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領袖 結果共5,878筆

  • 美參院拚千億邊境法案過關 解鎖對烏克蘭援助!

    近來一再成為美國政治焦點的邊境移民問題,現在參議院公布最新千億美元法案,將對美國移民制度做大改革,同時解鎖對烏克蘭援助;但儘管參院兩黨領袖一頭熱,但眾議院共和黨人卻沒有意願協商或表決,因為在大選年,邊境移民是最好操作的政治議題,尤其對可能成為總統候選人的前總統川普來說。美國超過一半的人認為,川普能把邊境問題處理好;而現任總統拜登現在在移民問題上,則聽起來越來越像川普,對邊境移民態度更加強硬。
    2024/02/05 19:59
  • 蘇利文稱與王毅會晤 目標是安排美中領袖通話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周二表示,上周末在泰國曼谷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會晤,主要目標是安排美中元首盡快通電話。
    2024/02/01 16:02
  • 川普點名大陸 當選將加徵60%關稅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自創的社群媒體貼文點名中國大陸,聲稱若今年當選總統,就任後將對中國大陸開徵嚴厲關稅,要將汽車業重新帶回美國。隨著大選熱度持續上升,對中關稅議題是否也成為討論焦點?川普對電動車轉型的立場,是否也衝擊到美國汽車業的未來發展?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川普的貼文源由於他很喜愛看電視,而他在電視上看到了一位他不喜歡的人物,便是美國汽車工會的領袖費恩在電視上受訪,原因是因為汽車工會已公開支持拜登,於是川普便批評費恩說他要把美國的汽車業出賣給強大的中國手裡,而費恩也大力提倡電動車的工業,同時川普也說到55%的汽車工業現在離開美國了,如果11月他不當選美國總統的話剩下的汽車工業也即將離開美國,川普要所有的車子不管是傳統或是電動的都要留在美國本土製造。」
    2024/01/30 14:38
  • 澤倫斯基邀請習近平 參加「和平高峰會」

    俄烏戰爭至今接近2年,始終沒有看到停戰曙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辦公室副幕僚長卓夫科瓦近期就表示,烏克蘭已邀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計畫在瑞士舉行的世界領袖「和平高峰會」。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烏克蘭官員表示,烏克蘭肯定會邀請大陸最高層級,也就是習近平參加此次峰會,因為中國大陸的參與對於烏克蘭來說非常重要,烏克蘭也會讓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們參與,讓他們向大陸傳達參加高峰會的重要性。」
    2024/01/29 16:04
  • 坐等烏克蘭戰敗瓜分領土? 匈牙利極右派想吞併西部邊境

    匈牙利極右翼政黨「我們的家園」黨領袖托羅茨凱(Laszlo Toroczkai)日前表示,如果烏克蘭因俄羅斯入侵而失去國家地位,該黨將對烏克蘭西部、住著約15萬匈牙利族裔的外喀爾巴阡州(Transcarpathia)地區提出「主權要求」,將該地納為匈牙利國土一部份。該黨目前在匈牙利199席國會中,擁有六名議員。
    2024/01/29 11:14
  • 黃國昌拋單一召委 柯建銘揭「司馬昭之心」:明助國民黨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今(28)日提出,國會改革另一關鍵是委員會單一召委制,並希望能夠有機會聆聽兩大黨國會領袖的高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兩大黨都有一席召委,這是對國會生態平衡最好的狀況,狠酸黃國昌此時拋出就是因召委由委員會委員來選舉,目的是明助國民黨,讓國民黨拿到所有的召委,再藉此向國民黨叫板、分召委,「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2024/01/28 17:32
  • 韓國瑜明訪民眾黨團 黃國昌拋考題出招了:盼聽高見

    立院龍頭戰備受關注,民眾黨提出國會改革4訴求,並邀請藍綠正副立法院長候選人到黨團親自說明,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也宣布明(29)日會拜訪,民進黨游錫堃也將成為正式候選人後前往。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今(28)日拋出考題出招,指出國會改革另一關鍵是委員會單一召委制,「針對是否贊成單一召委制,希望能夠有機會聆聽兩大黨國會領袖的高見。」
    2024/01/28 11:47
  • 澤倫斯基幕僚:烏克蘭邀請習近平參加和平峰會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接近兩週年之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辦公室副幕僚長卓夫科瓦表示,烏克蘭已邀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計劃在瑞士舉行的世界領袖「和平高峰會」。
    2024/01/27 06:59
  • 傅崐萁參選總召 韓國瑜、趙少康同台賴士葆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天1月25日上午宣布參選黨團總召,同一時間,已經登記參選的賴士葆,則是應戰鬥藍領袖趙少康之邀,為新科立委授課,即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立院龍頭的韓國瑜也出席,再度貢獻金句,他以總統當選人賴清德12年不唱卡拉OK為範例,呼籲立委遠離誘惑,但也提到自己雖然也會唱歌,是不良示範,但他仍有浩然正氣。
    2024/01/25 16:26
  • 阿根廷新總統改革太激進 破萬民眾上街怒吼罷工

    阿根廷全國範圍內的抗議活動近日達到高峰,成千上萬的示威者反對總統米萊(Javier Milei)提出的激進改革計畫。這場被稱為迄今最大規模的罷工抗議活動,導致學校關閉、商業活動停擺,並有數百架航班停飛。去年12月上任的米萊,推行一系列極右派的改革措施,包括廣泛的緊急法令和大型改革法案「全能法」,這些舉措受到前英國獨立黨領袖法拉奇(Nigel Farage)讚揚,將其比作「強化版柴契爾主義」。
    2024/01/25 10:23
  • 2024天下經濟論壇 放眼全球:地緣政治加劇、淨零挑戰接續,新科技帶來新機會!

    隨著世界的分化,全球供應鏈重組,新科技快速演變衝擊產業,從企業到個人該如何因應。2024天下經濟論壇有來自美、英、中、日等國家的重量級講者齊聚,透過八大熱趨勢、四場專題演說,面對重重挑戰,重量級領袖帶來觀察趨勢、共同探討變局,邁向新境界。
    2024/01/23 18:59
  • 以「退」為進? 朱讚傅崐萁:能制衡柯建銘

    原本發話要爭取國會領袖的藍營立委傅崐萁,今天雖然讓步,轉而支持同黨的「韓江配」爭取立院正副院長。但黨內也解讀「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傅崐萁的最終目標是「國民黨團總召」。對此,傅崐萁並未正面回應,不過,黨主席朱立倫卻稱讚傅崐萁,有能力制衡綠營的「萬年總召」柯建銘。
    2024/01/22 19:16
  • 大轉折!改挺韓江配 傅崐萁:兄弟是永遠的

    要爭取國會領袖,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昨天(21日)才發話,要跟同黨的韓江配「直球對決」,如今劇情卻180度大轉變!因為傅崐萁,今天在國民黨舉辦的新科立委談話會上,表態支持韓江配,還大讚江啟臣,是未來國民黨能選總統的優秀人才,至於韓國瑜更是「永遠的兄弟」。
    2024/01/22 18:49
  • 虛晃一招?傅崐萁爭國會龍頭 傳劍指「黨團總召」

    國民黨花蓮立委傅崐萁昨天才表態有意爭取「國會領袖」,對決先成形的韓江配,不過,如今傳出傅崐萁其實是想藉此向黨內叫板,意在總召之位,對此,傅崐萁沒正面回應,而七屆資深立委賴士葆,今天1月22日表態後天就會登記參選黨團總召,喊話來場君子之爭。
    2024/01/22 13:58
  • 開戰? 傅崐萁喊「直球對決」韓江配宴請藍委

    搭檔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今天再度與立委江啟臣,在台中宴請藍營立委。但這天上午,同樣有意角逐「國會領袖」的黨籍立委傅崐萁,卻大動作提出5點主張,甚至簽署「國會改革承諾書」,發話要跟韓江配「直球對決」。
    2024/01/21 17:49
  • 立院龍頭挺誰?柯文哲:現在僅「這人」公開回應 揭表態期限

    2月將進行立法院長改選,擁有8席不分區的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支持藍或綠態度受關注,現任院長游錫堃就表示小黨當議長也是一種常態,而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宣布參選「國會領袖」,也承諾國會改革,對於藍綠都遞出橄欖枝,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現在看起來只有傅崐萁有公開回應」,強調還是先看候選人支持國會改革的意願,再決定要支持哪一邊,至於最後期限就是1月28日。
    2024/01/21 16:46
  • 尬韓!傅崐萁爭「國會領袖」 做不到就下台

    爭奪立法院龍頭寶座,國民黨內部卻鬧矛盾,立委傅崐萁今(21日)宣布參選「國會領袖」,並主張5大國會改革,更說若18個月內未完成就會下台,還喊話要想選的人也要承諾,只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重申立場,強調「韓江配」會堅定往前走。
    2024/01/21 15:38
  • 傅崐萁表態爭「國會領袖」 韓國瑜回敬這四字

    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江啟臣搭檔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花蓮立委傅崐萁也表態競選國會領袖。韓國瑜今(21)日受訪表示,針對個別委員的行動不予評論,擔任不分區第一名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制衡民進黨。
    2024/01/21 15:20
  • 爭副院長!傅崐萁向「韓江配」下戰帖 做不到國會改革就下台

    國民黨立法院正副院長「韓江配」成形,未料,立委傅崐萁今(21)日宣布參選「國會領袖」,並發表國會改革主張,承諾18個月內完成立法院聽證權、調查權的完備,若做不到就下台,傅崐萁同時向有意爭取正副龍頭寶座的韓國瑜、江啟臣兩人下戰帖,要求兩人共同承諾。
    2024/01/21 11:27
  • 推動對烏援助議案 拜登與國會兩黨領袖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17日在白宮,和共和黨眾議院議長強生,以及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等國會領袖會晤,商討烏克蘭及以色列撥款議案。
    2024/01/18 15:39
  • 以後是敵人了!金正恩全面切斷與南韓的溝通管道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官媒朝中社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北韓最高人民議會呼籲,制定法律措施,不再把南韓定義為和解與統一的對象,將修改北韓憲法,將南韓定義為第一敵對國家,並把在發生戰爭時,要完全佔領南韓領土的承諾寫入法律中。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北韓領袖金正恩去年底才公開表示,南北韓不再是同一個民主國家,且南韓已經是北韓的敵人,今年15日金正恩在北韓國會最高人民會議上也發表演說指出,要把北韓民族歷史中,有關統一和解還有民族這些概念給完全消除,甚至還得出結論認為,目前已經沒有辦法與南韓達成統一,並把南北韓負責籌劃與安排雙方政府會談的機構和民間交流機構也全部廢除,此外,邊境地帶所有與南北韓關係的象徵物品或建築物也都應該階段性的廢除,這樣的行動等同是宣告往後面對南韓,北韓不再當作是同個民族,且可以溝通的對象,往後南北韓也已經沒有任何可以對話的餘地,完全把南韓當作敵人。」
    2024/01/18 15:32
  • 戰火.貧富兩極 瑞士世經論壇聚焦AI.經貿

    為期5天的世界經濟論壇,周一(1月15日)在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揭幕。全球超過60個國家的領袖,以及來自120個國家的學者專家,共2千8百多人齊聚一堂,針對烏俄與中東戰火、AI發展和監管、經濟成長趨緩、氣候變遷以及貧富差距惡化等議題展開討論。然而,這個曾經象徵著「無國界世界」崛起、全球重量級人物共商大事的論壇,如今是否仍存在面對面討論的價值,讓人持續關注。
    2024/01/16 19:52
  • 趙少康下一步「有望接黨主席」?蔡正元驚揭1殘酷現實

    2024總統大選落幕,由民進黨「賴蕭配」當選新任的正副總統,而國民黨面對這次選戰展開檢討,黨主席朱立倫是否請辭以示負責也引起議論。對此,國民黨青年團前總團長田方倫喊話未來半年至一年時間,最適合擔任在野黨領袖的應該是趙少康。對此,前立委蔡正元分析稱「不適合」,更直指殘酷現實。
    2024/01/15 11:22
  • 施明德生日病逝!陳文茜千字文哀悼 曝「最後遺言」:我不願相信

    83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肝癌復發,病況危急,一度傳出病逝但遭臺北榮總否認。而今(15)日再傳病逝,今日也正巧是他的生日。臺北榮總今早證實,施明德已於1月15日凌晨病逝於臺北榮民總醫院,享壽83歲。對此,媒體人陳文茜發文哀悼施明德「永遠的革命領袖、反貪腐運動家」,閤上他的眼睛,辭別他深愛的土地。稍早再寫下3千字長文,親曝施明德最後遺言。
    2024/01/15 07:20
  • 美國代表團抵台!外交部曝「3天行程」:與蔡英文、政治領袖會面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後,美國政府按照往前慣例,特別指派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Stephen J. Hadley)、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B. Steinberg)等人組成代表團,並在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的隨行下,於今(14)日晚間飛抵台灣,除了預計會在台3天,還會晉見總統蔡英文與各界政治領袖。
    2024/01/14 2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