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朋友車禍寶林員工滅火器楊大正黎明詩波比跳防備心關穎寶林茶室
  • 搜尋:

    領海 結果共246筆

  • 美F-22擊落陸間諜氣球 加拿大力挺:也侵犯加國領空

    美國在當地時間4日下午2時39分(台灣時間5日凌晨3時39分),在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領海上空擊落近日引發外交風波的中國高空偵察氣球,行動獲得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與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強烈支持」(unequivocally supports),表示該氣球也侵犯加國領空,未來將持續透過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與美合作,共同維護美加安全與防禦。
    2023/02/05 10:34
  • 拜登下令派出戰機 在大西洋上空擊落中國間諜氣球

    美國媒體報導,總統拜登今天下令軍方派出戰機,在東岸領海擊落入侵領空的中國間諜氣球。此前這顆氣球飄過北美多處敏感軍事地點,成為華盛頓和北京緊張關係的最新導火線。
    2023/02/05 05:43
  • 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台周邊海域 2023年「首度」現蹤

    4艘中國海警船今天上午進入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被日方視為「入侵領海」,並在航行約1小時45分後離去。這是中國海警船今年首度「入侵」日方聲稱的「領海」。
    2023/01/10 16:04
  • 領海運年終遭女友凹「帶爸媽出國」! 拒絕反被嗆「守財奴」

    年末一到,不少人都會關心年終獎金的發放,今年長榮海運豪發「45個月」,讓全台上班族直呼羨慕。就有網友指出他在海運上班,女友得知他年終獎金領了不少,便開始要求原PO帶她的家人出國旅遊、買精品包,然而原PO為存錢拒絕,卻反被嗆「守財奴」。
    2023/01/09 10:59
  • 今年首次!美神盾級驅逐艦穿越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表聲明指出,神盾級驅逐艦鍾雲號在5日的例行任務中,由南朝北穿越台灣海峽,並強調這次行經台海的任務,是在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也不在任何沿海國家的領海之內。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現在整體局勢,中美之間的競爭關係持續維持緊繃狀態,屬於比較低谷的狀態,所以在軍事上中美雙方都還是會秀肌肉,不論是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演習也好,還是第七艦隊或美國在東北亞地區的印太戰略、東北亞地區的軍事佈局等都在強調自己的軍事準備是非常足夠的。」
    2023/01/06 16:14
  • 幾乎每天來! 陸海警船現蹤釣魚台334天創新高

    日本方面今天確認中國海警船再度現蹤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合計今年以來有334天在相關海域航行,不僅連續3年逾300天,也改寫2020年333天紀錄再創新高。
    2022/12/29 13:11
  • 防陸蠢動!日本擬增海保預算 駐韓美軍新設太空軍

    為了應對大陸威脅,日本及南韓都有新動作!日本方面認為,大陸海警船持續入侵釣魚台周邊領海,計畫在2027年前,逐步調升海上保安廳的預算到3200億日圓,也就是734億新台幣來應對。至於南韓部分,駐韓美軍宣佈成立太空部隊,除了提防北韓發射洲際飛彈,也要防堵大陸的太空戰威脅。
    2022/12/15 14:51
  • 大陸海警船搭載「76公厘艦砲」 首度現蹤釣魚台海域

    中國大陸海警船近日頻頻靠近釣魚台海域,引發日本不滿,岸田於17日會晤習近平時也提及此事。然而,今(25)日再次有一艘搭載76公厘艦砲的大陸海警船,在釣魚台海域現蹤。日媒指出,這是首次有搭載如此大型艦砲的大陸海警船,闖入日本「領海」。
    2022/11/25 13:43
  • 半島緊張!北韓兩天狂射彈 韓美緊急延長空中軍演 

    無視南韓沉浸在梨泰院事故的悲傷氛圍,北韓連續兩天發起挑釁,發射28枚導彈、超過100枚砲彈,當中一枚導彈首次越界,落在北方界線(NLL)以南,相當靠近南韓領海的公海海域;而今天(週四)早上北韓又連射三彈,其中一枚則疑似是射程能打擊美國本土的「火星17型」洲際飛彈。北韓不斷加大挑釁力道,南韓、日本都發布了「空襲警報」;南韓東部海域的航路一度關閉,影響超過30個航班,總統尹錫悅也緊急中斷弔唁行程,趕回龍山總統府地下碉堡開會。
    2022/11/03 19:53
  • 先躲北韓飛彈沒發避難簡訊挨轟 居民怒:被問才放廣播

    北韓2日、3日發射多枚導彈挑釁,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表示,這是兩韓分裂後,「北方界線(NLL)」首次遭侵犯,導彈落在南韓領海附近,所造成的實質性領土侵害行為。」北韓2日發射導彈後,慶尚北道鬱陵島全境發出空襲警報,當地居民們被警報聲嚇得不輕,卻渾然不知道是什麼情況,等了48分鐘後,才透過疏散廣播得知有飛彈空襲。
    2022/11/03 12:12
  • 一天連射17枚導彈後 北韓下午再狂轟百發砲彈

    北韓相隔五天,今天再度發射飛彈,截至傍晚統計,總共試射17枚飛彈,由於其中一枚落入南韓領海,南韓立即派出戰機升空,發射3枚空對地飛彈,落入分界線以北的公海。而北韓下午又有新動作,朝東部海上緩衝區,發射超過一百枚砲彈。
    2022/11/02 20:04
  • 快訊/北韓又朝東、西部海域射6枚飛彈!單日累積23發

    綜合外媒報導,韓國合同參謀總部關係人士指出,包括今(2)日於江原道元山一帶的東海上,發射的3枚短距離彈道飛彈在內,北韓至少在黃海和東海發射了至少10發的飛彈,但並未發射中程彈道飛彈跟洲際彈道飛彈。自當地時間8點51分的3枚飛彈後,北韓繼續向朝鮮半島的西側發射飛彈。下午,北韓又朝東海(日本海)發射逾100枚砲彈。單日就射出至少17枚飛彈。沒想到下午4點30分至5點10分三度射彈,朝東、西部海域發射了6枚地對空飛彈,光是在今天就至少發射了23枚飛彈,創下今年最高紀錄。
    2022/11/02 10:30
  • 北韓今射十枚短程彈道飛彈 其中一枚落入逼近南韓領海

    北韓近幾個月以來,多次進行飛彈試射,引發東亞局勢緊張。南韓也不甘示弱,與美軍聯合舉辦「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空中軍演「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對此,北韓當局發出警告,要求美韓兩國停止相關軍演,否則將考慮採取更強而有力的下一步「加強版措施」,美方必須對一切後果負責。
    2022/11/02 08:43
  • 中共20大後恐加大擾台 國防部闡明「第一擊」定義:共軍進入領海直接擊落

    中共在20大之後,可能會加速對台統戰力道,軍事上的壓迫,勢必更加嚴峻,而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國防部也重新定義了「第一擊」的詳細內涵,然而我們的建軍投資,是否能有效應對中共平時戰時的雙重威脅,卻是另一個難題。
    2022/10/18 23:36
  • 金馬海域沒畫入領海 邱國正:中共無人機來一定反擊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表示,重新界定「第一擊」樣態,除軍機、軍艦進入領空領海等樣態外,無人機進入領空也被視作第一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14)日質詢時詢問金門、馬祖周邊海域並未被劃入領海基線,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時表示,金馬海域有禁限制水域,國防部長邱國正說,無人機若飛到禁限制水域,一定反擊。
    2022/10/14 17:25
  • 畫紅線! 邱國正:共若侵領空就算「第一擊」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結束後,中共8月開始圍台軍演,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共軍已經摧毀海峽中線的默契,而未來第一擊的判定,不再只是對方發射飛彈等等,而是只要有機艦進入領空領海,就是第一擊,對岸跨越紅線國軍就一定會反制。
    2022/10/05 18:01
  • 「東方-2022」軍演!俄中在日本海射實彈 日拍到俄中軍艦同框

    俄羅斯與13個親俄國家,正進行「東方-2022」軍演,最新畫面曝光,俄、中兩國在日本海,進行實彈射擊,引發日本不滿,日本防衛省公布,俄羅斯軍艦不斷入侵北方領海,以及中俄軍艦同框的畫面。
    2022/09/04 20:28
  • 國防部外媒記者會強硬回擊 守中線護領海

    中共環台軍演之後,國軍首次舉行外媒記者會,提問踴躍,超過一個小時,國防部也證實,中共透過共軍機艦不斷逾越中線,企圖建立台海新秩序,但我軍守中線、護領海決心不變。
    2022/08/31 13:45
  • 中共神盾驅逐艦靠近 我國海軍對峙畫面曝光

    中共解放軍對台軍演,國防部發布新短片,透過陸海空三軍提供的戰備對應畫面,強調「國軍在,安全永遠在」,但有人拍到大陸軍艦和我國海軍對峙畫面,軍事戰略專家說,這可能是共軍想把船開進我方鄰接區甚至領海區域,我國海軍橫向去截擊,緊迫盯人戰術!
    2022/08/10 19:34
  • 國防部公布海空戰備影片 應對中共軍演畫面曝光

    國防部今(10)日公布「國軍在、安全永遠在」新影片,強調面對共軍威脅,國軍秉持「守中線、守領海、守主權」原則,穩固現狀不退縮。
    2022/08/10 15:44
  • 嚴厲譴責!外交部國際記者會 表達5點抗議

    中共解放軍軍演一步步侵犯台灣領空和領海,外交部召開國際記者會,嚴正表達台灣的立場和聲音,整場記者會的五點聲明,用字遣詞都很重,認為中國大陸破壞區域和平安全,甚至還把海峽中線不當一回事,根本是一個不負責任的行為。
    2022/08/09 13:11
  • 共軍逾越海峽中線壓縮演訓  國防部:國軍不會退縮

    國防部今天表示,自4日起至今天止,中共機艦仍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實施聯合軍事行動,共艦每天在台灣鄰接區24海里外保持13艘作戰艦、情蒐船,共機也在周邊實施威懾,但共機艦從未進入領空領海。
    2022/08/08 18:22
  • 國防部:中共聯合軍演持續進行中 以船艇、戰機多重威懾

    針對中國解放軍4日起至8日進行「圍台」軍演,國防部今(8)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共軍每天在我國臨接區24海浬外,保持13艘作戰艦、情蒐船;4日當天共軍也從浙江南部、福建東北、江西南部等地,對我北東南區實施多管火箭、東風系列飛彈試射。
    2022/08/08 16:19
  • 共軍圍台逼近24浬海域 國防部強調「未進入我領海」

    中共連五天在台海周邊軍演,共機軍艦首次進入我方24浬的領海鄰接區海域,至於共艦距離台灣最近距離為何?國防部今(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作計室次長葉國輝強調,中共機艦從來沒有進入我方領空、領海(12浬),國軍因應敵情,也會派遣機艦實施應處。
    2022/08/08 15:44
  • 首度!共軍艦闖我24浬「領海鄰接區」海域 我軍守12浬領海主權

    中共軍演軍昨天(7日)落幕,傳出演習時有部分共艦越過海峽中線,並首度進入我24浬的「領海鄰接區海域」。而根據國際海洋法規定,在鄰接區不能進行軍事行動,但軍事專家表示,兩岸狀況特殊、不能用國際法來規範。
    2022/08/08 14: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