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顏宗海 結果共61筆

  • 殘留動物用藥!蛋驗出「乃卡巴精」恐傷腎

    食藥署針對賣場超市抽驗發現,有3件蛋類製品驗出殘留「動物用藥」,吃多恐怕傷腎,分別來自屏東、花蓮跟台中,醫師研判應該是飼主投藥後,沒有遵守要等5天後才能下蛋販賣的規定,目前共2732顆產品,都已下架銷毀。
    2016/07/18 23:33
  • 吃隔夜菜不會致癌!反而是…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如何自保是許多現代人關心的話題。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養生,如何吃得健康成為一個重要的課題,根據研究顯示,若能維持健康的飲食控制,不抽菸、不喝酒,可降低約70%的癌症及慢性病發生率。
    2016/05/02 09:00
  • 網路散佈「基因改造致腫瘤」?  醫表示:無證實

    基因改造的問題一直都存在爭議性,最近在網路上更有網友聲稱美國正式宣布基因改造食物有毒,甚至和腫瘤的產生、擴大有關,對此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表示,針對基因改造食品和腫瘤擴大之間的關係做出反駁,不僅國內外期刊沒有這樣的證實,網友武斷的看法也沒有醫學根據,只能說又是一則網路謠言。
    2015/11/11 16:40
  • 無水石膏「非法」變合法 檢座爆:立委施壓

    去年底轟動一時,不肖業者拿工業級石膏混充食品級賣給下游做成豆製品,當時業者喊冤賣的「無水石膏」確實是「食品級」只是政府沒規範。事隔近一年受爭議的「無水石膏」已經增列為食品添加物,卻有新北地檢檢察官在臉書爆料,是立委施壓才從非法變合法。
    2015/11/01 11:32
  • 香腸、火腿、培根 WHO示警:一級致癌物

    還記得早餐吃什麼嗎?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示警,點名香腸、火腿、培根這些加工肉品,具有致癌風險,而且是把他們跟香菸、酒精和砒霜同樣歸類在「一級致癌物」,關鍵在於製程中添加的亞硝酸鹽,到了人體內會轉化為亞硝胺,這是一種致癌物,林口長庚醫師顏宗海就提醒,吃這類加工肉品,避免和具有「胺類」的海鮮,比如干貝、秋刀魚一起食用,不過加工業者也說明,亞硝酸鹽的添加,最主要是為了抑制,有「致死性」的肉毒桿菌,一般來說,它有隨著時間遞減的效用,所以出廠前的完成品,已經符合國內法規,未檢亞硝酸鹽。
    2015/10/27 20:44
  • 「美耐皿」遇熱釋毒 醫院美食街用「無法管」

    為了民眾的食品健康安全,食藥物署針對進口餐具,啟動全國大稽查,已故毒物權威林杰樑就曾指出,美耐皿產品遇到40度以上高溫或高酸性,可能溶出三聚氰胺,導致腎結石,偏偏在林口長庚有部分餐廳都使用「美耐皿」餐具,臺大醫院和台北榮總也是如此,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就也建議,可以自備餐盒,選擇金屬或陶瓷材質比較安全。
    2015/07/13 18:18
  • 食安委員會起跑 柯文哲:讓市民「安心吃飯」

    要讓台北市民「安心吃飯」,市長柯文哲親自監督,領軍食安委員會,要把北市食安做到公開、透明而且明文化,甚至找來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以及俠醫林杰樑接班人顏宗海、台大教授沈立言等12位專家,與7名官方代表,要提升北市食安環境
    2015/03/16 13:51
  • 〈快訊〉北市食安委員名單出爐 顏宗海、高志明入列

    最新消息,北市食安委員會「委員名單」出爐。除了市長柯文哲擔任召集人,有6名府內局處首長,跟12位專業領域學者,包含食藥署長姜郁美、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北榮毒物科醫師楊振昌、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等共19人,任期2年,不只要監督食安,還要共同討論推動食安政策
    2015/03/04 19:31
  • 綿密霜淇淋 醫:恐含10種化學添加物

    炎炎夏日大啖霜淇淋透心涼,霜淇淋熱從去年延燒到今年夏天,雖然很多人都知道霜淇淋很甜、熱量也高,甚至吃多還會發胖,不過大多數人以為霜淇淋多使用牛奶或鮮奶製作,但國內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解析成分,有部分霜淇淋添加硫酸鈣、三仙膠、單酸甘油脂等多達10多種化學成分,雖然都是合法添加物,醫師提醒含有化學添加物霜淇淋吃多將會誘發心血管疾病,可別吃太多。
    2014/06/15 13:46
  • 主計處超「錳」飯盒 醫:增失智風險

    在台鐵和新北市府爆出毒便當盒的風暴之後,主計處最近贈送給民眾的不鏽鋼便當盒,也被踢爆含有超標的錳金屬,消息傳出後,主計處緊急回收禮品,表示是業者違反合約,沒有按照規定,提供符合國家標準的304系列不鏽鋼產品,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表示,長期使用含有錳金屬的不鏽鋼便當盒,會對腦力受損,增加失智的風險。
    2013/10/09 22:07
  • 杰樑病逝/「非常不捨」林杰樑師慟 子願承衣缽

    毒物科權威林杰樑過世後第一天,一早跟他認識超過30年的老師、也是心臟科權威吳德朗親自趕到靈堂,忍不住激動落淚,而林杰樑一路提攜同在毒物研究領域有亮眼成績的腎臟科顏宗海也來感念恩師,但最難過的莫過於林杰樑家人,面對一家之主驟逝,沒有留下太多話,也讓林杰樑大兒子回想時當時情況,沒辦法再像前幾天的堅強,忍不住哽咽,但他期許自己能繼承父親林杰樑衣缽。
    2013/08/06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