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非營利 結果共319筆

  • 美FDA審查中 擬批准5歲以下幼童接種莫德納

    幼童接種新冠疫苗可能有譜了!白宮方面證實,美國FDA即將允許5歲以下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白宮新冠應對協調官吉哈,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的訪問時表示,莫德納已經完成緊急使用授權申請程序,FDA專家正仔細審閱資料,預計未來幾個星期內做出結論,很快就能讓幼童接受疫苗注射。但根據美國非營利組織五月初的民調顯示,大約只有五分之一,家有五歲以下兒童的父母,願意讓小孩接種新冠疫苗,超過四分之一家長不希望孩子,接種新冠疫苗。民調數據發現,半數民眾認為,美國目前沒有要進入下一波疫情的趨勢,可能因此影響父母讓幼童接種疫苗的意願。
    2022/05/23 16:28
  • 美公布「15種乾淨、骯髒蔬果」 草莓7連霸:最多農藥

    非營利組織「環境工作組織」(EWG)於上週公布年度乾淨(Clean)和骯髒(dirty)作物清單。這是EWG 每年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署(FDA)公布的資料,整理出美國農藥殘留量最多和最少的蔬果。
    2022/04/11 13:50
  • 桃園晚間增3學生確診 3校1補習班1幼兒園停課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今天晚間公告,3名學生確診COVID-19,經國非營利幼兒園大有分班、大園國小、大有國中、健行科技大學及華美珠心算語文短期補習班採取停課措施。
    2022/04/06 21:56
  • 施名帥青春期缺這觀念 見「私處長毛」嚇喊:以為要死了

    公視實境節目《阮三个》第三季由楊貴媚帶領主廚施名帥、小幫手温貞菱與林柏宏共同主持。最新一集邀請到女星邵雨薇與台灣月經平權非營利組織「小紅帽協會」的創辦人林薇,眾人談到青春期的生理變化時,施名帥自爆:「剛開始長毛的時候我嚇爆了,我以為我自己要死了。」
    2022/03/24 20:53
  • 侯友宜看《華燈》憶當年在條通辦案 看盡基層辛苦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日前往板橋435藝文特區,與作家林立青、協助更生人的非營利組織共同捲起袖子,刷洗園區廣場,以實際行動服務社會。侯友宜提及近期火紅的台劇《華燈初上》,回想1988年擔任警職時,幾乎每天都去林森北路條通關心治安,晚上出入複雜,看盡基層辛苦。
    2022/03/20 17:22
  • 鼻酸!基輔誕生「早產雙胞胎」 救護車分秒必爭衝波蘭醫院

    俄烏戰爭爆發,當民眾處於危難時,醫護人員和非營利組織展開溫馨救援行動。25號一對烏克蘭基輔雙胞胎誕生了,新手爸爸透過非營利組織幫忙,最後得以順利將早產兒運到波蘭醫院,一家團圓;另外,基輔一家醫院收治了許多無辜傷患,神經科醫師表示,每天都很艱難但現在已經在適應當中。
    2022/03/11 13:50
  • 米其林主廚供難民每天2000份熱食 「餵食是種戰鬥形式」

    米其林名廚安德瑞斯,創辦非營利組織世界中央廚房,最近從波蘭邊境,移動到烏克蘭境內,每天提供2000份熱食,給戰亂逃離的難民。
    2022/03/05 17:45
  • 紐約時報:烏克蘭危機啟示 台灣自立自強意識提升

    紐約時報報導,烏克蘭遭鄰國俄羅斯侵略後,台灣許多民眾認為自身處境有相似之處。北京始終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一個非營利組織鼓吹「要在和平時期做好最壞的打算」。
    2022/03/02 12:51
  • 北市大同區某幼兒園多人腹痛嘔吐 停課2天急清消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今天指出,大同區某非營利幼兒園有26名學童出現腹痛、嘔吐等症狀。北市教育局表示,已通知園方今、明2天停課,並對教室等清潔消毒,相關原因待衛生局調查。
    2022/02/17 17:28
  • 台中家長看過來!幼兒園加強清消 私立7日、公立11日開學

    春節期間本土新冠肺炎案例持續增加,高雄市跟桃園市在昨(5)日宣布幼兒園延後開學,對此,台中市教育局表示,目前台中疫情還在可控範圍內,將按照既定的開學計畫,私立、非營利幼兒園在年假結束後7日開學;市立的幼兒園、國小附幼也將按照計畫在11日開學。教育局也在開學前加強幼兒園的清消,孩童入園後也會監測體溫注意身體狀況。
    2022/02/06 10:07
  • 珍珠港事變80周年 日99議員拜靖國神社 中韓痛批

    80年前的12月7號,二戰期間,日本偷襲美國夏威夷珍珠港,導致美國對日本宣戰,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從此扭轉戰局。今年是珍珠港事變80周年,夏威夷舉行了盛大紀念儀式,疫情下約800人出席;當中60多位老兵在非營利組織和美國航空贊助下,飛往夏威夷,再次踏上珍珠港。但如今美國二戰退伍軍人日漸凋零,包括幾天前過世的重量級前參議員杜爾;而就在這個時刻,日本約100名國會議員,集體參拜靖國神社,引發中韓不滿,批日本不反省侵略歷史。
    2021/12/08 19:41
  • 冬令營「助學習歷程」5天近4萬 家長轟資源不公

    正值冬令營招生旺季,卻有家長點出問題,認為公私校營隊很多主打探究實作,強調對學習歷程有幫助,但費用不便宜,有的5天課程逼近4萬元,對於經濟弱勢家庭來說,負擔不起,就怕資源不平等,教育部表示不允許活動和升學掛勾,只能以非營利和鼓勵參與方式。
    2021/11/24 15:20
  • 缺糧草!NGO統計:1萬6千戶美軍家庭不得溫飽

    美國擁有世界最強大的軍隊,但當中卻潛藏了「飢餓危機」。根據非營利組織賑濟美國(Feeding America)統計,美國有多達1萬6千名現役軍人無法養家糊口,尤其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間更為嚴重,凸顯「食物不安全」(food insecurity)問題已經蔓延至軍隊當中。
    2021/11/15 15:26
  • AZ要漲價!明年起不再以成本價出售 藥商:需適度盈利

    由英國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出的AZ新冠疫苗日前傳出將漲價的消息。根據「阿斯特捷利康」上週五(12)的聲明表示,自第4季度開始,疫苗銷售將從原本「非營利」的成本價,轉為「適度獲利」的定價模式。
    2021/11/14 09:50
  • 買不起衛生棉!少女寧願懷孕 馬國「月經貧困」現象曝

    馬來西亞一個非營利組織發現,當地「月經貧困」的現象越來越嚴重,不少家境清貧的少女,由於買不起衛生棉,經期時只能用報紙代替,甚至還有人選擇透過懷孕,來省下9個月的衛生棉費用,令人相當震驚。
    2021/10/30 13:29
  • 課不到馬斯克的稅? 美民主黨擬提案課徵「富人稅」

    隨著疫情持續,美國超級富豪們的財富持續增加,疫情前億萬富豪人數約614人,如今已經增至745人,目前財富總值已突破5兆美元,但美國政府卻課不到部份富豪的稅?據美國獨立非營利組織「ProPublica」今年6月公布的報告指出,富豪名單中包括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亞馬遜創辦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 都曾好幾年未繳任何所得稅。為解決此一亂象,據悉美國民主黨即將公布針對億萬富豪課徵資本利得稅的草案。
    2021/10/28 11:10
  • 50城市面臨海平面上升危機 美報告曝「龍山寺」難倖免

    全球暖化導致融冰、致災性洪水以及歷史性乾旱等異象,而海平面也正逐步上升,科學家點出這般情況會持續數十年,美國非營利組織研究報告也顯示,有50個國家須採取因應措施,避免人口聚集區遭淹沒,雖慶幸台灣未上榜,但從其釋出的「全球升溫3度模擬圖」可見,龍山寺前香爐近乎滅頂,畫面相當駭人。
    2021/10/27 14:00
  • 拜登召開疫情峰會 白宮官員透露:擬加贈國際5億劑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召開新冠肺炎疫情線上峰會,邀集全球國家領袖、非營利組織以及慈善事業等團體共同參與,白宮資深官員透露,拜登將宣布加購5億劑疫苗,無償捐贈給中低收入國家,預計明年聯合國大會前,讓全球疫苗接種率達7成,同時也將呼籲全球領導人加緊腳步,目標在2022年終結這場疫情。
    2021/09/22 18:40
  • 表情符號惹議!emoji推「懷孕男」引反彈曝背後含義

    表情符號(emoji)是科技世代相當重要的溝通工具,負責推動的非營利組織「Unicode聯盟」曾在7月公布新的「Emoji 4.0」系列表情符號。其中,一個「懷孕男性」表情符號已發爭議,對此「Emojipedia」官方公開回應,表示不希望「懷孕」成為一種性別限制與象徵。
    2021/09/19 15:40
  • 美報復ISIS-K竟炸錯人! CNN:社工一家十口成砲灰

    美軍倉皇撤離阿富汗,讓國務卿布林肯,在國會被叮得滿頭包。CNN最新調查發現,美國空襲報復,可能炸錯對象!因為就在喀布爾機場遭到恐攻後,美國宣稱炸毀ISIS-K一處藏匿據點,不過CNN追蹤後發現,被炸死的,是在非營利組織工作的一家人。這是不是一場「烏龍空襲」?美國國防部的回應是,「還在調查中」。
    2021/09/15 22:57
  • 大陸雙減政策 補習班未完成非營利登記不得招生

    中國教育部發布最新公告,要求補教機構完成非營利登記前不應招生、收費。此外,當局還公布規範,嚴格管制補教教材內容,包含不得醜化國家、扭曲歷史與「損害國家統一」。
    2021/09/08 13:20
  • 大陸整治補教業 規定為非營利.不得上市

    大陸國務院要整頓校外補習班,要求所有學科類補習班要轉為非營利,並且經營公司不得上市,外資也不能入股,除此之外細節規範還有不可以聘請外籍教師一對一教學,寒暑假不可以安排課程等等。這次官方大刀闊斧的規定,將重創補教產業,大陸目前在A股、港股、美國上市的24家經營涵蓋補習班的公司,恐怕得退市或切割資產。
    2021/07/26 19:53
  • 喝了就上不了! 新偵測科技吹口氣醉後就開不了車

    想減少酒駕提高罰則固然能發揮一些效果,但需要提高臨檢能量才能夠發揮作用,但警察人力有限不可能面面俱到。因此無論是政府、車廠或者是民間團體,一直以來都在尋找更有效的解決方案。非營利組織Automotive Coalition for Traffic Safety旗下研究單位所推出的小型高科技酒精偵測裝置,或許就是這個問題的答案。
    2021/06/14 11:49
  • 踢爆美稅制漏洞! 前25大富豪避稅大公開

    很多人在繳所得稅的時候,千算萬算可能都省不了幾塊錢,但你知道美國超級大富豪的所得稅率,竟然比一般小市民還低嗎?美國非營利新聞組織ProPublica本周二(8日)發布調查報導,取得大量美國國稅局(IRS)資料,顯示美國排名前25的富豪們,每年的所得稅不是「零元」,就是所得稅率不到3%,甚至只有百分之零點幾,相較美國一般民眾的所得稅率約為20%到30%,叫人情何以堪?最誇張的是這一切通通合法,因為美國所得稅課的是「薪資收入」,富豪們的資產都是靠股票或房地產增值,不在所得稅課稅範圍。
    2021/06/10 19:56
  • 日本最老鐘樓之爭 札幌市比豐岡市早27天

    日本有北海道札幌市鐘樓(時計台)及兵庫縣豐岡市辰鼓樓兩座知名鐘樓,過去一直存在「最古老鐘樓」之爭;不過,非營利組織進行調查後得知,札幌市鐘樓最早啟用時鐘報時。
    2021/06/10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