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顏料 結果共180筆

  • 非「重繪」! 最接近原貌方式「修復」門神

    許多藝術品經過時間輪轉,顏料都會剝落或遭到破壞,到底該怎麼保存呢?其實有種工作叫做修復師,就像醫生一樣經過診斷來治療患者。台灣就有一位修復師叫做蔡舜任,全台第一位進入義大利烏菲茲美術館,擔任修復師工作,靠著國際光環回到台灣,他說修復不是重新彩繪,而是呈現一種理性、有原則的美,因此大力推廣建立修復資料庫,未來才能當作修復的佐證。
    2017/02/16 20:53
  • 原則美!蔡舜任修復藝術品 力推「資料庫」

    許多藝術品經過時間輪轉,顏料都會剝落或遭到破壞,到底該怎麼保存呢?其實有種工作叫做修復師,就像醫生一樣,經過診斷來治療患者。台灣就有一位修復師叫做蔡舜任,全台第一位進入義大利烏菲茲美術館擔任修復師工作,靠著國際光環回到台灣。他說修復不是重新彩繪,而是呈現一種理性、有原則的美,因此大力推廣建立修復資料庫,未來才能當作修復的佐證。
    2017/02/13 21:48
  • 食物也能作畫 蒔蘿拼出川普招牌表情

    烏克蘭有一名年輕藝術家擅長人物肖像畫,但他不是用一般的顏料,而是以食物作畫,之前用麵包和茶創作過梵谷像,用巧克力糖漿畫動感女星碧昂絲,而他最新的創作是剛上任的美國總統川普。
    2017/01/28 19:21
  • 退休郵差鋼刷當畫筆 廢棄牆壁變「喬登」

    許多人都會用顏料在牆上作畫,但高雄有一位畫家卻只靠一把鋼刷就能創作,原來郵差退休的他裝修房屋時,意外發現鋼刷有素描的效果,因此3、4年來在高雄市區陸續創作,累積了約兩百幅作品,甚至各種畫風都難不倒他,現在他不但成了鋼刷達人,有不少人在臉書追蹤他的作品,還接到不少邀約。
    2017/01/15 13:16
  • 畫作旁放畫筆表達情境 卻遭民眾塗鴉破壞

    展場看畫,如果一旁擺有畫筆和顏料就代表能隨意塗鴉嗎?花蓮松園別館最近正展出藝術家饒愛琴的油畫展,當中一幅巨型畫作,因為想別達出作者創作時的情境,因此周遭放了畫筆、顏料以及工具;沒想到元旦假期,民眾看展卻以為這是互動式藝術,陸續有人拿起筆直接畫在完成作品上,結果好好一幅畫被破壞得亂七八糟。
    2017/01/06 12:16
  • 不甩景氣 小物商機低調穩賺30個年頭

    現在大家都在感嘆國際情勢不佳,全球景氣低迷,但卻有些台灣企業持續發光,而且默默的穩賺了30年,像是做顏料和電源線的業者,甚至是做居家香氛的國內廠商,他們的產品都是貼近生活的日常小物,但卻也因此不受景氣波動穩定發展,甚至還能跟國際大廠並駕齊驅,他們到底怎麼辦到的,帶您了解。
    2016/11/23 19:22
  • 鳳山溪變藍色 追出食品廠非法製漆彈

    這幾天高雄鳳山溪變色,民眾發現溪水變成水藍色還散發惡臭,環保局人員循線稽查,赫然發現是鄰近的食品工廠以合法掩護非法製作漆彈,使用的藍色顏料隨意排放到廠區外,今年1月份才因為偷排廢水遭裁罰17萬元,沒想到業者罰不怕,再次排放廢水被抓包。
    2016/10/26 13:18
  • 獨家/皮膚變黃!50元輕便雨衣褪色 民眾:太離譜

    你穿過市售輕便雨衣嗎?在嘉義有民眾穿著一件40、50元的輕便雨衣,嫌太悶熱脫下來,以濕紙巾擦汗,沒想到這一擦才發現,雨衣竟然褪色了,整張紙巾全黃黃的,記者實際買了一件25元的同款雨衣來測試,才淋小雨短短10分鐘,雨衣的黃色顏料也留在皮膚上。
    2016/09/08 17:24
  • 三峽油墨工廠大火 5百坪鐵皮廠房盡毀

    凌晨惡火,燒毀了5百坪工廠廠房,這是發生在新北市三峽的溪東路,將近凌晨12點,鐵皮工廠2樓突然冒出火苗,由於裡頭製作油墨顏料都是易燃物,火勢一起,就全然失控,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業者損失慘重。
    2016/08/26 07:56
  • 英超強老爸改造臥房 畫出「迪士尼國度」

    英國一名父親因為3歲女兒不愛回房間睡覺,於是拿起畫筆,在女兒房間的牆壁上,畫出各種迪士尼卡通人物,還加入夜光顏料,臥室變成夢幻國度後,現在女兒天天準時上床睡覺,而整個創作過程縮時紀錄,讓人佩服超強老爸的繪畫實力。
    2016/08/24 10:55
  • 老樂園新梗!顏料趴亂塗 小童嚇哭反效果

    苗栗經營30年的老樂園,為了再掀話題吸客,費盡心思舉辦兒童顏料趴,採用無毒顏料水,讓小朋友可以盡情往人身上塗抹,沒想到這新梗,雖然很特別,不過有些小朋友不買帳,覺得身上沾滿顏料,髒兮兮的不喜歡,也有小朋友認為,很好玩不過體驗一次就好,其中有一名小弟弟,想要自己塗色,沒想到其他小朋友聽到哨子聲音,就往他身上抹,嚇得小弟弟大哭,成了兒童顏料趴的小插曲。
    2016/07/20 18:23
  • 用眼作畫! 瘋狂藝術家的獨特創作

    藝術創作的方式百百種,藝術家Leandro Granato發明了一種全新的作畫技巧,先用鼻子吸顏料,接著將顏料從眼睛噴出來,創造出獨特的畫作。就讓我們來看看用眼睛如何作畫吧!
    2016/03/18 14:15
  • 玩也要無毒!原木積木1元 年賣40萬個

    怕兒童玩具有塑化劑的隱憂,現在原木製作的玩具越來越夯,彰化有業者裁切原木做積木,不塗任何的顏料,雖然少了繽紛的感覺但讓家長很放心,不怕小孩邊堆積木邊把手放進嘴巴裡,一塊積木賣1元,一年銷售40萬個,年節熱賣,還因此封廠趕工。
    2016/02/09 11:15
  • 懂黑,才會用黑!

    對於黑,達文西的立場很清楚,他說:「黑不是顏色。」話雖如此,黑仍是他調色盤上的一抹顏料,而且他還經常使用──用來畫背景。達文西認為,即便黑不是顏色,仍十分適合作為背景,烘托出其他色彩。
    2016/02/06 01:29
  • 綠綠的!疑掩蓋瑕疵 葉片遭噴「綠色染料」

    有消費者到台北市建國花市買一盆花,帶回家後發覺葉子顏色怪怪的,拿起沾濕的衛生紙在樹葉上一擦,衛生紙上全是綠色顏料,原來綠油油的樹葉變得泛黃,還有一點一點的黑斑。消費者質疑,業者是不是為了掩蓋瑕疵,在樹葉上噴灑綠色染料。
    2016/01/03 19:32
  • 洗不掉!啦啦隊比賽金蔥膠塗臉 全班險破相

    北市一所高中舉辦啦啦隊比賽,不過學生求好心切,用美術材料的金蔥膠塗抹在臉上,沒想到有些顏料洗不掉外,周末假日覺得癢,用手抓更出現紅腫破皮的傷口,全班32名學生緊急到醫院治療,幸好不會留疤。
    2015/11/13 13:00
  • 王心凌新歌MV!藍正龍跨刀 全身塗滿藍顏料

    王心凌新歌MV請來新科金鐘影帝藍正龍跨刀,兩人飾演一對人在心不在的情侶,不只挑戰鼻子碰鼻子的親密戲,王心凌還有前一秒擁抱,下一秒掉淚的鏡頭,MV裡王心凌甚至用藍色顏料塗滿藍正龍的臉跟身體,讓他變成貨真價實的「BLUE」。
    2015/11/03 11:42
  • 展示包需換位置! 燈照皮革包易褪色

    許多民眾不想買展示包包,其中的一個原因就是光線長時間直射,恐怕會讓包包變色,物理老師說,燈泡散發熱能,導致包包表面顏料變質,其中淺色系又比深色系,容易出現類似狀況,因此像是精品店的陳列櫥窗,至少2週就會調整一次擺放位置。
    2015/10/20 19:34
  • 新紓壓娛樂 畫筆OUT 用「音樂」來作畫

    過去畫畫都是很安靜,慢慢拿著筆畫,不過現在用音樂也能畫畫,有業者首度研發,把喇叭包上矽膠模,顏料倒在上頭,只要音樂到重低音節奏,顏料就會被震開,噴射到畫布上,把個人化的休閒,變成大家都能一起玩的Party。
    2015/09/26 18:04
  • 神奇!觸控筆「吸色」塗鴉 童環境中找顏料

    小朋友盯著平板看「傷眼睛」讓許多家長很苦惱,不過有一款「吸色筆」結合塗鴉APP,可訓練兒童從環境中找顏料,只要拿著筆對著顏色感應,便可吸取這個物品的顏色,小朋友直呼好神奇。另外還有一款「水洗書」,特殊材質在著色後用水就能沖洗恢復,也很受到家長青睞!
    2015/08/28 19:36
  • 陽台泳池!污水變成藍色 彩繪顏料染色

    日前蘇迪勒颱風帶來狂風暴雨,也讓汐止藝術社區一棟大樓陽台積水,而且當時屋內的氣密窗,完全把水給阻擋住,從裡頭看就像是水族箱,甚至還有變成水藍色的,就像泳池一樣。然而會變色是因為藝術社區還沒開始銷售,不少藝術家在陽台彩繪圖案,大雨沖刷顏料染色,水才會變成水藍色的狀態。
    2015/08/11 13:52
  • 牠不是垃圾!貓曝屍街頭 工人淋顏料畫線視若無睹

    一名攝影師在愛爾蘭街上看見令人憤怒的畫面,可憐的流浪貓曝屍街頭,沒人搭理,屍體就這樣擺在路旁,而此時一名畫線工人正在作業,他卻對貓咪屍體視而不見,竟然活生生將溫度逾百度的顏料,塗染過貓咪的身體;攝影師拍下照片,傳給當地的動保單位,引起網友一片撻伐,事後工人緊急移除貓咪屍體,但卻未對外道歉,讓動保協會的發言人Jean Campbell相當憤怒,直言工人『麻木不仁』。
    2015/07/31 14:04
  • 左勾拳右勾拳 「拳擊畫畫」百人出拳塗鴉

    用拳擊來畫畫,您聽起來會不會覺得很奇怪?其實是有畫廊業者發揮創意架設擂台發拳擊手套,民眾戴上手套沾滿顏料就朝黏畫布的沙包出拳猛k,每場都能吸引50到100人來參加,不少民眾說可以釋放平常工作壓力,今天還有很多爸媽帶著小孩來體驗,不過玩2分鐘可要收費1500元
    2015/05/16 19:07
  • 下午茶激戰! 摩天輪冰、調色盤餅「拚創意」

    下午茶品牌競爭激烈,不只要好吃好看,現在也得「玩」創意!有業者把甜點、蛋糕和冰淇淋放在摩天輪上,讓你邊吃邊玩,摩天輪造型夢幻很對女生胃口,還有鬆餅業者把下午茶套餐化身「調色盤」,旁邊放的各式果醬像顏料,可以抹在鬆餅片上,畫出你喜歡的圖案,讓你吃東西時不無聊
    2015/05/10 18:30
  • ​小狗變畫家!顏料淋身 甩動噴濺創作

    小狗甩動身體,搖頭晃腦模樣看了很有趣!有人用慢動作紀錄,還幫小狗出寫真集,美國一名廣告人甚至將可食用顏料淋在小狗身上,讓牠甩動身體,顏料潑濺在畫布上,變成一幅畫,賣出1萬5台幣
    2015/05/07 1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