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非洲 結果共4,093筆

  • 魯拉批以色列進軍加薩 比擬納粹二戰大屠殺

    巴西總統魯拉18日出席衣索比亞首都,舉辦的非洲聯盟峰會時,以「納粹在二次大戰做出的大屠殺」,來稱呼以色列進軍加薩走廊的行為,
    2024/02/19 14:58
  • 77老大試車洋妞「竹竿攪枯井」崩潰! Peggy交非洲男被虧進不去

    有「最美英文老師」的封號的家教老師Peggy(佩琪),轉戰到幕前,現在是《小姐不熙娣》班底,除上通告她也經營Podcast《Peggy Fo Show》,邀請77老大等上節目大聊。兩人談到交友話題,77老大坦言無法接受白人女性,Peggy則細數交往過的男性,透露有嘗試非洲人,但她話還沒說完,77老大搞笑說:「進不去?」尺度超開。
    2024/02/19 11:45
  • 前線戰事吃緊、後方民生凋敝 普欽恐為「面子」堅持打下去

    俄羅斯在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時,原本計畫閃電奪下基輔,沒想到戰爭卻一路打到現在;而且因為缺兵短將,還得找來非洲和古巴的傭兵上戰場。除了國際制裁,俄羅斯還出現勞力不足,讓民生經濟每況愈下。只是俄羅斯總統普欽為了面子,寧可繼續打仗,也不想認輸,這場戰爭恐怕也無法輕易結束。
    2024/02/17 23:36
  • 「非洲之王」在中國!深圳「傳音手機」美顏濾鏡夯

    非洲最夯的手機品牌,不是大家熟悉的蘋果、三星,也不是在中國大陸熱賣的小米、華為,而是一間來自深圳,卻沒有在大陸賣出過一支手機的「傳音」。這間中資手機公司,在非洲的市佔率高達4成,最近還搶下非洲最高規格足球賽事的獨家手機贊助。而傳音在非洲成功的秘訣,不是什麼先進的運算能力或者更多鏡頭,而是配合非洲消費者的自拍美顏濾鏡,能夠把膚色深的消費者,拍得更帥更美。
    2024/02/16 19:50
  • 巴西總統魯拉出訪埃及 盼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巴西總統魯拉14日抵達埃及首都開羅,展開兩天訪問行程,簽署農業、科技協議,並提議與埃及建立戰略夥伴關係。這是魯拉在第三任期內,第二次赴非洲大陸進行正式訪問,也是為慶祝巴西和埃及建交100週年。
    2024/02/16 14:01
  • 美加州飯店砸25億美元 打造阿爾卑斯山「滑雪木屋風」

    新的一年計畫好出國去哪玩了嗎?想遠離寒冬,可以到肯亞享受非洲風情,這裡的一棟雙層別墅近來聲名大噪,因為裝潢氣派豪華,而且採用太陽能發電,去年底還接待過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如果想享受冬日雪地泡湯,亞美尼亞一間特色旅宿,主打哈比人村莊設計風格,處處充滿巧思,吸引不少《魔戒》的書迷和影迷來朝聖;美國加州飯店今年吹起遁世風,甚至有飯店砸25億美金,打造阿爾卑斯山滑雪小木屋的度假氛圍,強調讓民眾不用出國,省下機票錢,一秒就到歐洲。
    2024/02/08 19:54
  • AI找到尚比亞「百年最大銅礦」 美新創公司預計十年內開挖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等富豪支持的礦產探勘公司「KoBold Metals」,使用AI技術尋找礦床。他們近日宣布在尚比亞發現百年以來最大銅礦,預計10年內開挖生產。此舉有望使西方國家減少對中國礦產的依賴。
    2024/02/07 14:50
  • 香港帶回的壽司要20萬!退休師帶女兒遊迪士尼 機場被嗅出有豬味

    新北市一名退休楊姓女教師因小女兒患有恐慌症,因此想說趁著暑假帶她去香港紓壓,一家人到迪士尼遊玩後準備返台,卻因突然肚子餓在搭機前買了壽司裹腹,並將沒吃完的帶上飛機,沒想到入境桃園機場時被防疫犬嗅出,經海關人員確認裡頭含有「豬肉火腿」成分,因而向主管機關申報裁罰20萬。事後楊姓女教師一度提起訴願請求延緩執行,但仍被移送執行署新北分署,她只好乖乖配合前往辦理分期繳納,並和書記官說「原先想紓壓,現在全家人更焦慮了」!
    2024/02/05 18:13
  • 紅海危機持續升溫 嚴重影響全球航運

    紅海危機持續衝擊貨櫃航運市場,甚至開始導致歐元區與英國製造業者在過去一年來首度遭遇供應鏈惡化,多數製造業者更指出,供應商交貨到工廠的時間拉長,可能加重歐洲通膨壓力,並使製造業者雪上加霜。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說明,「事情延宕到現在已經好幾個月,看起來情況越演越烈,有一些數據已經開始出現負面因素,歐洲和英國的供應鏈交貨日期指標,就是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的次指標,現在已經掉到50以下,代表全世界的製造業跟供應鏈交貨日期開始被迫拉長,而紅海危機最主要就是葉門的武裝組織讓很多商船感到害怕,只好繞道到非洲的好望角,但這樣就會造成整個貨運延後一個禮拜到兩個禮拜。」
    2024/02/05 15:25
  • 兩週前才傳出罹癌 納米比亞總統過世享壽82歲

    非洲國家納米比亞共和國總統府發聲明宣布,總統甘戈柏(Hage Geingob)今天一早於首都溫荷克(Windhoek)一間醫院過世,享壽82歲。
    2024/02/04 16:07
  • 武裝人員發動襲擊 南蘇丹邊界爭議地區釀54死64傷

    地方官員指出,非洲國家南蘇丹與蘇丹之間一處邊界地區近日遭遇武裝人員襲擊,導致當地有54人喪命,其中包括婦女、孩童及2位聯合國維和人員,另有64人受傷。
    2024/01/30 08:40
  • 高溫衝擊!東南亞最嚴峻影響「近5%GDP」

    2023年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展望2024年可能也會是史上最熱的一年,在高溫的環境下,其實不只人類生存受到考驗,也嚴重影響經濟,尤其以農業維生的地區受到高溫影響的狀況也就更大,根據研究潛在損失部分在東南亞有近5%GDP,而在非洲則超過4%。
    2024/01/26 23:03
  • 狂譙遊客髒話!「超派鸚鵡」停職移送 動物園頭痛:其他隻也學壞

    鸚鵡因為相當聰明,不只野生鸚鵡能靠互相模仿叫聲溝通,甚至還能夠學人類說話、模仿警報器或其他動物的聲音等,受到不少人類喜愛,不過英國一間動物園的鸚鵡,竟然好的不學學壞的,狂對遊客說髒話,最終遭到園方「停職」並「移送」。
    2024/01/26 19:17
  • 有片/女球迷入場遭保全「摸胸搜身」?非洲國家盃驚人畫面惹議

    非洲國家盃(Africa Cup of Nations)於本月14日登場,有24個國家競爭非洲足球霸主的寶座,不過場外同樣有吸引關注的爭議,女迷入場時需先接受搜身,沒想到安保人員直接伸手掐揉女球迷的胸部、且全程持續5秒,雖然遭搜身的女性看似習以為常、甚至笑了出來,但畫面曝光後仍引發熱議。
    2024/01/26 14:40
  • 抗衡中國影響力 布林肯訪西非強化關係

    就在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結束非洲行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2日也展開為期一週的,西非訪問之旅,強化美非關係。
    2024/01/23 13:59
  • 絕對忘不掉! 非洲國家盃竟有球員取名「AK-47」出賽

    非洲國家盃(AFCON)18日賽事中,前英超富勒姆(Fulham)足球明星阿布巴卡卡馬拉(Aboubakar Kamara),被茅利塔尼亞(Mauritiana)國家隊選為先發陣容一員。然而,當球迷看到隊伍名單上,他的名字被標記為「AK-47」時,不只大感驚訝還引發社群熱議。
    2024/01/18 09:27
  • 梵蒂岡同意「祝福」同性伴侶 卻遭非洲多主教聯名抵制

    教宗方濟各為其同意賦予同性伴侶祝福的決定辯護,並指出反對者未理解此決定。去年12月18日,教宗同意對同性伴侶祝福的決定,在教會內引起爭議,一些非洲國家的主教甚至不讓神父執行此決定。
    2024/01/15 11:22
  • 非洲國家盃鬧驚魂 甘比亞國家隊「機上缺氧」險全員喪命

    非洲國家盃(Africa Cup of Nations)將於本月14日登場,不過比賽還沒開踢就傳出恐怖插曲,西非國家甘比亞的代表隊本周搭機要前往主辦國象牙海岸參賽時,竟然遇上「機艙缺氧」的突發狀況,事發當下除了有人出現頭痛等不適症狀外,甚至有人幾乎昏迷,所幸機組人員意識到不對勁後立刻返航,這才讓甘比亞國家免於「全隊覆沒」。
    2024/01/12 17:34
  • 紅海太危險! 航運巨頭馬士基決定「繞行好望角」

    丹麥航運巨頭馬士基,5日發出聲明表示,所有行經紅海和亞丁灣的貨輪,統統都要向南繞行到非洲好望角,全因為紅海的安全風險太高。然而最近阿拉伯海也不平靜,繼日前化學油輪被攻擊後,這回又有一艘貨輪遭到劫持,幸好印度海軍立刻馳援,救出所有船員。
    2024/01/06 15:07
  • 國中少女太愛吃香腸 從大陸返台「腸進玩偶」遭海關重罰

    非洲豬瘟尚未絕跡,甚至還在中國大陸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民眾若從相關疫區返台時,未申報檢疫就攜入動物肉類及相關加工產品入境,最重可罰10萬元!沒想到新北市一名國中少女,因為太喜歡吃香腸,竟趁著和父母親返回大陸探親時,偷偷將香腸藏在玩偶娃娃內,於桃園機場入境時隨即被海關發現,甚至還於行李箱內再查獲加工鴨肉產品和雞肉爪,隨即被開罰10萬元。
    2024/01/05 15:16
  • 和檢疫犬朝夕相處!防檢署徵「4領犬員」 起薪最高45K

    近年來為因應非洲豬瘟疫情,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增加了檢疫犬配置,在各機場、港口執行郵包及快遞貨物檢測,杜絕疫情擴大。日前防檢署公布將招募4名正職的「檢疫犬領犬員」,將與檢疫犬每日近距離相處,起薪為3.7萬且離島還有加給可到近4.5萬元,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手刀報名起來,期限到113年1月底止。
    2024/01/04 15:50
  • 西非賴比瑞亞油罐車爆炸 釀至少40人死亡

    非洲賴比瑞亞首席醫療官弗朗西斯·凱特(Francis Kateh)稍早表示,該國中部托托塔鎮(Totota)發生一起油罐車爆炸事故,導致超過40人喪生。
    2023/12/28 18:16
  • 日本與沙烏地簽署合作備忘錄 確保車用電池礦物供應穩定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24日與沙烏地阿拉伯當局簽署合作備忘錄,以評估共同投資非洲等資源豐富國家相關事宜。此舉旨在確保車用電池所需重要礦物的穩定供應。
    2023/12/25 16:17
  • 老夫婦5千元賤賣「1.4億舊面具」給二手商 反悔提告下場曝

    法國2022年舉行的拍賣會中,一個罕見的非洲面具以420萬歐元(約1.4億元新台幣)天價落槌。事實上,該面具是一對法國八旬夫婦從家中清出的物品,以150歐元(約5100元新台幣)的價錢賣給當地二手商。兩人得知面具的實際價值後,憤而對二手商提告,法院於19日駁回此案,認為是老夫婦輕率的態度,導致上億損失。
    2023/12/22 18:16
  • 碳有價時代來臨!碳交所啟動首批碳權交易 台產業大咖搶頭香

    台灣碳權交易所今天啟動首批國際碳權交易,第一波上架來自亞洲、非洲與南美洲等地區的碳權,台積電、鴻海、中鋼與台灣金控等近30家業者有意「搶頭香」參與交易,以進行產品碳中和等,迎戰國際減碳浪潮。
    2023/12/22 1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