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顧立雄 結果共741筆

  • 被江啟臣批戀棧官位 蘇揆怒嗆:最大在野黨主席不敢罵中國

    立法院今(22)日邀請閣揆蘇貞昌針對疫苗進度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兼任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詢問,9月中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低調赴美是否去催促疫苗?蘇貞昌證實涉及國安、疫苗,江隨後質疑為何不敢公開?江啟臣也要求蘇揆堵上烏紗帽,今年底覆蓋率7成達不到就下台,「不要這麼戀棧」,蘇揆則語帶著怒氣反嗆江啟臣,中國在阻擋台灣買疫苗,「作為最大在野黨主席一句話都不敢講,你做了什麼?」
    2021/09/22 12:12
  • 挺台承諾?!傳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翁履中:美國測試陸「一個中國」底線

    近日外媒指出,華府正在考慮將台灣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飛到距離華府不遠的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與美國資深官員舉行特殊管道對話,對此,台美雙方沒有正面回應,但卻引來中國大陸不滿,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在拜習通話剛結束的時間點爆出,無非是美國在『試水溫』或打『兩手策略』,一方面稱不能再激化美中之間的競爭,一方面又打出台灣牌牽制大陸,但因阿富汗事件導致美國聲望受到質疑,所以這次無疑是美國想測試大陸『一個中國』的底線。」 另外,撤軍阿富汗引發的問題,讓大陸官媒趁機炒作「美國棄台論」,美國務卿布林肯13日也再次重申會履行「台灣關係法」對台灣的承諾,翁履中認為,「雖然阿富汗撤軍是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共識,但拜登政府的撤軍手段卻讓美國民眾不滿意,這也讓在野黨看到抨擊執政黨的機會,對於國會議員在質詢上要求布林肯對台灣給出清楚的承諾,布林肯始終含糊帶過,但這也符合美國一直以來的政策,所以台灣應該要團結、自立自強,正視美中台之間的問題。」
    2021/09/14 16:46
  • 顧立雄、吳釗燮赴美談代表處更名!?黃奎博:應優先談民生、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主動致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美領袖時隔七個月首度通話,而90分鐘的通話主要是為了避免美中競爭演變成衝突。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外電報導猜測,美方應是希望透過『領袖對領袖』的方式,訂出部分議題的方向,讓美國各議題領域相關官員與大陸交涉時,能有明確方向,否則陸方官員可能會在風向不明的情況下,『寧願嚴格也不要放鬆』。」 另外,根據《金融時報》報導,台灣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往美國與其官員會談,請求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改為「台灣代表處」。黃奎博認為「以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友台程度來看,此行政命令應在後川普時代就簽署,現在在拜登與大陸關係較不緊繃的情形下,時間點的確有些奇怪。」黃奎博也提到「改名是否能改變雙邊實質合作關係才是重點,我國官員此時出訪美國,應優先談論民生、經濟議題,而非政治外交。」
    2021/09/13 16:19
  • 拜習通話後! 顧立雄、吳釗燮赴美密會高官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低調前往美國與高層官員開會,更傳出美國認真考慮將台灣駐美代表處,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2021/09/11 13:35
  • 駐美代表處爭取改名台灣 藍委:可以改運嗎?自嗨有何用

    《金融時報》報導,華府正認真考慮台灣提出的請求,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且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還為此,赴美國馬里蘭州舉行「特殊管道」的敏感會議。對此,藍委陳以信今(11日)酸說,改名可以改運嗎?能讓台美經貿更緊密、台海更安全嗎?如果都不行,那現在自嗨又有何用。
    2021/09/11 13:30
  • 「顧立雄也是關鍵」 媒體人曝郭台銘催貨搶單內幕

    鴻海、台積電與慈濟捐贈的1500萬劑BNT疫苗,首批195萬劑傳出最快月底到貨,指揮官陳時中指稱,是接獲台積電代表的告知,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取得共識後,3小時內拍板定案,攔截到原本要去土耳其的疫苗。不過資深媒體人黃光芹透露,這批現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知道,但為了怕被抹紅而刻意迴避,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分析利弊得失後,由台積電致電給陳時中,且表明是三方合議下的代表,沒有刻意淡化郭台銘的努力。
    2021/08/28 21:06
  • 王美花居家隔離 府院:蔡總統蘇貞昌顧立雄健康良好

    經濟部長王美花即日起啟動居家隔離14天,總統府昨天表示,王美花雖曾與總統蔡英文開會,但全程戴口罩且採隔板,醫療團隊研判對總統健康並無影響。
    2021/06/05 05:43
  • 爆撤換蘇揆!他曝顧立雄接棒「5點猛酸」:受小英得寵

    蘇貞昌因萊豬進口爭議屢被外界喊「下台」,政界甚至傳出蔡英文要換掉閣揆的消息,接替人選就是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對此,前國民黨立委邱毅提出5點分析並猛酸,顧立雄下一個位子應該是「行政院長」,並直言是「蔡英文最得寵的官員」。
    2021/01/13 09:53
  • 國防部長將交棒? 傳海軍將領呼聲最高

    國防部長嚴德發職務異動,傳了好一段時間,外傳可能接任的人選以海軍背景居多,包括國艦國造的總舵手參謀總長黃曙光,和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但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在外界推測的名單中,專家說蔡總統用人較有彈性,人事布局很有可能會跌破眾人眼鏡。
    2021/01/05 12:28
  • 徐巧芯公開機師足跡恐罰? 藍轟中央隱匿

    紐西蘭機師的足跡被公開,徐巧芯第一時間把機師去過哪公布在臉書,被中央要求刪除非責開罰,但藍營為何質疑中央隱匿機師去過台日交流協會,因為機師去的隔天,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夫婦也去餐敘,但總統府說,指揮中心沒通知顧立雄有疫情風險,尊重指揮中心專業。
    2020/12/23 19:31
  • 快訊/和確診機師足跡重疊? 府:顧立雄未遭匡列

    因為確診的紐籍機師足跡包含日本交流協會,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在那段時間,和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餐敘,引發外界疑慮,不過稍早總統府發出聲明,說顧立雄並沒有接獲疫情中心,疫情風險的通知,也就是顧立雄並沒有在接觸者的匡列範圍內!
    2020/12/23 18:07
  • 蘇貞昌打統編竟輸了!盧秀燕「反萊豬」網路聲量衝第一

    台中捷運綠線原定於19日舉辦通車典禮,卻因為試營運期間傳出連結器軸心斷裂,宣布無期限延期通車,為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跟市民鞠躬道歉,允諾會成立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向廠商求償還給市民一個交代。由於此次工程實際上是由台北市政府代辦,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面緩頰「怎麼會她去道歉?要道歉也是我們去道歉」,並表示會要求承辦方川崎重工出來說明。
    2020/12/20 16:59
  • 蘇偉碩反萊豬遭警約談 顧立雄:言論自由有比例限制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天質疑,反萊豬醫師蘇偉碩被警方通知25日到案說明,涉嫌打壓言論自由。律師背景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表示,無法評論個案,但言論自由也受憲法所定比例原則的限制。
    2020/12/17 12:51
  • 防中共滲透 綠委提登記「境外敵對代理人」

    為了防堵大陸滲透,民進黨立委提出「境外敵對勢力影響透明法草案」,未來跟境外敵對勢力有關聯都必須事先登記,但法界人士認為法律規定不夠明確恐怕很難落實,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透露,對岸正透過輿論、心理、法律打統戰。
    2020/12/17 12:19
  • 顧立雄:強化國家級團隊 成為世界信賴資安系統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天提出資安三大工作重點分別是強化國家級資安聯防體系與資安團隊;建立以「數據驅動」為核心的主動防禦體系與機制等,達到「早期預警、緊急應變、持續維運」的目標,成為世界信賴的資安系統及產業鏈。
    2020/12/17 10:54
  • 蘇貞昌擔保沒效? 陳玉珍酸「你都是被告知的」承諾沒用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與妻子、經濟部長王美花10日晚間與日本駐台代表餐敘,引發外界遐想餐敘中是否有討論核食議題,加上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國稱要解決東北食品解禁問題,萊豬議題都還沒結束,核食風波疑似又要再起。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15)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有跟總統蔡英文討論過核食議題,質疑他「承諾沒效」,因為他都只是被告知的。
    2020/12/15 16:47
  • 車禍意外抓包密會日方 趙少康轟顧立雄夫婦:偷偷摸摸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及妻子、經濟部長王美花10日晚間餐敘完畢,座車從仰德大道下山時捲入一起車禍,由於地點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官邸附近引發關注。王美花坦承確實與日方會面,但強調聚餐是6月就訂的,期間完全沒有談到核食議題。對此,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直呼「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指如果不是這場車禍,根本沒人知道;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則認為,與會的應該不只顧立雄夫婦。
    2020/12/14 11:04
  • 顧立雄座車陽明山釀車禍 騎士摔車噴飛

    陽明山仰德大道,10日晚間發生一起車禍意外,騎士為了閃前方突然右轉出來的車輛,不慎自摔,還撞上對向轎車,沒想到,轉彎出來的這台車上,竟然是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還有太太經濟部長王美花,巧的是,當時正好發生6.7強震,地面邊晃的同時,騎士就撞了上來!
    2020/12/11 19:50
  • 車禍因赴日官邸餐敘 王美花:未談核食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經濟部長王美花10日晚間發生的車禍,竟讓國安高層餐敘意外曝光!王美花坦言夫妻倆會到仰德大道,就是為了到附近的日本交流協會餐敘,不過強調這個聚餐是6月份就訂的,期間都沒有談到核食議題。
    2020/12/11 19:47
  • 藍委疑事故前官邸見日方「談核食」 王美花回應了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經濟部長的妻子王美花昨(10)晚至陽明山餐敘後搭乘座車,行經仰德大道時,現場發生交通事故,成為話題焦點。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1)日質疑夫妻前往的正是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坐落在陽明山的官邸,究竟談論內容是否與日本核食解禁有關?對此,王美花在立院備詢時給予回應。
    2020/12/11 17:38
  • 顧立雄座車事故 監視器曝「地震警報響機車瞬間滑倒」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經濟部長的妻子王美花昨(10)晚搭乘座車,由41歲蔡姓司機開車行經仰德大道時,現場發生交通事故,引發軒然大波,府方、警方今(11)日都出面澄清顧的座車並沒有碰撞,確認無擦撞痕跡,強調無給予特權。而顧的座車的監視器畫面隨之曝光。
    2020/12/11 16:12
  • 總統府:顧立雄座車未與機車碰撞 快閃非事實

    外傳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座車擦撞機車,總統府今天澄清,經查事故並非和顧立雄座車擦撞,顧立雄夫婦在確認機車騎士無大礙後,指示座車駕駛協助警方進行事故調查,兩人另行搭計程車離去,「快閃」也非事實。
    2020/12/11 14:16
  • 府方代澄清!顧立雄「座車未擦撞」 警急稱:沒特權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擔任經濟部長的妻子王美花,昨(10)晚21時許參加完餐敘後,搭乘座車行經仰德大道3段時,現場發生交通事故,一名機車騎士自摔後噴飛又撞上對向另一台自小客車,顧立雄夫婦被質疑未做筆錄就離去。對此,總統府稍早表示「沒有媒體報導所稱與顧秘書長座車碰撞情事」,而士林分局亦表示,事故為騎士見座車右轉緊急煞車滑至對向,確認顧立雄的車子「沒擦撞痕跡」,並強調員警到場確認後,依規定讓顧立雄夫婦搭乘計程車離去,並未給予任何特權。 
    2020/12/11 14:15
  • 快訊/顧立雄王美花夫婦座車車禍 警局下午將說明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經濟部長王美花夫婦,10日晚上9點乘坐司機駕駛的轎車,在陽明山仰德大道右轉下山時,與一名機車騎士發生擦撞,當時機車騎士一路衝到對向車道,還撞上來車,而顧立雄跟王美花沒有受傷,當時搭計程車離開,被質疑沒有留在現場製作筆錄,警方表示已經依規定受理報案,肇事責任將由交通大隊釐清,警局也預計會在今天下午對外說明。
    2020/12/11 12:22
  • 快訊/顧立雄王美花夫婦座車車禍 騎士送醫

    最新消息,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經濟部長王美花夫婦,10日晚上9點乘坐司機駕駛的轎車,在陽明山仰德大道右轉下山時,與一名機車騎士發生擦撞,當時機車騎士一路衝到對向車道,還撞上來車,而顧立雄跟王美花沒有受傷,當時搭計程車離開,被質疑沒有留在現場製作筆錄,警方表示已經依規定受理報案,肇事責任將由交通大隊釐清。
    2020/12/11 1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