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颱風季 結果共208筆

  • 颱風退房細節多 民宿、飯店大不同

    又發生民宿訂房糾紛,一名蔡小姐向民宿訂了房間,但是民宿業者當天,卻告知沒有訂房資料,但是願意提供其他房型,但是蔡小姐沒有入住,要求民宿全額退款,其實這樣的爭議很常見,尤其現在是暑假旅遊旺季,也是颱風季節,民眾如果訂房遇上颱風,應該要在幾天前退訂,而訂金又可以拿回多少,也成了很多遊客的最大問題。
    2014/07/21 13:34
  • 龍捲風每年1至2次 多在高屏空曠處

    怎麼台灣也會出現龍捲風?氣象局說,其實每年台灣都會出現一兩個陸上龍捲風,而且地點都以中南部為主,因為中南部地勢比較空曠,加上梅雨季和颱風季節,對流旺盛,水氣被抽上空中就會形成水龍捲,氣象局表示,水龍捲風平均3至5分鐘就會消失,威力較陸龍捲風小,但民眾外出還是要多加小心。
    2014/07/20 11:48
  • 風大掃興!台東熱球迫降 墾丁燒小洞

    熱汽球在暑假時候最受大人小孩歡迎,但是風卻是熱氣球最難掌控的因素遇到,向台東的熱氣球就發生在被吹走迫降的意外,幸好人員平安,虛驚一場,巧合的是,墾丁熱汽球嘉年華的第一天,也遇到風的干擾,因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大加上下雨,一顆熱氣球火焰突然被一陣怪吹歪,燒破一個小洞,由於熱氣球舉辦的日期都在7、8月颱風季,也考驗業者的應變能力。
    2014/07/05 16:27
  • 高溫上看34度 「夏至」周休湧戲水

    今天是夏至,是北半球白天最長的一天,但不是最熱的時候,因為天氣會越來愈越熱,今天開始等於離開梅雨季,正式進入颱風季了,這幾天全台高溫炎熱,各地高溫都在32度以上,台北還上看34度,早上悶熱,下午則要注意雷陣雨,周末假日,許多爸媽乾脆帶孩子出門玩水。
    2014/06/21 13:24
  • 暑假烤肉碰雨季! 室內電燒烤熱銷

    暑假快到了,大賣場提前在5月陳列烤肉器具,看準學生休假相約烤肉,但碰上5月梅雨季,以及接下來的颱風季節,天氣不穩定,室內燒烤機大熱銷,最新的太極鐵板燒,一邊鐵盤可以燒烤,另一邊瓷盤可以擺熟食保溫,還有石板電烤盤,賣最好的是韓國進口的電燒烤機,不但可以烤肉,還可以煮東西,兩用超方便,賣場預估接下來業績好3倍。
    2014/06/01 19:54
  • 太平洋海溫高! 今年颱風生成數「偏多」

    緊接著週末就是端午連續假期,這波梅雨鋒面,禮拜五趨緩,假期天氣大致穩定,西半部高溫上看33度,不過要注意午後熱對流,還是會有瞬間較大雨勢,而接下來的颱風季,根據美國氣候中心的數值預測看起來,今年西北太平洋的颱風生成數,會「偏多」,確實一到五月,已經有五個颱風生成,比平均值的兩個還多,加上赤道海溫高,有朝向聖嬰現象發展,過去聖嬰年,侵台的颱風,因為生成的遠、在海面上的時間久,到台灣附近,可能是強颱,也要特別注意。
    2014/05/28 18:01
  • 〈獨家〉颱前檢修+貼QR碼 電桿「定位」助搜救

    蘇力進逼,其實在颱風季來臨前,台電都會展開大規模高壓電檢修,光是南投地區,每人每月平均就要檢修500支電桿,但今年除了檢修,他們還要在電桿加貼QR CODE,主要是因為,南投近年觀光興盛,卻常有人在山區岔路迷路,受到樹木多影響,有時連手機或GPS都定不到位置,消防隊發現能透過密度高的電線桿找人,使台電結合電子地圖,設計出刷QR CODE就能定位程式。
    2013/07/11 18:14
  • 天熱「涼ㄟ」夯 食品股6月營收衝新高

    颱風季節,民眾忙著到賣場補貨,加上天氣熱,飲料跟著熱銷,都帶動食品相關類股表現,台股今天大漲167點,加權指數站上8179點,成交量也出現久違的千億大量,超商龍頭統一超,盤中股價一度創下歷史新高,收盤站上214元,對手全家6月營收,創下今年新高,股價破150元,味全、黑松等食品大廠,營收也有亮眼表現。
    2013/07/11 17:42
  • 「今夏最熱天」烤爐! 台北36.7度似熱浪

    台北高溫再度熱破今年記錄!上午接近11點,飆出36.7度,好像熱浪來襲,民眾走在路上像待在大烤爐,汗水直冒,氣象局說,台北跟台東大武明天還有機會熱到37度,到了7月颱風季會更熱,要注意,今年侵襲台灣的颱風數量略減,大約2到4個,不過太平洋高壓偏弱,颱風鎖定東部往北上,或是往南部跑。
    2013/06/27 10:22
  • 颶風實驗測風速 人體感受比實際高

    朝著台灣而來的颱風,一個接一個,而美國也正值颶風季節,目前也有一個熱帶風暴伊薩克(ISSAC),已經在加勒比海成形,隨時可能發展成颶風,美國專家研發颶風模擬裝置,來進行實驗,發現人體感受到的風速,比實際風速要高上許多,千萬別低估暴風來襲的危險性。
    2012/08/22 22:35
  • 請國軍救災要收費! 13億呆帳沒人付

    每逢颱風季節,國軍弟兄就全面戒備,上山下海,全力救災,不過出動機具、直升機、阿兵哥,每一項都要花錢,本來應該要由地方政府支付,不過2年來竟然沒人付錢,呆帳高達13億,救災帳目又不能由國防部自行吸收核銷,該怎麼討這筆債?真的很為難。
    2012/08/03 19:41
  • 颱風假沒風雨要補班? 發想惹民怨

    又是颱風季節,上班族最期待的就是颱風假,不過人事行政局研議,往後碰上沒風雨的颱風,要當週追回颱風假,讓不少民眾直呼不公平,未來放不放假,傾向由縣市政府決定,台北市長郝龍斌率先表態,就算放了空包彈颱風假,仍打算不補班不補課。
    2012/07/28 12:56
  • 〈獨家〉冰箱滷蛋省10元 抗颱挑菜揭密

    夏天電費好貴,如果要自己做滷蛋會耗費不少瓦斯,還得顧著爐子,其實單用「冰箱」就可以滷蛋,家事達人傳授的私房作法,大約可以省下將近10元的瓦斯費、醬料費,就連跨入颱風季節,對抗菜價飆漲也有保鮮秘訣,高麗菜可以存放1個月,要怎麼冰,TVBS鏡頭獨家曝光。
    2012/06/30 19:53
  • 「灌爆63年紀錄」 追梅雨、測颱砸5億

    有熱低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蠢蠢欲動,不排除會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杜蘇芮」!眼看就要跨入7月颱風季,氣象局跟中研院同步示警,在台灣連續性的強降雨只會越來越多,破壞力大,而且更集中,像是今年的梅雨季,因為西南氣流助長水氣,累積雨量創下63年來的最高紀錄;就怕預報準度跟不上老天爺的腳步,氣象局為了雪恥,已經砸下台幣5億,添購新的超級電腦。
    2012/06/25 12:12
  • 迎接颱風季 日推雨天創意商品

    下雨天讓人出門很麻煩,日本有業者就推出一系列雨天道具,像是可以自由變換傘面的雨傘,瞬間擦乾雨水的傘套,或是隨身攜帶的時尚雨鞋,有了這些道具,就算是下雨天,也能有好心情出門去。
    2012/06/19 22:36
  • 颱風季將至 有薪照顧假爭議難產

    颱風季越來越近,悠關勞工權益的家庭有薪照顧假,馬總統從去年就喊出要修法,沒想到這會期都結束,卻還是無法完成三讀,除了在野黨杯葛瘦肉精美牛進口,讓議事空轉整整5天,行政院版的照顧假內容,要符合停課不停班標準,又必須親自照顧12歲以下孩童,也引發綠營立委不滿,對照公務員享有5天的照顧假,條件限縮的太離譜,朝野沒共識,照顧假也只能繼續躺在立法院裡頭。
    2012/06/18 13:52
  • 輕颱「珊瑚」關島成形 朝日對台威脅小

    梅雨鋒面通過,天氣好不容易放晴,不過今年編號第2號的颱風珊瑚,卻在今天早上8點鐘在關島附近成形,往西北方向移動,未來輕度颱風珊瑚雖然有機會增強,不過依路徑來看,將朝著日本東南部海域前進,對台灣影響不大;儘管如此還要提醒民眾,隨著颱風季節逼近,今年如果海溫偏高,加上聖嬰現象,有利颱風發展,氣象局預估今年約有3、4個颱風侵台,得提高警覺。
    2012/05/22 10:05
  • 〈獨家〉防護牆大若「足球場」 汐止特殊景象

    汐止住宅區發展快速,大尖山也蓋了不少豪華別墅。不過山腳下的居民最近好擔心,因為山坡上本來要蓋豪宅,結果建商竟然中途倒閉,由於地基已經開挖土石鬆動,一大片5700平方公尺的面積,快要相當一個足球場!去年4月一陣大雨造成土石崩塌,今年颱風季之前,新北市府緊急加蓋防護牆,光禿禿的山坡地像貼了一大塊OK繃,儘管新北市府保證安全無虞,但附近居民實在怕怕的!
    2011/09/08 18:25
  • 做好防颱準備 大賣場現人潮

    颱風來了,除了要做好防颱準備,避免災情之外,一些民生用品、電池等等也要先買好,因此在颱風季節,賣場裡的電池專區,業績成長不少。
    2011/08/28 10:23
  • 〈獨家〉遇水則淹! 電信纜線堵排水孔惹民怨

    有民眾投訴,新北市板橋四維路的巷道,經常下大雨就積水,里長事後追查淹水原因,發現原來是電信業者為了架設網路,居然直接挖開排水管,讓光纖通過,不只堵住排水孔,也導致泥沙堆積,居民擔心颱風季節來了,電信業者卻遲遲不施工改善,就怕下大雨造成災情。
    2011/07/05 18:31
  • 「3-5個颱風恐侵台」 氣象局:下半年留意

    7月就進入颱風季了,氣象局預估今年有22-26個颱風會形成,其中有3到5個會侵襲台灣,提醒民眾留意,不過眼前大家要擔心的,是這幾天受到南方雲系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除了南部、東部,中午過後北部東北部也要留意。
    2011/06/28 12:36
  • 〈獨家〉「體驗當主播」 氣象局搞笑拍片拉客!

    每到颱風季節,就能看見記者在氣象局�頭講解衛星雲圖跟走勢,現在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也能親身體驗,今年剛好是氣象局的70週年,7月起一連5天開放參觀,氣象局還找素人拍廣告宣傳,其實這些都是自家員工,在鏡頭前還配合搞笑,顛覆平常公務員給人的正經印象。
    2011/06/25 19:08
  • 〈獨家〉板橋要道文化路 里長挖出「假水溝」

    板橋區文化路往來交通頻繁,在新北市是屬一屬二的重要道路,卻被里長控訴50公尺長的大馬路出現假水溝,果然搬開水溝蓋之後,根本看不到水溝,只有水泥路面,讓里長氣得跳腳,擔心颱風季節已經到了,如果雨下大,可能隨時會淹水。
    2011/06/10 19:03
  • 救災!攻堅! 空勤AS365天降奇兵

    由於颱風季節即將來臨,空勤總隊搭上建國百年列車,擴大舉辦救災演練,與海巡署、警政署多個單位,一同展示水上垂吊救援、火災汲水搶救,以及災區人員與物資運送,現場還有新式塗裝直升機,編隊翱翔,展現飛行技巧,吸引民眾目光。
    2011/04/23 13:09
  • 「房價俗20%」房仲重金 鬼月搶財

    每年鬼月,大約只剩下7成的民眾會有意願購買房子,再加上遇到了颱風季,大風大雨,也減低了看屋意願,不過相對議價空間,也能提高到2成左右;為了淡季拚業績,有房仲業者砸下上千萬元,不僅出雜誌介紹,還有在網路播放影音版,請名人介紹當地的屋況和生活機能,希望利用這種另類的「帶客看屋」的方式,來增加市佔率。
    2010/08/10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