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飛官 結果共962筆

  • 圖輯/澤倫斯基旋風訪歐 送英議長飛官頭盔盼軍援戰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於8日突訪歐洲,第一站先到英國倫敦與首相蘇納克會晤,並前往軍事基地視察烏軍訓練情形,之後再到英國下議院演講。在演講期間,澤倫斯基還贈送一頂「飛官頭盔」給下議會議長,上面寫下「我們有自由,給我們翅膀來保護它」,呼籲英方軍援戰機給烏軍。而蘇納克也對此表示,已經請國防部研議可支援烏克蘭的戰機,並稱「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澤倫斯基也受邀與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會面,並在隨後的行程飛抵法國與總統馬克洪和德國總理蕭茲會面,預計於9日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歐洲峰會。
    2023/02/09 10:49
  • 英國會全體站立聽澤倫斯基演說 議長獲贈烏飛官頭盔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閃電訪問英國,在國會西敏廳以英語發表歷史性演說,超過千名議員與官員齊聚、全程站立聆聽,下議院議長霍伊爾獲澤倫斯基親贈來自烏軍一流飛官的「自由頭盔」。
    2023/02/09 06:22
  • 美國黑人飛官遺體遺失韓國 一部電影促成聯邦快遞創辦人重啟搜尋

    由「劊子手」格蘭鮑威爾(Glen Powell)和漫威男星「征服者康」喬納森梅傑斯(Jonathan Majors)主演的空戰電影《決戰38度線》,將於22日在 CATCHPLAY+平台獨家上架。這部以韓戰為背景、改編自美國首位黑人飛官傑西布朗(Jesse Brown)的故事,如今在電影的推波助瀾,促使前期投資電影製作的聯邦快遞創辦人菲德里克史密斯(Fred Smith),決心重啟尋找傑西布朗遺失在韓國的遺體,希望將他送回老鄉,與弟兄一起長眠。
    2023/02/04 11:55
  • 印度蘇愷30與幻象戰機墜毀 飛官生死未卜

    綜合印度當地媒體報導,中央邦(Madhya Pradesh)一處空軍基地,28日稍早發生兩架戰機墜毀的事故,分別是蘇愷30型(Sukhoi Su-30)與幻象2000戰機(Mirage 2000),目前官方尚未公佈最新搜查結果,但根據媒體掌握的消息,兩架戰機上共有3名飛行員,其中蘇愷30的兩人已經平安獲救,唯獨幻象2000上的一名飛官,至今仍是生死未卜,地面單位持續在附近區域擴大搜救。
    2023/01/28 15:34
  • 壓力山大!天駒部隊高頻率升空 飛官靠「意象訓練」減壓

    澎湖天駒部隊的IDF戰機,快速起飛的特性,是台海防衛第一線,最合適的戰術攔截機種,然而從美國議長裴洛西訪台開始,共機擾台壓力驟增,國軍常常一天之內,就要起降好幾個批次,天駒部隊的戰術地位也大幅提升,由過去的任務性編組,變為全年度常態性進駐,直接阻絕共軍的進逼。
    2023/01/25 22:03
  • 空軍「天龍操演」模擬空戰! 幻象2000擊落4敵機 

    空軍幻象戰機是目前國軍最強悍的二代機種之一,尤其2022年度重要演訓「天龍操演」的空中實兵科目中,在模擬空戰課目,空軍第2聯隊4架幻象2000戰機擊落4架扮演敵軍的F-16戰機,而幻象2000戰機僅1架被擊落,展現我幻象2000戰機優異性能與我空軍飛官強悍戰技。
    2023/01/11 17:43
  • 共機頻擾仍兼顧訓練 飛官:犧牲假期練模擬機

    一年一度的春節加強戰備演訓登場,空軍第二聯隊大秀幻象-2000戰力。負責北部空防的新竹空軍基地,面對空軍頻擾,仍兼顧訓練,飛行員坦言訓練犧牲假期練模擬機,但對於守護領空安全有高度信心!
    2023/01/11 14:30
  • 韓國KA-1戰鬥機墜毀江原道 2飛官安全逃生

    一架韓國KA-1輕型攻擊機,今(26日)驚傳墜毀在江原道橫城郡,2名飛官安全逃生,目前已經送醫治療。KA-1是韓國研發的戰機,改良自1998年開發的螺旋槳基礎教練機KT-1,除了被當作高級飛行訓練機,也具有優良攻擊能力和偵察能力。
    2022/12/26 11:23
  • F-16前飛官載你飛上天 到彰化搭「鯊魚機」翱翔

    彰化溪州有一座大型運動飛行場,不只每一季有「鯊魚競賽機」公開飛行表演,還吸引不少企業團體包場體驗飛行,而帶飛的教官則是F-16,幻象兩千和IDF等戰機飛官出身!
    2022/12/23 18:00
  • 退役飛官幫助訓練解放軍 美專家:應被視為「叛徒」

    近日傳出有西方國家飛行員被北京利誘,前往中國大陸幫忙訓練解放軍,近日也有一名美國前飛官杜甘(Daniel Edmund Duggan),涉嫌替大陸效力在澳洲被逮。《美國之音》報導,軍事專家認為,無論是否違法,這些投身解放軍的退役軍人應被視為背叛祖國和戰友的「叛徒」,西方國家應積極修補相關法律和安全監管漏洞,反制大陸招攬各國軍事人才、竊取情報的行為。
    2022/10/31 12:58
  • 「劇場教父」金士傑父逝世!享壽107歲 痛喊:永存我心中

    70歲「劇場教父」金士傑縱橫演藝圈多年,演過《我可能不會愛你》、《痞子英雄》、《綉春刀》等經典作品,憑藉高超演技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獎;怎料,金士傑昨(30)日悲曝噩耗,證實父親「最資深飛官」金英過世,享壽107歲。
    2022/10/31 12:07
  • 反將一軍!退役飛官赴陸當雙面間諜 為英收集解放軍機密

    英國小報「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報導,英國政府所在地白廳(Whitehall)消息人士昨晚透露,受重金誘惑前往中國的英國皇家空軍退役飛行員中,有些人同時肩負為英國收集中國軍事機密的任務。
    2022/10/26 09:34
  • 英國揭露共軍挖角飛官 邱國正:狀況參考

    英國國防部證實,大陸解放軍持續吸收皇家空軍的退役飛官,想竊取戰機機密,以及如何反制美系英系戰機,外媒近一部報導指出,已經有30人被吸收,每人約可拿到台幣八百多萬的報酬,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我軍有相關規範,國外的狀況也會納入當參考。
    2022/10/19 14:09
  • 中共大撒幣挖角英退役飛官學戰術 邱國正:我們把自己顧好

    兩岸情勢嚴峻,英國國防部近日發出警告,證實已有30餘名退役英國飛官被中共重金挖角,赴中國大陸協助共軍進行飛行訓練。對此,我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9)日受訪表示,「我們把我們自己顧好就好」,我國一直有退伍、退休人員的管制方法。
    2022/10/19 10:47
  • 英國發布警示 陸重金引誘退役飛官協助培訓解放軍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國防部表示,國內約有30名退役軍事飛行員被重金引誘前往中國,將自己的專業知識傳授給中國人民解放軍、替中國培訓軍人。
    2022/10/18 12:45
  • 真「基輔之鬼」!61歲退役飛官戰死 遺體3個月後尋獲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激起該國國民的愛國情操,許多人放下手邊工作投入戰場保衛家園,其中一個就是傳奇飛行員「基輔之鬼」(The Ghost of Kyiv),以神秘身份駕駛戰機對抗俄軍,曾繳出一對十的優異成績。當地媒體報導,烏克蘭政府正式公開傳奇身份,他是61歲退役上校旅長馬迪申科(Mykhailo Matyushenko),重新入伍率領飛行員對抗俄羅斯,不幸在6月於黑海值勤時殉職,遺體直到三月後才尋獲並舉行隆重葬禮。
    2022/10/07 09:55
  • 美軍武力投射象徵!直擊林肯號強大艦載機群 「TOP GUN」飛官海上炫技

    近年美中對立升溫,美國大幅強化印太戰略的布局,其中很重要的關鍵,就是拉攏全球盟邦,共同圍堵中共的擴張,而環太軍演,就是這樣的戰略想定,實際驗證的場域。美軍會出動最尖端的軍武,與跨國聯軍共同操練最新銳的戰術。但今年卻有個特別的亮點,也就是正好電影捍衛戰士第二集上映,在全球引起熱潮,因此大家不約而同把目光焦點,都放在美軍最強的武力象徵,也就是航空母艦之上。這次採訪團隊很幸運的,受邀登上美軍林肯號航艦採訪,透過鏡頭一起帶您看看,到底航空母艦厲害在哪。
    2022/09/24 21:4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分析兩岸生存之戰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結束後,大陸解放軍隨即宣布將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這也讓身處第一線的空軍,面臨近30年來最嚴峻的考驗。今(24)日邀請到天下雜誌總編輯陳一姍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共機首次出現在台海防空識別區開始,擾台頻率就不斷增加,台灣空軍可謂是前線中的前線,而台灣空軍戰力有兩點可以分析,第一、戰機數量,第二、飛官人數和訓練問題。」
    2022/08/24 15:25
  • 共機俯瞰澎湖影片 前飛官估距離約10海浬

    大陸不斷軍演,蔡英文總統接受日本自民黨月刊的專訪時表示,台海情勢確實十分緊張。而中共解放軍,15日釋出飛行員「俯瞰」澎湖列島的畫面,以此顯示逼近台灣,我國防部認為這是「認知作戰」。
    2022/08/16 17:07
  • 彭博:台灣缺飛官 還要50年才能補齊!有戰機無人開 難敵共軍威逼

    近年來台灣幾乎每天都會受到來自共軍的騷擾,讓空軍常常要緊急升空,疲於奔命,最近的鎖台軍演,更是雪上加霜,彭博社就點出台灣的飛行員嚴重不足,至少要50年才能補齊,但面對台海的緊張情勢,空軍的力量相當重要,台灣得正視這個問題。
    2022/08/09 23:04
  • 捍衛戰士風潮席捲環太 美飛官呼號有「Lois」、「阿甘」稱:哪像電影那麼帥

    電影《捍衛戰士2》的風潮席捲全球,在環太軍演上也不例外。受訪的美國飛行員大方分享自己的呼號,但都是很搞笑,有些甚至不好意思分享起源,直呼哪像好萊塢電影中的名字那麼帥氣!
    2022/07/11 20:41
  • 秀「世代交替」 勇鷹、F-5戰機衝場飛行

    國防部今天(6日)邀請媒體到台東志航基地拍攝勇鷹高教機和F-5,上演戰機在訓練新飛行員的「世代交替」畫面。目前第七聯隊有四架勇鷹和6位種子教官,未來將進行培育飛官的任務。
    2022/07/06 14:32
  • 「如飛機的24h保母」 前飛官揭:機工長「很操」

    這次海軍S-70C機工長劉尚鈞,在試飛任務中不幸殉職,前S-70C飛官透露,其實機工長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除了要扛起飛機安全檢查責任外,還得像全天候保母般的照顧飛機,要起的比飛行員還早,飛機落地後,後續的檢查紀錄等等項目多到講不完。
    2022/06/24 19:21
  • 殉職飛官徐大鈞公祭 蔡英文親頒褒揚令:永遠以你為榮

    空軍官校少尉學員徐大鈞駕駛AT-3教練機墜機殉職今天公祭,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及忠勇勳章,追晉徐大鈞為上尉。起靈時並由4架AT-3以追悼隊形編隊通過起靈隊伍上方。
    2022/06/17 16:12
  • 控制飛機到最後 罹難飛官徐大鈞獲忠勇勳章、追晉上尉

    上個月底駕駛AT-3,在岡山失事的飛官徐大鈞,17日上午在空軍官校舉辦告別式,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頒發褒揚令,而校方也安排AT-3教練機的追悼隊形衝場,他的父親更在追思感言時,表達對兒子的不捨與自責。
    2022/06/17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