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頻尿 結果共190筆

  • 女性半蹲小便潛藏危機 恐頻尿又易發炎

    不少女性怕坐式公廁髒亂,常半蹲解尿。泌尿科醫師說,解尿時半蹲,骨盆底肌肉收緊,影響尿道肌肉放鬆,久而久之可能排尿障礙甚至合併發炎,建議解尿應坐姿或蹲姿,別半蹲。
    2020/09/20 15:31
  • 運動愛好者注意 重訓做過頭會導致頻尿下腹痛

    國內近年來運動風氣興盛,更有不少民眾,熱衷進行重訓,不過,泌尿科醫師提醒,如果以不當姿勢,過度進行重量訓練,恐怕會引發「骨盆底筋膜炎」,這樣的發炎症狀,多數都是女性族群,會導致頻尿與下腹部疼痛。
    2020/09/15 13:58
  • 日飲2杯奶茶身體壞光光 少女休克進加護昏迷5天

    含甜分過高食品對身體有害,食用過多容易造成三高,三高患者的年齡層也逐漸下降。中國大陸一名18歲女子非常熱愛喝奶茶,每天都要喝2杯,日前逐漸開始出現口乾、頻尿等症狀,之後送進加護病房搶救,還因此昏迷了5天。
    2020/06/07 11:54
  • 拉肚子吃藥…男竟「眼歪嘴斜」中風 醫揭危險原因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日前上節目時分享1起個案,1名50多歲的男子飽受頻尿困擾,某天他吃完海鮮後拉肚子,決定吃醫師開的藥來舒緩,沒想到隨後竟眼歪嘴斜、中風倒地,緊急就醫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這」出了問題!
    2019/12/30 23:18
  • 湯唯遭爆料頻尿暴哭 合作男星挨批不尊重

    大陸影星湯唯最近上節目宣傳電影,被爆料拍片時頻頻上廁所,讓他當場難過的哭了出來,事後回應是服用過多抗生素導致,不過女性產後頻尿問題很常見,甚至還有子宮和膀胱脫垂等問題,醫師說明如果沒有感染問題,很有可能是焦慮所造成。
    2019/12/08 14:00
  • 夜尿不全是膀胱的錯 小心跟這些疾病有關

    天氣一旦變冷,許多人就開始有夜尿困擾。因為當冬天夜間氣溫低時,人體在溫暖被窩中更容易出現尿意,而許多人都會選擇憋尿到早上,進一步造成膀胱的負擔。而有攝護腺肥大問題的男性,平時就因攝護腺壓迫尿道所苦,一旦天氣轉冷使交感神經活性上升,膀胱出口壓力變大,就會讓原本的急尿、頻尿、夜尿等症狀更嚴重。根據台灣健保資料庫研究,當冬季氣溫愈低,膀胱敏感的問題將更嚴重,因泌尿問題就診的患者也會增加約10%,但夜間尿多不只跟膀胱與攝護腺有關,還有可能是「腎」、「腦」或身體其他器官發出的警訊!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告訴大家,當排尿障礙出現時,該注意哪些症狀,以及如何透過食補維持泌尿道健康。
    2019/11/08 17:49
  • 婦人頻尿感染逾2年 原發性膀胱頸阻塞惹禍

    65歲林姓婦女2年多來頻尿,尿路反覆性感染,曾自己清潔導尿,感染次數雖減少,卻沒有預期中的順利,就醫才確診是原發性膀胱頸阻塞,接受膀胱頸切開術後,症狀大幅改善。
    2019/11/05 17:59
  • 17歲少女「下半身失控」 醫見狂頻尿曝驚人真相

    上了年紀的男性對於「下半身失控」特別敏感,其中原因包括性功能障礙、攝護腺肥大等,但其實下半身失控也有可能發生在女性身上!1名外科醫師日前上節目就透露,曾有1名17歲少女因頻尿嚴重來求診,結果醫師經檢查發現,該名少女是因為對「這食物」過敏,才會造成膀胱過動症。
    2019/10/31 22:05
  • 高中生「褲襠一大包」 醫師無奈:治不好了

    高雄1名16歲高中生染K癮約半年,造成膀胱黏膜受損,間隔不到5分鐘就想尿尿,每次的尿量卻只有10cc,不得不包尿布上學。醫師無奈表示,K他命對膀胱黏膜的傷害是一輩子的,醫治效果有限,呼籲民眾千萬別擅自接觸K他命。
    2019/10/20 14:55
  • 子宮頸潰爛!女堅稱無親密行為 男友張嘴醫驚呆

    泌尿道感染讓不少女性深受困擾,家醫科醫師鄧雯心日前在節目上分享病例,曾有一名年輕女病患因為經常頻尿,加上分泌物呈現黃綠色,前往醫院檢查後,醫師發現她的子宮頸已化膿潰爛,但對方卻堅稱自己沒有發生親密行為,直到男友陪同回診後,才意外揭開背後真相。
    2019/10/11 17:29
  • 一夜尿5次!頻尿又尿不乾淨 當心膀胱「過動」

    台中一名75歲趙姓老翁,每到深夜經常爬起來上廁所,還曾一晚狂跑廁所5次,頻尿的情形持續3年,造成他的情緒和精神狀況不佳。即便就診服藥治療,老翁的情況卻不見好轉,最後才確診罹患「攝護腺肥大合併膀胱過動症」。泌尿科醫師也提醒,若患者半夜起床上廁所超過2次、一小時內要上2次以上,或是出現尿流變細、解尿困難等症狀時,有可能是健康出問題,必須儘早就醫診治。
    2019/10/02 15:29
  • 突頻尿長濕疹 監視器揪兇:老同事下毒

    知人知面不知心!大陸廣東1名男子最近上班一直感覺茶水的味道怪怪的,身體也經常不適,常常都會頻尿急尿,連腳上都長了類似濕疹的東西,於是在辦公室裝了監視器,才發現茶水竟被共事20多年的同事滴入不明液體,嚇得他連忙報警。
    2019/07/26 11:58
  • 女下體「流膿爛掉」沒性行為? 男友嘴一開醫師全懂

    女生私密處脆弱,很容易引發感染或搔癢,一旦發現異狀,務必盡速就醫!一名女子表示自己頻尿的狀況長達數月,分泌物呈現黃綠色,雖然沒有癢、痛、臭等症狀,但下腹卻會異常疼痛。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的下體「整個爛掉」,看到男友「張口」更瞬間明白女子染病原因。
    2019/06/01 11:30
  • 腸道好不會老 腸道健康你會年輕20歲!

    現代很多人生活與飲食,用腸過度,沒保養,董氏基金會就曾有統計「全台15-59歲青壯年平均腸年齡為47.9歲,比實際年齡高出11.3歲,顯示現代人腸道超齡!」,很多人重視外表,卻不重視自己的腸道。尤其女性,因為荷爾蒙與神經節關係,女性神經節天生就比男性少,所以較容易便秘。老人家因為不願意動,擔心頻尿水又喝得少,腸道蠕動變慢,有便意卻又不願走去廁所,忍久了自然腸道出問題。有70%的人在35歲45歲消化不良、便秘,到了55歲65歲瘜肉、腸癌就是這樣不知不覺爬上身!這些都是腸道比起實際年齡老的原因!
    2019/05/10 15:00
  • 小便出現這2種情況 當心是癌症前兆!

    許多人都有小便尿不乾淨只尿一點點,或小便次數太頻繁的問題,當心是膀胱發炎!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主任吳勝堂醫師表示,膀胱發炎最常見症狀包括小便頻尿、血尿。但是有些人小便出現血尿,不一定只是發炎,甚至是更嚴重的尿路上皮癌,不可不慎!
    2019/03/17 16:10
  • 頻尿困擾女子3年 間質性膀胱炎作祟

    台中市一名38歲女子3年前感染急性膀胱炎治癒後,出現頻尿情形找不出病因,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顧問醫師李明輝今天表示,診斷為間質性膀胱炎接受治療後終於解決困擾問題。
    2019/03/08 16:08
  • 膀胱太敏感每5分鐘就想尿 輕熟女婚事差點告吹

    膀胱太敏感,讓婚事告吹。一名30多歲女性罹患膀胱過動症,每5分鐘就想尿尿,讓她不敢看電影,面對男友求愛也能避就避,甚至不敢結婚,所幸就醫治療後已大為好轉。
    2019/03/08 14:23
  • 大笑倒垃圾都漏尿 中年婦尿失禁別羞可治療

    53歲張女士常在倒垃圾、打噴嚏、大笑時漏尿,晚上也常因有頻尿感而起床睡不好,且每天怕漏尿要穿紙尿褲,悶熱又導致反覆感染。診斷發現陰道壁萎縮導致尿失禁。
    2019/01/23 17:30
  • 「稻香變尿香」醫生輕鬆唱 認識攝護腺肥大

    周杰倫的歌曲《稻香》,應該很多人都會哼唱,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男性攝護腺肥大,兩位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泌尿科醫生,改編了稻香的歌詞,國台客語發音,用詼諧有趣又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傳達衛教,果然立刻引起關注。
    2019/01/18 18:28
  • 身體發出這6種警訊 有可能罹患這些癌症

    許多人聽到癌症都會直接跟死亡聯想在一起,但不必因此就特別畏懼。其實癌症分為2種,1種是惡性腫瘤,指的是細胞不正常增生,這些增生的細胞可能侵犯身體其他部分或局部入侵周遭正常組織,甚至經由體內循環系統或淋巴系統轉移到其他部分;另1種則為細胞不增生也不會侵犯身體其他部分的良性腫瘤。
    2018/12/06 22:04
  • 半夜頻尿爆衝突!8旬嬤遭保姆痛打 左眼失明血染床

    人神共憤!大陸遼寧省大連市一名83歲阿嬤半夜想上廁所,與62歲保姆發生衝突,保姆還用拐杖毒打阿嬤,整個過程長達1小時,最後保姆發覺狀況不對,才將阿嬤送醫,但阿嬤已身受重傷,不僅頭部縫了十幾針,左眼也失明。
    2018/10/23 20:24
  • 卵巢癌年輕化趨勢 女性出現4症狀應就醫

    北醫今天公布一項報告指出,卵巢癌已非中高齡女性專利,該院收治患者中,40歲以下患者就占20%,最年輕僅20歲,呼籲女性若出現腹痛、腹脹、易飽足、頻尿急尿感,應儘速就醫。
    2018/10/17 13:17
  • 老年男性注意!半夜起來尿尿5、6次 當心是尿滯留

    64歲曹先生和75歲蕭先生因攝護腺肥大治療多年,近期兩人都嚴重頻尿,半夜要爬起來5、6次,甚至要穿尿布入睡。檢查發現是慢性尿滯留,若不及時治療,膀胱腎臟都會被破壞。
    2018/10/11 15:00
  • 半夜發燒尿不出 8旬翁膀胱竟取出百顆「骰子結石」

    台中一名80歲老翁因攝護腺肥大,常常半夜頻尿,上個月突然高燒不退,家人緊急將他送醫治療,檢查後發現老翁的膀胱內竟有近百顆結石,取出後每顆結石如「骰子」形狀般工整,讓醫護人員嘖嘖稱奇。
    2018/09/21 23:41
  • 劉喬安拉K「膀胱崩壞」?警曝:2小時跑廁所5回合

    「太陽花女王」劉喬安13日深夜搭計程車遭警方攔檢,被發現持有K他命毒品,她事後在臉書解釋,自己戒癮後許久未碰毒,這次剛好「拉了一個平常沒在用的包」才被逮。現在傳出,警方將劉女帶回局裡時,不僅聞到她身上有濃濃K味,且筆錄約2小時她就跑廁所5次,種種跡象都讓人聯想到是拉K引發的「頻尿」。
    2018/08/14 2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