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風場 結果共248筆

  • 春分天氣變化大!今明高溫如夏 周末轉涼有寒意

    週二最新天氣!全台出門穿著可以輕薄些,各地溫度持續上升,預估中午後北部高溫可近30度、中南部甚至破30度,各地降雨機率都低注意防曬,由於風場吹偏南風,北部、中部屬背風側空品不佳。
    2023/03/21 11:42
  • 台中港離岸風機平台驚見男屍!身分不明 海巡:一般人爬不上去

    昨(7)日有一具男性遺體在台中港離岸風場一處風機平台被發現,海巡接獲通報抵達現場處理,目前仍未查出死者身分,據海巡人員說法,風電公司並無員工失蹤,由於平台很高,一般人不可能爬上,陸續將追查是否有釣客落海等可能情況。
    2023/03/08 10:00
  • 別被太陽騙!早晚溫差近10度 4縣市低溫特報凍未條

    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今(4日)環境風場為東北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為晴到多雲,北部上半天雲量較多,大臺北有零星降雨,下半天水氣減少轉為多雲到晴;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12到14度,其他地方約15、16度,北部及宜蘭、花蓮高溫19到22度,其他地方25、26度。
    2023/03/04 20:20
  • 這些縣市一片紅!鄭明典:空氣品質很不理想

    補班日天氣不錯,許多人可能會想外出走走走運動,但是要提醒西半部、尤其是中南部地區的民眾,今(18)天還是減少戶外活動為宜,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18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背風側,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
    2023/02/18 09:55
  • 今明氣溫回升晴朗穩定 週日午後變天降溫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持續回升,不過早晚仍偏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普遍只有12到15度,其中新竹、苗栗仍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南部及花東則約16到17度,大環境風場轉為偏東到東南風,白天回溫的情況更明顯,除了竹苗及中部沿海高溫在19度左右外,其他各地高溫都可以來到22至25度,高屏更有機會來到26到27度,普遍都較為舒適溫暖;水氣仍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臺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2023/02/17 06:02
  • 風場轉換高雄空品易橘警 環保局連日啟動應變機制

    高雄近日面臨風場轉換期,清晨易造成PM2.5累積,導致空品易達橘色提醒等級,環保局這兩天持續啟動應變機制,要求大型工廠降載減排,並加強污染源稽查,預估午後將逐漸舒緩。
    2023/02/10 16:51
  • 今回溫晴到多雲明北東部又轉雨 下週一強烈冷氣團來襲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臺灣附近風場轉吹東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降雨機會;溫度方面,西半部及宜蘭低溫16到18度,花東低溫20度左右,白天氣溫除了桃竹苗地區受到低雲覆蓋,高溫20到22度之外,其他地區可以來到24到27度,南部內陸地區甚至可以來到29、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適時增減衣物。
    2023/02/09 05:56
  • 雪崩式降溫來了!初二「越晚越冷」 這3天寒流最強剩3度

    今(23)日大年初二寒流開始南下,氣溫將逐漸下降,白天降溫的幅度還不大,且影響的區域主要在北部及東半部,不過晚上開始氣溫就會快速往下降,各地天氣將明顯轉冷,白天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在20度上下,花東約22到24度,中南部仍有26到29度,南北溫差大,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的變化。清晨鋒面通過後,台灣附近風場轉為東北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北部的降雨會愈晚愈明顯,而中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2023/01/23 07:46
  • 貨輪芳苑外海傾斜 浪高8米船員跳船吊掛獲救

    彰化風場海域航道上,有貨輪因為浪大船身進水傾斜,船長決定棄船逃生,但海流過大,只能透過空勤吊掛救人!
    2022/12/01 11:45
  • 把握日一好天氣!衣櫥換季曬衣服 週二晚降溫有感 

    接下來今明兩天的天氣,可以說是未來一週最好的,請大家得要好好把握一下,因為這波東北季風來去匆匆,昨天(26日)減弱後,今天(27日)環境風場吹偏東風到東南風,迎風面的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沿海地區也會有零星降雨,但天氣大致上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2022/11/27 08:30
  • 港都變霧都...高雄市民置身迷霧國度 環保局秀污染源這樣來

    整個南部地區從前(11)日晚間開始,空氣就像蓋了一層薄紗,城市街景霧茫茫,空氣品質監測網站也顯示,整個西半部南部地區橘紅一片,直到今(13)日清晨,高雄市區仍是朦朧一片。對此,高雄市環保局,秀出微型感測器觀測的污染移動圖指出,污染大多從中部隨東北季風南下,前日晚間,開始就要求大型排放業者降載,不過入夜後溫度下降,環境風場不利於擴散,也將加強相關稽查。
    2022/11/13 11:19
  • 首座「全本土開發」海上風場 台電離岸風電二期今開工

    台電第2座離岸風電場今(3)日正式開工動土。繼去年首座海上電場離岸風電一期加入發電行列,及全國第一座離岸風電併網基地彰一開閉所去(2021)年底正式啟用後,台電接續建置裝置容量接近一期3倍大的離岸二期,為台電綠能開發再邁進的重要里程碑。
    2022/11/03 14:34
  • 被長榮貨輪救起!鑫順一號5船員今上岸 12人仍下落不明

    上(10)月31日下午,巴拿馬籍貨船鑫順一號經過彰化風場航道東側時,船隻發生故障,全數船員「棄船求生」,有5人被經過的長榮貨輪救起,另外還有12人下落不明,相關搜救人員正擴大搜索,今(2)日上午9點多,獲救的5名印尼籍船員,隨貨輪上岸被送往台中港辦公室,暫時安置在旅館內。
    2022/11/02 16:19
  • 12名失蹤!彰化外海船難「全員逃生」 橡皮艇浮出但無人

    昨(10月31日)下午,一艘巴拿馬籍貨船經過彰化風場航道東側時,船隻發生故障,全數船員「棄船求生」,有5人被經過的貨櫃輪救起,還有12人下落不明,相關搜救人員正持續搜救中,空勤總隊表示,今(1)日早上,海象天候十分惡劣,沒有發現船員,在稍早時,找到2艘救生艇,但也無人在上面,相關單位正持續搜救中。
    2022/11/01 13:40
  • 軒嵐諾剛走 北台雨漸緩 轉「西南風」高屏防雨

    強颱軒嵐諾逐漸遠離台灣,環流影響北部地區仍會有局部陣雨、南臺灣則因為風場轉西南風有些微雨勢,其他地區則回到多雲到晴好天氣,但週二開始低壓帶環境讓全台天氣不穩,之後台灣東側也有利於熱帶系統發展,將持續觀察是否有系統發展起來。另外,剛走的軒嵐諾,在週日上半天又增強為強烈颱風,也被氣象專家形容很少見!
    2022/09/04 19:46
  • 華中暖熱空氣+太平洋高壓壓境 又乾又熱熱帶低壓今將生成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各地今天(21日)都是熱呼呼的,因為它抑制午後熱對流的發展,還有讓台灣的天氣都相對穩定些;再加上環境風場的關係,帶來華中一帶的乾暖空氣,讓不少地區今天都是熱上加熱,昨天(20日)花蓮富源就來到41度的高溫;因此氣象局繼續發布高溫警示,花東縱谷缺少海風調節,今天仍舊來到紅色燈號可能會有38度的極端高溫,其他像是宜蘭、台東還有屏東也都會有36到38度的溫度,出門活動都要特別留意防曬防中暑。
    2022/08/21 09:46
  • 一周天氣統整 這天起午後雨增!揭颱風數少原因

    週一(8/15)南方水氣增多,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降雨出現,清晨西半部地區亦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在大台北、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必須注意中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各地天氣高溫炎熱,高溫可達32至35度,其中大台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
    2022/08/15 08:45
  • 低壓帶籠罩!天氣轉趨不穩定 未來連4天雨彈來襲

    受到低壓帶影響,全台天氣轉趨不穩定。今天(31日)環境風場轉吹西南風,迎風面中南部整天不定時有雨,氣象局一早更是發布大雨特報,針對雲林以南地區,都要特別留意。昨日(30日)新竹五峰累積雨量就來到100毫米以上。不過背風側的北北桃地區以及竹彰雲白天依舊高溫炎熱,高溫燈號亮起黃燈,以及花東地區,因為縱谷沒有海風調節,仍然有可能會有38度以上的極端高溫天氣。
    2022/07/31 08:05
  • 颱風「桑達」將生成!路徑曝光 降雨熱區這天起擴大

    今(28)日臺灣附近的太平洋高壓勢力會持續減弱,逐漸受到低壓帶外圍風場影響,環境風向開始轉為較弱的偏北到東北風,不過今天的水氣還比較少,各地的天氣變化有限,除了中南部晨間有些零星降雨以外,各地山區午後仍有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雷陣雨機會,降雨熱區會偏向中南部地區,容易有瞬間驟雨發生,在山區附近活動要注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
    2022/07/28 07:57
  • 出門帶傘!西南風影響 午後降雨將炸到這天

    受低壓帶影響,大氣環境較不穩定,加上風場以西南風為主,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而北台灣地區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各地山區亦留意午後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進行各種戶外活動請隨時留意天氣變化。
    2022/07/03 21:33
  • 別被太陽騙!午前高溫炎熱 午後防雷陣雨

    目前台灣處於高壓邊緣,今天(26日)環境風場吹南風到東南風,花東以及恆春半島偶爾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以及清晨的中南部沿海也會有零星雨。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午後雷陣雨,尤其西半部處於弱風區,在太陽的熱力作用下,對流較容易發展,因此今天在各地山區還有近山區的平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2/06/26 08:04
  • 好天氣心情好!西南風影響白天仍高溫悶熱 留意午後雷陣雨

    連續好幾天一早起床都可以看到太陽,應該讓大家心情都蠻好的,今天(30日)同樣也是,受到鋒面北抬,大陸高壓勢力減弱,接著影響的太平洋高壓也越來越往北移動,因此台灣目前的環境風場仍舊吹西南風,帶來比較溫暖的空氣,全台各地今天依舊是悶悶熱熱的,早晚低溫約23到26度,白天高溫都會來到30度以上,尤其花東縱谷和大台北地區受到過山沉降作用的影響,可以來到33到35度,因此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警示,提醒您有戶外活動的話,要記得防曬以及補充水分。
    2022/05/30 08:16
  • 把握周日好天氣!太平洋高壓增強水氣少 白天高溫悶熱30度以上

    今天(29日)的天氣又比昨天更好了!雨神終於暫時離開台灣,全台各地今天再度恢復高溫悶熱的天氣,因為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把鋒面往北推,台灣的環境風場從昨天就是吹西南風,水氣少,但是得要留意中午過後的雷陣雨,各地山區還有大台北以及東北部容易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2/05/29 08:13
  • 高溫悶熱防午後雷陣雨 這區塊防強降雨

    根據氣象局資了顯示,今天環境風場為偏南風到西南風,清晨因盛行風與陸風輻合,西半部沿海有零星飄雨的機會,白天開始西半部大多可以見到陽光,東北部則是雲量較多。
    2022/04/24 04:58
  • 今水氣減溫回升!明高溫飆30度 水氣多午後雷陣雨

    周四(21日)雨勢明顯緩和,雖然華南雲雨區持續北抬跟東移,但是有道微弱鋒面掠過,所以清晨到上午,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有機會出現零星飄雨,不過午後隨著鋒面離開,中南部地區天氣會更穩定些,但是午後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風場轉偏東南風,各地溫度再回升1到4度,北部、東半部高溫26到28度,感受舒適到偏暖,中南部29至33度,整體偏暖熱,不過早晚還是有點涼,低溫約19至21度,尤其是中南部要留意日夜溫差。
    2022/04/21 0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