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一見鍾情連假涉詐大天祥李靜唯地震警報0423地震新竹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
  • 搜尋:

    飄雨 結果共419筆

  • 氣溫溜滑梯! 這時間台南以北「體感溫度」剩個位數

    周三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逐漸南下,氣溫呈現一路下降、越晚越冷的趨勢,預測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蘭約17度、18度,中部、花東地區約22、23度,南部約25度左右,入夜後北部及宜蘭低溫約14度左右,其他地區約16至19度,請加強保暖措施,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受中層水氣北移影響,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飄雨。
    2023/12/20 09:52
  • 連三天急凍冷颼颼! 預測這時間點氣溫恐十度以下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逐漸南下,氣溫呈現一路下降、越晚越冷的趨勢,預測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蘭約17度至18度,中部、花東地區約22至23度,南部約25度左右,入夜後北部及宜蘭低溫約14度左右,其他地區約16至19度,請加強保暖措施,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受中層水氣北移影響,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飄雨。
    2023/12/20 06:07
  • 今水氣再增!明起「晝暖夜寒」 可能觸及冷氣團強度

    周三東北季風影響加上華南水氣東移,除了東半部仍有降雨外,西半部水氣再度增多,其中雨勢明顯的地方在北部、宜花地區及中部山區,中部及南部山區地區也有飄雨的機率,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固態降水的機會,下半天水氣逐漸離開,到了晚上剩下花東仍有降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的天氣。
    2023/12/06 10:06
  • 本周先濕涼再乾冷! 北部今雨緩明又變多

    周二低壓、鋒面遠離,各地降雨趨緩,但東北季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零星飄雨,其他地區則逐漸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12/05 08:57
  • 今降雨趨緩全台多雲到晴 日夜溫差大注意保暖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低壓、鋒面遠離,但東北季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降雨趨緩,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零星飄雨,其他地區則逐漸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17至20度,北臺灣白天仍涼,高溫約20至22度,中部及花蓮25、26度,南部及臺東26至29度,早出晚歸及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變化。
    2023/12/05 06:00
  • 把握今天好天氣!明轉濕涼 雙11東北季風偏強連吹5天

    今(5)台灣各地天氣氣晴朗,只有東半部出現飄雨狀況,白天高溫最高可達32度,不過西半部空氣品質差,敏感族群須注意身體。明(5)日有鋒面靠近,北部、東半部轉為陰時多雲,雖然週三就會回到晴朗的天氣,不過專家也提醒下週五有波東北季風明顯增強,甚至可能連吹5天。
    2023/11/05 10:13
  • 今起變天雨亂週末!午後東北季風增強「驟降低溫」下探20度

    今(20)日台灣周邊環境將有一波較明顯的變化,首先是在今天清晨已逐漸受到華南一帶雲系東移影響,環境水氣有增多趨勢,在中部以北雲量明顯增多,且有局部地區有零星降雨機會。預估在今天白天期間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前的鋒面會通過台灣,天氣將會隨著鋒面逐漸開始影響,北部的降雨會增多,為陰有雨的天氣,中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至於南部地區則是多雲為主,山區有零星飄雨的天氣,提醒大家今天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2023/10/20 07:34
  • 颱風三巴要生成了!雨彈灌3地變天 「一夜降8度」時間曝

    今天(18日)隨著大陸高壓中心東移出海,台灣周邊轉成高壓迴流偏東風環境影響,在清晨的平地低溫相比昨天(17日)有略微上升一些,只有在苗栗西湖有18.1度、新竹關西19.3度、花蓮鯉魚潭19.4度,局部地區有單點較低溫情形出現,其餘各地普遍在20-22度左右。至於天氣方面,在今天偏東風環境影響下,迎風面東半部為多雲有短暫雨的天氣,中北部則是多雲到晴較穩定的天氣,南部則是受到南方中層水氣北移影響,是多雲天氣、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飄雨的可能。
    2023/10/18 07:38
  • 9月平均氣溫暴增「有異常」! 台灣冬天可能偏暖

    周二依舊受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水氣偏少的北部維持多雲到晴,南方水氣北移,中南部雲量偏多,南部地區、中部山區偶爾有零星、短暫小飄雨;氣溫方面,各地早晚低溫21到24度,稍有涼意,白天大台北及東半部高溫25到27度,西半部則在29、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2023/10/17 12:55
  • 颱風「三巴」最快明成形!外圍水氣影響台灣 專家:兩區降雨

    今(17)日上午位於台灣西南方海域有一熱帶低壓生成,中央氣象署指出,明(18)日有機會增強為今(2023)年第16號颱風「三巴」。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預估,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其外圍中高層水氣將造成兩地區飄雨。
    2023/10/17 11:47
  • 06:00天氣即時報/中南部雲多日夜溫差稍大 東半部偶雨

    今天(17日)依舊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表現與昨天類似,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水氣偏少的北部維持多雲到晴,南方水氣北移,中南部雲量偏多,南部地區、中部山區偶爾有零星、短暫小飄雨。
    2023/10/17 05:36
  • 入秋新低溫!今晨18.3度「雨擴3地」 整週僅這2天放晴

    在昨天(15日)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下,台灣周圍環境水氣有略為增多,不過影響不大,只有在迎風面地區偶有零星飄雨的情形,以及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出現,不過整體雨勢都沒有到太大。主要比較大的影響是在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低溫普遍在19-20度左右,而最低溫則是在苗栗西湖、三灣、頭屋18.3度,感受上是相當涼爽甚至有點冷冷的感覺。
    2023/10/16 07:56
  • 慶雙十!「翡翠騎士」快閃圓山大飯店 飄雨不減民眾熱情

    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今天上午於圓山大飯店前快閃演出,儘管天氣不佳,仍不減民眾熱情,還有來自日本的民眾組團在場外為學生們打氣。
    2023/10/09 11:38
  • 杭州亞運/9下再見雙殺!中華隊無緣大逆轉 遭韓國2:0完封銀恨

    2023年杭州亞運棒球項目在今(7)日晚間進行金牌戰,由中華隊碰上「世仇」韓國隊。由於比賽場地紹興棒球體育文化中心仍在飄雨,且雨勢忽大忽小,故雙方誰先得分,都很有可能成為此戰的勝負關鍵。
    2023/10/07 20:28
  • 8縣市高溫估破36度 專家示警:今年秋天比平均熱

    受到東北風影響,今(24)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大台北地區也可能零星飄雨,不過溫度還是很熱!氣象署發布高溫資訊,今(24)日中午前後新北市地區、桃園市地區、苗栗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竹縣地區、嘉義縣地區、臺南市地區、高雄市地區、臺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
    2023/09/24 10:15
  • 午後雨區變大!北部、東部週五起整天雨 這天颱風有發展機會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18)日水氣少,僅南部地區、特別是山區要留意注意雷陣雨,而週三、四午後的夏雨範圍更擴及大台北。週五起東北風影響北部、東部,連白天也不會定時飄雨。
    2023/09/18 13:58
  • 一周天氣!水氣減少降雨範圍縮 熱帶擾動發展不易

    周一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但隨著環境轉吹乾燥的偏北風,水氣逐漸減少,各地轉為晴到多雲相較穩定的天氣,僅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飄雨的機會,而受熱力作用影響,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局部仍有午後雷陣雨,不過降雨範圍減小、停雨空檔也增加,前往上述地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9/11 08:29
  • 南高屏發布大雨特報! 北部東部注意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天氣仍不穩定,容易有短延時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特別在南部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豪雨,白天降雨熱區將逐漸往中南部內陸及山區移動,連日降雨,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東南部地區及北部地區偶爾也有會局部飄雨,其他地方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雲量較多,高溫普遍約在30至34度。
    2023/08/09 06:05
  • 雨天拍婚紗!新郎「突遭雷劈」身亡 目擊者嚇:原本只有飄雨

    中國大陸雲南麗江玉龍雪山景區去(2022)年曾發生一起雷擊意外,近期再度掀起討論,一對新人冒雨上山拍婚紗,沒想到就在拍攝過程突然落雷,新郎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被工作人員扶起迅速送往醫院,無奈最終仍因傷勢過重而不治身亡,由於當天並無明顯的雷雨特報,因此眾人一度以為只是謠傳,不過最終仍是被園區工作人員確認屬實。
    2023/06/24 05:45
  • 瑪娃持續逼近!「開愛心眼」估重回強颱 撲台關鍵時間曝

    昨天(24日)受到一些華南水氣東移影響,在晚上到今天(25日)清晨為中北部、東北部帶來短暫降雨。今天隨著天亮後這一些華南水氣就會慢慢減少,但是在環境微弱偏東風影響下,氣溫會逐漸升高,感受上會越來越熱。天氣方面,迎風面東半部雲量會比較多一些,甚至偶有局部飄雨的情況,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山區都有局部雷陣雨的機會,在山區活動務必小心天氣變化。
    2023/05/25 07:57
  • 月底有颱風近台灣? 超狂梅雨下一波時間「周二」

    周六520!外出大家記得帶把傘備著,雖說鋒面遠離,各地今天天氣回穩,但還是有些雲系在,因此一早北台灣就有飄雨,各地今天仍要注意雷雨發展,全台灣依舊有降雨可能。
    2023/05/20 10:56
  • 一圖看懂本週天氣!西半部明起飆破30度 下波梅雨時間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5)日北部平地為多雲偶透光的天氣,但越往南走降雨機率越高,中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飄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則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週四起鋒面接近,天氣相對不穩定,安排外出活動要特別注意。
    2023/05/15 20:14
  • 本周天氣!周三前悶熱 周四再變天

    周一鋒面位在巴士海峽,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則是越往南走降雨機率越高,預計今天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大致多雲、偶有零星飄雨,北部平地則為多雲偶透光的天氣。
    2023/05/15 08:23
  • 今高溫飆33度明更熱!週四迎第3波梅雨鋒面 降雨時間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5)日鋒面位於巴士海峽,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則是越往南走降雨機率越高,預計今天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大致多雲、偶有零星飄雨,北部平地則為多雲偶透光的天氣。
    2023/05/15 07:49
  • 06:00天氣即時報/母親節鋒面移動全台有雨 特別是這兩個區降雨多

    今天是母親節,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移動到巴士海峽,因此南部跟東半部有廣泛的短暫陣雨,中部以北雨雖然比較少,但也會有飄雨機會,這種天氣型態會一直維持到15日白天。
    2023/05/14 0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