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顧問 結果共3,907筆

  • 變天倒數!春節接力迎「鋒面、冷氣團」 全台降雨機率明顯

    揮別上週入冬最強寒流帶來的冷颼颼天氣,近幾日氣溫回暖,今(31)日僅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零星短暫降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則為多雲到晴,北部白天高溫也突破20度,不過到了春節前夕天氣將有變化,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曝光未來天氣3重點。
    2024/01/31 10:24
  • CNN揭「拜習會」內幕 習近平承諾拜登:不干預美今年大選

    《CNN》30日獨家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1月在舊金山「拜習會」時告訴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北京不會干預美國今年的總統大選,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上周在泰國會晤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時,也重申此事。
    2024/01/31 09:55
  • 王毅:中美關係最大挑戰是台獨! 台灣選後陸方頻施壓 拜習通話數月內登場

    出訪泰國的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會談,雙邊除了聚焦台海,還討論了朝顯半島、紅海、烏俄戰爭等議題,王毅也重申,「台獨」是中美關係最大挑戰,而蘇利文則強調,要防止兩國競爭演變成衝突,白宮會後聲明表示,將在數個月內再度安排拜習通話。
    2024/01/28 15:06
  • 大選後美中首會晤!白宮國家顧問見王毅 強調台海穩定重要性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利用這2天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會晤時,強調美中雖存在競爭,但須防止競爭演變成衝突或對抗,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4/01/28 08:17
  • 拜習通話安排中 白宮重申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白宮資深官員今天表示正安排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未來數月內通話。官員也表示,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會晤時重申美國一中政策,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不支持台獨,也期盼和平解決分歧。
    2024/01/28 06:18
  • 台選後美中高層首會晤! 王毅曼谷見蘇利文

    台灣大選後,美中高層第一次會面,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泰國曼谷,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進行會談。而這場會面,是延續拜習會,「維持戰略溝通」的承諾,儘管談話內容,並沒有具體說明,不過大陸外交部指出,針對台灣問題,中方會表明立場。
    2024/01/27 13:29
  • 會談代替叫戰!美艦穿台海.美議員訪台 中美高層曼谷會

    台灣大選結束不到兩周,美方週三派驅逐艦「芬恩號」穿越台海,並在西太平洋部署三艘航空母艦;美國國會代表團也抵達台灣訪問。北京當局雖然依慣例透過外交手段公開批評美方,但也宣布外長王毅將與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泰國曼谷展開會談,似乎有意收斂過往戰狼姿態。此外,北京當局還積極開展「免簽攻勢」,繼上週向瑞士、愛爾蘭開放單邊免簽後,又與新加坡簽協議,從除夕起開放相互免簽,外界認為可能會在中國帶起一波東南亞旅遊熱潮。
    2024/01/26 19:53
  • 傳陰謀論!中美聯手抗紅海危機? 美官員:未見大陸對伊朗施壓

    紅海危機對全球汽車業、能源供應和零售業都產生不小衝擊,白宮和大陸外交部宣布,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將於26日、27日,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泰國舉行會談,外媒《華爾街日報》和英國《金融時報》指出,中美將商討葉門叛軍在紅海攻擊商船的局勢發展。
    2024/01/26 18:41
  • 傳蘇利文將赴泰會王毅 商討解決紅海危機

    英國金融時報先前報導,美國官員請求中方向伊朗施壓,協助解決紅海危機。現在傳出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將前往赴泰國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商討相關議題。
    2024/01/26 12:27
  • 遏止葉門叛軍!傳美國安顧問將在泰國會晤王毅 商討紅海局勢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官員表示,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將飛往泰國,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討論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攻擊紅海航運情事。
    2024/01/26 09:17
  • 4個月改回1年兵 北市役男:民進黨好棒棒

    今天(25)是我國回復一年期兵役制度接訓的第一天,據傳政策會改變就是美方建議的,這是否代表美軍也會介入我方訓練,對此專家分析,基於指揮權的尊重,美方應該只會擔任顧問的角色,另外今天(25)台北市一共有43名役男入伍,就有家長親自來送兒子上接駁車,還留下了不捨的眼淚。
    2024/01/25 18:28
  • 寒流冰封全台!春節前天氣3段變化 1區「濕冷中過年」

    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天氣非常寒冷,全台各地低溫探10度以下,白天回溫幅度有限,北部及宜蘭地區高溫11至13度,其他地區約15到22度。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明(25)日開始寒流稍微減弱,不過下週又有水氣移入,彰化以北及花東將轉局部短暫雨,農曆春節期間恐怕又濕又冷。
    2024/01/24 10:27
  • 國際分析/美列胡塞入恐怖組織名單 準軍事團體擾亂紅海航線

    儘管美英多國對胡塞武裝,執行了至少七波的軍事打擊行動,但是紅海航運危機並沒有緩和的跡象。現在傳出,美國有意加大打擊力度,一舉癱瘓胡塞武裝的軍事力量;然而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認為,讓胡塞武裝停止行動「還需要一些時間」。
    2024/01/23 18:39
  • 美英再聯手空襲葉門 中東局勢成拜登頭痛問題

    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暗示美國將對葉門胡塞武裝組織採取額外措施,並指出拜登政府很快會宣佈更多細節,但同時,芬納也表示,要對胡塞武裝組織停止襲擊需要一些時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芬納是白宮國安會裡專門對中東事務的發言人,這次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中東現在對美國是不太安全的狀況,美國在中東的幾個基地都遭受到攻擊,而美國也開始採取報復行動,芬納還特別提到,伊朗在這些攻擊背後的支持,但不願證實美國到底會不會對伊朗直接採取軍事行動,只有表明這個是總統的決定,但也說了,美國的確已經向伊拉克和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對付這些直接跟伊朗相關的武裝部隊,至於美國華府目前最關心的就是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到底會不會擴大到整個區域性的戰爭。」
    2024/01/23 14:23
  • 世界貿易版圖重組 東南亞將成大贏家

    波士頓顧問公司(BCG)最新報告指出,全球地緣政治衝突和保護主義氣焰升高,全球商務往來減緩衝擊國際貿易,正在重繪世界貿易版圖,東南亞國家將是世界貿易新秩序的最大贏家,歐元區經濟成長則面臨挑戰。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波士頓顧問公司(BCG)就像是我們所熟悉的麥肯錫,經常會針對全球的一些趨勢提出報告,這一次BCG在上星期提出的報告引起許多人關注,因為這份報告的重點在於貿易,而當中有提到好與壞的消息,壞的消息就是他認為全球的貿易版圖正在重塑,裡面也提到最大受益者可能是東南亞,而最大的苦主可能是歐洲,不過,在上周除了BCG這個報告外,我們也看到聯合國的全球貿易會議也特別公開點出,他們認為2024年全球貿易量會再減5%,也就是會減少大概1970億美元,這是一份非常大的數據。同時上星期,我們也看到了達沃斯論壇又再次地舉行,而這次達沃斯論壇比較讓大家注意的是,這次完全讓位給地緣政治緊張以及高利率風險這樣的議題,甚至還邀請中國的總理李強和阿根廷的新任總統米雷伊,與過去專注於談論經濟趨勢、利率或是經濟增長這樣的議題有所不同,因此這代表說地緣政治緊張已經變成達沃斯的重點。」
    2024/01/22 14:36
  • 鎖定情報頭子!以色列飛彈炸大馬士革 5伊朗革命衛隊送命

    加薩衝突持續擴大!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一處公寓,遭到以色列精準飛彈命中,結果造成10人死亡,其中有5人是伊朗革命衛隊成員,甚至包括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伊朗籍顧問在內。針對這次攻擊,伊朗總統萊西已經發表強硬聲明,宣稱絕對不會置之不理。在此同時,美軍位於伊拉克的空軍基地也遭到攻擊,傳出有多名美軍受傷。加薩衝突外溢的狀況,已經越來越嚴重。
    2024/01/21 13:09
  • 觀點/美國議員將接力訪台? 520前的美中台三方互動

    1月13日台灣大選前幾天,美國政府宣布將派遣資深跨黨派代表團訪台,同時將航空母艦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打擊群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海域;另一方面白宮又刻意在簡報開始前半小時,釋出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與白宮副國安顧問費納會談的消息。
    2024/01/19 16:40
  • 達沃斯關切兩岸動態! 台灣晶片掐全球命脈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表示,美國對中國祭出的半導體出口管制不是科技封鎖。白宮科學與技術政策辦公室主任表示,美國的晶片法案和出口管制,都是基於國安考量。而對美國來說的關鍵尖端晶片,都在世界上一個脆弱的角落製造,也就是台灣。
    2024/01/19 11:45
  • 前參謀總長病逝「享耆壽97歲」 公祭奠禮時間、地點曝光

    總統府戰略顧問、前參謀總長劉和謙上將於去(2023)年12月14日凌晨病逝,國防部今(19日)表示,訂於本月23日上午9時,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公祭奠禮。
    2024/01/19 10:38
  • 蘋果奪下最有價值品牌寶座 輝達163%漲幅成全球最快

    英國專門為品牌規畫行銷的顧問公司「Brand Finance」近日公布2024年的「最有價值品牌排名」,其中蘋果公司(Apple)順利擊敗微軟(Microsoft)、谷歌(Google)和亞馬遜(Amazon)等公司、奪下冠軍寶座,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則跌出前10名,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前25名中就有7家中國品牌。
    2024/01/18 11:14
  • 總統大選剛結束 美代表團隨即抵台 支持台灣民主選舉結果

    2024年總統大選才剛落幕,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隨即抵台,其中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與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抵台後便陸續與蔡英文總統、賴清德、蕭美琴、侯友宜和柯文哲會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派代表團在選後來台,過去也有慣例,像是2008年的選舉後,美國也派了當時的AIT主席來台,只是當時沒有像前副國務卿、前國家安全顧問這種更高層級的官員,但這次代表團還加上這兩位,且很有趣的是史坦伯格是民主黨的前副國務卿,哈德利是共和黨的前國家安全顧問,這也顯示美方是刻意表達,兩黨對台灣的支持。」
    2024/01/16 14:43
  • 今苗栗三灣9.1度 下周強冷空氣報到這三天恐近寒流、這天可能下雪

    今(16)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溫方面,西半部及東北部清晨低溫約13至16度,花東低溫約17、18度,北部及東半部白天高溫約19至23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4至26度。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下週強冷空氣報到,22日中午起至24日有受接近寒流影響的機率。
    2024/01/16 09:48
  • 美「跨黨派資深代表團」來訪 蔡英文:顯示對民主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利(Stephen Hadley)與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蔡總統表示,這次的訪問顯示美國對臺灣民主的支持及兩國緊密的夥伴關係。
    2024/01/15 15:24
  • 台選後美代表團抵台 將拜會蔡總統、賴蕭

    台灣大選落幕,美方立刻派非官方代表團,在14日晚間八點半抵達桃園機場,隨團的有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前國安顧問哈德利跟美國AIT理事主席羅森伯格,將在15號上午到總統府拜會蔡總統跟副總統賴清德,並到民進黨拜訪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
    2024/01/14 22:53
  • 美國代表團抵台!外交部曝「3天行程」:與蔡英文、政治領袖會面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後,美國政府按照往前慣例,特別指派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Stephen J. Hadley)、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B. Steinberg)等人組成代表團,並在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的隨行下,於今(14)日晚間飛抵台灣,除了預計會在台3天,還會晉見總統蔡英文與各界政治領袖。
    2024/01/14 2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