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場K小姐發錢開刀房蔣介文爆不倫花蓮地震捷利倒閉德州媽媽連假地震災情
  • 搜尋:

    領空 結果共555筆

  • 國情咨文對中強硬! 拜登:若中國威脅主權將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在台灣時間上午10點抵達國會,發表任內第二度國情咨文,針對日前中國大陸間諜氣球闖入美國領空,拜登一如預料,把砲口強硬對準中國,提到倘若中國威脅美國主權,美方會採取行動保衛國家。倒是台下共和黨議員氣憤難平,憤怒大喊:「中國在監視我們!」。
    2023/02/08 14:58
  • 拜登國情咨文談中國間諜氣球 威脅主權就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國情咨文中談到中國時,重申與中國競爭而不衝突,願與中國合作以促進美國利益並造福世界,但他也提到上週在美國領空發現的中國偵察氣球指出,若中國威脅美國主權,將採取行動保護國家。
    2023/02/08 14:41
  • 再酸美國炒作!陸官員稱「曾擊落間諜氣球」:我們很低調

    美國領空發現來自大陸的無人氣球,由於擔憂其為間諜氣球的可能,美軍正式將其擊落後,已經轉交相關單位接手研究調查,對此陸方多次表達反對立場;而中國陸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也在訪問中強調,過往也曾低調處理過飛入大陸領空的飛艇,似乎有意無意的暗酸美方意圖炒作。
    2023/02/08 13:43
  • 美海軍打撈中國間諜氣球殘骸照曝光 送FBI實驗室分析

    美國軍方4日將飛越領空的中國「間諜氣球」擊落,並開始進行打撈氣球殘骸的行動;海軍艦隊司令部(U.S. Fleet Forces Command)7日公布數張在南卡羅來納州外海上回收氣球殘骸的照片,從照片中可見,洩氣氣球的一大塊碎片已被撈起,預計會被送往維吉尼亞州的FBI實驗室進行分析,以進一步了解該氣球的各項功能。
    2023/02/08 10:07
  • 圖輯/陸間諜氣球被美軍射飛彈擊毀 殘骸打撈上岸畫面曝

    美國近日發生中國「間諜氣球」闖入領空的事件,震驚國際社會。中國當局第一時間表示,該氣球為氣象研究用途,因為西風帶影響才意外偏離航線。但氣象專家事後反駁,表示氣象氣球大部分達到高度3萬公尺後就會解體,但是這顆「間諜氣球」卻維持許久,加上在其飄過許多美國境內的軍事敏感設施,使得美方相信這並非只是一顆普通的氣象氣球。美軍於是於當地時間5日在南卡羅萊納州外海上空時將其擊毀,並蒐集其碎片樣本分析。中國國防部事後譴責美方行為,認為此舉反應過度,並表達嚴正抗議。
    2023/02/08 09:55
  • 中國「間諜」氣球默闖美國 恐違反國際法

    中國氣球闖入美國領空,遭到美軍擊落後,正進行打撈作業,部份碎片已交給情報部門分析,且強調不會交還中國。另外,拉丁美洲也傳出氣球飛越,北京當局承認屬於中國民用性質,受氣候影響偏離路線,因此「誤入」。根據國際法,氣球為航空機,若未取得許可,則屬於違法入侵他國領空;該國有權驅離或行使應對措施。
    2023/02/07 20:05
  • 日本2年前也有間諜氣球? 自衛隊難像美軍擊落氣球原因曝

    疑似有中國「間諜氣球」闖入美國領空,兩國的關係更加緊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因此推遲訪中行程。據日媒報導,先前日本上空也曾發現類似偵察氣球的物體,目前正在持續分析;日本官員對此則表示,雖然政府可命令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但若要依法像美軍擊落氣球恐怕有困難。
    2023/02/07 17:04
  • 不只美國!中國氣球飛越哥斯大黎加首都 中外交部道歉了

    美國4日擊落中國大陸的「間諜氣球」,此事在全球掀起熱議;外媒報導,除了這顆飛越美國領空的氣球外,在中南美洲也有發現類似的氣球。哥斯大黎加日前證實,有觀測到氣球飛越首都,中國外交部6日承認該氣球來自中國,哥國官員則表示,中國已針對此事道歉。
    2023/02/07 12:25
  • 打臉北京說法 中國文件顯示對氣球「軍用」深感興趣

    華府指控中國偵察氣球侵入美國領空,引發中美兩國爭執,北京聲稱這顆氣球屬民用性質,但數十份中國文件顯示,中國對高空氣球科技的軍事用途深感興趣。
    2023/02/07 10:14
  • 中國偵察氣球侵美領空 謝長廷:就是破壞現狀

    中國高空偵察氣球侵入美國領空,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對駐日台媒表示,飛船或氣球侵入他國國境就是破壞現狀,如果中國這樣的行徑可行,那麼台灣上空可能會有一萬顆氣球飛來。
    2023/02/07 09:32
  • 還願意見面?偵察氣球亂布林肯訪中 白宮:找機會重新安排

    白宮今天表示,中國的疑似間諜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飛行無法改善華府與北京當局本就已經緊張的關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在適當時機尋求重新安排先前延期的訪中行程。
    2023/02/07 08:25
  • 中國大陸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 恐成新冷戰關鍵時刻

    中國大陸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遭擊落,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白宮記者柯林森(Stephen Collinson)撰文分析,這次中國大陸氣球事件恐成為世界強權新危險對抗局面的關鍵時刻。
    2023/02/07 06:33
  • 動機不單純!陸間諜氣球闖領空 美前情報總監:非為拍照那麼簡單

    中國高空偵察氣球闖入美國領空被擊落。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表示,利用氣球情蒐效率很差,中國若是要拍照,衛星效果更好,但有無其他特殊傳感器需待取回殘骸分析。
    2023/02/06 23:02
  • 氣球羅生門!拜登下令擊落 美國務卿訪中急喊卡

    美國與中國原本在去年11月,印尼G20場邊的拜登習近平面談後,出現融冰跡象,如今卻因為一顆「氣球」,再度引爆兩國緊張關係,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原定的中國訪問都緊急喊卡。這顆氣球,美方聲稱是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中方則堅稱是「民用氣象探測飛艇」,氣球在上月28日從太平洋飄入美國領空,並遭美國民眾目擊。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擊落,但為了避免影響地面民眾,最終讓氣球橫越美國一周後,才由F-22戰機發射飛彈,讓這個10層樓高,可以遠端操控的氣球,葬身大西洋。
    2023/02/06 19:58
  • 還有一枚間諜氣球在拉美! 陸外交部又搬這理由開脫

    中美兩大強權近日因「間諜氣球」事件,再度出現外交齟齬,雖然飄浮在美國領空的偵查氣球已經被擊落,不過美軍日前證實有第二枚中國高空氣球飛向拉丁美洲。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今(6)日也正式回應,坦承該枚「無人飛艇」確實源自中國,但宣稱是屬於「民用性質,用於飛行試驗」,因為氣候影響才會偏離預定路線,誤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上空。
    2023/02/06 17:04
  • 氣象?偵察氣球?英專家揭:飛行天數不尋常

    中國大陸高空氣球進入美國領空,遭到美軍在南卡羅來納州外海擊落,北京當局堅稱氣球用於氣象研究,美國國防部則反駁「我們知道這是偵察氣球」。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根據BBC引述氣象專家的分析,氣象研究氣球在抵達3萬公尺高空後,很快就會解體,但是這次引發美中關係緊張的氣球飛了好幾天『是非常罕見的狀況』,因此推估是氣象氣球的可能性不大。國防專家認為實際狀況可能比北京聲稱得更複雜,該氣球可能有經過地面遙控操作,能夠升高、降低到不同方向,也能定點停留以蒐集數據,這些都是衛星無法辦到的。」
    2023/02/06 17:00
  • 氣球事件引爆美中緊張!如何調整反應程度 習近平的難題

    中國外交部、國防部對於高空氣球飛入美國領空後被擊落一事相繼發出聲明,直指美國「過度反應」。分析指出,中國如何調整事件反應程度同時可安撫輿論抗美呼聲將是領導人習近平的難題。
    2023/02/06 14:32
  • 間諜氣球拖8天才擊落!兩黨同聲批拜登:向習示弱

    美方官員認為,大陸擁有一整個「氣球艦隊」,情蒐早就遍布五大洲。其實早在上個月底,美方就發現間諜氣球,出現在阿拉斯加外海,卻拖了整整八天,等到氣球橫越領空之後才擊落。美國朝野兩黨同聲質疑拜登慢半拍,由於拜登週二將到國會進行國情咨文,外界預料他會臨陣修改講稿,展現對中態度強硬。
    2023/02/06 13:06
  • 無人飛艇遭擊落!陸外交部副部長向美使館抗議:濫用武力

    中國大陸高空氣球在美國領空飄浮8天後,於美東時間4日下午2點左右遭軍方擊落,讓北京當局氣得跳腳,再度掀起美中外交衝突。中國外交部與國防部5日接連批評美方「反應過度」,外交部副部長謝鋒也「奉命」向美國駐中國大使館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再批美方濫用武力。
    2023/02/06 11:12
  • 成間諜氣球代罪羔羊? 中國官媒公布氣象局長遭免職

    美國軍方上週證實有一枚中國高空偵察氣球在1月底入侵領空,雖然中方堅稱該枚氣球為「氣象研究」,是意外飛離航線才會飆進美國境內。但是該項說法遭到美方反駁,並且於4日出動飛彈將氣球擊落,讓北京當局強烈抗議,美中緊張局勢再升溫。不過外媒發現,中國官媒《新華社》突然公布,氣象局長莊國泰被免去職務的消息。由於當前正值敏感時機點,也被解讀為是想為氣球事件開脫。
    2023/02/06 10:18
  • 美議員批拜登太慢擊落中國氣球 損台日等夥伴信心

    美國多位共和黨籍國會議員今天批評總統拜登等太多天才擊落入侵領空的中國偵察氣球,指控他向中國示弱,參議員盧比歐表示,這有損台、日等夥伴若遭侵犯時對美援的信心。
    2023/02/06 09:57
  • 間諜氣球遭美擊落 紐時:中國可動用報復選項很少

    美軍出動戰機擊落一枚入侵美國領空的中國氣球後,中方表達強烈不滿和抗議,宣稱保留「使用必要手段處置類似情況」的權利,但紐約時報分析,中國可動用的報復選項可能很少。
    2023/02/06 09:20
  • 美中關係緊繃!美議員批拜登太晚擊落中國氣球還試圖掩蓋

    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今天批評總統拜登耽擱數日才擊落穿越美國領空的一顆疑似中國間諜氣球,指控拜登向中國示弱,本來還試圖掩蓋這起侵犯美國領空事件。
    2023/02/06 08:54
  • 偵察氣球讓布林肯延後訪中 美前官員:或許是好事

    中國大陸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並未讓華府人人都激動,一些前官員表示,此事恰好給予美國外交官需要的東西:與北京談判的更多籌碼。
    2023/02/05 22:15
  • 美派軍機擊落「間諜氣球」 陸外交部怒批:明顯反應過度

    大陸「間諜氣球」於1月底侵入美國領空,受到外界關注。儘管北京稱那是民用氣象飛艇,但美方仍不領情,於當地時間4日,出動戰機將氣球擊落。對此,大陸國防部今(5)日發表回應,稱美方明顯「反應過度」。
    2023/02/05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