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Federica居家捌伍添第國民黨翁馨儀大S吳姍儒徐巧芯名牌轎車
  • 搜尋:

    頓巴斯 結果共196筆

  • 國際分析/烏無人機襲擊俄軍維修廠 五一村失守戰情高度緊張

    阿夫迪夫卡西側戰事吃緊,俄軍聲稱已經佔領重要據點「五一村」,烏軍部隊被迫撤到「涅塔洛維」建立防守陣地;另一方面,烏克蘭情報總局證實使用無人機空襲「沃羅涅日」一座軍備維修工廠,打擊俄軍空中戰力。
    2024/04/13 19:19
  • 國際分析/俄軍西進頓巴斯烽煙再起 聲稱殲滅烏93旅指揮中心

    俄軍發動「恰索夫亞爾之戰」,聲稱已經打下「運河防線」東側,正向城區推進;有消息指出,烏軍第93旅指揮部在戰役中被摧毀,多名高階軍官和參謀陣亡;此外,澤倫斯基再次呼籲美國國會,儘速通過「特別援助法案」,否則烏克蘭就會輸掉這場戰爭。
    2024/04/09 17:19
  • 國際分析/西方掣肘賠上烏克蘭優勢 戰情嚴峻前線隨時會崩潰

    俄羅斯媒體報導,俄軍在頓巴斯地區,摧毀一輛美方援助烏軍的艾布蘭坦克,也是烏軍損失的第四輛同型坦克。與此同時,恰索夫亞爾戰事再起,雙方坦承戰事激烈,烏克蘭軍方高層私下透露,烏克蘭前線情況嚴峻,隨時有崩潰的可能。
    2024/04/06 17:36
  • 注目新歐洲/烏克蘭大反攻開始 收復烏東機率逾6成?

    烏克蘭的大反攻正式敲響戰鼓,俄羅斯防部首度證實,在頓巴斯前線五區,烏軍已經展開大反攻。TVBS看世界「注目新歐洲」特別報導,5月專訪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當時他對俄烏戰局預測,澤倫斯基有6成機率可以收復烏東,甚至可能進一步收復克里米亞。
    2023/06/06 12:32
  • 俄首度證實「烏反攻已開始」 烏軍比「噓!」下令保密

    俄羅斯國防部首度證實,烏軍大反攻已經開始。目前已經出動6個機械化旅和兩個坦克營,強攻頓巴斯前線五個區域,試圖突破俄軍防線。烏克蘭則釋出影片,用手比出「保持沉默」的手勢,要求部隊守口如瓶,展開一場「沉默大反攻」。
    2023/06/05 19:31
  • 《TVBS國際+談全球》普欽突訪馬立波挑釁烏 習近平訪俄羅斯談停戰?

    俄羅斯總統普欽才被國際刑事法院通緝,但他沒在怕,18日才跑到南部克里米亞半島訪問,昨(19)日又馬上到烏克蘭南部的城市馬立波(又譯馬里烏波爾)視察,這是雙方開戰後普欽首度現身頓巴斯親俄區,挑釁烏克蘭的意味相當明顯。
    2023/03/20 18:52
  • 不甩逮捕令!普欽首訪烏東城市馬立波 愜意自駕逛大街

    國際刑事法院(ICC)17日對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發出逮捕令,指控他非法將烏克蘭兒童送到俄羅斯。普欽18日也在逮捕令發布後連日現身,造訪克里米亞半島,以及俄軍佔領的烏東城市馬立波(Mariupol),還愜意地自駕視察市內狀況。
    2023/03/19 13:57
  • 致敬前線士兵 澤倫斯基:烏軍在頓巴斯深陷痛苦艱難戰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包含在飽受戰火摧殘的城市巴赫姆特在內,烏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陷入「痛苦而且艱難」戰役。
    2023/03/06 09:12
  • 俄人海戰.巴赫姆特快失守 赫爾松又見酷刑室

    春天雪融的季節,俄軍不斷轟炸烏克蘭多城,在殘破不堪的赫爾松,俄軍佔領時期的酷刑室又多一處被曝光,殘忍刑求的痕跡,都是未來俄羅斯戰爭罪的鐵證。同時俄軍強力圍攻巴赫姆特,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承認,這個頓巴斯要塞戰況危急,主因是俄軍不計死傷用人海戰術,但烏克蘭不能也不願複製馬里烏波爾模式,用寶貴人命換守城。若必須棄守,烏軍的春季反攻必然再生變數。
    2023/03/01 19:56
  • 頓巴斯抗俄指揮官 突遭澤倫斯基開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開除一名正在烏東頓巴斯地區幫助指揮對抗俄羅斯部隊的高階軍事指揮官,但是沒有說明革職的理由。
    2023/02/27 08:36
  • 俄烏戰周年/戰前發生什麼事 開戰後14件大事看戰況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2022年2月24日清晨,透過電視演說宣布將對烏克蘭東南部領土頓巴斯(Donbas)發動「特別軍事行動」。這時,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和第二大城卡爾可夫(Kharkiv)防空警報大響,不僅空襲不斷,俄軍地面部隊從烏克蘭北方的白俄羅斯邊境、東北部及克里米亞半島入侵,俄烏兩軍正式開戰。這場戰爭並非沒有預兆,雖然莫斯科當局多年來都對烏克蘭領土虎視眈眈,但是雙邊的緊張局勢從2021年底就開始急遽升溫,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10萬大軍。英、美及北約都多次警告俄軍入侵的可能,甚至早早就啟動撤僑、遷移使館等行動,並且擴大位於東歐地區的軍事部署。俄烏戰火滿一年,《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過去一年以來,俄烏地區發生的重大紀事。
    2023/02/26 14:49
  • 閃電戰變爛仗! 瓦格納創辦人:俄拿下頓巴斯就得花2年

    俄烏戰爭即將屆滿一周年,近日兩軍持續在烏東激烈交火,積極參與戰爭的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創辦人,外號普欽御廚(Putin’s chef)的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透露,俄軍的首要目標就是完全佔領烏東產業重鎮頓巴斯地區(Donbas),不過預測需要花2年才能拿下,若想拿下整個烏東,則需花上更長時間。
    2023/02/12 10:11
  • 一小時狂轟17枚飛彈! 俄軍再密集轟炸札波羅熱

    沉寂一陣子後,俄羅斯又展開大規模的飛彈攻勢,包括哈爾科夫和札波羅熱,都成為攻擊目標,甚至短短一小時之內,就連轟17枚飛彈。烏克蘭方面警告,莫斯科已經集結大批軍火,目標似乎就是要奪下頓巴斯地區。
    2023/02/10 22:21
  • 頓巴斯戰線拉長! 巴赫姆特死守八個月快淪陷

    巴赫姆特,是目前地面戰打得最兇的地方。這座城市,從去年5月開始,戰火就沒有停過,雙方在這裡交戰超過半年,整座城市已經淪為廢墟。現在烏軍快挺不住,打算撤離,如果巴赫姆特失守,俄軍有可能把這裡當作基地,繼續往西進攻。
    2023/01/31 23:14
  • 糗了!俄羅斯大使館發文「克里米亞、頓巴斯全列烏克蘭」

    俄羅斯駐瑞典大使館營運的推特帳號,近日引用一張圖表,顯示出歐洲各國汽油的成本。但有眼尖網友發現,圖中遭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和頓巴斯地區,全被劃為烏克蘭領土,讓網友嘲諷「這張地圖選得真好」。
    2023/01/19 16:29
  • 蘇勒答爾陷激戰! 澤倫斯基:烏堅守帶給俄「重大損失」

    俄烏戰爭進入第323天,近日俄烏兩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巴赫姆特(Bakhmut)北方的鹽礦小鎮蘇勒答爾(Soledar)激烈交戰,儘管俄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與親俄武裝部隊不斷猛攻,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2日表示,烏軍堅守陣地帶給俄軍「重大損失。」
    2023/01/13 09:54
  • 俄新一輪砲轟烏東前線!澤倫斯基:蘇勒答爾屍橫遍野

    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兩座重要城鎮、蘇勒答爾和巴赫姆特,正面臨俄羅斯部隊狂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公開說明,蘇勒答爾已無完整建築物,遍地都是屍體的慘況。儘管如此烏克蘭持續堅守陣地,將冬季劣勢轉為優勢,透過紅外線偵測俄軍動向、協助雪地中的作戰防守。
    2023/01/10 20:39
  • 俄結束具文式耶誕停火 烏克蘭向巴赫姆特增援

    俄羅斯逕自宣布的36小時停火當地時間8日早晨結束,但期間俄烏雙方交火未停;俄軍猛攻烏東巴赫姆特、蘇勒達爾等要地,烏軍則向兩地增援更多部隊。
    2023/01/09 17:51
  • 俄羅斯傭兵集團處決傷兵逃兵 白俄疑已參戰

    侵略烏克蘭的俄軍持續加大空襲力度,甚至動用燃燒彈,讓來不及撤離的烏克蘭平民傷亡慘重。烏克蘭目前還有900萬人缺水缺電也上不了網,嚴寒冬天裡,烏軍堅守不退,在盧干斯克與頓巴斯戰場都擊退俄軍,並讓俄羅斯瓦格納集團的傭兵傷亡慘重。被俘傭兵揭露殘酷事實:瓦格納集團從監獄招募囚犯來打仗,逃兵和傷兵都會被就地處決。但烏軍還發現陣亡「俄軍士兵」其實有人來自白俄羅斯,儘管普欽一再否認邀白俄參戰,但事實似乎相反。
    2022/12/28 19:58
  • 烏克蘭前線局勢艱苦 澤倫斯基盼民眾團結一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y)今天表示,頓巴斯地區等前線情勢「艱難且痛苦」,並稱需要全國民眾的「力量與專注力」。
    2022/12/27 09:19
  • 普欽考慮出訪烏東 宣示頓巴斯屬於俄羅斯

    俄烏戰火持續,克里姆林宮證實,總統普欽可能前往烏東頓巴斯地區。
    2022/12/05 15:44
  • 普欽親訪烏東前線振士氣? 克里姆林宮一句話埋伏筆

    俄烏戰爭自今年2月下旬開打至今已經長達284天,雙方和談之日看似遙遙無期。不過如今傳出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本人將親自前往位於烏東地區的占領區視察,克里姆林宮也證實這項消息,強調烏東頓巴斯(Donbas)屬於俄羅斯領土,因此普欽「在適當的時候一定會去」。
    2022/12/04 15:35
  • 俄無人機大舉襲基輔 「神風特攻隊」模式撞大樓

    烏克蘭首都基輔,今天遭到多架俄羅斯無人機攻擊,俄羅斯派出的是「神風無人機」,對基輔多棟民用建築展開襲擊。烏克蘭安全部隊立刻出動,開槍朝空中射擊,不過當中有一架無人機,以自殺方式,直接衝撞大樓自爆。此外,烏俄兩軍,也在頓巴斯地面激戰。
    2022/10/17 22:30
  • 不願被送往烏東前線當砲灰 大量北韓外派勞工選擇逃跑

    除了俄羅斯、北韓是全世界極少數承認,烏東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分離政權的國家,為了協助當地重建和發展,傳出平壤考慮派遣大批勞工進駐,但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FA)取得的內部資訊,在聽聞烏克蘭當地戰火未減,愈來愈多北韓勞工寧願冒險選擇逃跑或脫北,也不願意留在當地變成砲灰。
    2022/10/13 11:32
  • 烏克蘭兩陣線告捷!俄軍徵兵出包 軍委遭開除

    俄羅斯自總統普欽發布動員令後,週二國防部表示,兩週已動員超過20萬人加入軍隊,但在社群上流傳的影片顯示,俄軍新兵裝備不足,連睡袋也要自己帶;遠東地區主管徵兵的軍委,更因徵召出包遭到開除。相對俄軍混亂,烏克蘭在烏東和烏南兩個陣線雙雙告捷,拿下鐵路樞紐利曼後,接下來要往頓巴斯地區挺進;烏南則沿著聶伯河,已收復沿線數個村莊。
    2022/10/04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