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靠港 結果共130筆

  • 汾陽艦疑群聚「數十名官兵快篩陽」 今急靠港PCR檢測

    海軍汾陽艦傳出官兵確診,且有數十人陽性。海軍艦隊指揮部拒絕證實此事,但強調,已完成兵力調整,不影響戰備任務,也會遵照衛生主管機關、國防部指導辦理各項防疫措施。
    2022/05/16 14:55
  • 首艘中國籍豪華郵輪 4月運營上海至深圳線

    近年因為疫情關係,國際大型郵輪企業紛紛重挫,這讓大陸發展郵輪經濟,更趁勢要急起直追,大陸現在不僅有正在建造的國產大型郵輪,還有設計大型郵輪的能力,全產業鏈規劃,還經營自己的郵輪船隊、母港。首艘中國籍郵輪抵達上海靠港,4月初要開始運營深圳到上海航線,而3月這段期間,它將以上海為母港做航行訓練。
    2022/03/07 19:54
  • 海上甘苦誰人知!手機沒訊號、不准談戀愛 艦艇兵堪稱「最苦兵種」

    這次我們採訪團隊實際登上成功級飛彈巡防艦,他們任務非常繁重,基本上他們每次出航12天,靠港之後一兩天,馬上又要再次出港,而絕大多數的國軍艦艇都是禁止官兵彼此談戀愛的,再加上外海完全沒有網路訊號,所以也很難認識新對象,必須要發揮創意,排解苦悶的航行時光。
    2022/01/31 23:58
  • 石梯坪2賞鯨船今凌起火 老船長20年心血付之一炬

    花蓮豐濱石梯漁港一艘停靠港內的賞鯨船,今(17)日凌晨不明原因起火燃燒,豐濱消防隊趕到現場,火勢已經延燒到另一艘賞鯨船,消防隊趕緊佈水線灌救,火勢費時將近一小時才被撲滅,雖然火警無人傷亡,但老船長看著畢生心血付之一炬相當難過,不僅損失超過千萬,今年的賞鯨季也被迫停擺。
    2022/01/17 12:25
  • 平安返港!探索夢號結束跨年場 157乘客採檢「全陰」

    國外郵輪新冠病毒群聚感染事件頻傳,台灣卻因為防疫成績優異,停航7個月的郵輪探索夢號於跨年場終於復航不過僅有157名旅客,今(2)日結束旅程靠港,採檢過後全數陰性。
    2022/01/02 15:31
  • 美監控逾60船疫情 傳多艘郵輪加勒比海遭拒靠港

    美國當局今天正在監控數十艘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的郵輪,據報已有數艘郵輪在加勒比海遭拒絕靠港。
    2021/12/27 15:27
  • 塞港潮嚴重惡化!新加坡港卡53艘船 劉亭廷:疫情拖累全球供應鏈、經濟體

    全球塞港情況持續惡化,近期新加坡港外下錨等待靠港的貨櫃船就達53艘,比平常多了22%,是今年4月開始追蹤相關數據後,數量最多的一次。TVBS記者劉亭廷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新冠疫情不僅拖累全球供應鏈,其中包括人力不足等因素,導致全球塞港惡化,各地方連帶的骨牌相應,恐怕會影響到月底的感恩節和年底的聖誕節,對很多全球貨運、產業鏈來說衝擊嚴重,進而影響全球經濟體。」
    2021/11/05 15:38
  • 中國開航線.美增港口 供應鏈全球齊解決

    美國的供應鏈失衡問題持續惡化,不但港口塞滿貨輪,陸上運輸也因為運能不足,導致大量貨物堆積無法送達商家手中。因此即便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洛杉磯港與長堤港24小時運轉,也無法順利疏運貨物。在各方壓力下,拜登終於轉變態度,週四在CNN主辦的市民大會上,公開表示將考慮出動國民警衛隊來解決供應鏈問題,例如讓國民兵開卡車運貨。至於港口的壅塞,則讓更多港口參與貨輪靠港卸貨。而中國方面則開航上海至加拿大魯珀特王子港的直達航線,避開洛杉磯塞港問題,望能紓解北美貨運壓力。
    2021/10/22 19:47
  • 環評下午審查三接再外推方案 經濟部喊話5大優點

    環保署今天將召開三接再外推方案環差審查,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方案正面效應高於負面影響,且具備5大優點,包括淤沙減少、靠港營運天數達341.9天之久以及海床影響面積低等;他也強調下午將親自向環評委員說明。
    2021/10/12 11:29
  • 洛杉磯港還在塞!「貨櫃之亂」衝擊零售價格

    美國洛杉磯港已經塞了11個月,而且情況越來越糟!因為疫情捲土重來,讓卸貨和運送人力不足,截至26日,加州港區有61艘貨輪在等待卸貨,還有29艘在附近海域飄盪,等待靠港。每一艘貨輪上平均有價值10億美金的商品,這對零售商來說,真的是漫無止盡的等待和成本上漲;尤其是玩具廠商,10月底將迎來萬聖節,但現在大量道具服、裝飾品都在港口進不來,今年上看101億美金的商機,在節日過後就化成泡影。而且貨櫃「一櫃難求」,租金甚至暴漲到疫情前的十倍,最後還是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2021/09/27 19:58
  • 德國派巡航艦巡視印太地區 要求靠港訪問遭陸拒絕

    德國外交部15日表示,一艘航行印太地區展現對盟友支持的德軍巡防艦先前申請在上海靠港訪問,結果遭到中國大陸拒絕。
    2021/09/16 08:43
  • 今+1例境外移入 泰國籍男性行經多國抵臺靠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公布國內新增12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1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0例死亡。
    2021/07/31 14:08
  • 今增1例境外移入 本國籍男性於公海染疫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案15688),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6月22日登船出海作業,該船於7月20日抵臺靠港並進行全員採檢,個案檢驗結果為陰性,但因同船人員確診(案15576至案15581),由衛生單位安排至集中檢疫所隔離,7月25日出現喉嚨癢症狀,經衛生單位採檢後,於今日確診;個案隔離期間無接觸他人,故無匡列接觸者。
    2021/07/26 14:10
  • 乘客減半、天天量體溫!郵輪重返地中海 拚「疫後觀光」

    隨著全球疫苗接種率慢慢提高,沉寂一年多的旅遊業,也逐步邁向復甦。全球第五大郵輪「哥詩達翡翠號」,準備從義大利出發,重返地中海航線。儘管這次航程,停靠港口全集中在義大利,不過郵輪公司還是做好各種防疫措施,除了限制遊客人數、旅客還得提供檢測證明才能登船。
    2021/05/29 11:20
  • 強颱「舒力基」影響!海象惡劣 客輪故障123人一度困海上

    強颱「舒力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還在持續增強,屏東興海漁港外,有客輪因為故障動彈不得,再加上颱風來襲,海象驟變,船上包含旅客跟船員,共有123人受困,趕緊通報海巡署救援,最後在雙艇一前一後的戒護下,平安靠港。
    2021/04/19 12:52
  • 台美軍事擦邊合作? 美第六軍種有望靠港台擬養第二海軍

    台美日前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雙方除了進一步深化夥伴關係,甚至相關軍事戰技交流也有望提升,學者表示,過去中共最在意的就是美國軍艦不能停靠台灣港口,但現在美軍以海巡艦的名義來台,就存在模糊空間,實質提升台美準軍事交流。
    2021/04/05 23:33
  • 中澳衝突持續延燒 千名煤炭船員受困海上數月

    中澳兩國爭端日益惡化,中國禁止澳洲煤炭進口做為報復,卻意外波及貨船船員。外媒報導,目前約有70艘載有澳洲煤炭的貨船,因中國禁煤令而無法靠港卸貨,千名船員已受困海上數月。
    2020/12/27 14:02
  • 外籍船靠港後進水沉沒 馬祖搶救油污外洩

    外國籍貨船金輝輪在馬祖四維村周邊擱淺,昨天下午進行拖救,至晚間7時半拖回福澳港邊,10時因船體進水沉沒,環資局與海巡設置充氣式攔油索,避免港區海域油污擴大。
    2020/12/11 11:14
  • 不靠港郵輪1旅客確診緊返新加坡 船上約載有2千人

    皇家加勒比遊輪公司今天表示,從新加坡出海的一艘「不靠港」遊輪有1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篩檢結果呈陽性,船上旅客和工作人員已經進行隔離,郵輪正返回港口。
    2020/12/09 10:58
  • 日本恢復海上旅遊! 3月以來首艘郵輪靠港

    因為鑽石公主號爆發群聚感染,日本從今年三月初開始,所有郵輪都暫停營運。不過週日終於有三月以來,第一艘商轉的郵輪靠岸!郵輪公司要求乘客,上船前得提交檢測證明、而且船上不會提供自助餐,而是直接送餐到客房。儘管無法像過去一樣自由,日本還是有不少乘客期待疫情後的郵輪程。
    2020/10/26 11:38
  • 燃氣當台發電主力?黃士修:颱風滯留3天就會斷電

    能源局考量未來幾年備用電容量率可能低於15%的合理標準,準備新增燃氣機組、提高燃氣發電比重,使之成為台灣發電組合的主力。對此,時事評論員黃士修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蔡政府的決策相當不理智,因為當燃氣發電成為台灣的主力,意味我們需要大量進口天然氣。假如遇到颱風滯留超過3天的情況,導致液化天然氣載運船無法靠港為電廠補充燃料,那麼台灣就會發生大斷電。更嚴重的還是國安問題,對岸解方軍只要實施封鎖就可以不戰而屈人之兵,那對台灣而言將是不可承受之重!
    2020/09/25 18:29
  • 史上最大宗!貨輪走私552萬包香菸 市價5億

    有獅子山籍貨輪,說主機故障,藉故靠港想走私香菸,據了解船上有超過1千箱的走私菸,市價超過5億,是史上最大宗,海巡署說,私菸超過13個貨櫃,清點1整天都數不完。
    2020/08/26 18:52
  • 大旺號涉虐待漁工 漁業署:3月已移送地檢署

    媒體報導台灣遠洋漁船「大旺號」遭控虐待漁工,美國禁止靠港進口漁獲。漁業署今天表示,大旺號是台灣人經營的「權宜船」,屬萬那杜籍,虐待漁工一案3月已移地檢署調查。
    2020/08/21 11:32
  • 台遠洋漁船「大旺號」涉虐待漁工 美下令禁止靠港

    台灣遠洋漁船遭控虐待漁工和強迫勞動,美國政府採取抵制行動,禁止台灣遠洋漁船「大旺號」靠港進口漁獲。
    2020/08/21 10:27
  • 挪威豪華郵輪40船員染 178遊客.未檢下船

    又是一起郵輪群聚感染事件,發生在北歐國家挪威,這裡的郵輪境內觀光從6月中率先重啟,一艘名為阿蒙森號(MS Roald Amundsen)的豪華郵輪,卻在7月31日靠港後,4名船員身體不適送醫,發現都感染了新冠肺炎,船公司緊急讓其他158名船員受檢,目前至少40名船員確診,成為一起群聚感染事件,但最糟糕的是,31日抵達港口的178名遊客,全在沒有檢測的情況下,下船離開,挪威官方努力追查,目前已經確定5名旅客確診,這些人已經在挪威全國各地趴趴走好幾天,是否引爆大規模疫情反撲?都讓好不容易在4月解封、經濟復甦的挪威,前景蒙上陰霾。
    2020/08/04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