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顧立雄 結果共741筆

  • 史上最高調!美臺國安對話開放拍攝 吳釗燮對鏡頭揮手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現身美國維吉尼亞州的AIT總部,出席美臺國安高層對話。今年的會談,堪稱史上最高調的一次,吳釗燮進會場前,甚至還跟媒體鏡頭揮手致意。雖然美方國安高層面對媒體相對低調,但事前曝光會議訊息,也是很少見。
    2023/02/22 12:37
  • 台美重大突破!外長吳釗燮見美副國務卿 距華府僅一步之遙

    台美國安高層會談於華盛頓時間21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21日深夜11時),在位於維吉尼亞州的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登場,我國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領銜主談,美方主談人則包括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范納(Jonathan Finer)及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等相關官員,值得注意的是,此行是繼1979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後,首度有台灣的外交部長踏進美國華府近郊一帶,被外界視為台美關係一大突破。
    2023/02/22 11:51
  • 台美國安會談7小時 美副國務卿及白宮官員與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天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與美國副國務卿雪蔓、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等美方涉台事務官員就國安議題舉行會談。
    2023/02/22 09:26
  • 傳蔡英文卸任前訪問美國 外交部:有具體規劃會適時說明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總統蔡英文已將近3年沒有出訪,近期國內外疫情趨緩,蔡英文今年預計將出訪友邦,展開元首外交,傳出可能過境或是訪問美國。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21)日表示,外交部安排高層出訪一向是重點工作,如果有具體規劃,總統府與外交部都會適時、主動對外說明。
    2023/02/21 16:59
  • 下周赴美閉門會談?吳釗燮:無法評論+證實 中共無人機17日闖我蘭嶼外海

    英國「金融時報」18日報導,美國白宮官員下周將在華盛頓會見外交部長吳釗燮和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等官員,舉行閉門會談,地點更選距離華府非常鄰近的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但吳釗燮相當低調,只回應「無法評論或證實」。
    2023/02/18 19:51
  • 極度敏感!白宮將與吳釗燮、顧立雄在美密會 觸兩岸議題

    繼提前曝光、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來台訪問後,《金融時報》(FT)18日再次爆料稱,白宮準備在美和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會面,商議台海兩岸議題,由於會談極度敏感、避免觸怒北京當局,相關內容和實際地點將不會對外公開。《金融時報》報導,雙方預計的會面地點在AIT位於維吉尼亞州的總部。
    2023/02/18 15:29
  • 閣揆誰接任? 小英總統避談直接上車離開

    農曆過年期間,總統蔡英文行程滿檔,面對外界關心蘇貞昌辭去閣揆,誰會是下一任人選,總統卻不願多做回應,另外,也有人猜測,現任國安秘書長顧立雄,可能接下這一棒,但太太王美花面對提問,也是保守回應,拒絕回答相關問題。
    2023/01/23 19:26
  • 避談接閣揆! 陳建仁臉書PO文聊「寬恕」

    總統蔡英文年初一啟動廟宇走春行程,但參拜前,也先到營區慰問,其中被點名組閣的國安會秘書指顧立雄,陪同出席!但對於改組,蔡顧兩人沒有回應!至於另一位被點名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他今天則徒然在臉書po長文談寬恕!
    2023/01/22 20:25
  • 初一總統赴保安宮走春 蘇揆慰問CECC留守人員

    總統蔡英文年初一啟動廟宇走春行程,但參拜前,也先到營區慰問,其中被點名組閣的國安會秘書指顧立雄,陪同出席!但對於改組,蔡顧兩人沒有回應!而總統結束慰問行程也到跟行政院長蘇貞昌關係不錯的保安宮參拜,但蘇揆沒有出現,反倒是到疫情指揮中心,去慰問留守人員!
    2023/01/22 13:09
  • 閣揆找嘸人? 郭正亮點名「他」很低調有機會

    行政院長19日日再度向總統蔡英文請辭,並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外界高度關注內閣改組。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現在呼聲最高的兩人前副總統陳建仁並未點頭,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的位置很難找到替代人選,「小蘇就是蘇嘉全,本來大家都在說這三個人,但因為蘇嘉全比較低調,沒有被傳到」。他透露,蔡英文因陳建仁未點頭還在接觸第三人,有傳聞正和蘇嘉全接觸中。
    2023/01/21 09:43
  • 蘇揆請辭誰接? 鄭文燦、林佳龍、陳建仁被點名

    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他踏出立院還特別跟總召柯建銘咬耳朵,說感謝老兄弟這幾支持,而外界關心接下來誰來接任?被點名的包含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以及前副總統陳建仁。
    2023/01/19 23:32
  • 才傳可能掌國防部 顧立雄親赴部隊慰問

    內閣換人傳聞不斷,包括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被點名有可能接任國防部長。恰巧,過去多半「陪同」總統赴部隊進行慰問的他,最近也「獨自」在軍方將領陪同下,視導憲兵211營。
    2023/01/19 13:32
  • 顧立雄接國防部長? 總統聽聞秒轉頭猛盯

    過年前共機依舊不斷越我中線,而肩負北台灣空防的新竹空軍聯隊任務因此更加吃重,總統蔡英文今天就特別前往上午前往勗勉官兵,不過也恰好這時間點,傳出新任國防部長將會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來接手。
    2023/01/13 13:42
  • 蘇貞昌下台誰接閣揆?他稱顧立雄「不怒而威最合適」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在「延長賽」第一戰的嘉義市長選戰,更是大敗給藍營。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布民調,有過半數53.2%民眾認為內閣應總辭,僅21%不同意,而近期被點名可能接任閣揆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即將卸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當中,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郭正亮都表示,顧立雄最適合接行政院長。
    2022/12/21 12:05
  • 改組倒數!蘇內閣十大熱議閣員曝光 唐鳳只排第10

    內閣團隊誰上誰下?民進黨在九合一敗選後,蔡英文總統12月4日邀集府院黨高層開會,定調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全面檢討府院及內閣人事布局。其中,最受關注的是行政院長人選,蘇貞昌屢屢被點名下台,傳出可能接棒的名單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
    2022/12/19 20:31
  • 顧立雄:抖音有資安疑慮 按中國法律會蒐集個資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今天關切危害國安的資通訊產品是否有列清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表示,有清單但沒必要公布;抖音部分主要是個資問題,按中國法律會被中國政府蒐集,還有資安疑慮,應該進行揭露讓民眾理解;至於,私人部分要禁用,他認為茲事體大。
    2022/12/15 18:00
  • 傳顧立雄有望接閣揆!高嘉瑜大讚「可圈可點」:不錯人選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之後,除了黨內改革以外,包含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改組等議題都相當受到外界關注,現在更傳出,目前有可能組閣的人選也包括了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對於此人選,立委高嘉瑜今(15)日表示,顧立雄過去表現可圈可點,且不是政治中人,認為是不錯人選。不過顧立雄本人則否認相關傳言,表示「沒聽過」。
    2022/12/15 17:26
  • 小三通復航何時拍板? 顧立雄:不會拖過春節

    民進黨大敗後,閣揆人選傳出有派系運作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或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來組閣,但顧立雄今天強調,自己沒有被徵詢,但被問到小三通開放進度,相較於蘇揆不斷強調對岸搶藥說,他則是直接了當地回應,陸委會正在積極評估開訪與否,絕對不會拖過春節。
    2022/12/15 14:27
  • 小三通何時復航? 顧立雄:絕不會拖過春節

    隨著防疫鬆綁、國境解封,小三通是否恢復備受關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15日)於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表示,陸委會已積極評估,不久的未來會有答案,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進一步詢問宣布決定的時間點,顧立雄則說,絕對不會拖過春節。
    2022/12/15 12:00
  • 賴清德、顧立雄戶政資料全面外洩 唐鳳還在吃麵線?

    上周末,執政黨還停留在敗選低迷的氣氛中,數位部長唐鳳卻開心的前往板橋吃著知名麵線。周一早上,數位部臉書特地選在早上11:45午餐時間發了這則貼文,搭配執政黨最愛的梗圖系列,以「部長想要吃一碗熱氣蒸騰的麵線」開始,在台灣常用的line平台上點了麵線(不加香菜)。一系列梗圖推銷台灣雲市集,希望「大家都吃到自己喜歡的麵線,可喜可賀」。
    2022/12/15 11:48
  • 戶政個資遭駭!顧立雄夫妻也在內 藍委:2300萬人都被賣

    資安事件頻傳,針對我國戶政系統遭駭客入侵,導致個資外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7)日開記者會指出,今年10月更有網友在網上兜售2300萬筆台灣人個資,裡頭甚至有經濟部長王美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高官個資,讓藍委賴士葆直呼,「全國2300萬人同胞,每個人都被賣了」,政府到底在哪裡?
    2022/12/07 11:00
  • 趙怡翔再批蔣萬安矽谷經驗 蔣:綠已無邏輯

    藍營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強調的矽谷經驗,不只被綠營質疑他服務的是中資企業,現在更批蔣萬安的事務所曾參與「借殼上市」工作,涉及過的中資企業還涉及炒股,對此蔣萬安回嗆,民進黨為了攻擊他,已經失去理智,沒有邏輯,競總發言人李德維甚至直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擔任律師時的法律事務所也在大陸賺錢!
    2022/11/16 19:51
  • 顧立雄選前現身談兩岸 藍委批:說話像鄉民

    歷屆國安會高層,鮮少在鏡頭前曝光。但就在中共20大結束後。現任秘書長顧立雄,接受專訪大談兩岸事務,還強調台灣有備戰的急迫感。因為正值大選倒數,顧立雄受訪也掀起議論。
    2022/10/27 17:06
  • 傳美國CIA約見我軍情局長 表達情報合作意願

    台美「蒙特瑞會談」(Monterey Talks)高層對話於今年6月在美國馬里蘭州舉行,傳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首次邀請我軍情局長楊靜瑟中將列席,並表達希望和軍情局直接進行情報交換合作。
    2022/09/20 10:03
  • 王美花確診 丈夫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健康狀況曝

    經濟部今(16日)表示,部長王美花因有症狀自行快篩後確診新冠肺炎,後續將依照防疫規範展開隔離。媒體向總統府查證,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並未確診。
    2022/09/16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