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頻尿 結果共190筆

  • 網紅蕾菈宣布「懷上第二胎」!孕吐頻尿嚴重 爆淚謝老公當神隊友

    YouTuber團體「反骨男孩」成員蕾菈(Lyla)與今(2022)年2月與DJ湯宇結婚,10月補辦盛大婚禮,先前她就曾在影片中透露,老公與家人們都希望她可以再多生幾個,讓家裡的人多一點,聚在一起也比較熱鬧;努力多時,今(22)晚蕾菈終於在臉書宣布懷上第二胎的好消息,曬出驗孕棒與超音波照,興奮地說:「沒錯!我懷孕了,這是我的二寶,將會是個兔寶寶呦!」
    2022/12/22 21:24
  • 無聲殺手!女星罹卵巢癌「1個月就走了」 6危險群當心

    日本女星高見知佳日前驚爆罹患卵巢癌病逝,享壽60歲。根據高見知佳的親友表示,高見知佳一開始是因為腹痛就醫才被發現罹患癌症,而且癌細胞已經擴散至全身,儘管接受治療,卻還是不敵病魔離世。其實高見知佳從被檢查出罹患卵巢癌到去世的時間非常短,只有短短的1個月左右時間。醫師表示,「卵巢癌」常被比喻為「婦科癌症中最可怕的隱形殺手」,6族群最危險。
    2022/12/22 15:41
  • 便祕恐影響泌尿道健康!醫師建議吃「它」 有效清腸排便

    即將過年,在吃完大魚大肉後,漫長的年假配上各種零食與電視劇簡直是最快樂的事情,但毫無節制的這樣吃,當心假期還沒結束,腸道先開始卡卡不順暢。醫師提醒,便祕太嚴重也會影響到泌尿道造成發炎,這時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利用膳食纖維清腸道,改善便祕。
    2022/12/16 15:43
  • 楊群病逝!膀胱癌9成有「無痛性血尿」 醫曝3穴道疏通排毒

    在影壇和小螢幕上擁有多部作品的老牌明星楊群,已在10月24日凌晨2時10分因膀胱癌於美國逝世,享壽88歲。膀胱癌雖然不在國人十大癌症排行榜之中,不過卻是國人泌尿系統癌症中常見的一種癌,到底有哪些人是高危險群?保健又該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2022/12/13 22:09
  • 睡覺頻尿恐是「呼吸中止」!醫曝潛在6症狀:出現快看診

    許多人在睡覺時總會發出如打雷般的打呼聲,除了影響自身睡眠品質外,也會使家人跟著睡不好。對此,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神經內科醫師葉哲君就分析,打呼多半與人的鼻腔、喉嚨狹窄程度有關,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引發睡眠呼吸中止,若出現6大症狀的話,應儘速向醫師求助,才能找回安穩的睡眠。
    2022/12/10 14:05
  • 山藥功效知多少?預防癌症、糖尿病又養膚 「1吃法」營養不流失

    吃山藥正當季!中醫師王大元表示,山藥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黏液蛋白、多酚皂苷、多糖體、甘露糖和植物雌激素等,能夠快速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更能幫助腸道蠕動、預防癌症和糖尿病發生,也能維持體內激素穩定,讓肌膚光滑潤澤。
    2022/12/03 21:33
  • 經常有這習慣的人罹「膀胱癌」風險增30% 水喝太少、頻尿要小心!

    膀胱癌是泌尿系統中常見的癌症,當膀胱內膜的細胞組織,出現病變,就會引發膀胱癌,事實上膀胱癌,90%為移形性細胞癌,6%上皮細胞癌,有少部分是腺癌,最主要症狀為無痛性,間接性血尿,若有頻尿、解尿不多、尿急、排尿困難,都要特別注意,臺北榮總泌尿部主任黃志賢表示,即使是些微血尿在體檢中發現,也不能輕忽!
    2022/12/02 23:03
  • 不正常!1天頻尿逾8次恐罹病 「2穴位1茶飲」可改善

    天氣一冷,「尿意」也跟著狂漲?醫師提醒,天冷想尿尿很正常,但1天內頻尿次數高達8次以上就不太正常,很可能是罹患「膀胱炎」或「膀胱過動症」,請盡速就醫治療,以免影響生活品質。
    2022/12/02 10:44
  • 皮膚「癢」當心是糖尿病預警 專家授日常保養法

    2型糖尿病已成為全球人類的健康危機,患上糖尿病的人因體內血糖持續升高,會出現口渴、頻尿等症狀,最終引發眼、心臟、神經損害等併發症。專家指出,除了常見的症狀,患者的手肘、腳和手部皮膚還可能出現瘙癢、乾燥、甚至破皮等困擾,若傷口不及時處理妥當,嚴重時傷口惡化可能會發展為需要截肢保命的厄運!
    2022/11/25 10:20
  • 8成高齡男性攝護腺肥大!茄紅素降罹癌風險 醫授攝取妙招

    男生一旦到了50歲,患上攝護腺肥大的機率就大大增加,當男士開始感覺到尿不乾淨、頻尿、夜尿等都是攝護腺肥大的徵兆;到了80歲,甚至有8成的男性都會面對攝護腺肥大的問題。
    2022/11/25 09:51
  • 譚艾珍尪「一睡不醒」猝逝!醫警告隱形殺手:打呼很危險

    你的枕邊人會打呼嗎?小心這是睡眠呼吸中止症。資深演員譚艾珍的老公,在27年前午睡時猝死,當時法醫判斷,死亡原因可能是睡覺時暫時停止呼吸;多年後譚艾珍才明白,老公猝死的真相是「睡眠呼吸中止症」。
    2022/11/23 16:21
  • 半夜頻尿睡不好?醫推「4助眠營養素」 一覺睡到天亮

    不少人都有夜尿的困擾,一個晚上要起來上廁所好幾次,每天都睡不安穩。醫師戴定恩表示,夜尿的重要病因之一就是失眠,現代社會壓力大、刺激多,不少人即使到了睡覺時間,但總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對此他表示,民眾可以從「吃」改善失眠。
    2022/11/10 05:30
  • 男人逃不過攝護腺肥大?有排尿問題當心 醫點4食物預防

    攝護腺肥大是幾乎每個男人都要面對的人生課題,根據研究指出,超過50歲,有一半男人都會發生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到了80歲以上,發病的男士更是超過80%,因此泌尿科醫師建議大家要趁年輕時好好保養照顧。
    2022/11/05 15:32
  • 總是頻尿?每2男就1人「攝護腺肥大」 專家曝改善妙招

    常覺得頻尿、小便困難,甚至出現尿失禁困擾嗎?有類似症狀的民眾要注意了,根據資料統計,在台灣50歲以上男性每2人就有1人遭「攝護腺肥大」纏身,由於前列腺腫大壓迫周圍膀胱及尿道,進而導致尿急、排尿疼痛,嚴重者還可能引發感染、腎水種等問題,是不可小覷的疾病之一。
    2022/11/02 05:00
  • 夜間頻尿是心衰竭警訊?靠這招分辨 醫激推這茶飲養心

    57歲的歌手黃大煒,在8月初因心臟衰竭導致呼吸困難緊急送醫。在出院後提及病情時表示,住院期間除了治療心臟衰竭外,也意外找到莫名腎水腫的原因,竟是心臟影響到腎臟功能造成的。
    2022/10/31 23:57
  • 何謂「應力性尿失禁」?醫曝真相 點名4族群當心1症狀

    52歲林姓婦人過去經歷3胎自然產,每胎生產完後都有頻尿與漏尿的問題,不過一段時間後就能恢復。隨著年齡增長,她發現咳嗽、打噴嚏時又會開始漏尿,一開始只漏1、2滴,後來動作一大,尿液便會控制不住地漏出。林婦擔心旁人會聞到異味,不敢外出,且每天都墊著護墊,反而使陰道及尿道反覆感染發炎,心靈及生活品質大受影響。
    2022/10/20 15:10
  • 不是只有咖啡才有咖啡因!營養師揭「越喝越累」關鍵曝8警訊

    愛喝咖啡的人,總是每天一早喝一杯咖啡才會醒來,甚至早晚都要喝咖啡,不免擔心咖啡因含量會不會攝取過高。營養師表示,其實不是只有咖啡才有咖啡因,不少常見的飲料也含咖啡因。
    2022/10/16 15:30
  • 大笑、打噴嚏就閃尿!醫曝尿失禁高風險因子 嚴重恐釀憂鬱

    打個噴嚏就漏尿!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據統計,每4人就有1人深受尿失禁、漏尿、頻尿、急尿症困擾,但只有2成患者就醫,醫師指出,如抽菸、高齡、肥胖、多產女性等都是尿失禁危險因子,患者也會面臨生活困擾,像是陰道搔癢或發炎、反覆泌尿道感染、社交生活意願降低,甚至產生憂鬱。
    2022/10/11 17:16
  • 更年期來報到!常盜汗又頻尿 快喝「2茶1奶」助眠補鈣

    女性到了更年期,常見盜汗、頻尿、失眠三大症狀,雖然不是嚴重疾病,但卻造成生活困擾。中醫師表示,更年期後荷爾蒙減少,內分泌及自主神經功能失調,出現不適症狀,可以透過穴位按摩、茶飲等方式改善,而睡前喝一杯醋牛奶,有助眠補鈣的好處。
    2022/09/30 22:35
  • 老翁狂跑廁所!頻尿急就醫「尿道剩一小縫」 醫揪2凶手

    年長者頻尿別輕忽!一名73歲老翁,平時興趣就是打太極拳,但近年出現頻尿問題,且越來越嚴重,打半套拳得跑廁所好幾回,更因此被禁賽,在子女陪同下就醫,發現原來膀胱內多了2公分大結石,加上攝護腺肥大堵住尿道口,尿道僅剩一小縫才導致頻尿問題,經雷射內視鏡清除結石,透過手術拓寬攝護腺後,症狀才改善。
    2022/09/28 14:26
  • 半數患者都有!醫曝「1習慣」膀胱癌風險飆4倍 5症狀速就醫

    癌症的病發因素多,其中和生活習慣更是息息相關,馬偕紀念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鈺昕就指出,「抽菸」是目前膀胱癌證據力最強的危險因子,近半數的患者都有該習慣,還有若是出現血尿,千萬別不當一回事,就算是沒有痛感也要盡快到醫院檢查。
    2022/09/26 21:01
  • 出現「這幾種」症狀導致血尿 醫警告:勿拖延速就醫!

    腎結石是由尿液中的礦物質結晶堆積在腎臟,事實上腎結石有下背部劇烈疼痛血尿噁心嘔吐發燒等症狀,值得注意的是血尿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當然在泌尿科診間常見,包括是結石感染,當然有些一些外傷也可能造成血尿,甚至有些攝護腺肥大也可能會有血尿,那大家最害怕的是說有沒有可能是有腫瘤,那一般結石或感染造成的血尿,你會有比較明顯的其它的症狀,包括腰痛、下腹痛、頻尿甚至是發燒。
    2022/09/13 23:01
  • 郁方更年期發胖「1招月瘦4公斤」 防肌少症注意4件事

    50歲女星郁方結婚多年,家庭生活幸福美滿,日前她在臉書自爆更年期來臨,出現熱潮紅、盜汗、失眠、睡眠品質不佳、頻尿等現象,甚至整個人變胖,游泳圈、掰掰肉也纏上身,讓她不禁感慨「如何努力都擋不住歲月的摧殘」。醫師表示,女性更年期發胖常是受代謝、荷爾蒙、活動、飲食等多重因素影響,減肥時也務必小心肌肉流失。
    2022/09/09 15:31
  • 老是越睡越累?恐身體發出警訊 醫籲假日補眠要小心

    大家都知道,睡覺可以幫助身體補充體力跟精神,但為什麼明明睡滿8小時,醒來後還是感到很疲勞?讓醫師來解答。
    2022/08/31 13:35
  • 隱形殺手!男異常頻尿「拖5年」 癌指數超標20倍轉移肺、骨

    攝護腺癌名列男性癌症十大死因第5名,因初期攝護腺癌沒有明顯症狀,也容易誤以為可能是攝護腺肥大,常因此錯過就醫黃金治療期;一名67歲的蔡先生連日出現頻尿、血尿、急尿性尿失禁等排尿異常現象,抽血後攝護腺PSA指數高達109毫微克/微升,遠比正常值多出25倍,確診為第三期攝護腺癌。
    2022/08/28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