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領袖代表 結果共212筆

  • 曾5度擔任APEC領袖 今年蔡英文再請張忠謀

    2023年「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 AELM)將於11月15日至17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1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敦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我方領袖代表與會。
    2023/10/21 10:10
  • 趁非洲領袖訪烏空襲! 基輔再攔6匕首飛彈

    周五非洲多國領袖代表團,訪問基輔和澤倫斯基會面,不過就在同一時間,俄軍對基輔發動大規模空襲,烏克蘭說他們這次,攔截了6枚極音速「匕首」飛彈。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最新證實,他們的核武已經送達白俄羅斯,還威脅,俄軍有能力摧毀基輔任何一棟建築。#網路標:趁非洲領袖訪烏空襲!基輔再攔6匕首飛彈。
    2023/06/17 14:47
  • APEC見各國領袖 張忠謀透露多國邀設晶片廠

    APEC領袖峰會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上午透露,很多國家當面向他邀請,希望到他們國家設置晶片廠,不過,有平面媒體質疑,張忠謀也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動愉快,並祝賀習近平中共20大會議上成功,對比當初國民黨發賀電,這回民進黨卻全部噤聲,難道又是雙標。
    2022/11/21 12:58
  • 喊賀習近平20大成功是自己意見 張忠謀曝蔡英文唯一指示

    今年度「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 AELM)落幕,台積電創辦人、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20日下午在老婆張淑芬的陪同下返抵國門。張忠謀今(21)日赴總統府舉行返國記者會,被問到在會議中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動,並恭喜他20大成功,是否是總統蔡英文或府方授意?張忠謀透露,這都是他自己的主意,而總統府唯一的指示就是「不必避免見面打招呼」;總統蔡英文則對他的作法表示尊重。
    2022/11/21 12:23
  • APEC經濟領袖會議落幕 張忠謀曝「與習近平互動細節」

    APEC經濟領袖會議今(19)日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舉行國際記者會公布會議成果;他除了表示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動愉快外,也透露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重申美國助台的決心,國際領袖們亦幫忙台灣在兩岸情勢、貿易與半導體產業發聲,並強調區域安全穩定的重要性。
    2022/11/19 19:32
  • 參訪泰國自閉症基金會 張淑芬與孩子共享作畫時光

    台灣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今天上午參訪泰國自閉症基金會,除代表台灣政府捐贈30萬泰銖,也和孩子作畫同樂,稱讚他們用色大膽,她指著身上以自身畫作為基礎設計而成的粉色旗袍外套,「你們將來也有機會,要對自己有信心!」
    2022/11/19 14:35
  • APEC領袖配偶參訪!張淑芬黑旗袍氣質出眾 與彭麗媛同框

    台灣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夫人張淑芬身穿自身畫作「茁」設計而成的黑色旗袍領洋裝,出席領袖配偶藝術博物館參訪行程,她與越南第一夫人、美國第二先生等互動熱絡。
    2022/11/19 11:27
  • 張忠謀出席APEC峰會 主動起身與戴琪短暫晤談

    APEC經濟領袖會議今天登場,台灣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相當活躍積極,在會議場邊主動走向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身旁致意,兩人短暫交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會場內主動走到張忠謀身邊打招呼。
    2022/11/18 22:08
  • APEC今開幕 張忠謀強碰習近平機率低

    APEC領袖峰會今天在泰國曼谷開幕,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6度代表出席。人在APEC峰會現場的TVBS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天稍早泰國總理逐一迎接來訪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的各國領袖代表,大家抵達時間都有錯開,全部安排了短暫幾分鐘的休息空檔,讓各代表不會有撞在一起強碰的機會。我國代表特使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目前看來沒有與習近平遇到互動的跡象,我方官員也強調,目前與中國大陸在APEC上沒有任何互動。」
    2022/11/18 15:59
  • APEC峰會座位曝光 張忠謀與習近平2人遙遙相對

    APEC重頭戲、經濟領袖會議今天起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上午抵達現場,與泰國總理帕拉育雙手合十打招呼、合影,隨後步入會場,座位安排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之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坐在對面,與張忠謀遙遙相對。
    2022/11/18 14:57
  • APEC經濟領袖歡迎晚宴 張忠謀與布林肯鄰座密切交談

    我國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於當地時間17日下午4時許搭乘專機抵達曼谷,與各國互動備受矚目。張忠謀17日晚間出席大會舉行的經濟領袖歡迎晚宴(AELM Gala Dinner)時,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比鄰而坐,兩人密切交談,再隔壁則是日相岸田文雄夫婦。經濟領袖歡迎晚宴一般由領袖伉儷出席,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尚未抵達,因此由布林肯代為出席。
    2022/11/18 09:24
  • APEC聚焦綠色環保 半導體「政治性強」非會議主題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本周於泰國曼谷召開,台灣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預料談話內容將提及半導體。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APEC高峰會由泰國主辦,出席領袖眾多,21個經濟體中最受矚目的俄羅斯、大陸、美國3國,其中只有大陸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是親自出席,美國是由副總統賀錦麗代表出席。還有些國家雖然不是APEC會員,但由於參加G20而剛好在亞太地區,所以像法國的馬克洪總統、沙烏地阿拉伯王儲也出席了,台灣部分則依照慣例派出商界代表,今年是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出任。泰國總理這次特別為了習近平召開晚宴招待,顯示對大陸的重視,而此次半導體供應論不太可能成為討論主題,因為此話題非常政治性,APEC大部分的經濟體都不願意在美國總統拜登不在、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出席的情況下去進行討論。」
    2022/11/17 15:59
  • APEC/第6度任領袖代表 張忠謀:努力傳達台灣立場

    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在11月18日至19日於泰國曼谷舉行,自11月14日起將於曼谷召開一系列會議,此次是睽違3年的首度實體會議。總統蔡英文今(20日)正式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出席會議。張忠謀致詞時表示,自己謙虛恭敬接受任命,會遵照蔡英文的指示傳達台灣的立場,尋求國際社會的支持,「希望不負總統期望,達成任務」。
    2022/10/20 12:10
  • APEC/張忠謀第6度擔任領袖代表 蔡英文交付3任務

    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在11月18日至19日於泰國曼谷舉行。總統蔡英文今(19日)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出席下個月在泰國舉行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這也是張忠謀第5度代表總統蔡英文、第6度代表台灣,擔任領袖代表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同時,蔡英文也交付「向APEC成員訴求必須正視區域內意見分歧」、「讓各國更加重視台灣在全球產業供應鏈具備關鍵影響力」、「展現台灣在追求經濟永續發展的決心跟努力」等3任務。
    2022/10/20 11:42
  • 張忠謀可望第6度任APEC領袖代表 總統府今上午將宣布

    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在11月18日至19日於泰國曼谷召開。據了解,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可望第五度代表蔡英文總統,第六度代表台灣,擔任領袖代表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總統府也將在10時45分在總統府公布這項消息。
    2022/10/20 09:32
  • 再見了女王!英伊莉莎白二世國葬 百萬人湧倫敦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全球上百國領袖代表都前往倫敦追悼,包括美國總統拜登與夫人吉兒,都現身西敏廳看台瞻仰女王靈柩,拜登還回憶起,曾與女王共進下午茶的時光;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和中國代表團成員,戴著印五星旗的口罩致意;日本德仁天皇也赴現場致哀,皇后雅子則因身體狀況考量,只會出席喪禮。全球政要都前來送女王最後一程,國葬也將在全球200多國實況轉播。
    2022/09/19 19:53
  • 唯一指名!千人連署 要強生出任烏克蘭總理

    遭到保守黨議員群起逼宮,在眾多閣員辭職後宣布辭去黨魁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卻成為烏克蘭民眾心儀的領袖代表人物。《路透》(Reuters)報導,一份已經獲得2500人贊同的網路連署,認為強生曾多次公開表達支持,並給予烏克蘭援助的歐洲政治人物,呼籲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政府應給他烏克蘭公民身分,並邀請他出任該國總理一職;按照網站規定,如連署人數超過2.5萬,總統將親自做出回應。
    2022/07/27 17:53
  • COP26落幕!《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敲槌 葉欣誠:與原先欲達成目標有遺憾

    COP26在13日晚間正式落幕,來自全球近200國的領袖代表歷經15天的談判後達成協議,並簽屬《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成為史上第一份明確規定少用燃煤的協定。今(15)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次COP26最大的成績就是簽屬《格拉斯哥氣候協定》,但對於原先想達成的目標有遺憾,尤其很多討論的議題設定透過文字修改,進而讓成效大打折扣,且全世界最關心的溫度是否可控制在1.5℃內,根據各國目前所提出的2030年減碳目標顯然無法達成,導致大家在不願意直接降低碳排的情況下,決定將更新版的2030減碳目標放到COP27討論。」 另外,德國看守等非政府組織,日前公布最新「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CPI」,台灣排名全世界倒數第五,第六十名,不僅落後日本、韓國,還被菲律賓、哥倫比亞與越南超越,對此,葉欣誠說明「每年都有很多國際排名在公布,而每個國際排行都有自己的指標,如何訂定指標就會影響排行,此外,很多資料都是自主性蒐集,蒐集方式也不同,大部分會向各國覺得可以信任的單位做來源蒐集,因此,若重視排行,可以充分溝通但不能干涉資料蒐集的自主性,且也藉此讓政府有更多壓力和動力可以再更進步。」
    2021/11/15 15:21
  • 談全球晶片短缺 張忠謀:台灣高科技供應鏈角色不可取代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再次擔任今年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代表,總統府今(13)日舉行記者會,由張忠謀親自說明會議成果。張忠謀提及,近年半導體供應鏈與晶片出現短缺,但也連帶提升了半導體產業產能。他強調,台灣在全球高科技供應鏈中,扮演不可取代的角色,這就是我方加入CPTPP很好的條件。
    2021/11/13 12:29
  • 張忠謀:美、中等國疫苗富足 應多幫忙其他國家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於台北時間12日落幕,總統府今(1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本次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早現身報告會議成果。張忠謀五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領袖會議,針對疫情復甦,張忠謀認為疫苗覆蓋率是自由貿易的解方,富有國家如美國、中國有捐贈很多疫苗給其他國家,但大部分國家還是不夠,由於台灣國內疫苗不足已經緩減,屬於疫苗過剩的國家,應該要多幫忙疫苗不夠的國家。
    2021/11/13 11:23
  • 台灣加入CPTPP? 張忠謀坦言「有阻力但有希望」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於台北時間12日落幕,總統府今(1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本次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早現身報告會議成果。張忠謀五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領袖會議,今年在會中表達台灣加入CPTPP意願,面對媒體提問,張忠謀指出,台灣很有條件加入,但因為受到若干阻力,所以他不敢講有幾成把握,「有阻力,但(我方)條件相當好,我認為我們應該是有希望加入」。
    2021/11/13 10:58
  • APEC領袖宣言 轉移疫苗技術並降低成本以擴大接種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代表發表宣言,將自願轉移疫苗生產技術、降低疫苗成本、促進貿易,擴大Covid-19疫苗接種;並通過「奧特亞羅瓦行動計畫」以落實「2040年太子城願景」。
    2021/11/13 05:51
  • APEC線上峰會 張忠謀將爭取台灣加入CPTPP

    由紐西蘭主辦的第29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今天晚間登場,總統蔡英文期許領袖代表張忠謀爭取更多APEC成員國支持台灣加入CPTPP,張忠謀也將在視訊會議中表達台灣加入CPTPP的優勢。
    2021/11/12 13:32
  • 張忠謀5度任APEC代表 蔡英文盼爭取更多國際空間

    總統蔡英文今(2日)上午親自舉行記者會,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5度擔任APEC領袖代表。蔡英文表示,這次將聚焦在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將表達台灣在自由貿易上的精神,維護全球可信賴供應鏈;另外也要向會員國表達,希望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
    2021/11/02 11:49
  • 任APEC領袖代表 張忠謀:表達加入CPTPP的實力

    總統蔡英文今(2日)上午親自舉行記者會,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5度擔任APEC領袖代表。蔡英文表示,這次將聚焦在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將表達台灣在自由貿易上的精神,維護全球可信賴供應鏈;另外也要向會員國表達,希望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張忠謀則關注疫苗與疫後經濟復甦議題。
    2021/11/02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