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颱風 梅莎 結果共72筆

  • 梅莎增強!北部雨勢猛烈 「海神」最快下午成颱

    「梅莎」颱風增強中!台灣受外圍環流影響,今(1)日清晨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降下短時強降雨,須待下半天梅莎北上後,雨勢才會逐漸趨緩。關島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最快今下午生成輕颱「海神」,本週各地皆有機率出現午後雷陣雨。
    2020/09/01 10:09
  • 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今上路 北市警加強取締

    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今天上路,並針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等5大重點項目進行取締,北市上午受颱風梅莎外圍環流雨勢影響,部分路段車流多,警方在重點路口也加強執法勤務。
    2020/09/01 10:03
  • 颱風梅莎持續北移 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間歇陣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持續受颱風梅莎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有間歇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2020/09/01 09:09
  • 梅莎颱風逼近沖繩 日氣象廳籲防暴風釀災

    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逼近沖繩(琉球),沖繩本島部分地區今晚已進入暴風圈。日本氣象廳說,梅莎將帶來非常強勁的風,可能吹倒房舍,呼籲民眾要嚴防具破壞性的暴風。
    2020/09/01 08:21
  • 梅莎遠離中!外圍環流影響 北部雨午後防雷雨

    梅莎颱風雖然不來台灣,但是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都有一陣一陣的雨勢,但是隨著下半天,颱風逐漸遠離,降雨趨緩,各地逐漸轉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各地不下雨的時候,感受悶熱,各地高溫33至35度,東半部跟金門高溫恐怕達到36度。
    2020/09/01 08:09
  • 北部炸雨!「梅莎」外圍環流影響 北北基大雨特報

    台灣北部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日清晨上午基隆市、台北市與新北市易有短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1)日指出,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機率降下局部大雨,提醒民眾注意雷擊與強陣風。
    2020/09/01 07:26
  • 又強又大…梅莎+海神「恐有雙颱效應」? 專家給答案

    今(31)日受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都出現間歇性短暫陣雨,另外,中央氣象局表示,今(31)日14時於關島北方海面有個熱帶性低壓生成,未來24小時內有可能發展成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對此,FB粉絲專頁「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海神颱風在預報中也會發展為又強又大的颱風」,預計週末會對日本產生威脅。
    2020/08/31 21:46
  • 快訊/梅莎甩尾!北北基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第9號颱風「梅莎」正在通過台灣東方海面,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晚上8點20分,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今天(8/31)到明天基隆北海岸和大台北山區,也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
    2020/08/31 21:08
  • 快訊/熱低壓生成 最快9/1增強為10號颱「海神」

    日本東南方海域下午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氣象局預計最快明天(9/1),增強為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周日影響日本,不會影響台灣。另外,中颱梅莎持續朝日韓方向移動,目前發布海上警報機率偏低,周三將遠離台灣。
    2020/08/31 19:24
  • 下班雨區擴大!15縣市大雨特報 台南一級淹水警戒

    受到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31)日基隆北海岸、南部地區及其他西半部山區、花、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17時20分,氣象局針對北北基等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並對台南市新化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提醒民眾留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2020/08/31 18:01
  • 梅莎增為強颱明最近台 「海神」接力生成!未來一週天氣曝

    受到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31)日各地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稍早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等1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並對台南市新化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根據氣象局最新的資料顯示,梅莎颱風31日14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4.2度、東經127.7度,正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前進,預估在未來24至36小時內,增強到中颱上限或強颱下限。
    2020/08/31 17:17
  • 今明影響最劇!梅莎晉升今年最強颱 強度仍有上調空間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說,颱風梅莎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已是今年最強,目前海溫高、風切低、水氣足,因此強度還有上調空間;受外圍環流影響,需留意天氣不穩定的情況。
    2020/08/31 11:14
  • 梅莎不排除轉強颱「暴風半徑再擴大」 最新路徑雨區出爐

    梅莎颱風持續增強中,持續向北北西進行,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表示,在未來24至36小時之內,梅莎颱風不排除達到中颱上限,甚至強颱下限的強度,暴風半徑也有擴大趨勢,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需留意明顯雨勢出現。
    2020/08/31 10:53
  • 颱風梅莎外圍環流影響 北台灣降雨機率增

    氣象局表示,受到颱風梅莎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間歇性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沿海地區上午偶有零星雨。
    2020/08/31 09:47
  • 梅莎持續增強…最快今日接近至強颱!氣象局曝2地區防雨

    第9號颱風梅莎颱風持續增強變胖中,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梅莎颱風可能在今日就有機會接近到強烈颱風,今晚至明日清晨最接近台灣東北方。而中央氣象局也提醒,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水氣增加,有間歇性短暫陣雨,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2020/08/31 09:07
  • 「梅莎」恐轉強颱!外圍環流影響 北部雨增沿海風浪大

    今天就是開學日,記得帶傘出門,因為梅莎颱風,就在西太平洋上,雖然對台灣有點距離,但是梅莎颱風又大又強,已路線來看,海陸警發布機會低,只是,一個勃然大物在台灣附近,雖然路線不會直撲台灣,但我們還是要注意,間接影響。
    2020/08/31 08:22
  • 梅莎恐轉強颱…第十號颱海神下週接力生成?氣象局給答案

    中央氣象局今(30)日2時資料顯示,中度颱風「梅莎」正向北移動,下週一下半天至下週二上半天為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除了梅莎颱風之外,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廖于霆表示,梅莎颱風下週三遠離後,電腦預測模式有其他颱風形成的機會。是否生成為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Haishen)」,這部分則需要再追蹤觀察。
    2020/08/30 16:44
  • 梅莎擾開學日!北台灣防大雨 迎新恐取消

    中颱梅莎還在增強中,氣象局預估,在8/31和/9/1最靠近台灣,未來到琉球群島時不排除來到強颱下限,但發布海警機率低,而雨勢最明顯時間點從明天(8/31)開始,北部和東北部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會有局部大雨,但強碰開學日,不少學校會在室外辦迎新活動,可能搬移室內或取消。
    2020/08/30 12:58
  • 梅莎恐成今年最強颱!明開學日最接近台灣 降雨熱區曝光

    明(31)日就是全國中小學的開學日,根據中央氣象局今(30)日2時資料顯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正向北移,下週一下半天至下週二上半天為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屆時北部及東北部水氣增加,有短暫陣雨,甚至還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而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歐宗學表示,梅莎颱風有機率成為「今年最強颱風」,但不需過於擔心,因為颱風並不會直接侵襲,僅外圍環流可能為北部、宜蘭帶來間歇陣雨及較強陣風。
    2020/08/30 09:53
  • 中颱「梅莎」增強變胖! 開學日至周二對台影響最劇

    第9號颱風梅莎,從今天開始加速,以偏北轉北北西方向,朝琉球接近,預計從周一下半天到周二上半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梅莎持續增強變胖,目前仍然不排除發布海警。
    2020/08/30 08:27
  • 快訊/梅莎轉中颱!周一至周二 台灣有較大雨勢

    第9號颱風梅莎,在晚上八點轉為中颱,目前路徑沒有太大的改變,預計在周一下半天到週二上半天,最為影響台灣。在北部和東北部,因為颱風外圍環流,會有較大雨勢,也請民眾要特別注意。
    2020/08/29 22:06
  • 雨彈來襲!北北基等14縣市大雨特報 注意強陣風、雷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9)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基隆至新竹、南投地區及西半部其他山區、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溪水暴漲、強陣風及雷擊。
    2020/08/29 13:53
  • 濕漉漉!「梅莎」北上近台 開學日防大雨

    梅莎颱風強度持續增強,雖然不會直撲台灣,不過靠近台灣的時候,強度有可能逼近強颱,甚至有機會成為今年最強颱,民眾出門得嚴防大雨,尤其是週一和週二,只是,高中、國中小開學日,剛好是週一,碰到梅莎進逼,學生們恐怕得溼答答,迎接新學期。
    2020/08/29 13:49
  • 梅莎恐成「今年最強颱」!明起影響台灣 雨狂襲6天

    梅莎颱風於昨(28)日下午2時生成,由於其所處海面環境有利於颱風發展,目前資料顯示有成為今年最強颱風的機率。雖然不至於直接侵入台灣,但明(30)日起迎風面水氣漸增,北海岸、東北角開始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外圍環流下週一(31)日起將影響北台灣。
    2020/08/29 09:58
  • 颱風梅莎逐漸增強 預估下半天增轉為中颱

    氣象局表示,預估颱風梅莎今天仍會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附近緩慢移動,目前正在增強發展,預估今天下半天有機會增強為中颱,未來強度也有機會到強颱,成為今年以來最強颱風。
    2020/08/29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