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韓特 結果共232筆

  • 南韓政府施壓、控制物價 辛拉麵時隔13年宣布降價

    南韓泡麵業界龍頭農心集團宣布,將從7月1日起下調辛拉麵和蝦條的售價,這是自2010年以後,時隔13年的首次下調。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去年起就面臨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後最嚴重通膨,民生商品、電費、瓦斯費和交通費全面調漲,民眾生活壓力沉重。連學生、青年與單身族群為了節省花費,會買回家煮來吃袋裝拉麵,都受到俄烏戰爭影響,麵粉、食用油大漲下,去年硬生生調漲一成左右。以台灣也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農心集團辛拉麵、三養集團的三養拉麵為例,一袋5包裝的拉麵,大賣場售價從85元漲到95元,甚至逼近100元,小資族是叫苦連天。」
    2023/06/29 16:25
  • 考題太難!尹錫悅批助長補習 出題院長丟官、考生混亂

    南韓社會相當重視學歷,補教業也因此盛行,南韓總統尹錫悅認為,大學修學能力考試(相當於台灣學測)應該排除「殺手級試題」,不要出教學以外的內容,免得助長課外補習。不料消息一出,大考委員長就傳出下台。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近兩周南韓鬧得轟轟烈烈議題,就是高中升大學的修學考試,事件起於尹錫悅總統的一句話所牽動的人事更換,以及考生、家長難以消除的心情憂慮。」
    2023/06/23 16:50
  • 涉逃稅和違法擁槍 拜登兒子韓特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

    檢方表示,美國總統拜登的兒子韓特(Hunter Biden)被控未繳交聯邦所得稅和非法擁有槍枝等罪名,他已經和司法部達成協議同意認罪。白宮表示,拜登夫婦對兒子表示支持。
    2023/06/21 09:25
  • 陸與北韓促日韓破冰 尹錫悅仍難化解民間反日情緒

    時隔12年,日韓領袖的「穿梭外交」正式重啟。日相岸田文雄結束訪韓後表示,兩國將共同開闢新時代。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回日韓關係急速回暖,中國大陸和北韓是關鍵因素。對於執政滿1年的南韓保守派來說,強化美日韓同盟一直是核心課題;從美國立場出發,看到日韓過去3年,不斷因為歷史關係發生摩擦,也同樣擔心三國同盟會不會難以走下去。這回南韓總統尹錫悅設法改善與日本的關係,取得美國很大信任,甚至可能進一步藉此與美國談交換條件。」
    2023/05/11 16:31
  • 尹錫悅強硬批陸不制裁北韓 華盛頓宣言後兩韓對立加劇

    南韓與美國發表華盛頓宣言,引起中國大陸方面不滿。南韓總統尹錫悅周二向南韓內閣說明這次訪美行程,就強硬批評中國大陸沒有制裁北韓,美韓發表華盛頓宣言有事實上的需求性。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如果與前朝的文在寅時期比較,尹錫悅總統對北韓和大陸的態度更有主見,對北韓相對強硬,對大陸雖然希望維持一定程度友好關係,但不會過分示好。這回尹錫悅出訪美國,和拜登發表《華盛頓宣言》、在晚宴上高歌,還以全英語且不看稿方式在國會進行演說,令世人驚艷,也扭轉上回出訪美國,發生失言、實際行程與事前公布行程不一致等黑歷史。」
    2023/05/04 16:30
  • 南韓否認遭美監聽 難平國內疑美聲浪

    《紐約時報》報導,五角大廈一份外流的祕密文件顯示,美國情報部門長期在監聽南韓等盟國。消息曝光後,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將會針對此事件與美國政府進行必要的溝通。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網路上流傳的祕密文件中有關南韓的內容包括2份資料,一份是彈藥輸送時間規劃,另一份是經竊聽獲得的總統府國家安保室高層對話。第一份彈藥輸送時間規劃文件中,提到會有一批由南韓製造的155毫米口徑彈藥,總共33萬發分別以空運、海運方式送往德國,所需時間約為72天。第二份資料是南韓總統府的國家安保室,相當於台灣國安會的單位,有官員向室長反應,美國正不斷施壓要求供應彈藥,但是南韓擔心,美國可能將獲得的彈藥轉交給烏克蘭,引發國內外不必要爭議,因此安保室長發想,先掛名將彈藥輸出給波蘭,再由波蘭轉交給烏克蘭。」
    2023/04/13 16:05
  • 轉帳中企百萬美元 美國會要求拜登次子商業夥伴華克作證

    美國國會眾議院政府改革暨監督委員會已要求拜登總統次子韓特的商業夥伴華克現身作證,因為財務文件顯示,他2017年收到中國一家能源公司的300萬美元後,陸續轉帳100多萬美元給拜登家族成員。
    2023/03/19 08:30
  • 美韓、美菲接力軍演! 韓特戰隊「海上滲透」實戰演練

    美軍近期頻頻在亞洲進行聯合軍演,除了和南韓大規模演習外,下個月還要跟菲律賓舉行代號「肩並肩」演練,演習地點包括距南海最近的巴拉旺島。另外中國大陸則與俄羅斯、伊朗,在中東阿曼灣軍演,中美軍事較勁意味濃厚。
    2023/03/17 17:07
  • 事故數逐年增 南韓擬實施高齡駕駛強制換照制度

    近5年來南韓高齡駕駛造成的交通意外激增2成,南韓當局也推出相應的管理措施。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台灣與韓國近幾年都面臨少子化與高齡化問題,高齡駕駛的事故機率增加也開始廣泛受到關注與討論。南韓將年紀高於65歲的駕駛視為高齡駕駛,2008年南韓的高齡駕駛只有100萬人,2018已經來到307萬人,2020年更超越了433萬人。長者的身體機能退化,導致反應變慢、本身卻沒有自覺,就造成車禍風險大為增加,南韓高齡駕駛所導致的車禍件數從2016年的2.4萬件,增加到2020年有3.1萬件,成為當局嚴加戒備的問題。」
    2023/02/16 16:15
  • 報恩!韓戰時曾獲援 南韓今大手筆助土耳其救災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發生世紀強震,南韓總統尹錫悅大手筆派遣超過百人的搜救隊,也準備提供500萬美元的人道援助。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1950年韓戰爆發時,土耳其是繼美國後第二個迅速答應聯合國要求,派遣軍隊前來支援的國家。當時土耳其總共派出5千多名軍人以及9千多位民眾,由各職別組成的專業團隊遠赴南韓協助,最後當中更有700多人戰死沙場。」
    2023/02/09 16:47
  • 英財相提4個E促長期經濟發展 端數據駁英國衰落論

    財政大臣韓特指出,近來常可見諸如「英國搖搖欲墜」等「唱衰」英國的言論,但英國衰落論往往奠基於以偏概全的數據,他呼籲各界著眼英國的長期發展與潛力,並歸納「4個E」作為英國經濟成長與繁榮的支柱。
    2023/01/28 10:33
  • 尹錫悅爭議不斷民調仍谷底回升 原因分析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民調一直低迷,最近卻有谷底回升的跡象。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分析「尹錫悅總統上任滿8個月,在每周公布的民調中,他的支持度最低曾經下探到25%左右,12月起從谷底緩慢恢復,目前維持在35%-37%之間上下震盪。許多人好奇尹錫悅任內爭議不斷,民調怎麼還能反向回升?」
    2023/01/26 15:48
  • 韓對陸客施加檢疫 陸停發短期簽證、停過境免簽反制

    大陸開放邊境後,南韓要求大陸入境的遊客必須進行強制篩檢,陽性者會被送入隔離旅館,對此,大陸官方也祭出停發短期簽證來反制。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由於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加上新型變種株傳播疑慮,南韓對大陸入境者祭出了限制措施,目前南韓暫停向大陸公民發出短期簽證,並限制大陸旅客只能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而且搭機前要提交48小時內PCR陰性報告,落地後還要再次實施PCR檢測,結果出爐前禁止離開機場,若檢測陽性也必須入住隔離收容設施。但是上周仍舊發生一起大陸人士入境南韓篩檢陽性卻拒絕隔離,半路搭計程車逃走的事件,南韓警方兵分多路,2天後在首爾逮捕這名大陸籍人士,以違反傳染病預防與相關法律將他立案。目前仁川國際機場已為中國入境人士設立專門通道,以確保機場運作風險降至最低。」
    2023/01/12 16:53
  • 北韓大學生慘遭退學、下礦坑勞改 只因說了「這句話」

    北韓於去(2022)年10月傳出有青少年涉嫌販賣韓劇,遭到處刑的慘劇。近日再次傳出有部分北韓大學生,因使用「南韓特有詞彙」,不僅遭到退學,還被送到礦坑做苦力。
    2023/01/02 12:42
  • 打不下北韓無人機歸因前朝 尹錫悅引爆朝野口水戰

    北韓無人機時隔5年越界侵犯南韓領空,飛了約7小時,南韓軍方發射百發子彈沒能打下來,甚至還損失了一架戰機。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本周南韓最大新聞就是北韓無人機在12月26日越過軍事分界線,直接進入南韓領空長達7小時。回到事件當天,其實在下午1點多時仁川和金浦機場就突然被下令所有飛機暫停起飛,當時眾人還搞不清楚原因,後來才曉得軍方上午就獲知有北韓無人機入侵領空,數目還多達5台,其中1台甚至進入了首爾市內。韓軍出動戰機射擊100多發卻狙擊失敗,最後還是讓無人機都返回北韓,過程中甚至發生江原道出發的一架KA-1輕型攻擊機起飛沒多久就墜毀,差點波及民宅,幸好機上2名飛行員都順利逃生。」
    2022/12/29 16:21
  • 梨泰踩踏案後遺症 耶誕節店家沒生意、心理留創傷

    南韓這兩天將迎來疫情解封後的第1個耶誕週末,但先前發生壓死人事故的梨泰院,氣氛冷清,商家和罹難者家屬合作,要建立追悼空間,並重建梨泰院榮景。而明洞則是人潮明顯回流,洋溢過節氣氛,旅客和攤販卻都謹慎留意,預防風險。來看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來自首爾現場的報導。
    2022/12/24 23:01
  • 梨泰踩踏案後遺症 耶誕節店家沒生意、心理留創傷

    南韓這兩天將迎來疫情解封後的第1個耶誕週末,但先前發生壓死人事故的梨泰院,氣氛冷清,商家和罹難者家屬合作,要建立追悼空間,並重建梨泰院榮景。而明洞則是人潮明顯回流,洋溢過節氣氛。來看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來自首爾現場的報導。
    2022/12/24 17:06
  • 熬過韓國苦訓!Ozone發片遭神秘嘉賓突襲 文廷、子翔都哭了

    由文廷、子翔、祖安、佳辰、煥鈞及哲言組成的新生代男團「Ozone」熬過赴韓特訓,終於推出EP《Unicorn》EP,今(23)日記者會上,他們唱跳新歌〈Unicorn〉和〈想跟你就這樣靠得越來越近〉,所屬索尼送上驚喜禮物,是他們的家人特別錄製打氣影片,讓Ozone忍不住落淚,「一路走來都是有家人的大力支持,看到他們的影片真是太感動了!」
    2022/12/23 20:15
  • 梨泰院慘案七七追悼晚會 尹錫悅「赴商品博覽會」缺席

    10月底發生的梨泰院踩踏事件,最近罹難者家屬舉行記者會,提出對政府的不滿和控訴。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首先更新梨泰院踩踏事件最新調查進度,2周前負責釐清梨泰院踩踏意外案情的特別搜查本部,曾經針對涉嫌謊報抵達慘案現場時間的龍山警察署署長向法院申請拘票,被以逃亡嫌疑極低為由駁回。前天特別搜查本部再度申請拘票,對象除了上回的署長外,還增加了龍山區廳長和112報案專線負責人,目前法院最終審理結果尚未出爐。」
    2022/12/22 16:34
  • 工會、政府談判破裂 南韓貨卡司機罷工衝擊擴大

    今年6月南韓才發生貨卡車司機大罷工,過幾個月上千名貨卡司機又發起第二次大罷工。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深刻影響經濟運作的貨運罷工是南韓本周最大新聞,司機發動罷工的目的是要求政府將現行有限度範圍實施的《安全運送制》改為永久實行,並擴大到所有運送項目」
    2022/12/01 16:54
  • 北韓試射洲際飛彈 為反制韓美強化擴張遏止措施

    北韓11月18日發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後,朝鮮半島局勢全面升高,美韓回敬了聯合軍演,美國空軍的B-1B轟炸機再度部署南韓上空,G7要求聯合國安理會要重大回應,加上南韓駐北約辦公室也於周二開始啟用。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南韓保守派的尹錫悅總統就任後,北韓挑釁動作出現飛彈試射更頻繁、飛彈型態趨向多元的兩項明顯特徵。北韓上回試射洲際彈道飛彈是在今年5月,現在睽違半年再度採取行動,南韓軍方立刻動員具有尖端隱匿技術的F-35A戰機,以模擬北韓試射飛彈為目標實施精密打擊,目的就是要警告北韓『南韓有能力狙擊與阻擋攻擊』。」
    2022/11/24 15:44
  • 英財相公布緊急預算案 削減支出、增稅緩解危機

    剛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英國十月份通膨達到41年來的新高,財政大臣韓特週四宣布緊急預算案,提高對石油和天然氣公司課徵暴利稅。
    2022/11/18 14:14
  • 日韓領袖三年首次峰會 東協場邊破冰

    柬埔寨舉辦「東協+3峰會」中國、日本、南韓共同與會,美國總統拜登也親自出席。美、日、韓特別安排三邊會議,針對國際局勢確認合作共識。而東北亞情勢加速日韓破冰,兩國元首進行了三年首次峰會,再次同意儘快解決歷史爭議問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國際閱兵式,是7年來首邀南韓參與。
    2022/11/14 19:59
  • 梨泰院撤封鎖線.市民走進窄巷追悼 商家嘆:難復甦

    南韓特搜部完成現場調查及鑑識,梨泰院商圈周末已經移除了封鎖線,開放民眾通行,不少人來到踩踏事故發生的巷弄,驚訝巷子原來真的「這麼窄」,牆面、地面,也還依稀可見踩踏事故當時留下的痕跡;儘管事發已經經過兩個星期,獻花追悼人潮至今不曾間斷。當地商家也感嘆,事故帶來的衝擊大過疫情,傷痛難癒合,認為梨泰院已回不去昔日氛圍,難再復甦。
    2022/11/14 19:51
  • 梨泰院事故追真相 爆韓警怠忽職守.銷毀證據

    梨泰院踩踏事故造成300多人死傷,現在被認定完全是「人禍」。南韓特搜部持續追查,挖出南韓警方一連串「怠忽職守」,從一開始維安不力、事後又延誤救援時機;特搜部搜查扣押55個機關,已經將南韓警察廳長、龍山警察署長等六名官員立案偵辦。南韓媒體現在還踢爆,龍山警察署在萬聖節前夕,其實有撰寫一份安全報告,裡面寫明「人潮眾多,可能發生意外,建議增派警力」,但報告卻被忽略,如今檔案更離奇消失;有消息指出,警察署內部人員遭收買,已將檔案偷偷刪除,試圖銷毀證據。
    2022/11/09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