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環境部白冰冰黃子佼全裸冷凍雞肉減塑撿屍暴雨重焙拿鐵氣象
  • 搜尋:

    非裔男 結果共380筆

  • 日台裔議員起草 美參院94:1 反亞裔仇恨犯罪法過!

    兩天前,攸關美國社會重大的非裔男子,遭白人員警壓頸致死案件才宣判,22號美國參議院壓倒性通過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希望遏止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仇恨亞裔美國人的暴力犯罪。不過本週佛羅里達州則是由州長領軍,簽署反暴動法,未來將對抗議人士祭出嚴厲刑罰,甚至對開車衝撞抗議群眾的人,予以民事免責,引發支持反對兩派激辯,支持者認為是加強且保護員警執法,但反對者批評是箝制少數族裔的聲音,剝奪言論集會自由。
    2021/04/23 19:42
  • 美壓頸致死宣判 前員警三項罪成立.最重關40年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蕭文壓頸致死案,陪審團週二做出宣判,犯案警三項謀殺與殺人罪名全部成立,蕭文當庭被銬上手銬帶走,臉上沒有流露悔意,他最高可被判40年刑期。這起審判全球關注,也讓12名陪審團承受極大的壓力,不過出乎外界預料,他們在10小時內就迅速做出有罪判決;法律專家分析,壓頸致死的9分鐘畫面,是定罪的關鍵。
    2021/04/21 20:00
  • 美壓頸案警謀殺罪成立 翁履中:司法體系非永遠站邊警察

    美國前警官沙文以膝蓋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頸部致死,陪審團21日裁決沙文謀殺等三項罪名成立;對此,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寬慰,並表示「這是美國朝正義邁出的一大步。」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要徹底改變種族爭議,未來還有努力空間,但陪審團這樣的決定傳遞出『司法體系不會永遠站邊警察』及『有望推動警察權力機制改革』的訊息,也在美國族群議題上看見一絲曙光,不過,這樣的影響是否能擴及全美國才是一大重點。」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主導的氣候峰會即將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普欽確認參加,但習近平卻率先在博鰲論壇上給美國下馬威,警告美國不要動輒對他國頤指氣使,翁履中認為「雙方的言詞交鋒短時間內會繼續持續,直到其中一方在談判桌上握有足夠籌碼,但可以放心的是,目前的軍事秀肌肉及言詞交鋒,均不是朝軍事衝突前進。」
    2021/04/21 14:31
  • 佛洛伊德案宣判 跪頸白人警察謀殺及過失致死罪成立

    去年白人警察沙文用膝蓋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脖子致死的案件,陪審團在週三做出裁決!沙文犯下的二級謀殺、三級謀殺和二級過失致死三項罪名,全部成立。法官宣布判決後,明尼蘇達州的佛洛伊德廣場響起陣陣歡呼,高喊正義獲得伸張。
    2021/04/21 11:35
  • 白警殺佛洛伊德罪成立 拜登:反種族歧視一大步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前警官蕭文以膝壓頸致死,陪審團今天裁決蕭文謀殺罪名全部成立後,總統拜登表示,這是美國對抗種族歧視的「巨大一步」,但「我們不能停在這裡」。
    2021/04/21 10:14
  • 警官謀殺罪成立 佛洛伊德律師:民權劃時代勝利

    美國前警官蕭文以膝蓋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頸部致死,陪審團今天裁決蕭文的全部謀殺和過失殺人罪名成立,佛洛伊德的律師克魯普稱許這項裁決是民權的劃時代勝利。
    2021/04/21 07:45
  • 佛洛伊德壓頸致死案 陪審團裁決警官謀殺罪成立

    美國前警官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頸部致死,遭控二級謀殺等罪,陪審團今天做出裁決,蕭文謀殺和過失殺人罪成立。
    2021/04/21 05:48
  • 非裔男拒警盤查開火 醫院病房成槍戰現場

    美國俄亥俄州,又發生非裔男遭白人警察擊斃的案件,而且還發生在醫院的病房裡。不過這次美國警察是正當執法!他們要求盤查非裔的販毒嫌犯,不過因為嫌犯一直找理由躲避盤查,甚至還在病房裡開槍襲警。這名非裔男子最後遭到警方擊斃,俄亥俄州也立刻公佈密錄器畫面,要證明這次他們沒有執法過當。
    2021/04/18 17:53
  • 稱誤擊致20歲非裔男喪命 美國女警被控過失殺人

    美國白人女警波特(Kim Potter)日前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郊區開槍擊斃20歲非裔青年萊特(Daunte Wright),今天以涉嫌過失殺人被逮捕。
    2021/04/15 11:11
  • 因非裔男遇害延賽1天後 杜蘭特31分籃網擒灰狼

    NBA籃網前場比賽意外敗給傷兵累累的湖人,今天在杜蘭特攻下31分帶領下,127比97大勝灰狼。這場比賽因槍擊案延後1天,賽前兩隊為枉死警方槍下的非裔男子默哀。
    2021/04/14 10:46
  • 真槍當電擊槍?美再爆警槍殺非裔 警民對峙衝突

    美國再次爆發白人警察槍殺非裔事件,地點同樣在明尼蘇達州,距離去年引爆黑潮抗議的佛洛伊德案件不遠,一名有26年資歷的白人女警,在20歲非裔男子試圖逃脫時,嘴上說要電擊他,結果卻掏出真槍開了一槍,非裔男子駕車逃逸後死亡,當地警察局長表示是過失誤殺。案件一發生,立刻引發當地和紐約數百人上街抗議,案發的小鎮甚至發生打劫破壞,和附近的雙子城宣布晚間進入宵禁,警方也逮捕了40人,警民對峙衝突下3名員警輕傷;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和平抗議,但不容許暴力。
    2021/04/13 19:58
  • 電擊槍拿成手槍!美警誤殺非裔男再掀動亂

    美國明尼蘇達州去年爆發佛洛伊德之死,目前案件仍在審理當中,但就在離案發地點不遠的地方,又有非裔男因為警方錯把電擊槍拿成手槍,遭到誤殺!此案在明尼蘇達,再度掀起非裔人士不滿示威,讓州長趕緊宣布實施宵禁,連大聯盟和NBA都被迫延賽。
    2021/04/13 11:54
  • 女警誤將手槍當電擊槍殺非裔男 拜登籲勿暴動

    明尼蘇達州警方今天表示,昨天在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郊區射殺一名非裔男子的女警,是誤將手槍當做電擊槍。拜登總統警告,沒有理由因此發動暴力抗議。
    2021/04/13 07:31
  • 佛洛伊德屍骨未寒 案發地附近「又一非裔男」被警槍殺

    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員警壓頸致死案審理之際,警方今天又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郊槍殺一名年輕非裔男子,民眾群情激憤爆發示威。
    2021/04/12 21:41
  • 續審非裔佛洛伊德遭警壓頸案 醫作證:缺氧而死

    美國法院持續審理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後喪命一案。呼吸道專科醫生今天庭上作證,佛洛伊德是因為缺氧而死。
    2021/04/09 10:18
  • 佛洛伊德案引全美震怒 資深警官:完全沒必要動武

    美國法院持續審理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後喪命一案。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局資深警官今天作證,稱涉案警員蕭文「完全沒有必要」對佛洛伊德使用武力。
    2021/04/03 15:46
  • 非裔男開車衝撞美國會 稱政府「黑人頭號敵人」

    美國國會山莊,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1點多遭到攻擊,一名男子駕車衝撞國會北面的路障,還跳下車持刀衝向國會警察,遭員警開槍擊斃,過程中兩名國會警察受傷,其中一人送醫不治。警方表示,初步認為今天的事件,和恐怖攻擊無關。
    2021/04/03 14:54
  • 美國仇視亞裔愈演愈烈 台僑嘆弱勢只能自求多福

    光天化日下,一名亞裔婦女在曼哈頓街頭遭非裔男子踢倒在地猛踹,目擊者卻掩上門,不願伸出援手。這是紐約冷酷的一面,也是亞裔在美國仇恨犯罪盛行之際無助的寫照。
    2021/04/02 07:26
  • 亞裔遭襲!拜登能止歧視?翁履中:「修法博信任」是關鍵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去年5月25日遭警壓頸致死,引發全美甚至全球反種族歧視運動,而案件於本周開庭審理。除了黑人外,美國近日也頻傳亞裔遭攻擊事件,白宮因此重啟「亞裔美國人與太平洋島民白宮倡議」,希望以法律遏止種族歧視。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境內原先就有嚴重族群對立衝突事件,範圍甚至已從『白人與拉丁裔』,擴張到『白人與亞裔』,雖然白宮希望透過法律遏止歧視,但也因為種族衝突難舉證,因此拜登特別強調要透過國會立法方式,重新檢視如何定義『族群宗衝突犯罪』,進而獲取民眾信任。」 另外,翁履中強調「佛洛伊德案審理將成為一大關鍵,若判決未讓民眾滿意,將來也很難期待其他族裔能夠透過司法途徑獲得正義。」
    2021/04/01 15:13
  • 美非裔壓頸致死 爆平權浪潮!審判受矚目

    去年5月25日,美國明尼蘇達州發生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案,引爆了全美和全球的種族平權運動。案件周一開庭審理,引發高度關注。檢察官在開庭陳述中,播放佛洛伊德遭壓頸9分29秒的影片,控訴警察執法過當。涉案警察的辯護律師認為,佛洛伊德的死因是心臟病發,並非壓頸窒息。目前美國各地都發起了聲援佛洛伊德的運動,警方也高度戒備,擔心再發生暴動。這場審判將由15名陪審團決定結果,而這也被視為是,對美國司法和警政系統的一場公投。
    2021/03/30 20:00
  • 又有亞裔女紐約遭襲! 時代雜誌封面:我們不再沉默

    美國時代雜誌最新一期封面,以歧視亞裔風波為題,標題寫著「我們不再沉默」,不過亞裔遭攻擊事件,在美國還是不斷發生,在紐約一名亞裔女子參加反歧視活動,又遭到非裔男子攻擊,當場掛彩。
    2021/03/24 19:47
  •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 市府7.6億天價與家屬和解

    去年五月,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掀起全美平權抗議浪潮,如今過了近10個月,「明尼亞波利斯市政府」與佛洛伊德家屬達成和解,而且和解金高達2700萬美元,約新台幣7.6億元,打破美國史上最貴的民事和解金額紀錄。
    2021/03/13 18:05
  • 非裔遭白人警壓頸致死 市府7.6億與家屬和解

    引發全球「黑命關天」(Black Lives Matter)反歧視示威的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員警壓頸致死案,家屬與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府今天以2700萬美元達成民事和解。
    2021/03/13 13:01
  • 佛洛伊德之死將庭審 明州增派三千警戒備

    去年五月,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單膝壓制在地後死亡,這起案件將在3月29日開審。不過光是要篩選陪審團,就格外困難,因為全美國幾乎無人不知這起案件,很難找到能維持公正立場的陪審員,而且要傳喚的證人可能多達400人。
    2021/03/10 22:58
  • 不認識!非裔男路中「擋車借錢」 騎士嚇傻

    在路上攔車借錢,這也太誇張!四日上午,一名非裔商人騎車行經新北市新莊,準備待轉時,遇到另名非裔男子,擋在車前,開口第一句,就是要借錢,商人覺得莫名其妙回絕,竟然還差點被雨傘攻擊,事後警方獲報,也在附近找到借錢男子,他竟然還說跟商人認識,但連對方名字都叫不出來。
    2021/03/04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