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顆粒 結果共246筆

  • 兩面刃! 奈米可殺菌、隔紫外線卻恐傷身

    含有奈米物質的食品與包材食藥署要管,最主要是因為奈米顆粒尺度,在10的-9次方到10的-7次方,小到可能滲透到細胞裡面,產生化學反應達到殺菌效果。如果添加在產品中就有抗菌等效果,如果塗佈或是薄膜型式,就可以隔絕紫外線或水分等、應用範圍非常廣,但恐怕是兩面刃。
    2017/03/21 23:48
  • 疑閃車失控 聯結車翻覆國道波及8輛車

    北二高新竹北上路段,昨天晚間9點多發生9車連環車禍,一輛載滿柏油顆粒的聯結車,疑似為了閃避突然切過來的小客車,結果失控撞上中央分隔島後翻覆,也波及到了南下車道,除了聯結車自己之外還有另外8輛車遭殃,造成3人輕傷。
    2017/01/17 07:30
  • 空污拉警報! 清潔鼻黏膜「洗鼻器」銷量翻倍

    空氣汙染頻頻拉警報,專門清潔鼻腔的洗鼻器銷售量翻倍!醫生表示,洗鼻器可以清除鼻腔黏膜上所附著的大顆粒污染物,像是灰塵、粉塵等,建議一天多次使用,但如果民眾真的不敢用,也可以多擤鼻涕,但千萬不要徒手挖鼻孔,
    2017/01/15 13:10
  • 「顆粒放大2000倍」 陸學者揭密大陸霧霾

    大陸入冬後霧霾問題嚴重,肉眼看不到的霾透過口罩到底能不能抵擋?北京化工大學,利用顯微鏡把霾顆粒放大2千倍,讓大眾看到霾的真面目,實驗中,普通口罩的第一層就能過濾大部分的顆粒,也因此專家表示,空氣品質不佳時外出最好要戴上口罩,而且要戴的密合不要有縫隙。
    2017/01/07 11:37
  • 快訊/順天堂「柴陷湯濃縮顆粒」 微生物超標下架

    最新消息,知名中藥大廠順天堂,旗下產品「柴陷湯濃縮顆粒」,經台南市衛生局檢驗,微生物指數超標,相關產品依藥事法規定,已經全部下架回收,衛福部中醫藥司表示,可依法開罰10萬到5千萬元罰鍰。
    2016/12/28 21:26
  • 陸爆黑心餐具、玩具 醫療廢棄物做的!

    大陸爆出黑心餐具、玩具,南京有不肖廠商低價收購醫院丟棄的塑膠製品,包括血袋、輸送管,甚至用過的針頭,再轉賣給加工廠,製作成顆粒原料後,銷售給塑膠餐具、玩具廠商,而這些商品可能都含有有害物質,總計回收數量高達3000多噸,不法獲利約1億5千萬台幣。
    2016/12/21 11:17
  • 開火灑麵粉NO!奶粉、糖粉皆易爆 勿觸火源

    很多人喜歡在家做菜或做點心,提醒您灑麵粉或灑糖粉時,小心不要接觸到火源,因為它們都是可燃性粉塵,當空氣中這些粉塵濃度夠高加上熱源,就會讓粉末顆粒燃燒,引發連鎖反應,造成爆炸。
    2016/11/16 12:58
  • 咬碎瓜子餵7月大女嬰!誤吸進氣管險喪命

    有爸媽咬碎瓜子,給7個月大的小嬰兒吃,因為糊狀的瓜子顆粒還是不夠細,讓嬰兒吸到氣管,差點喪命!小兒科醫生就說,因為0到3歲孩童臼齒還沒發育好,吞嚥機轉功能不成熟,呼吸道異物機率比較高。而氣管異物,又是0到4歲小孩死亡主因,提醒家長要多注意小孩吃下的每口食物。
    2016/10/09 18:56
  • 英研究空汙殘留物傷腦 恐致阿茲海默症

    空氣汙染會破壞呼吸道健康,但英國最新研究卻首度發現,原來空氣污染還會傷腦,英國科學家在37位受測者大腦皮層,發現空氣污染的殘留物,這些「磁性納米顆粒」,有可能是阿茲海默症的成因之一。
    2016/09/07 22:53
  • 漫畫家朱德庸: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小世界

    第7屆金漫獎引發漫畫界討論,多位得獎人與頒獎人致詞也深深打動人心,TVBS網路新聞中心特別整理部分獎項致詞內容,希望能讓讀者一窺漫畫家的內心世界。
    2016/08/04 17:36
  • 名店推第二伴手禮 蜂蜜蛋糕、芋頭牛奶搶市

    炎炎夏日就怕消費者單吃蛋糕會膩,知名伴手禮店也要搶進飲品市場,推出主打喝得到顆粒的芋頭牛奶,更採預訂制,用飢餓行銷帶動買氣;另一家以免費奉茶、試吃整顆鳳梨酥的名店也積極開發新產品,蜂蜜蛋糕混入十年老梅,但新口味一改以往,初期不提供試吃,就怕剛上市階段,訂單消化不良反倒成了反效果。
    2016/07/26 19:00
  • 整形整過頭? 深田恭子臉腫冒疹被指崩壞

    33歲的日本女星深田恭子,當年以洋娃娃的夢幻外型受矚目,並和男神金城武主演《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成為家喻戶曉的國民女神,,最近她為宣傳配音的電影《魔鏡夢遊2》上綜藝節目,竟被發現原先光滑無暇的臉蛋不見了,臉上莫名冒出大大小小不明顆粒,細紋超明顯,嚇壞不少網友。
    2016/06/30 11:16
  • 眼罩按摩害長顆粒?勿慌 是膽固醇過高

    現代人手機、平板使用過度,會買所謂的眼罩按摩器,舒緩一下。高雄有民眾就買了震動的眼罩按摩器,每天睡前用10分鐘,過一陣子突然發現,眼睛周圍長出一粒一粒,大小不一黃色顆粒,嚇得趕緊就醫,按摩器也不敢用了,不過,皮膚科醫生就說,這種黃色顆粒叫「黃斑瘤」,通常是家族遺傳,或血液中膽固醇過高才會發生。
    2016/06/14 19:27
  • 6成民眾連署 要求禁用「柔珠」洗臉產品

    洗臉、去角質產品通常為了訴求「徹底洗乾淨」,都會添加柔珠產品,讓民眾洗起來感覺臉上被顆粒按摩,但是這些柔珠產品成分很多都是塑膠微粒,儘管在臉上搓揉一段時間,柔珠也不會被吸收,最後會跟著廢水留入海洋當中,環保團體說不僅會破壞海洋生態,還會被魚群吃進肚,影響食物安全。
    2016/06/08 11:53
  • FOCUS/垃圾變黃金!大馬棕櫚廢料 翻身成綠能

    馬來西亞政府近年來積極發展綠能,曾經承諾2020年要將全國碳排減少40%,而在當地最有潛力的替代能源,絕對非生質能莫屬,因為馬來西亞是全球第2大棕櫚油出口國,每年能產生高達8000萬噸的棕櫚廢料,只要靠著科技加工,就能將這些垃圾變成黃金做成的生質顆粒,不只自用甚至還能外銷,包括日韓等國都搶著收購,熊熊烈焰從氣化爐口噴出,強大的火力不只能應用在重金屬工業甚至還可以發電,最令人驚奇的是這種燃燒創造的竟然是一種可再生能源,不要懷疑你的耳朵火力也能很「乾淨」。
    2016/05/24 20:26
  • 海膽殼能洗臉! 細微粒子達到深層潔淨

    為了維護環境,東西回收利用變得相當重要,日本市面上就有不少再生商品,像是用海膽殼做成的洗面皂,因為顆粒細微所以清潔效果相當不錯,還有花生殼製成的除臭枕,以及木屑為原料的黏土,不僅環保功用也超乎預期。
    2016/05/18 12:22
  • 黑心!陸媒揭醫療廢棄物 回收再製餐具

    醫療廢棄物像是針筒、藥罐或者點滴罐,因為有感染風險,是禁止回收利用,但大陸媒體報導,在河南出現「黑心產業鏈」,回收場業者將這些醫療廢棄物分檢、分類,然後打成顆粒變成塑膠原料,賣給下游的一次性餐具業者,做成塑膠杯、果凍杯,號稱一個月能輕鬆賺進25萬台幣。
    2016/03/27 11:04
  • 南韓對北韓祭制裁 台灣華悅列黑名單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南韓宣布對北韓,祭出最新單方面制裁,台灣的華悅貿易公司和負責人,也被名列制裁黑名單,南韓懷疑,華悅國際在2012年,曾經協助過北韓試射銀河三號火箭,遭到聯合國安理會小組調查,不過華悅公司私下喊冤,表示目前只出口食品和寶特瓶塑膠顆粒到北韓.對於被列入制裁相當無奈。
    2016/03/08 22:30
  • FOCUS/新疆沙塵暴再起 直擊百公尺沙牆來襲

    新疆出現入春以來的,第一場沙塵暴,能見度僅僅10公尺,中小學緊急停課,火車全面停駛,100多位農民工滯留在車站,而這波沙塵暴伴隨冷空氣,由西往東移,正在召開兩會的北京戶外天空被霧霾罩頂,室內正在研商如何治理,首度把PM2.5指標,納入《十三五規劃》,未來5年的懸浮顆粒標準值,要再降25%,力求在2020年,空氣優良率達到80%。
    2016/03/07 21:05
  • 室內空氣髒過頭 空污偵測盒即時通報

    台灣這2天空污指數標高,現在有一款空氣污染偵測器,可以幫助你偵測空氣品質,外型像是小喇叭,能夠感應室內空氣中的溫度、溼度、灰塵顆粒和二氧化碳量等等,當空氣品質異常,會透過手機APP即時通知。
    2016/03/03 19:24
  • 陸劇「窮」出名!枸杞替血漿 網友諷:演完泡茶喝

    由大陸男星陳曉和鄭爽主演的新古裝劇《五鼠鬧東京》,2月開播,在網路上造成熱烈討論度,不過並非因為劇情精彩,而是搭上最夯的話題「最窮劇組」,沒想到《五鼠鬧東京》也為了省錢,不買專業血漿,竟然用『枸杞』代替,但因為顆粒狀實在太明顯了,被網友抓包,猛虧好好一部戲全給毀了。
    2016/02/23 12:24
  • 民宿好髒!蜘蛛網、疑似蟲卵 嚇壞住客

    蜘蛛網、蟲屍這種住宿品質真的會讓旅遊心情大壞!跨年連假幾個朋友帶著家人和小孩共12人,一晚9500元向花蓮民宿包棟,結果到了現場發現竟是大樓一樓,而裡頭天花板、廚櫃和牆壁縫細,不但出現蜘蛛網還有一顆顆像蟲卵一樣的白色小顆粒,雖然業者解釋那是白蟻蛀下來的木屑,但房間角落不夠乾淨,恐怕真有改進的空間。
    2016/01/08 12:55
  • 108款洗浴乳含「塑膠微粒」 恐危害環境

    很多人買洗面乳或是沐浴乳,會選擇有「柔珠顆粒的」感覺才能去角質,但環保團體「看守台灣」調查市售300多款產品,發現有108款含有危害環境的「塑膠微粒柔珠」,這些「微粒」會吸附重金屬,如果隨著汙水排到河川海洋再被魚等生物吃進去,人再吃進肚就可能會傷身,環保團體呼籲環保署應該要禁用「塑膠微粒」這樣的材質,避免危害環境,影響人類食物鏈。
    2015/12/07 12:28
  • 世界12強賽/不滿台灣球場差 韓媒怒批「辦業餘賽嗎?」

    棒球12強,台灣的賽程才剛剛結束,但現在卻因為場地問題引發韓國方面不滿,韓國媒體表示,預賽最後一場在天母球場,突然變電箱起火卻沒有用外語告知讓他們不知所措,更批評連日來的球場設備差、燈光暗、紅土顆粒大,沒有室內熱身區讓球員只能在樓梯口熱身等等,感覺像是業餘等級,質疑台灣是不是真的在辦國際賽嗎?
    2015/11/17 13:02
  • 原水濁度破2萬度 大台北19萬戶停水

    「杜鵑颱風」導致新店溪原水濁度飆破2萬度,原本自來水處今午恢復逐步供水後,預計今晚10點後正常供水,但提供大台北區7成用戶的直潭淨水場,因颱風強降雨導致泥土底層細微顆粒流到淨水場,一直到今天(29日)下午2點才找到適合「加藥配方」。
    2015/09/29 2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