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非法移民 結果共433筆

  • 每天集資2千! 失聯移工包「百萬車」上下班

    非法移工躲避查緝有新招!移民署接獲線報,新北市有一群失聯移工,每天都到板橋工地上班,誇張的是,他們一天集資兩千元,承租百萬廂型車,當成代步工具,躲避追查,時間長達4個月,光是車資就將近24萬,最後還是被發現,車上7人通通被抓。
    2022/09/01 15:40
  • 要住多久?3失聯移工鳩佔鵲巢 同鄉怒舉發

    桃園移民署日前獲報,有越南籍失聯移工,藏匿在中壢一間民宅,專勤隊29號晚上突襲逮人,逮到3名越籍非法移工,原來舉發他們的,就是同住在屋簷下的同鄉,因為這3人明明沒有工作,卻鳩佔鵲巢,也沒幫忙分擔房租,忍無可忍最後向移民署舉報,將3人驅離。
    2022/08/30 17:44
  • 阻非法移民越境 立陶宛在白俄羅斯邊界築鐵絲網柵欄

    立陶宛今天表示,已在毗鄰白俄羅斯的邊界處修築一道圍牆,以打擊西方國家聲稱由明斯克所策劃的非法移民。
    2022/08/30 10:38
  • 非法移民闖美墨邊境出奇招!低配版「吉利服」太落漆秒被抓

    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的難民問題難解,不少中南美洲國家的民眾試圖透過非法偷渡,而且手法可說是「日新月異」。新墨西哥州日前就發生一起超逗趣的偷渡案件,3名墨西哥偷渡客為了逃避邊境警方查緝,竟然穿了一套狙擊手和獵人用來在野外偽裝的「吉利服」,試圖讓自己跟沙漠背景融為一體。沒想到卻因為偽裝服品質太「落漆」,當場被邊境警察識破。
    2022/08/22 18:01
  • 「小蜜蜂」到處放工 專勤隊攔截非法移工

    彰化二林地區,最近經常有車輛滿載非法移工去打工,移民署專勤隊鎖定可疑車輛,包抄攔截,兩波查緝行動,查獲17人。俗稱「小蜜蜂」的仲介,招攬非法移工,哪裡缺工就往那裡送。
    2022/08/22 13:49
  • 中國「肉身翻牆」移民潮!逃清零 從南美偷渡美國

    這兩年中國大陸的「清零」和「封控」,引發一波移民潮,特別是在上海封城後,讓相關網路搜尋和諮詢暴增。一名原本在中國開珍奶店的男子,就上網搜尋非法移民美國路徑,搭機到南美洲的厄瓜多後,一路搭船搭車、騎車、徒步北上,且自我拍攝紀錄,CNN也一路追尋,最終他如願從墨西哥邊境進入美國。從去年十月以來,已有超過200萬人次各國移民,試圖從美墨邊境入美,美國拜登政府卻始終沒有有效對策,南部德州州長乾脆把這些移民一車車送到華府,嗆拜登的移民政策,現在也開始往紐約送。
    2022/08/18 19:59
  • 不滿威權、疫情防控 陸男跨8國偷渡到美

    CNN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至今,尋求庇護的大陸公民增長將近八倍,其中75%的人在美國尋求庇護。最近CNN又再揭露,一位大陸公民,透過船隻、汽機車,還有徒步走過熱帶雨林,穿越8個國家逃到美國。
    2022/08/18 19:18
  • 非法移民送華府.紐約 「丟包巴士」施壓拜登

    美墨邊境龐大數量的非法移民壓力,現在是美國兩黨政治角力焦點之一。四月開始,美墨邊境的亞利桑那州與德州,兩位共和黨籍州長都開始向拜登政府施壓──用大巴士把尋求政治庇護的非法移民,一車50多人載往華府,8月初更將紐約市列為另一個「丟包地點」,至今共送去7千多人!美東兩大都會區遊民收容體系瀕臨崩潰。紐約市長拒絕德州州長帶他參觀邊界的邀約,卻親自到車站迎接移民,譴責德州州長處理問題不人道。抵達的新移民們都很想趕快工作賺錢,但美國經濟疲軟、通膨高漲,他們的美國夢,也比過去更難實現。
    2022/08/11 19:54
  • 移民悲劇險重演!400人困卡車差點悶死 駕駛棄車逃逸

    美國德州今年6月底曾發生一起移民悲歌,多達53位非法移民被困在偷渡卡車中活活熱死。沒想到時隔一個月,墨西哥也傳出類似事件,約400位非法移民受困在一輛被棄置的貨車上,差點窒息身亡,所幸眾人齊力破壞貨櫃,才順利逃過死劫。
    2022/07/29 16:58
  • 英非裔田徑名將 自揭非難民:遭拐賣來的

    英國籍田徑名將、四面奧運金牌得主莫法拉,最近在BBC的紀錄片坦承真正的身世。過去他一直宣稱自己是兒時跟隨父母逃來英國的難民,其實他根本是被人口販子拐賣來的,親生父母從沒來到英國,就連奧運金牌名單上的名字都是當年假護照上的假名!莫法拉今年才39歲,被拐到英國時不到十歲,遭關在民宅當免費奴工兩年,直到能上學才向老師求救。這也凸顯了英國在阻止人口販運、防範剝削非法移民部分,還有很大改進空間。
    2022/07/13 19:53
  • 你1800我800?非法移工躲工地被逮 意外揭同工不同酬

    疫情趨緩,移民署展現取締非法移工決心,全台大掃蕩!高雄專勤隊員在苓雅區一處猶如迷宮的工地裡,發現6名非法移工,他們在狹窄的通道裡竄逃,甚至躲到蓄水池,一一被逮後,竟然為了工資差距過大起內鬨;在台南,也有一群越南移工齊聚KTV大唱抖音神曲「我們不一樣」,沒想到因此露餡被查獲。
    2022/07/01 18:03
  • 美貨櫃藏屍慘案 無良駕駛竟裝倖存者遭逮

    美國德州週一,發現一輛被棄置的貨櫃車,躺滿非法移民遺體,疑似被丟包活活熱死,至今死亡人數增加到53人,而逃逸的無良駕駛終於落網,他偽裝成倖存的偷渡客,在醫院躲避警方追查。
    2022/06/30 17:35
  • 熱死?窒息?46偷渡者赴美 命喪貨櫃車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發生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非法移民死傷案。距邊境250多公里的聖安東尼奧市市郊,偏僻的路上有46名非法移民慘遭熱死。他們被發現時,是60多人擠在貨櫃車車廂中,這輛貨櫃車有冷凍設備,當時卻沒有開啟,車裡也沒有飲水。目前還不知司機為何棄車逃亡,警方逮捕了可能與人蛇集團有關的3名嫌犯,同時也期待送醫的16人脫離險境,才能釐清案情。追尋美國夢卻在抵達之後丟了命,當地官方與民眾都表示震驚及哀悼。來看TVBS新聞夥伴美國ABC新聞台的報導。
    2022/06/28 19:54
  • 德州高溫直逼攝氏40度 偷渡客躲貨櫃車46人疑遭熱死

    美國德州警察,在一輛被棄置的貨櫃車裡,發現至少46具遺體!警方初步研判,懷疑非法移民被惡意丟包,加上當地最近氣溫逼近攝氏40度,讓貨櫃車內就像烤箱般,把人活活熱死。
    2022/06/28 16:55
  • 領6萬薪、開豪車!印尼網紅曾被捕 服刑後喊:謝謝台灣

    本月中6名台中非法移工撞傷28歲女騎士逃逸,眾人可能不用任何賠償就能返國。事實上,移工在台犯罪已不是第一次,一名印尼籍網紅Faisal Soh曾犯下仲介賣淫等罪,但審判後仍在台灣享受奢華生活;不僅如此,他還深受同鄉信任,與移民署合作宣導移工防疫,曾犯過罪的痕跡絲毫不在他身上有所影響。對此,他日前也發文表示,「我和我的妻子都很好」,並感謝台灣。
    2022/06/25 12:59
  • 摩洛哥2千人闖關西班牙 推擠踩死27人、逾200傷

    摩洛哥當地時間25日,有約2千名非法移民試圖翻牆越過西班牙位於北非的海外屬地梅利利亞(Melilla),他們在邊境和西班牙及摩洛哥軍隊爆發衝突,有人爬上屋頂跳過去,有人則是剪開鐵網,暴力事件演變為推擠踩踏,造成27名非法移民死亡,另有超過200人受傷。
    2022/06/25 12:04
  • 建案缺工找「非法便宜工」 南區移民署1天逮20人

    近期高雄景氣房市看漲,出現缺工缺料,就有不肖業者為了能夠減少成本支出,聘雇非法外籍勞工,移民署專勤大隊展開稽查,一天之內抓到20名非法移工;新竹還有一名女移工,她在網站PO來台灣割草月薪5萬5的炫耀文,結果追查之下,竟然是一名失聯女移工,而她所PO的高薪資不是自己的,而是拿朋友的薪資袋騙人。
    2022/06/22 12:58
  • 防止非法移民 賀錦麗宣布加碼投資中美洲逾19億美元

    為減少非法移民,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天在洛杉磯舉行的美洲高峰會上宣布,私營企業準備加碼投資逾19億美元,在中美洲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加上去年宣布的投資總計約32億美元。
    2022/06/08 10:15
  • 美「新冠孤兒」超過21萬 身心.經濟.皆需援助

    美國因新冠肺炎病亡的累計人數,已超過一百萬。統計顯示,美國有超過21萬4千位兒童,在疫情中遭遇主要照顧者去世的打擊。昂貴的醫療讓非法移民、最貧戶與買不夠醫療保險的中低收入者,疫情下只有放棄治療,或是治病後背上巨債。突然失去父母、家庭變窮,許多孩子無力消化情緒。專家提醒美國聯邦政府必須立刻給予實際幫助。
    2022/05/18 19:51
  • 嗨翻!比利時非法移民刮中百萬大獎 卻因1問題無法領獎

    一名阿爾及利亞男子在比利時花5歐元(約新台幣158元)買刮刮樂刮中25萬歐元(新台幣788萬元),但由於他沒有有效證件在當地銀行開戶領獎,面臨無法享用獎金的窘境。
    2022/04/17 11:55
  • 德州出招拒收移民:邊檢大塞車 移民送華府

    拜登政府要取消川普時期驅逐美墨邊境移民的「第42條例」,結果竟重創美墨邊境的貨運與貿易供應鏈!德州州長不滿5月23日起邊境移民政策將放鬆,每月50萬非法移民壓境的壓力都由德州扛,因此開始了築牆、嚴守陸路邊檢新措施;每輛由墨西哥入境美國的貨車都要徹底檢查,造成美墨邊境嚴重塞車,原本1小時通關時程拉長30倍,貨運量大減至平時3分之1,工業區供應鏈不暢,墨西哥輸往德州的大批生鮮蔬果也極可能爛在運輸途中。白宮出言譴責的結果,是德州州長出絕招:用免費巴士把入境移民載到華府街頭放生。來看TVBS新聞夥伴美國ABC電視網的報導。
    2022/04/14 20:00
  • 愛琴海平安夜再傳悲歌!難民船翻覆釀16死、多人失蹤

    希臘愛琴海(Aegean Sea)耶誕節前夕再傳難民悲歌,一艘載滿難民的船隻在海上翻覆,已知16人死亡。據了解,這起事故已經是本週以來的第3起船難,累積至少造成30人不幸罹難,仍有多名人員失蹤。
    2021/12/25 10:43
  • 美Omicron病例激增 拜登擬祭新措施 翁履中:「強制規範」有難度

    美國Omicron病例激增,截至19日,已有44個州出現感染病例,美國總統拜登預計於21日頒布「冬季計畫」,包括疫苗加強劑、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各地民眾對於疫情已稍顯鬆懈,以民調數據來看,多數人民並未對新一波變種病毒產生恐慌,原先計畫的聖誕假期活動大多也照常舉行。而拜登若收緊防疫措施,恐怕很難嚴格執行禁令,只能採『建議』的方式,以免造成民眾反彈。」 另外,德州州長阿博特表示已開始興建美墨圍牆,並指控拜登在移民政策上做得不夠好。翁履中說明「當初川普提出『建圍牆防堵非法移民』,各界紛紛不看好,但實際上此圍牆對德州邊境居民來說是必要措施,不過拜登上任後卻暫緩圍牆興建,並放寬移民政策,導致許多非法移民浮現『試看看』的想法,成千上萬的非法移民湧入德州邊境,對當地造成衝擊,因此阿博特才決定私自募款、下令重建圍牆。」
    2021/12/20 16:04
  • 你來打我不抓!逾千移工打疫苗 首日「一半非法」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11日開始,連續兩天在台中市東協廣場,替外籍移工打疫苗,為了提升接種率,即便是非法移工去施打,也不會被通報查處,兩天施打超過一千名移工,而第一天就有一半是非法移工。
    2021/12/12 20:52
  • 滿載上百偷渡客貨車翻覆! 失控撞天橋53人慘死

    墨西哥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滿載上百位非法移民的大貨車,疑似車速過快,過彎時失控,直接撞上天橋後翻覆,許多移民當場被拋飛,造成至少53人死亡的慘劇。這些中美洲移民,原本打算偷渡到美國尋夢,沒想到遇上車禍意外,命喪異鄉。
    2021/12/10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