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颱風動態 結果共277筆

  • 杜蘇芮登陸福建!台灣本島解除陸警 金門、澎湖風雨持續

    氣象局今(28)日11時30分指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5號颱風杜蘇芮中心已於今日10時左右在中國福建沿海登陸,繼續向北北西移動,此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暴風半徑亦較縮小,其暴風圈已脫離台灣本島,金門、澎湖風雨持續中,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明,陸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剩下澎湖、金門,雖台灣本島解除警戒,但沿海風浪仍大,各地還是有間歇陣風和陣雨,此外,預計澎湖有望在下午脫離暴風圈,金門則是要等到傍晚前後。
    2023/07/28 11:46
  • 雷達迴波彰化「獨白」 網笑:大佛鎮颱、無聊不來

    大家關注颱風動態,彰化地區出現了令人驚奇的一幕。在雷達迴波圖中,台灣被一片雲層所覆蓋,唯獨彰化上空出現了一片空白。網友開始熱烈討論,有人戲稱大佛坐鎮,讓颱風止步;也有人開玩笑說,彰化太無聊,連颱風都不來。這個奇特的現象引發了民眾的好奇心和幽默感。
    2023/07/27 18:15
  • 快來提問!杜蘇芮雨襲南台灣 TVBS直播帶您瞭解颱風最新動態

    中度颱風「杜蘇芮」來襲,預計今(27)日一整天至明(28)日清晨,將是颱風影響最為劇烈的時間點。根據中央氣象局在今日下午1時的報告,颱風中心目前位於鵝鑾鼻西南西方約200公里海面上,並持續朝北北西移動。對此,《TVBS新聞網》也會透過YouTube直播向民眾報導最新的颱風動態,也歡迎民眾可至聊天室詢問相關問題。
    2023/07/27 14:40
  • 杜蘇芮「驚現雙眼牆」!恐重新增強達巔峰 專家示警:準備撞陸地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7日)距離台灣最近,目前暴風圈壟罩嘉義以南各地,加速往金門、廈門方向移動。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杜蘇芮驚現「雙眼牆」結構,正進行眼牆置換階段,預估順利完成後恐重新增強,「很可能準備撞陸地啦!」
    2023/07/27 12:19
  • 杜蘇芮加速發威!最強懸臂「橫掃這2區」狂風暴雨恐致災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7日)距離台灣最近,目前暴風圈壟罩嘉義以南各地,正加速往金門、廈門方向移動。「天氣風險」氣象粉專示警,有2地區可能會被較強的懸臂掃中,需嚴防災害發生。
    2023/07/27 11:06
  • 杜蘇芮加速重整!風雨越晚越強 「這一點」讓中南部縣市長尷尬了

    龜速行進的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7日)早7點來到鵝鑾鼻南南西方約170公里海面上,持續向北北西進行,氣象局表示今將是杜蘇芮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全台有雨且各地風雨漸強。而氣象粉專也指出,杜蘇芮進入「組織重整」階段,其中1個關鍵恐讓中南部縣市長很尷尬。
    2023/07/27 08:38
  • 北北基桃「強勁陣風近放假標準」!專家:不輸最接近颱風這2地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過去5小時偏北進行,目前已進入巴士海峽,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特別提醒由於地形效應加持,北北基桃地區偏東風非常強勁已近放假標準,完全不輸最近颱風的恆春、台東,提醒民眾外出特別注意。
    2023/07/27 08:10
  • 杜蘇芮「小跑步」!中彰投今夜至明晨納陸警 南部最強風雨還沒到

    根據氣象局觀測,颱風杜蘇芮今天晚間8時的速度略為加快,未來杜蘇芮將以北北西方向前進,預估今天深夜到明天凌晨彰化、南投及台中會陸續納入陸上颱風警報範圍。
    2023/07/26 21:38
  • 風雨才開始!颱風杜蘇芮「小碎步」 今晚陸警範圍恐再擴3地區

    颱風杜蘇芮移動速度慢,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根據目前路徑,預計晚間8時30分,陸警區域可能新增彰化、南投,深夜可能再納入台中。
    2023/07/26 18:46
  • 巨大杜蘇芮「關鍵北轉點」決定全台颱風假!恐翻越中央山脈到西部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6日)早在呂宋島北方近海打轉滯留中,暴風圈進入巴士海峽近海,對臺南、高雄、臺東、屏東、恆春半島構成威脅,預計打轉完就會北上。由於颱風外圍環流雨帶凶猛,有氣象粉專示警,若雲雨夠持久,杜蘇芮可能有機會翻越中央山脈進入西部,「關鍵北轉點」將決定全台風雨。
    2023/07/26 09:23
  • 外圍環流凶猛!杜蘇芮暴風圈襲「陸警估再擴大縣市曝」嚴防致災雨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6日)早6時中心已來到鵝鑾鼻南南東方海面,持續轉向西北移動,暴風圈進入巴士海峽近海,警戒範圍新增高雄、台南,包括台東、屏東及恆春半島均受威脅。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8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及陸上強風快報,而颱風外圍環流凶猛,有氣象粉專示警倘雲雨夠持久,可能有機會翻越中央山脈進到西部,甚至可能陸上警報範圍再擴大。
    2023/07/26 07:36
  • 杜蘇芮20:30發海警!暴風圈「還會再胖」 最快陸警時間曝

    中颱「杜蘇芮」不斷增強進逼,中央氣象局將在今(24)日晚間8時30分發布第5號颱風海上颱風警報,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中颱杜蘇芮未來1-2天強度會進一步增強到「接近」強烈颱風,暴風圈也會再擴大。而週三、四(26日、27日)颱風距台最近、風雨最劇,東半部、恆春地區、南台灣有豪大雨,需要及早防範!
    2023/07/24 20:23
  • 杜蘇芮最新路徑再南偏!連3天炸大豪雨 今晚20:30發海警

    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持續進逼,由於通過的海面條件好,預估會增強到中度颱風的上限,氣象局表示,今(24)日下午的預測路徑又稍微比早上偏南一點,最快今晚8時30分發布颱風海上警報,明日起外圍環流就會開始影響台灣東半部,26日、27日會逐漸通過台灣西南方海面。
    2023/07/24 16:42
  • 他讚杜蘇芮「不登陸又補水庫」 網見颱風路徑慌了:這跑法更恐怖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步步進逼,根據各國的最新預測路徑,杜蘇芮路徑將會向西南方修正,中央氣象局也預估颱風中心將擦過台灣西南部,這次到底能否順利躲過中颱杜蘇芮的猛烈衝擊,全台都相當關注,不過有網友就提出,若颱風若不登陸又能為南部帶來豐沛雨量是不是「最好的結局」,貼文引起熱議,但就有不少人猛搖頭直呼「這跑法這比登陸恐怖」。
    2023/07/24 16:26
  • 杜蘇芮颱風持續增強 中央繃緊神經!陳建仁指示部會戒備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杜蘇芮颱風將於本周三(26日)開始影響台灣,可能成為4年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4)日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已責成內政部、經濟部、農委會、交通部及海委會等相關各部會嚴正以待,密切關注颱風動態,並且提前做好防颱準備,加強與地方政府聯繫,慎防強降雨所造成的災情,確保國人生命及財產安全。
    2023/07/24 11:48
  • 杜蘇芮來勢洶洶!「賣場1促銷」悄悄沒了...網曝關鍵原因

    中颱杜蘇芮來勢洶洶!杜蘇芮恐是繼2019年8月輕颱「白鹿」登陸後,近4年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全台民眾嚴陣以待,相當關注颱風動態及走向,紛紛為防颱做準備。對此,有網友今(24)日發文詢問,一旦颱風來臨,許多賣場都會推出促銷活動,「不過現在好像已經沒有了」,貼文一出,引發熱議。
    2023/07/24 10:03
  • 颱風窩?杜蘇芮陸警估週五才解除 賈新興曝:第六號颱風週末恐生成

    中颱杜蘇芮持續靠近台灣,在週末這段期間也增強、長胖,路徑隨著太平洋高壓勢力也各國不斷修正路徑,目前預估路徑再南修,可能經過台灣南部近海後趨向福建沿岸,最快今(24)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則指出,預估今年第六號颱風在週日生成的機率很高。
    2023/07/24 09:36
  • 杜蘇芮準備「開眼」了!估今晚海警、明晨陸警 專家:全台戒備

    大家有趁週末天氣好的時候做好防颱準備了嗎?今(24)日還是西半部有局部午後雷雨的夏季型天氣,不過隨著颱風杜蘇芮持續往西前進,強度增強以及暴風圈擴大,杜蘇芮的颱風眼已經逐漸建立,預估明起就會開始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的天氣,專家也預估,最快今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晨則是陸上颱風警報,且海陸警報可能會擴及全台。
    2023/07/24 09:18
  • 杜蘇芮將升級中颱!氣象局曝是「近年少見的颱風」 4階段變天

    今(21)日是高溫炎熱、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將會持續維持到周日,不過周日起受到第五號颱風杜蘇芮影響,東南部、恆春半島將會有長浪的情形,週一後擴及東台灣,至於杜蘇芮預估在23日增強為中度颱風,隨著路徑北轉26~28日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氣象局也提醒,杜蘇芮這是近年來少數接近台灣的颱風,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2023/07/21 15:59
  • 「杜蘇芮」最快明生成!變天時間點曝 賈新興:這3地雨超大

    今(20)日至23日各地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 發生的機率,天氣較為穩定,不過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日凌晨已生成,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就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在21日至22日增強為颱風杜蘇芮的機率最高,25日起就會影響台灣天氣,且南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會有大雨。
    2023/07/20 10:08
  • 各國最新路徑預測曝!「杜蘇芮」將生成 這國估恆春登陸

    隨著颱風泰利減弱為熱低壓,今(19)日雖開始受太平洋高壓影響,但仍在勢力邊緣,因此大氣並不是非常穩定,迎風面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要留意午後熱對流發展,仍然可能有旺盛的雷陣雨帶來局部較大雨勢。接下來的天氣偏穩定、溫度偏高,至於下周則要留意菲律賓東方發展中的熱帶擾動,形成颱風杜蘇芮的機率相當高,不過各國對於路徑預測仍相當分歧。
    2023/07/19 09:38
  • 颱風杜蘇芮將生成 雨彈恐砸東部「下的又長又大」 

    泰利颱風昨(17)晚通過海南島北方的雷州半島,預估今(18)登陸廣西後將減弱消散。今日大低壓帶仍為台灣帶來水氣,預估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還是可能有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至於明(18)起太平洋高壓增強降雨會減少,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低壓擾動,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預估在21日形成颱風的機率高達8成。
    2023/07/18 10:07
  • 低溫下探1字頭!秋颱恐生成「台附近迴轉」 變天時間曝

    今(10)是國慶假期最後一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稍降,各地全台雨區出爐。此外,氣象專家分析,「西北太平洋」熱帶擾動有發展成颱風機率,這天起恐在台灣附近迴轉。
    2022/10/10 07:40
  • 颱風梅花暴風圈接近東部海面 石門水庫調節性放水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颱風「梅花」海上警報,目前暴風圈逐漸接近台灣東部海面,北部地區開始降雨。北區水資源局指出,將隨時監視颱風動態,並持續進行石門水庫調節性放水。
    2022/09/11 17:05
  • 暴風圈再擴大?軒嵐諾將擦邊台灣 這時間影響最顯著

    先來關心颱風動態,軒嵐諾經歷了前天到昨天減弱的頹勢,今(3)日中心附近的對流又重新構築起來,到了傍晚再次出現比較清楚的颱風眼,未來暴風圈還有再擴大的趨勢。
    2022/09/03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