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領袖會談 結果共148筆

  • 國民不買單?尹錫悅訪日收穫滿滿 不支持率卻飆破6成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於本月16日會面,日韓雙方因二戰「徵用工」賠償爭議而長期緊繃的外交關係終於融冰。然而尹錫悅這次出訪日本收穫滿滿,南韓民眾卻不一定買單;日媒《產經新聞》引述南韓民調機構「Real Meter」的數據指出,人民對尹錫悅政府的不支持率上升至60.4%,支持率則僅有36.8%,分析認為是尹的訪日行程、徵用工賠償方案不受國民青睞而影響了民調。
    2023/03/20 12:09
  • 圖輯/日韓春天到!岸田與尹錫悅「蛋包飯外交」 舉杯對飲

    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雙方也決定重啟「穿梭外交」;岸田文雄更以「東京的櫻花已經開了」,形容日韓已經度過了兩國關係的漫長寒冬。此次出訪,是睽違12年有南韓領導人到日本展開領袖會談,日方應尹錫悅的期望,先是招待他與夫人金建希去東京銀座吃壽喜燒,接著不管國內鬧蛋荒、一蛋難求,兩人還到老字號名店「續攤」吃尹錫悅此前一直念念不忘的歐姆蛋包飯,岸田文雄與尹錫悅也在飯桌上開心舉杯對飲。
    2023/03/17 15:08
  • 日韓破冰!尹錫悅訪日還「續攤」 逛銀座、岸田招待壽喜燒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將於明(16日)在東京會面,這不僅是尹錫悅就任總統後首次出訪日本,也將是兩國睽違5年在日本舉辦雙方領袖會談,在日韓關係因二戰時期的「徵用工問題」降到冰點的現在,此次會面可說是意義非凡;日媒更報導,這次日方罕見的準備了「續攤」行程,由於尹錫悅提出想在東京的銀座逛逛,岸田文雄便打算先帶他去吃壽喜燒,還要一起吃老字號名店的歐姆蛋包飯。
    2023/03/15 15:18
  • 銀座蛋包飯讓尹錫悅念念不忘 16號訪日岸田帶他續攤回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將在16日於日本東京會面,雙方不只將舉行會談、聚餐,還會再到銀座「續攤」;一般而言,通常聚餐會在首相官邸舉行,但據說尹錫悅十分喜歡吃歐姆蛋包飯,因此日方有意邀請尹錫悅到東京銀座的知名老店「煉瓦亭」品嚐蛋包飯。
    2023/03/14 15:18
  • 日媒曝岸田擬「2月訪烏」 與澤倫斯基會談、發布譴俄文件

    日媒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已就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舉行領袖會談為方向展開正式檢討。訪問時程以2月為目標,但日方會在關注烏克蘭當地戰況做出最後判斷。
    2023/01/22 12:22
  • 商議對中國晶片出口管制 美日領袖會談具建設性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今天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週就對中國實施半導體出口管制,進行了「相當具建設性」的談話。
    2023/01/18 10:21
  • G7峰會前會岸田文雄 日媒:德總理蕭茲擬3月訪日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已知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有意3月訪日,在5月廣島G7峰會登場前,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進行領袖會談。
    2023/01/17 16:31
  • 「拜岸會」後未舉行聯合記者會 日方強調岸田獲禮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此行訪美在白宮跟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領袖會談,會後並未舉行聯合記者會。日方人士強調,從拜登到白宮玄關親迎岸田等可看出,岸田此行獲美方各項禮遇。
    2023/01/15 13:12
  • 美日領袖會談 傳將討論對陸半導體出口管制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白宮展開會面,預計討論共同安全和全球經濟等問題,傳出兩人討論話題也可能包括針對中國大陸的半導體進行出口管制。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在20年前曾經是全球半導體製造大國,近來輸給台灣、南韓與中國,這次重啟產業政策要將半導體帶回國內,符合美國期待與日本自己的經濟安全政策需求。日本現在正大力加強國防,半導體是國防產業中重要一環,這與岸田政府在國安經濟政策上偏向保守的趨勢一致,特別是安倍政府後,年輕一代的自民黨議員都對日本過去安逸的國防政策不滿意,認為應該要加強自衛能力,以應對大陸崛起與北韓挑釁。」
    2023/01/13 16:26
  • 岸田文雄馬拉松式訪歐美 日美領袖會談成焦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啟程前往歐洲出訪,預計將訪問包括法國、義大利以及英國,之後也會轉往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而岸田文雄出訪前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專訪,強調日本在應對全球性議題願意發揮主導作用,這次出訪也將發出邀請,讓接下來準備在廣島舉行的G7會議成功舉行。中華亞太安全治理學會廖天威博士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岸田文雄這次出訪是為了今年5月主辦G7高峰會預先做準備,外界關注的焦點仍放在13日美日領袖高峰會上,預期會在這次的美日高峰會上,有台海安全、印太的雙方聯合文件發布,此外,這次岸田文雄的出訪可能觸及到包括日本本身的定位或安全有關的議題,對於朝鮮半島、印太區域或台海都是關注的焦點,不過注意的是,日本國內最近對於軍費開支,或台灣有事,日本有事的反對聲浪湧現,面對未來恐會越來越升高的區域情勢,岸田文雄想藉由美日同盟的框架,獲得安全保障或增進合作,但雙方的合作並不見得對印太整體情勢是加分或一定的正向效果。」
    2023/01/09 15:43
  • 日相岸田外交旋風出訪 本周五見拜登 3月還要見德總理

    日、德政府已開始協調於今年3月在日本舉行兩國首次的政府間磋商會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以及外交部長等官員都將出席。日、德兩國近期在經濟、安全上的合作關係更加緊密,將透過定期舉行會議,以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2023/01/09 12:12
  • 強化美日同盟 路透:拜登和岸田文雄料13日會面

    一名參與準備工作的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料13日就會在華盛頓會面。這將是岸田上任以來首度在白宮出席美日領袖會談。
    2023/01/04 09:13
  • 導火線仍在!習近平笑臉迎岸田 「釣島與台灣議題」0交集

    日本與中國睽違約3年再度舉行領袖會談,日媒觀察,雖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前合影或會談中始終面帶微笑,但兩國在釣魚台及台灣議題上沒有交集,爭端的導火線依舊存在。
    2022/11/19 13:48
  • 習近平與加拿大總理又同框!他被夾中間 急呼翻譯協助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期間,指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將2人會談內容透露給媒體,畫面在全球瘋傳,掀起熱議。昨日2人同時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座位之間只隔了智利總統博里奇(Gabriel Boric),讓外界更加關注2人互動的狀況。
    2022/11/19 10:08
  • APEC熱身「岸習會」 日中領袖三年首次會晤

    曼谷APEC峰會18號正式登場,中國與日本領導人趁著會議開幕前一天,舉行近三年來首場領袖會談。中日兩國同意努力發展有建設性的雙邊關係,且重啟外交對話、暢通一切溝通管道;不過在台灣與區域議題上,雙方並無交集,僅確認了各自底線。外界認為首次「岸習會 」讓中日關係向前邁進一大步。
    2022/11/18 19:54
  • 睽違三年日韓領袖首次正式會談 關注印太情勢

    周末在柬埔寨舉行東協會議,場外會談更是備受矚目,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及南韓總統尹錫悅,就展開睽違三年兩國首次面對面領袖會談。
    2022/11/14 13:53
  • 睽違3年!日韓將於柬埔寨舉行領袖會談 擬討論北韓威脅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韓國總統尹錫悅,已抵達柬埔寨金邊參加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日媒報導,2人明(13)日除了要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美日韓領袖三方會談,也將進行睽違3年的日韓領袖會談。外界推測雙方將討論朝鮮勞工徵用問題和北韓問題。
    2022/11/12 17:18
  • 法德領袖會談盼化解歧見 反倒凸顯緊張關係

    德國總理蕭茲前往巴黎訪問,與法國總統馬克洪展開會談,試圖修補兩國關係,但這場會談卻更凸顯雙方分歧。
    2022/10/27 12:01
  • 領袖會談「笑抱無尾熊」 日澳簽共同宣言深化軍事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飛往澳洲訪問,今(22日)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舉行會談,面對中國近年來在海上擴張、加強軍備能力,日、澳兩國簽署了新的共同安全宣言,雙方未來也會在能源穩定供給上合作。岸田文雄與艾班尼斯結束會談後,還在澳洲西岸珀斯的國王公園(),兩人一同抱著圓嘟嘟的無尾熊,燦笑合影。
    2022/10/22 16:08
  • 憂核電廠危機 聯合國秘書長將與烏土領袖會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將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會談,商討烏南札波羅熱核電廠情勢。烏克蘭戰爭打了快半年,分析認為,對孤立俄羅斯行動的支持恐日益衰減。
    2022/08/18 10:52
  • 暌違五年首次美日韓領袖會談 聚焦北韓議題

    在北約峰會空檔,美日韓三國領袖舉行場邊會議,會談聚焦朝鮮半島情勢。
    2022/06/30 14:21
  • 烏東戰役危!俄軍焦土加重砲 澤倫斯基籲快給重武器

    烏東戰事進入關鍵階段,俄軍在焦土作戰和重砲攻擊下,在戰場上不斷小有斬獲,已經快取得資源豐富的頓巴斯地區所有控制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近來每天都向西方喊話,需要更多重武器來反制俄軍長程重砲方面的優勢。而就在這個時候,北約祕書長赴荷蘭,與七國領袖會談,強調北約需擴大提升戰備;北約國防部長也將齊聚布魯塞爾,由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領軍,協調對烏軍的援助。
    2022/06/15 19:58
  • 烏克蘭不妙!俄軍重奪鐵路重鎮利曼 澤倫斯基:烏東戰情複雜

    俄羅斯國防部最新聲明表示,他們已經重新拿下烏克蘭東部的鐵路樞紐「利曼」鎮。除此之外,包括在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兩個州,俄軍都開始佔上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鬆口坦承,現在的烏東局勢相當複雜,他還說下週會和歐洲國家領袖會談,希望能得到更多武器援助。
    2022/05/29 13:29
  • 北韓試射飛彈 日防相:明顯是挑釁「絕無法容許」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說,北韓在日美領袖會談及「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剛結束後就試射彈道飛彈,「很明顯是挑釁行為,絕對無法容許」。
    2022/05/25 14:23
  • 美日領袖閉門會談登場 俄烏及印太成焦點

    備受矚目的美日領袖會談正式展開,預計將針對烏克蘭及印太區域問題,展開閉門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我與岸田始終保持良好關係,很開心能再次與岸田展開會談,針對美日如何藉由同盟合作,不只做為亞太地區也是全球的正面力量,美日同盟對於印太地區來說,是和平與繁榮的基石,美方承諾偕同日本防衛,將共同面對現今和未來的挑戰)。」
    2022/05/23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