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領空 結果共555筆

  • 美擊落「間諜氣球」退將批早該打下來 中外交部:不滿、抗議

    美國出動軍機打下疑似中國的間諜氣球。中國大陸外交部今(5)天發布聲明稱,中方對美方使用武力襲擊「民用無人飛艇」表示強烈不滿和抗議,不過美國的退役將領認為,早該打下來了。
    2023/02/05 14:11
  • 間諜氣球遭戰機擊落 胡錫進狠酸美國:不用喝酒就醉醺醺

    中美之間的氣球風波持續,美國指中國一個間諜氣球侵犯領空,不過中國方面則稱氣球是民用飛艇,並因為不可抗力飛入當地。美方於當地時間2月4日證實,氣球在南卡羅萊納州沿岸的大西洋上空被美軍戰機擊落。
    2023/02/05 13:44
  • 高空擊落氣球不簡單 加拿大戰機曾射1千發彈藥打不下來

    來自中國大陸的偵察氣球飄入美國領空,成為近一星期國際熱門話題,當外界都好奇華府會如何處置時,美國空軍5日突然派出F-22「猛禽」戰機(F-22 Raptors),以響尾蛇飛彈(AIM-9 Sidewinder)擊落該枚氣球;這個舉動也引起不少討論,不少人質疑出動戰機和使用飛彈,猶如大砲打小鳥;但外媒以加拿大25年前處置失控氣球的案例,千發火砲都未能成功擊落,證明美軍此次處置方式並無不妥。
    2023/02/05 12:11
  • 美軍擊落中國間諜氣球 我F-16也用同款響尾蛇飛彈

    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飛越美國領空,引發美方不滿,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擊落氣球,引發中美兩方緊張關係,而美國空軍出動F-22戰機所發射的AIM-9X響尾蛇(Sidewinder)飛彈,其實也是國軍F-16V型戰機配備武器,去年已在嘉義聯隊曝光,今年初加碼採購100枚,共斥資近24億。
    2023/02/05 11:59
  • 中國間諜氣球「為何飄那麼慢?」 鄭明典一張圖科普釋疑

    中國偵察氣球侵犯美國領空,美方昨證實已擊落氣球,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5)日在臉書解釋,「氣球為什麼飄那麼慢?」其實屬正常情況,中緯度高空的西風很強,氣球可能在兩天內就飄離美國本土,這幾天剛好遇上「平流層暖變」,高空西風帶位置明顯偏移,美國上空變成一個弱風帶,要一直到美國東北,快要出海前才會遇到強風。
    2023/02/05 10:49
  • 美F-22擊落陸間諜氣球 加拿大力挺:也侵犯加國領空

    美國在當地時間4日下午2時39分(台灣時間5日凌晨3時39分),在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領海上空擊落近日引發外交風波的中國高空偵察氣球,行動獲得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與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強烈支持」(unequivocally supports),表示該氣球也侵犯加國領空,未來將持續透過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與美合作,共同維護美加安全與防禦。
    2023/02/05 10:34
  • 美戰機擊落中國間諜氣球 碎片將送至FBI分析

    美國戰鬥機今天在南卡羅來納州沿岸外海擊落入侵領空的中國間諜氣球,碎片將送至維吉尼亞州聯邦調查局(FBI)實驗室進行分析。
    2023/02/05 10:16
  • 中國間諜氣球被美軍「響尾蛇」擊落 目擊者:變一張舒潔

    中國大陸「間諜氣球」闖進美國領空,引發另一起美中外交齟齬。中方堅稱該枚高空氣球屬於民用性質,但遭美方反駁批,分明就是偵查氣球。最終,美軍在當地時間4日下午,等到氣球飄到大西洋上空時,便出動戰機發射「響尾蛇」飛彈將它擊落。目擊民眾也分享現場畫面,形容氣球被飛彈射穿之後,變得像一張「皺巴巴的舒潔衛生紙」從高空下墜。
    2023/02/05 09:47
  • 「間諜氣球」遭美擊落怒了! 陸外交部:強烈抗議

    中國偵察氣球侵犯美國領空,遭成功擊落。中方稱這是民用氣象氣球,對誤入美國領空表示遺憾,但被美國國防部打臉說是偵察氣球,雙方槓上。對此。中國外交部今(5)早更嚴正發布聲明,表示「對美方使用武力襲擊民用無人飛艇表示強烈不滿和抗議」。
    2023/02/05 08:42
  • 拜登下令派出戰機 在大西洋上空擊落中國間諜氣球

    美國媒體報導,總統拜登今天下令軍方派出戰機,在東岸領海擊落入侵領空的中國間諜氣球。此前這顆氣球飄過北美多處敏感軍事地點,成為華盛頓和北京緊張關係的最新導火線。
    2023/02/05 05:43
  • 早有至少3次! 陸偵察氣球飛越「台灣上空」

    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國大陸偵查氣球出現在領空,我國氣象專家鄭明典則PO出照片,指這類氣球早在2021年9月就曾出現在台灣上空,光是有被看到的就有至少3次,一次時間長達2到3小時,行政院長陳建仁隔空喊話大陸,每一個國家應該尊重各國的領空權。
    2023/02/04 19:34
  • 淡化「抗中」? 外交部稱對岸「共產黨」政府

    大陸高空氣球被拍到進入美國領空,我國外交部也發布聲明譴責。不過,這份聲明中,外交部卻罕見以「中國共產黨政府」來稱呼對岸,而非近年來使用的「中國政府」,用意為何?學者分析,這是我國為了降低兩岸對立的方式之一。但外交部則回應,「不必過度解讀」。
    2023/02/04 18:48
  • 會習近平前 間諜氣球侵美領空!布林肯宣布推遲訪中

    中國偵察氣球進入美國領空,美方定調是侵犯主權、違反國際法,是無法接受且不負責任的行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推遲原定這個週末的訪中行程,表示現階段最重要的,是讓中國偵察氣球離開美國領空,這也顯示美國可能沒有打算在境內射下中國的偵察氣球。中方宣稱這是民用氣象氣球,對誤入美國領空表示遺憾,美國國防部打臉說這就是偵察氣球,而就在幾小時前,美國國防部證實,第二顆中國偵察氣球通過拉丁美洲。
    2023/02/04 17:24
  • 網傳疑中國「間諜氣球」爆炸急墜畫面 官員駁:沒有擊落

    中國大陸「間諜氣球」闖進美國領空,如今成為全球關注焦點。不過推特(Twitter)上出現一段宣稱是蒙大拿(Montana)上空出現不明物體墜毀的影片,讓網友們懷疑是不是美軍終於出手擊落氣球。雖然五角大廈並未證實該段影片的真偽,不過有國防官員向《福斯新聞》(Fox)表示,間諜氣球並沒有爆炸,也沒有被美軍擊落,否認氣球被射下的說法。
    2023/02/04 15:54
  • 間諜氣球飄領空!布林肯訪中急喊卡 學者:美中互信極不足

    中國偵察氣球侵犯美國領空,導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末訪中行臨時喊卡。學者認為,此事件凸顯美中「互信極度不足」,美方雖努力建構與中國的「護欄」,但達成共識很低,美中競爭關係短期內難以消解。
    2023/02/04 15:14
  • 台灣也曾現「間諜氣球」? 綠委:應提高警覺防範中國無孔不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即將訪中國大陸前夕,1枚中國間諜氣球闖入美國領空,消息曝光引起國際矚目,布林肯也因此暫緩原訂的訪陸行程。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表示,台北上空也曾於2021年9月、2022年3月出現過同樣的氣球。對此,民進黨外交國防立委蔡適應今(4日)表示,會要求國防部、國安局等相關單位做好因應SOP;無黨籍外交國防立委林昶佐也表示,為維護國家安全,各部門都應提高警覺,一同防範中國無孔不入的威脅。
    2023/02/04 15:14
  • 又有陸偵查氣球飛越!布林肯訪中延期 美中破冰全亂套

    繼美國昨天發現一枚中國偵察氣球侵入領空,讓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難得的訪中計畫宣告延期後,五角大廈今天表示又發現一枚中國偵察氣球飛越拉丁美洲。
    2023/02/04 15:09
  • 布林肯致電王毅批「間諜氣球」侵犯主權 他駁:不接受炒作

    中國大陸「高空氣球」闖進美國領空,再度引爆美中緊張關係。中國外交部及美國國務院今(4)天分別發出聲明,證實王毅與布林肯(Antony Blinken)已經在昨天晚上針對此事通話。不過雙邊的聲明中,「各說各話」意味頗為濃厚,布林肯在電話中指責北京當局欽犯美國主權,違反國際法;王毅則反駁稱,「不接受任何無端的臆測和炒作」。
    2023/02/04 14:51
  • 不只飛美國! 又一陸偵察氣球飛越拉丁美洲

    美國公布發現一顆來自大陸的偵察氣球侵入美國領空,現在五角大廈再表示,又有一顆中國大陸偵察氣球飛越拉丁美洲,只是確切位置還不清楚。而飛越美國蒙大拿州的氣球,通過軍事敏感地帶,包括四座軍事基地,現在有專家也分析,為了擾亂局勢,這很可能是大陸的意圖。
    2023/02/04 14:03
  • 會習近平前!間諜氣球侵美領空 布林肯宣布推遲訪中

    中國偵察氣球進入美國領空,美方定調是侵犯主權、違反國際法,是無法接受且不負責任的行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推遲原定這個週末的訪中行程,表示現階段最重要的,是讓中國偵察氣球離開美國領空,這也顯示美國可能沒有打算在境內射下中國的偵察氣球。中方宣稱這是民用氣象氣球,對誤入美國領空表示遺憾,美國國防部打臉說這就是偵察氣球,而就在幾小時前,美國國防部證實,第二顆中國偵察氣球通過拉丁美洲。
    2023/02/04 13:54
  • 陸派「間諜氣球」飛越美領空 外交部轟:應停止侵犯他國主權

    美國上空偵測到來自中國大陸的「間諜氣球」,疑似蒐集敏感情資引發議論,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原訂本月5日要訪問中國大陸,行程也因此延期,他更痛批中國大陸侵犯主權且不負責任。對於中國大陸的行為,我外交部也發聲痛批,侵犯他國領空及主權的行徑,不應見容於文明國際社會,呼籲「中國共產黨政府應立即停止這類侵犯他國、造成區域不安的作為」。
    2023/02/04 13:27
  • 為何出動間諜氣球不用先進衛星? 專家揭北京「故意」的

    美國國防部2日晚間證實有中國「高空氣球」進入美國領空,目的疑似就是為了蒐集「敏感情資」,引發各界關注。原定將在5日出訪北京的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緊急延後相關行程,中美緊張關係再度升溫。不過,對於中國大陸為什麼會選擇使用這種相對「簡單」的工具來進行情蒐?有專家分析認為,北京是「故意」讓美方發現領空被入侵,除了想藉此試探美方的反應外,也希望能避開讓緊張局勢嚴重升級的風險。
    2023/02/04 11:31
  • 陸「間諜氣球」飛越美領空!鄭明典秀照片 曝台、日都出現過

    美國在蒙大拿州上空發現中國大陸的氣球行蹤,視為是大陸的間諜氣球,引發風波,更決定將延遲國務卿布林肯原定在5日起進行的訪北京行程,而大陸外交部則稱此氣球是用於氣象研究,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表示,這顆「高空探測氣球」存在已久,在世界各地都曾出現過,國內的氣象局同事在2年前也曾拍到。
    2023/02/04 10:48
  • 間諜氣球引風波!布林肯暫緩訪陸 陳建仁:不應侵犯他國領空權

    一顆疑似中國的間諜氣球飛入美國領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因此暫緩原訂的訪問中國行程。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4日)受訪時表示,間諜氣球問題造成美國和加拿大的困擾,每個國家都應該尊重各國主權,不應有所侵犯。
    2023/02/04 10:25
  • 陸間諜氣球釀外交風暴 多位美議員怒批:擊落它

    中國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演變成外交風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暫緩訪中行程,指控中國侵犯主權。美國國會也不分黨派狂批,部分議員甚至要求拜登政府「擊落它」。
    2023/02/04 0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