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風災 結果共2,022筆

  • 雲雨帶卡住!杜蘇芮「直撞中央山脈」降雨猛烈 3縣市暴雨狂炸2天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颱風眼清晰,繼24日晚間發布海上警報後,昨(25)日下午2時30分也發布陸上警報,颱風暴風圈已在今(26)日下午3時碰觸恆春半島後,各地陸續出現猛烈降雨。杜蘇芮由於直接撞擊中央山脈,導致雲雨帶卡住,花蓮、台東、宜蘭山區劇烈雨勢將持續到明日一整天。
    2023/07/26 18:21
  • 戒備「杜蘇芮」 台電台中區提前派員備料前進梨山

    杜蘇芮颱風逼近,讓台電也相當緊張,過去風災常造成山區道路中斷、停電沒辦法修的窘境,這次提前出動機具上梨山,空車、吊臂車和挖土機、工程車等,都開到山上,防備颱風災害,梨山果農怕颱風颳掉一年心血結晶,搶收珍貴水蜜桃和高接梨,台中和平警方更在谷關七雄入口拉封鎖線,勸退55名登山客!
    2023/07/26 13:49
  • 杜蘇芮重現「八八風災」蹤跡?林邊鄉迎戰 嚴防淹水

    颱風杜蘇芮的進軍路徑引發台灣南部、東部居民高度警戒,特別是台東和屏東的居民,因為風雨預測在周四達到高峰。屏東縣,尤其是林邊鄉,回憶起2009年莫拉克颱風的嚴重破壞,正嚴加防備。
    2023/07/25 23:18
  • 三級龍捲風毀襲美國北卡輝瑞廠房 影響25%注射藥劑供應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遭到三級龍捲風侵襲,風速高達每小時241公里,而製藥大廠輝瑞在當地的廠房也遭摧毀。這棟廠房為全美供應超過25%的無菌注射藥劑,龍捲風災情恐怕影響手術室麻醉和傳染病治療需求。
    2023/07/21 13:00
  • 目睹八八風災「活地獄」!救難人員患PTSD 崩潰想了結:祂救了我

    2009年8月8日,中度颱風莫拉克重創高雄小林村,造成474人遭活埋、無數家庭破碎,這場台灣有史以來傷亡最慘重的颱風浩劫,也成了國人心中永遠的痛。一名當時投入民間救災的網友就分享,當時因為目睹一條條生命在他眼前消逝,患上了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曾多次想要自我了結。直到14年後的某天,他夢見當時不幸過世的小妹妹,微笑著告訴他「我沒有怪你」,希望他能放下罪惡感繼續生活,才讓他終於釋懷。
    2023/06/06 19:43
  • 大賣空主角原型示警 氣候衝擊房產金融風暴恐再起

    儘管美國房地產市場退燒,但仍然處在高點,電影大買空的主角原型,風險管理顧問柏特就提出警告,認為一般民眾忽略,美國兩成的住宅都可能飽受風災衝擊,氣候可能導致金融危機歷史重演。極端氣候引發骨牌效應,全球金融恐怕再次掀起風暴。
    2023/06/05 14:32
  • 有片/強颱瑪娃重創關島復原龜速 議員上推特找馬斯克幫忙

    強烈颱風瑪娃(Mawar)動向極為緩慢,夾帶驚人雨量與強大風勢逼近菲律賓外海,持續北上前往台灣與日本。在抵達菲律賓之前,瑪娃靠著強大風雨重創關島(Guam),造成大批建築損毀、機場交通設施故障、通訊系統中斷等嚴重災情,加上當地政府慢半拍的救災重建計畫,迫使關島的眾議院代表聖尼古拉斯(Michael San Nicolas)在推特求助馬斯克(Elon Musk),希望他提供星鏈(starlink)衛星系統,幫助關島民眾度過風災難關。
    2023/05/30 14:44
  • 氣旋摩卡襲緬「9成建築」毀損 傳至少60死

    熱帶氣旋「摩卡」兩天前挾帶強風豪雨,登陸緬甸西岸,由於當地位置偏遠、通訊困難,嚴重的災情到現在才慢慢傳出相關消息,目前至少有60人死亡,而且還有部分地區,高達9成房子因為風災而毀壞受損。
    2023/05/17 12:35
  • 千萬勞斯萊斯被砸到報廢 車主無奈「它」惹禍

    大陸多地傳出大風災害,甘肅大風把民宅熱水器從六層樓高吹落,砸毀一輛轎車,陝西西安則是無預警刮起大風,導致一處廢棄房屋磚牆硬生被吹倒,恰好砸在停放在院子的千萬勞斯萊斯,勞斯萊斯車體壓扁嚴重毀損,不少網友看了畫面留言感嘆,這不是倒了一面牆,這是倒了一套房!
    2023/04/30 12:21
  • 暖化加劇!海平面每年上升4.6mm 季風雨量多9成

    世界氣象組織研究顯示,過去10年,全球海平面以每年4.6毫米的速度上升,比上一個10年要增加一倍。因為全球暖化,去年的季風雨量已經比平均值多出9成,導致1700人喪命;這個春天,美國也屢屢出現龍捲風災情,佛州甚至有水龍捲登陸的罕見狀況出現。
    2023/04/22 17:04
  • 美再遭龍捲風猛襲!密蘇里州釀5死 過去2周已奪63命

    美國中部、西部近日頻傳傳龍捲風災情,據美媒報導,美國密蘇里州當地時間5日凌晨遭到龍捲風猛襲,造成至少5人死亡、5人受傷,樹木被風暴劈成碎片、民宅的屋頂直接被掀翻,宛如末日景象;據統計,至少有87棟建築物受損,其中至少12棟全毀。過去2周以來,全美至少有63人被龍捲風奪走性命。
    2023/04/06 12:59
  • 龍捲風襲美中西部.釀32死!南.北嚴防新威脅

    剛過去的周末,一場致命風暴橫掃美國中西部,阿拉巴馬、田納西等多個州,死亡人數升高到32人,美國總統拜登宣布重災區的阿肯色州進入緊急狀態;由於有多棟民宅被毀,受災居民重建之路漫長。但民眾還不能鬆懈,因為又有新的天氣警報,威脅德州北部上千居民;而美國北部的州分,則可能迎來新一波春季暴風雪!
    2023/04/03 20:00
  • 熱帶氣旋弗萊迪2度肆虐非洲 累計喪生人數已逾300

    熱帶氣旋弗萊迪(Freddy)再度肆虐非洲,罹難者遺體不斷尋獲,前後兩次風災已造成逾300人喪生。莫三比克當局多日來一直評估災情和喪生人數。
    2023/03/16 18:07
  • 剛拿回莫拉克奪走的又遇陸封殺 太麻里釋迦老農的哀愁

    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南部及東部,釋迦產地台東太麻里,也因太麻里溪堰塞湖決堤,「溪底」地區的釋迦田和民宅全被沖進太平洋,當年64歲的釋迦農廖有明與妻子廖黃秀英,只穿睡衣逃生,水位退去後房子雖在,但家具和釋迦田全被土石流帶走,欲哭無淚,花了4百萬把所有一切「款好」。14年過去,剛把老天爺帶走的本賺回來,又遇上中國大陸的對台灣釋迦突襲式封殺,老人家百般怨嘆。
    2023/03/15 18:04
  • 六龜原生山茶野性甘醇 「百年喬木」山林自然生長

    八八風災過後,高雄山區重振觀光,近年來,六龜山茶在茶界闖出名號,六龜是台灣最大的原生種山茶區,數百年喬木完全不用肥料、農藥,自然生長在山林間,有些茶樹高度2至4層樓,茶農必須要爬樹才能採茶,產量稀少珍貴,而在純天然生活的山茶,保留特有「野性」茶味。
    2023/01/27 14:08
  • 放棄矽谷高薪工作! 年輕「型農」返鄉桃源當區長

    高雄桃源區長杜司偉,原本在美國唸書,畢了業之後到矽谷工作,因為八八風災的關係,回到台灣定居,為了完成父親的夢想,成為一位年輕型農,一點當農夫的底子都沒有,從頭開始學,從一片空地到蓋起溫室,花了好幾年的時間,不過擁有豐富經歷的他,還不打算停下來,想用更大的力量,改變原住民的生活。
    2023/01/25 18:01
  • 旅遊也吹綠色永續風潮! 全台首座地熱溫泉在這裡

    台東紅葉不僅是少棒的發源地,過去更是著名的溫泉區,不過受到八八風災的侵襲,整個紅葉溫泉被摧毀,不過如今業者重建後,讓紅葉溫泉再度重生,最特別的是,加入綠色永續概念,在溫泉區旁探勘鑽井要發展地熱能源,完工後,不僅溫泉園區電力可以自給自足,還可以將餘熱用於經濟作物的乾燥流程,這樣的永續旅遊風潮,已經開始在台灣各大旅遊景點慢慢發酵。
    2023/01/22 21:38
  • 麵包界五月天阿信!陪伴紙箱男孩長大 暖心老闆身分曝

    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的烘焙坊分享了一則暖心的故事,店長分享看到一名男學生撿紙箱來貼補家用,整整從小一持續到國一,持續了7年,某一天男學生親自花200元來買麵包,並表示:「你不要請我吃,因為你也很辛苦。」讓店長非常感動,後續有網友就發現這間店的老闆,是曾幫助「八八風災」災區重建的暖心烘焙師吳克己,他本人也在臉書上發文鼓勵男學生,讓許多網友感動不已。
    2022/12/17 12:48
  • 邊泡湯飲食、藝術品變遊具 情人谷溫泉八八後再現遭蹂躪

    高雄茂林的情人谷溫泉,在八八風災後一度斷了溫泉頭,經過十幾年的探勘,好不容易這個月初,開始試營運供遊客體驗,沒想到卻有遊客,把裝置藝術當遊具攀爬、破壞,甚至在泡腳池飲食,主辦單位表示,由於當天二、三十名志工,要應付約三千名遊客,確實人力不足。
    2022/11/15 19:45
  • 續撲港澳!奈格颱風橫掃菲律賓釀土石流 至少121死

    為台灣帶來連日降雨的奈格颱風,週三撲向香港與澳門。當地到下午才掛起讓商業與民生活動暫停的「8號風球」,這也是香港相隔40年,再一次於11月深秋還掛出「8號風球」。而在港澳之前,奈格颱風已先在菲律賓釀成巨大災情。強降雨在當地引發洪水與土石流,至今已造成至少121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這是菲律賓今年以來,死傷人數第二高的風災。而受災最嚴重的菲國南部,過去長期濫墾森林導致水土保持失衡,此次奈格來襲,多處遭土石流肆虐,家園全毀,重建之路恐怕仍遙遠。
    2022/11/02 20:00
  • 八八風災後首開放! 茂林情人谷溫泉日湧3千人體驗

    天氣逐漸轉涼,正是泡湯時節,高雄茂林情人谷溫泉睽違多年,已經先在10月21日開放溫泉試體驗,結果吸引全台各地超過2千人次前來泡湯。而為加深民眾對茂林溫泉印象,11月12日也將舉辦草地音樂會,邀請民眾席地而坐,聆聽原民歌手天籟美聲。
    2022/10/31 18:40
  • 熱帶風暴襲擊菲律賓南部 豪雨土石流釀72死

    熱帶風暴「奈格」(tropical storm Nalgae)襲擊菲律賓南部地區,夾帶強風豪雨、讓當地出現大面積淹水與土石流災情,《路透》(Reuters)報導,民答那峨島(Mindanao)遭遇嚴重衝擊,初步估計至少造成42人死亡、數千人被迫撤離家園,救災行動也因為土石流與洪水被迫暫停一天。稍早該國官方已經更新死亡數字,目前因風災喪命人數增加為72人,人數未來恐仍持續上升。
    2022/10/29 11:52
  • 挺過風災劇變 日照小林村引進虛擬電廠閃亮重生

    氣候越來越極端,連帶強降雨、或是強陣風的狀況也跟著發生,以台灣來說,就有預估推測,未來淹水面積會再擴大,而因為天災衝擊,被迫遷移的居民們,就被聯合國定義為「氣候難民」,他們除了體認天災無情,也有必要加強化應變能力,像是多年前挺過八八風災的小林村,他們遷村後,被中科院和經濟部相中,在這裡裝設家用儲電系統,形成虛擬電廠,遇到大規模斷電時,依舊能不受影響,正常用電。
    2022/10/16 23:17
  • 視察颶風災情麥克風沒關 拜登被錄下「爆粗口」

    伊恩颶風重創美國佛州,目前已經造成125人死亡,還有近30萬戶停電。美國總統拜登親自視察災區,不過他在私下慰問當地官員時,記者麥克風沒關,拜登爆粗口,全都錄了下來。
    2022/10/06 17:11
  • 順應風災海平面上升衝擊 打造全球首座漂浮城市

    今年夏天不少地區都出現創記錄的水患,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會突破紀錄。新創業者認為與其跟惡劣的天候狀況,以及海平面上升搏鬥,不如想辦法適應這樣的改變。因此與聯合國人居署合作,提出漂浮城計畫,準備在南韓釜山港打造全世界第一座在海上漂浮的城市。
    2022/10/06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