 活動豐富動、靜態攏有

    在大甲媽遶境之前,鎮瀾宮籌備了大甲媽國際觀光文化節,(19日)晚上舉行開鑼典禮,明天開始會有各種活動,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提醒信徒,在觀看表演時,記得落實防疫,口罩戴好,並且禁止飲食,減少飛沫傳染風險。
    2021/03/19 23:17
  • 雙層口罩防疫效果更好? 日專家:只多防4%飛沫

    日本運用超級電腦「富岳」研究武漢肺炎防疫對策,富岳模擬戴雙層口罩的防飛沫效果,發現只比戴一層多防4%飛沫。專家認為差距不大,口罩單層戴好即可有效防疫。
    2021/03/05 21:22
  • 美國首例移植感染 全球施打疫苗續開跑

    對全球構成極大威脅的新冠肺炎,一般透過飛沫傳染,所以官方宣導防疫都非常強調戴好口罩,沒想到居然還有另一個感染途徑:器官移植。美國密西根大學醫學院團隊在美國移植期刊上指出,一名女子在接受雙肺移植手術後,出現發燒、低血壓等新冠肺炎症狀,術前篩檢明明是陰性,院方重新再檢驗就變成了陽性,雖然進行積極治療,卻不見起色,最後還引發敗血性休克、多重器官衰竭,很遺憾在術後61天過世。
    2021/02/22 19:56
  • 「坐前後排15分」遭感染 案908感染源疑點多

    案908陪媽媽看病,和案889共處15分鐘,指揮中心研判此時被感染,但各界還是有很多疑慮,有沒有可能期間咳嗽或打噴嚏飛沫傳染,指揮中心表示因為戴口罩,錄影帶無法查證,為了讓感染源更明瞭,將由案908的基因定序找答案。
    2021/02/01 18:38
  • 「眼鏡加口罩」易起霧! 日防霧鏡片PK納米眼鏡布

    自從部桃本土疫情爆發後,防疫周邊商品又掀起大量需求,就有電商將各種造型的帽子加上了防飛沫面罩,而現在走到哪都要戴口罩,有業者也推出防霧眼鏡布,但效果最多只能維持幾天,就有日本的眼鏡品牌,研發防務鏡片,使用一兩年,就算天天戴口罩,也不起霧。
    2021/01/27 19:34
  • 別讓防疫救星變剋星! 遇「1情況」口罩一定要換

    戴口罩是預防新冠肺炎(COVID-19)的不二法門,不僅台灣,全球各國皆提倡戴口罩來防疫。一個口罩可以戴多久嗎?口罩戴久了會缺氧嗎?有哪些人不適合戴口罩嗎?每天與口罩共處,正確的防疫知識不可不知!
    2021/01/12 17:56
  • 新冠療法再現曙光!日本臨床「五胺基酮戊酸」

    日本可能出現新的新冠肺炎治療法,專家正將重心放在「五胺基酮戊酸」上。五胺基酮戊酸被稱為是「生命起源的根本」,它透過物質轉換,供給生物生存能量,被廣泛用在健康食品製造或癌症治療。號稱擁有全球唯一量產技術的日本製藥商與長崎大學合作,發現使用一定劑量的五胺基酮戊酸,竟能完全抑制新冠病毒的感染。目前進入臨床實驗,未來可能成為治療新藥。
    2020/11/27 20:00
  • 不只賣萌! 日本柴犬造型加濕器增濕效果佳

    日本即將進入乾燥的冬季,有利新冠病毒傳播,不少商場開始販售加濕器,希望舒緩空氣乾帶來的不舒服,也能減少被傳染的機會,不過除了傳統的加濕器,點子多的日本業者,今年推出非常可愛的柴犬以及造型相當逼真的咖啡杯加濕器,果然成功提升業績。
    2020/11/24 15:18
  • 日本血檢染疫者抗體 「細胞激素風暴」引重症

    全球新冠疫情仍在蔓延,醫療專家持續尋找方法破解病毒。日本橫濱市立大學近期展開抗體研究,為染疫者血檢以確認抗體產生與機能;並使用特殊機器,一次能測出四種不同的抗體,號稱全球首例。專家表示,新冠病毒具有不可測特性,抗體壽命相對短,疫苗可能需要多次施打。研究也發現,病毒可能讓部份患者產生「細胞激素風暴」,導致重症化或死亡,因此也建議對重症患者使用類固醇治療。
    2020/11/16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