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非裔族群 結果共41筆

  • 美漫畫家狂噴種族歧視言論遭封殺 馬斯克逆風力挺轟媒體

    美國職場諷刺漫畫「呆伯特」(Dilbert)作者亞當斯(Scott Adams)日前在一場直播中稱非裔族群是「仇恨團體」,還建議美國白人「遠離黑人」,挨轟種族歧視,還慘遭多家美國媒體封殺。不過,前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卻逆風向力挺亞當斯,反過來砲轟媒體「歧視白人和亞裔人士」。
    2023/02/27 10:43
  • 拳腳招呼4分鐘!美警又對非裔「暴力執法」 種族衝突再起

    美國會不會再度掀起嚴重的種族衝突呢?因為田納西一名非裔男子,在被警方攔檢後,疑似因為警方執法過當,導致他傷重送醫,而且在三天後喪命。現在警方公布密錄器畫面,他們不只對這名非裔男子噴灑胡椒水、使用電擊棒,還拳打腳踢長達四分鐘。這起執法爭議,也讓美國各地非裔族群再度上街,還和警方發生衝突。
    2023/01/29 14:00
  • 情勢動盪尋求心靈療癒 美靈性產業商機達20億

    一年開始很多人都會通過傳統儀式祈福,希望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尤其這兩年的政治動盪加上高通膨帶來的不確定性,帶動了靈性療癒等相關產業的成長,美國心靈產業的商機就達到20億美元。當地非裔族群也接受故鄉的傳統,非洲裔新世代也加入正在蓬勃發展的靈性產業,傳統儀式有望藉此保存下來。
    2023/01/13 16:03
  • ​​​​​​​伊斯蘭嘻哈革命 摩洛哥青年「饒舌」為自己發聲

    「嘻哈文化」讓弱勢非裔族群被主流正視,在北非突尼西亞掀起的茉莉花革命中,「嘻哈」也沒有缺席,年輕人藉由饒舌音樂,表達對極權政府、社會不公與宗教壓抑的不滿。摩洛哥有一名饒舌歌手阿納斯(Anas Basbousi),斜槓到鄉下當音樂老師,他創辦嘻哈學院,鼓勵當地青年「饒舌」為自己發聲,突破宗教傳統框架、活出自我,還獲得美國國務院任命為「摩洛哥嘻哈大使」,他的故事如今也被搬上大銀幕。
    2022/09/23 19:54
  • 慶祝非裔商業月 努力打拚成功不分膚色

    八月是美國的非裔商業月,專為非裔族群設立,慶祝戰勝創業困難,同時宣揚非裔企業家精神,根據統計,目前全美約10%的企業隸屬於非裔族群,非裔企業家在全美都有上升趨勢,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了其中幾位企業家,分享他們的理念和奮鬥故事。
    2022/08/23 13:09
  • 非裔投資大神開Podcast IG吸引逾百萬粉絲

    最近美國有一檔熱門的Podcast節目,兩位非裔主持人鎖定非裔族群,傳授投資理財技巧,從股票、房地產到虛擬貨幣,樣樣都聊,他們不只在線上廣播,還走出戶外,舉行實體活動,請來前NBA球星俠客歐尼爾,分享他的生財之道,節目Instagram擁有超過1百萬粉絲,甚至紅到推出周邊產品。
    2022/06/24 15:20
  • 美隨機攻擊亞裔增3倍 紐約韓裔女遭刺死

    美國亞裔遭隨機攻擊案,再添一樁!一名韓裔女子2月14日凌晨回到紐約曼哈頓下城住處時,遭歹徒尾隨上樓亂刀刺死,警方逮捕一名前科累累有精神病史的非裔遊民。當地社區亞裔居民集結抗議,認為紐約司法系統「輕罪不起訴」原則,及紐約市政府在唐人街附近增加精神病患收容所,種種政策都讓治安敗壞,危害無辜民眾。事實上美國前總統川普發表仇中言論後,美國亞裔族群遭無端襲擊案大幅增加!  疫情讓美國的經濟弱勢族群更難翻身,遊民犯下的隨機攻擊案,這兩個月越來越多。
    2022/02/16 19:58
  • 非裔不會游泳?教練傳授泳技扭轉刻板印象

    在游泳運動項目當中,很少看見非裔族群,甚至有非裔是旱鴨子的刻板印象,之所以如此,主要原因是貧窮,游泳池需要較高的建造和維護成本,所以美國的非裔社區裡,大多只有籃球場,幾乎沒有游泳池。直到現在全美各地才開始有教練積極投入,帶領不會游泳的非裔男女老少,參與水中運動。
    2021/10/27 14:38
  • 24秒狂搥18下!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警隊 遭爆「專修理非裔」

    美國警察針對非裔族群的暴力行徑最近又被掀了出來。路易斯安那州有員警兩年前在號誌燈路口毆打一名非裔男子,而且短短24秒內,連用手電筒重擊對方18下,打到手跟肋骨出現骨折。當地政府調查後發現,其實不只行兇的員警,而是整個警隊都被發現對非裔人士經常有執法過當的行為。
    2021/08/27 12:54
  • 廢奴紀念日誕生 拜登簽署命令 訂定「六月節」

    美國最新的國家節日──6月19日「六月節」正式誕生!由總統拜登在白宮簽署行政命令後生效,這對許多美國非裔來說意義重大,他們盼望這天的到來,長達數十年之久!六月節原本是各地非裔族群,慶祝1865年6月19日,全美最後一支黑奴被解放的日子,而這天終於到來,白宮的簽署活動上,也特別邀來有「六月節祖母」之稱的94歲高齡奶奶,嘉許她推動六月節超過40年的努力和辛勞。
    2021/06/18 20:00
  • 亞裔菁英形象掩蓋真相 亞裔族群貧富差距超越非裔

    美國的反亞裔歧視聲浪再起,然而亞裔族群擔心的不只有仇恨問題。儘管亞洲移民的平均收入和教育水準在全美排名第一,亞裔卻是貧富差距最大的族群,甚至超過非裔。大量亞裔移民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以下,受到疫情的衝擊更大,結果因為平均數字而遭到忽視,成為美國社會問題的一大隱憂。
    2021/06/01 12:36
  • 打!砸!搶!燒! 巴西賣場警衛施暴引眾怒

    巴西爆發種族衝突!一名非裔男子因為消費糾紛,被兩名連鎖賣場的白人警衛施暴致死,這起事件,引爆巴西全國的反歧視示威浪潮,連鎖賣場也成了巴西非裔族群攻擊的標的。
    2020/11/22 18:48
  • 快訊/波特蘭傳槍擊一死 恐與示威爆衝突有關

    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29日發生槍擊案,造成一名男子死亡,槍擊發生前,民眾正在街上示威,為非裔族群發聲,過程中一群川普支持者集體開車闖入市區,雙方爆發衝突,至於這起槍擊案是否和雙方人馬衝突有關,警方還在調查中。
    2020/08/30 14:54
  • 「黑豹」鮑斯曼過世 歐巴馬、拜登發文哀悼

    主演超級英雄電影《黑豹》成名的非裔男星查德威克鮑斯曼病逝,因為他對非裔族群帶來的影響,讓美國政壇重量級人物,包括前總統歐巴馬,以及民主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拜登和賀錦麗都發文哀悼。只是最愛推文的美國總統川普,推特到現在還是靜悄悄。
    2020/08/30 12:33
  • 抗議人潮密集 超級傳播疫情難防

    美國各地的抗議人潮不斷湧現,儘管不少人戴上口罩,但已經陸續傳出抗議群眾確診的消息,擔心會引爆第二波疫情高峰。這波新冠病毒,也是引發怒火的元凶之一。非裔族群在疫情期間尤其受創,儘管只占總人口的13%,但非裔族群患者死亡的人數卻占總數的23%。分析認為很可能跟非裔民眾從事的職業有關。像是收銀員、護士、清潔工、貨運工人等等,在疫情期間站在第一線的職業,有17%是非裔。而且因為非裔民眾很多從事像是餐廳服務生 飯店清潔員等等在疫情受重創的休閒娛樂產業。也讓非裔族群四月分的失業率達到16.7%。
    2020/06/13 22:00
  • 非裔難撕犯罪標籤 半數曾遭無故盤查

    一名非裔男子的死亡,讓整個美國陷入暴動。佛洛伊德被警方突然臨檢,還遭到暴力壓制。這樣的情況,大部分的非裔男性都不陌生。根據調查18到34歲的非裔男性,有四分之一在過去一個月內,就曾經被警方不公平對待。54%的非裔民眾曾經遭到無故盤查。儘管種族隔離制度廢除,但長年累積的社會不平等問題幾十年來都沒有改變,把非裔族群壓得喘不過氣,因此引爆成為大規模抗議。
    2020/06/13 22:00
  • 讚警察鎖喉技「很完美」 川普言論再惹議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接受福斯電視台訪問,再度語出驚人!他除了稱讚警察一對一使用「鎖喉技」來制伏嫌犯,是「很完美」的招式、還說自己為非裔族群做的事,可能僅次於林肯。川普的走鐘言論,也讓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逮到機會,在競選廣告中大酸:川普根本不敢面對美國人民。
    2020/06/13 12:00
  • 美就業報告優於預期 激勵股市大漲3%

    美國勞工部周五公布就業報告,結果令市場相當意外,失業率從14.7%降到13.3%(之後修正為16.3%),5月還新增了250萬個工作機會,優於預期。就業報告也激勵美股三大指數大漲,道瓊工業指數漲幅超過3%。不過儘管整體失業率下降,但是非裔族群的失業率卻逼近17%,創下10年新高,總統川普在被問到這個問題時,避而不答。全球陸續解封後,石油需求將大增,OPEC和產油盟國上周達成共識,將繼續全球減產10%到7月底,市場擔心會供不應求,油價應聲大漲,布蘭特原油價格5月以來已經漲了2倍。
    2020/06/08 19:55
  • 「黑人的命也是命」 電玩界發起募款活動

    佛洛伊德之死引爆的種族議題,不僅NBA馬刺教練站出來,痛批對佛洛伊德施暴的警察,現在電玩界各遊戲公司也發起募款活動,希望能有更多方式來聲援非裔族群。
    2020/06/07 18:35
  • 俄記者採訪暴亂遭警壓制 俄、陸反嗆酸美國

    美國抗議延燒,俄羅斯、伊朗、大陸等國抓緊機會落井下石,世界各國也都聲援美國非裔族群,不過像這樣的悲劇是美國社會長年沉痾,2014到2015年間發生了至少5起,現在又再掀起種族歧視的激烈衝突。
    2020/06/02 22:35
  • 黑潮抗爭背後 揭美國警方執法「黑歷史」

    美國非裔男子被警方壓頸致死的事件,之所以引爆這麼大規模的怒火和抗爭,就是因為這實在太常發生了!回顧過去十年,幾乎每個月都有類似爭議事件,死者不分男女老幼,只要被懷疑行為有異,在與警方交涉過程當中,都被當成罪犯般對待,甚至開槍將他們射殺,而且讓非裔族群最生氣的是,這些執法有問題的員警,最後幾乎都是無罪釋放,「黑人的命也是命」抗爭,似乎永遠都無法平息,也盼不到司法正義!
    2020/06/02 20:00
  • 白人警壓頸殺非裔男! 示威者怒燒警察局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5日遭白人警察壓制脖子斷氣致死,震驚各界,更引爆全美各地非裔族群上街示威。事發的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昨(28日)更遭縱火,示威持續升溫。
    2020/05/29 16:29
  • 洛杉磯非裔抗議警察暴力 堵高速公路砸警車

    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5日遭警察壓制脖子斷氣,引發美國各地非裔族群上街示威。洛杉磯昨天有數百人堵住高速公路,砸毀警車窗戶。
    2020/05/29 11:01
  • 美警壓制非裔平民 膝重壓後頸致斷氣

    美國在疫情爆發期間,媒體都關注疫情發展,其實過去兩個月期間,美國發生多起非裔民眾遭歧視,甚至施暴致死的案件。最近一起發生在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察將非裔男子壓制在地,並用膝蓋抵住他的後頸,時間長達5分鐘,直到這男子失去意識,送醫後仍不治,四名涉案員警也立刻遭到開除,目前正等候調查。另一起發生在紐約中央公園,白人女子不滿遛狗不栓繩,被一名非裔男子糾正,結果她就打電話報警,謊稱受到非裔男子威脅;整個誣陷的過程影片被放上網路,吸引超過3千萬人點閱,這名女子隨後也被任職的企業開除,老闆的理由是絕是不容忍種歧視。
    2020/05/27 20:00
  • 美國華府地區實施居家令月餘 仍成疫情新熱點

    美國華府地區雖經過一個多月的防疫居家禁足令,但還是成為全美的冠狀病毒疫情熱點,又以非裔美國人與拉丁裔族群受創特別嚴重。
    2020/05/06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