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非洲 結果共4,089筆

  • 反向打工潮!陸青失業率高 新鮮人闖非洲存「首桶金」

    非洲人來到中國打工賺錢已經不是新鮮事,廣州市甚至已形成了非洲人聚居區域。但隨著大陸青年失業率攀升、社會競爭加劇,中國年輕人反向選擇外派非洲打工已逐漸形成風潮。派駐非洲的薪水與補貼高,食宿公司全包,再加上當地缺乏娛樂沒地方花錢,年輕人很快就能存到創業、留學或回國買房的經費,這對社會新鮮人來說是一大誘因。但非洲安全風險高、外派期間工作與生活密切結合,且與親友的情感聯繫缺乏,則是選擇在非洲打工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2023/10/24 19:55
  • 怎辦到?非裔女來台躲34年 打黑工無人知

    新北市警方巡邏,在路邊發現一名外籍人士,獨自坐在機車上等人,上前關心,對方卻沒帶任何證件,也說不出在等誰,於是將她帶到移民署,查驗指紋,才發現她來自非洲迦納,最近一次出境紀錄在1990年,但之後就沒有入境紀錄,不明原因滯留台灣,靠打黑工生活長達34年。
    2023/10/21 12:59
  • 活捉2米巨蟒「狂灌啤酒」!玻璃瓶塞嘴猛倒 牠痛苦扭動醉翻

    我是誰我在哪?南非一隻6英尺(約1.83公尺)長的巨蟒,在灌木叢中被狂歡民眾發現,竟遭一把抓起後「灌入海量啤酒」,當場醉到「蛇」麼都不知道,影片流出招致譴責聲浪,不少人直言這已經是虐待動物的程度;另外亦有蛇類專家指出,影片中的巨蟒是被劃為保育類的「非洲岩蟒(Python sebae)」,強調民眾的行為已經觸法,正在積極追查涉案人士的下落。
    2023/10/21 09:11
  • 看到女性就怕!男建柵欄「自關55年」 物資卻靠她救濟

    非洲71歲男子扎姆維塔(Callitxe Nzamwita)年僅16歲時發現自己對女性有著極深恐懼,無法忍受身邊出現異性,更不用說和她們說話,為避免與女性碰頭,他乾脆在住家外建了一圈15英尺(約4.5公尺)高的木製柵欄,自此與世隔絕55年。  
    2023/10/19 16:50
  • 國內經濟低迷、失業率高 陸青年赴非洲找出路

    「年薪20萬你會考慮外派非洲嗎」,這個話題前一陣子在中國社群引發熱議。對於不少中國年輕人來說,到非洲工作除了高薪,也是為了遠離內捲競爭,在經濟低迷與高失業率之下的出路。
    2023/10/13 14:53
  • 有片/肯亞女校爆「神秘怪病」!62名學生手腳癱瘓無法站立

    非洲國家肯亞的1所女子學校近日爆出「神秘怪病」,至少有62名學生在1天內紛紛出現手腳癱軟、無法站立的症狀,送醫至今仍查不出詳細的病因,同時還讓當地醫療體系面臨極大壓力,媒體更披露肯亞今年4月就曾爆發類似怪病。
    2023/10/05 12:38
  • 辛巴威金礦坑驚傳坍塌!「礦工遭活埋」6死15人受困

    非洲國家辛巴威29日驚傳「礦坑坍塌」事故,共計有超過30名礦工受困,其中6人罹難,且尚有超過10人仍受困在礦坑中,當局針對坍塌原因展開調查,不過辛巴威過去因為採礦手法較不現代化、安保工作也未落實下時常傳出礦災。
    2023/09/30 18:00
  • 南埃及淡季意外觀光財!跨境蘇丹難民喘息旅遊

    非洲的蘇丹爆發戰亂已五個月,根據聯合國,現在蘇丹國內外流離失所的人超過500萬人,是世界上最多;當中約100萬人跨越邊境到鄰國,其中至少32萬人往北邊的埃及。在埃及南部的觀光古城亞斯文,也迎來數千名蘇丹難民,現在原本是當地的旅遊淡季,想要忘卻戰爭的難民,到當地轉換心情旅遊,反為地方觀光注入活水。不過更多的難民,至今仍受困蘇丹境內,或卡在邊境進退兩難。
    2023/09/29 20:00
  • 世界不平靜!傳今年「諾貝爾和平獎」恐從缺 上次停頒是越戰

    今(2023)年的諾貝爾獎將在下週(10月2日至9日)陸續公布得獎者,不過,有消息指出,俄烏戰爭已邁向第2年,又加上一系列非洲政變,在全球動盪下,最受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恐從缺。然而,上一次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從缺,是在1972年的越戰期間。
    2023/09/29 13:47
  • 女生不准洗澡!非洲部落重男輕女 丈夫獻妻子「陪睡待客」

    非洲納米比亞有一個相當特殊的部落族群「辛巴族」(Himba),擁有5萬人口,但該族群對待女生的方式,超乎一般人想像,不僅不准女生洗澡,甚至人妻要分給男主人的好兄弟「多人運動」。
    2023/09/27 13:52
  • 烏克蘭特工追殺瓦格納! 蘇丹叛軍RSF成攻擊箭靶

    在領袖喪命後,瓦格納傭兵團持續在非洲活躍。根據CNN獨家報導,瓦格納疑似暗中扶持蘇丹的準軍事武裝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SF),但這支部隊,最近頻頻遭無人機襲擊,懷疑是烏克蘭特工動手。
    2023/09/25 22:12
  • 美防長奧斯汀訪非洲 鞏固盟邦安全合作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3日啟程飛往非洲,訪問吉布地、肯亞與安哥拉等國。
    2023/09/25 14:19
  • 法國結束與尼日軍事合作!馬克宏:召回大使、撤離1500位法軍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宣布,法國將結束與西非國家尼日的軍事合作,將負責在非洲沙赫爾地區打擊伊斯蘭主義叛亂分子的1500名駐當地法軍撤離,並且召回駐尼日大使。
    2023/09/25 09:18
  • 才怒嗆「有人放話」!陳吉仲還是請辭了 蘇貞昌再度發聲

    專案進口雞蛋風波未歇,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晚間透過臉書表態請辭,盼平息紛擾與抹黑。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則透過社群指出,感謝陳吉仲領導防疫團隊為台灣擋下非洲豬瘟,盼為台灣做事的人不孤單。
    2023/09/19 21:58
  • 直擊瓦格納帝國大本營!蒙面傭兵如常任中非總統保鑣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在首腦普里格津身亡後,外界質疑集團在非洲營運恐就此瓦解。不過CNN採訪團隊直擊瓦格納位於中非共和國的據點,發現一切運作如常,傭兵依然是當地重要維安部隊,中非總統維安也靠他們。礦產豐富的中非,人均GDP卻是世界倒數,十年內戰讓600萬人口,40%都面臨人道危機,亟需外界援助;五年前就進駐中非的瓦格納,用傭兵換取當地的黃金鑽石,也擴大俄羅斯影響力。
    2023/09/19 19:50
  • 陳吉仲被請辭後留任 藍白開酸「避仲救清」

    農業部長陳吉仲被請辭後,行程全部取消神隱,他(9/18)中午原定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辦公室,報告進口蛋流向,也同步喊卡,但他中午卻在臉書大談中秋節防堵非洲豬瘟;行政院長院長陳建仁被追問時,比讚力挺,藍白陣營則引用成語諧音大酸這是「避仲救清」,意思是,請辭放話,為了搶救賴清德選情。
    2023/09/18 20:00
  • 黑海運穀協議瓦解後 首批貨輪經人道走廊赴烏克蘭

    烏克蘭官員今天表示,自從烏克蘭為確保黑海出口船隻安全而與俄羅斯簽訂的協議瓦解後,首批要從烏克蘭裝載穀物運往非洲和亞洲市場的貨輪,正經由黑海的臨時廊道駛入。
    2023/09/17 06:15
  • 磚殺5命割內臟!辛巴威男突改口 不認吃下「烤人肉」

    非洲辛巴威首都近日發生連續殺人命案,一名20多歲男子遭控與接連5起謀殺案有關,遭到警方逮捕。不過,犯案情節相當駭人,男子在供詞中稱,有烹煮食用被害人的肉和內臟;但庭訊時,男子駁斥有吃人一事,並指相關供詞是遭刑警脅迫才產生。
    2023/09/15 20:05
  • 還在用愛發電? 日本開發「可燃冰」 用冰發電

    「全球沸騰」(Global boiling)時代來臨,減緩氣候變遷刻不容緩。除了再生能源,日本也著手開發「可燃冰」。可燃冰含有甲烷,能夠燃燒;轉化率優於天然氣,且碳排量低,被看好取代煤炭、石油等,成為新世代的乾淨能源。此外,日本也瞄準非洲,開發關鍵金屬供應鏈,為日本電動車生產提供能源。
    2023/09/12 20:00
  • G20峰會 美印共推「印歐經濟走廊」抗中一帶一路

    為期兩天的印度新德里G20峰會,週日(9月10日)閉幕。峰會上,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都缺席。分析認為,習近平不來是為了讓印度沒面子,並表達對西方秩序的不滿,這卻給了印度與美國重塑國際朋友圈的機會。不但印度推動非洲聯盟入會,搶奪中國在開發中國家的主導地位,美歐印三方更推動「印歐經濟走廊」,抗衡北京的一帶一路。義大利還向大陸總理李強表明計畫退出一帶一路。這對北京的國際地位以及一帶一路的公信力,恐怕都帶來衝擊。
    2023/09/11 20:00
  • 入境要小心!瑞典驗出非洲豬瘟病例 攜帶豬肉產品回國「重罰20萬」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瑞典1頭死亡野豬確診非洲豬瘟,農業部會公告瑞典自非疫區除名,相關產品禁止輸台,若旅客自瑞典攜豬肉品入境將罰新台幣20萬元。
    2023/09/07 19:29
  • 海軍陸戰隊99旅中尉亡!家屬跪求給真相 邱國正:向家長道歉

    高雄海軍陸戰隊99旅中尉之死,家屬跪求國防部長給真相,邱國正當場像家長道歉,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也表達哀悼,要求國防部務必釐清案情,而家屬再度針對中尉鞋子衣服乾淨,沒有泥濘提出質疑,法醫高大成則認為,中尉身上的繩結DNA,是釐清死因的關鍵。
    2023/09/07 19:25
  • 非洲氣候峰會落幕 籲支持可再生能源發展

    為期3天的非洲氣候峰會6日落幕,非洲領導人要求,針對全球金融體系進行徹底改革,並敦促國際社會支持可再生能源迅速發展。
    2023/09/07 15:06
  • 史瓦帝尼55國慶!總統秀「史瓦濟語」說感謝

    非洲我唯一友邦史瓦帝尼,舉行55週年國慶,同時也是史王55歲生日,總統蔡英文親自率團參加大典,典禮上不只王氏成員出席,還有史王3歲的小王子,也登場操槍,讓現場直呼超可愛,總統也入境隨俗用史瓦濟語說謝謝。
    2023/09/06 23:01
  • 22歲台灣正妹肯亞教書 遭多男「摟抱蹭臉」仍微笑!本人親解釋了

    獨自到異國旅行成為近年來許多人的人生規劃!有一名年僅22歲的台灣女子Gigi獨自一人到非洲肯亞教書,不過因她為當地唯一的亞洲女性,日常中遇到的騷擾、歧視和跟蹤事件層出不窮。Gigi可能被語言騷擾、更有當地男子相當不禮貌地用肢體觸碰她,她卻仍「微笑以對」讓不少網友相當擔心。對此,她也解釋這是「自我保護的方式」。  
    2023/09/06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