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非法移民 結果共435筆

  • 川普又失言!轟非法移民「污染美國血液」 慘了被轟爆

    美國共和黨籍總統參選人川普稱無證移民正在「污染我國血液」的言論引發爭議。民主黨籍現任總統拜登今天駁斥川普,稱「多元化是我們的優勢」,並稱是移民使美國更強大。
    2023/12/21 08:28
  • 川普緊咬拜登 猛打執政「低智商」 稱將大舉驅逐移民

    牽動2024美國總統大選的關鍵議題之一:美國、墨西哥邊境問題,現在成了各共和黨參選人必打議題,因為從南部邊境湧入的移民不斷激增,各設施早已不堪負荷,邊境當局因此關閉位於亞利桑那州、加州和德州的三個入境點,最新再關美墨貨運鐵路橋。從競選第一任時就主打蓋邊境高牆的前總統川普,再嗆如果當選第二任,將進行美國史上最大規模驅逐非法移民計畫,他甚至說無證移民在「汙染國家血液」 ,這種仇外的納粹言論也引發爭議。
    2023/12/18 20:00
  • 美國預算案卡國會 對烏克蘭軍援恐背信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前突訪基輔,宣佈加碼1億美元的援烏新計畫,但對烏克蘭的援助款項,在美國國會卻遲遲無法通過,白宮就警告,目前的援烏預算即將在2023年底耗盡,屆時若新的預算無法撥款,可能會影響俄烏情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普遍不支持白宮要求國會給予的1060億美金軍事援助,其中651億將用於加強烏克蘭的軍援,且共和黨提出要求,除非白宮同意140億美金會用來強化美國的邊境防禦,以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否則,他們將不支持對烏克蘭的援助。」
    2023/12/06 15:18
  • 俄移民大量湧入為防攻擊 芬蘭將關閉全數邊境關卡

    芬蘭總理歐爾波今天表示,在非法移民大量湧入後,將關閉與俄羅斯接壤邊界的最後一個過境點。赫爾辛基稱,這是莫斯科精心策劃的混合攻擊。
    2023/11/29 11:55
  • 川普再戰白宮倡嚴打非法移民 將赴美墨邊界跑行程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戰2024年總統大選,今天行程將前往美國與墨西哥邊界,試圖加倍押注強硬路線的移民政策。這類政策是川普在總統任內的施政特點。
    2023/11/19 17:31
  • 蘇納克政府踢鐵板!移民遣送盧安達 最高院:不合法

    英國最高法院15日裁決,認為政府打算將移民送往盧安達一案不合法,對英國首相蘇納克來說是一大打擊,因為解決移民問題,是他的競選承諾之一,也是保守黨打算在2024年大選,端出執政成績單上的重要項目;英相蘇納克提出將動用緊急法,把盧安達標定為「安全國家」,喊出明年春天一定讓遣送班機啟航,但修法曠日費時,眼看明年大選即將開打,英國保守黨政府再度面臨支持度考驗。
    2023/11/16 19:58
  • 入境遭南韓拒絕!泰民眾怒抵制赴韓旅遊 網推改來台灣玩

    最近泰國掀起一股「禁止前往韓國旅遊」的抵制潮,原因是有泰國網紅搭機赴南韓旅遊,卻遭到南韓海關禁止入境,令泰國民眾感覺遭到歧視,「禁赴韓旅遊」等關鍵字在社群平台X(前身為推特)上被提及的次數更超過100萬次。也有泰國網友在相關話題討論中表示,既然去不了韓國,推薦可以到台灣或是日本旅遊。
    2023/11/03 18:02
  • 芝加哥初雪報到! 三千露宿移民岌岌可危

    美國空前的移民危機,安置問題讓各大城市相當頭痛。芝加哥今年第一場雪在周二報到,不過眼下仍有數千名移民露宿街頭,每晚睡在警局外的簡易帳棚內,情況相當危急。目前市政府已開放16個保暖巴士,也在規劃更多收容空間讓移民入住,但寒冷低溫來襲,已傳出有移民生病住院。
    2023/11/01 20:00
  • 不想離開女友! 逃逸移工特地來台遭逮痛哭

    台中警方日前深夜查獲一名越南籍男性逃逸移工,沒想到他當下失聲痛哭,原來這名移工是為了陪女友才會到台灣非法工作,但是哭也沒用,還是被警方依法移送移民署。
    2023/10/24 19:32
  • 拜登移民政策大轉彎 德州建邊境牆阻非法移民

    美國總統拜登移民政策大逆轉,將在美墨邊境打造邊境牆,阻止非法移民人數一再刷新紀錄。
    2023/10/09 13:56
  • 美德州邊境湧入大量移民! 三歲童渡邊境河溺斃

    美國德州邊境,這幾天湧入大量南美洲移民,光是週三一天,就逮捕近九千名非法移民。搶著渡河到美國的移民又發生悲劇,一名三歲男童在渡河過程慘遭溺斃。
    2023/09/22 19:23
  • 緩解移民潮壓力!拜登政府准工作證 47.2萬人受惠

    美墨邊境再度出現大量非法移民潮,例如德州城市埃爾帕索,過去一週湧入4千人,讓收容所嚴重超收,德州州長兩年前開始的「孤星行動」,將移民用巴士送往民主黨當政的城市,讓紐約成為這場移民人球戰的重災區,週二晚間爆發居民抗議,包圍移民巴士叫囂,有10人因此被捕。拜登政府20日宣布,將開放今年7月31日前抵達美國的47.2萬名委內瑞拉人,可在未來一年半內,拿到臨時保護的身分資格、申請工作許可,希望透過讓移民們能自力更生,緩解地方政府的負擔。
    2023/09/21 19:53
  • 南非大火燒出黑幕!黑道佔「鬼樓」房租當保護費

    南非約翰尼斯堡,8月底一棟廢棄公寓起火,造成76人死亡,這把火也燒出一段黑幕,原來南非大量廢棄建物,遭到犯罪集團非法佔用,非法移民還得向黑道繳房租,居住環境惡劣,甚至五百個人共用一個水龍頭。
    2023/09/19 21:56
  • 872人非法橫渡英吉利海峽抵英 創2023單日新高

    英國政府今天公布的統計數字顯示,乘坐小船從法國北部橫渡英吉利海峽抵達英國的移民人數,創下2023年單日新高。
    2023/09/04 15:16
  • 南非公寓大火74死 黑幫霸占廢棄樓租窮人 鎖門釀死

    南非約翰尼斯堡市,一棟五層樓廢棄公寓發生大火,至少造成7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孩童,居民大多是窮人、街友和非法移民。廢棄大樓的大門被鎖住,居民無路可逃釀下重大死傷。約翰尼斯堡目前約有600棟遭廢棄的建築,黑幫份子霸佔這些樓房,然後隔間租給弱勢族群,裡面沒水沒電,居民生火煮飯恐是引發火災的原因。
    2023/09/01 20:00
  • 南歐熱浪美加野火 臉書擋新聞加拿大總理震怒

    全球各地在這個夏天繼續面對氣候變遷致災的大挑戰,北美野火肆虐加拿大與華盛頓州,熱浪也還在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等地持續,氣溫攝氏40度以上已成常態。土耳其與希臘邊境野火蔓延,醫院緊急將病患撤到港口渡輪上以策安全,但希臘偏遠小村卻發生慘劇,偷渡的非法移民死於野火。天災逃生時即時資訊很重要,加拿大野火讓超過三萬人被迫撤離,居民形容自己腎上腺素爆發,可以連開20小時車不睡,而加拿大總理此時卻被臉書的一項政策惹怒,痛批該公司罔顧人命。
    2023/08/23 19:30
  • 希臘野火連燒數日!邊境發現18具焦屍 疑為非法移民

    希臘消防當局表示,在東北部阿萬塔斯村(Avantas)南方農村地區發現了可能是移民的18具燒焦屍體。當地野火已連燒數日。
    2023/08/23 10:14
  • 男中千萬樂透「1擔憂」慘遭老闆私吞!後提告結局逆轉了

    在美國中樂透,若不具有美國身分或居留權的人是否可以領取引起討論,有一件在十幾年前發生的事情更重新成為討論的焦點。有一名中南美洲的男子何塞安東尼奧庫阿托克(Jose Antonio Cua-Toc)在喬治亞州購買彩券時,發現自己中獎75萬美元(約新台幣2400萬元),不過因自己是非法移民、且領獎須出示證件,因此請求雇主協助領取。兩人並約定拿到獎金後再轉回給何塞,但雇主竟反悔,造成兩人後續一連串的爭議。
    2023/08/16 05:30
  • 非法移民暴增!突尼西亞難民船「驚傳沉沒」4死51失蹤

    北非國家突尼西亞(Tunisia)驚傳1艘移民船隻6日在沿海的「克肯納群島」(Kerkennah)附近沉沒,導致至少4人溺水死亡,另外還有超過50人失蹤,突尼西亞官員更提到2023年已有近1000名移民在類似意外中喪命。
    2023/08/07 14:48
  • 英布建海上AI追蹤系統 只看不救!難民葬身海底

    英法之間的英吉利海峽,在2022年12月14日發生船難,一艘載有39人的橡皮艇,在橫渡海峽時翻覆,導致4人不幸罹難。不過CNN最新調查卻發現,英國政府砸下百萬英鎊,打造海上監控AI系統,能快速偵測船隻,精準投放救生筏,當時卻沒有使用,若不是有漁船剛好經過,及時救下大部分的難民,否則可能釀成更大的傷亡。
    2023/08/01 20:00
  • 擋移民浮球築「水上長城」 美司法部起訴德州

    美國德州和墨西哥的邊界河上,近期被德州政府裝上長達1千英尺(305公尺)的「浮標屏障」,岸上還加裝帶刺鐵網和貨運櫃,以阻擋非法移民入境,遭到司法部發函要求拆除,主張違法,並且有人權和公共安全方面的疑慮,但卻被德州州長拒絕,將進入司法程序。同時,這條水上屏障,也遭到墨西哥政府和當地居民的反對,並且造成移民受傷人數增加。
    2023/07/25 19:56
  • 紐約非法移民塞爆街道!路邊晾衣服、睡覺 商家怒:超礙眼

    美國紐約(New York)正遭遇前所未見的非法移民危機,對財政、生活品質與社會安全帶來巨大衝擊;美媒報導,目前大型避難所已不堪負荷不斷到來的移民,尋求庇護者(Asylum Seeker)湧入街道,街頭鬥毆、路邊就寢等亂象層出不窮,宛如在紐約建立微型帳篷城市(mini tent city);當地商家忍無可忍表示,這場移民之亂如同瘟疫,已對生意造成嚴重打擊。
    2023/07/25 14:12
  • 義國帶頭組織20多國聯盟 減緩非法移民亂象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23日在羅馬,召集地中海國家參加有關移民問題的國際會議,試圖減緩未經獲准的移民亂象。
    2023/07/24 14:53
  • 美警驚爆染指非法移民 搞大未成年少女肚子官方喊查

    美國移民問題難解,全國各地的收容所爆滿難以負荷。芝加哥警察部門日前開放部分移民暫時安置在北勞恩代爾(North Lawndale)的一間警察局內,沒想到卻被爆出多名警官和移民發生不當性行為,還造成一名未成年少女懷孕。芝加哥警方目前並未證實此事,僅表示已經展開調查。
    2023/07/08 17:09
  • 端午節訂單爆量!業者聘11移工非法包粽 闆娘:賺得不夠賠

    高雄前鎮一間肉粽店,因端午節訂單爆量人手不足,竟雇用多名非法移工來幫忙,移民署專勤隊日前接獲報案上門查緝,查獲10名越南籍、1名印尼籍非法移工。印尼籍移工得知要被遣返,當場痛哭失聲,和老闆娘抱在一起,肉粽店老闆娘也因違反《就業法》,最重恐面臨75萬元的罰鍰,大嘆賺得都不夠賠。
    2023/06/19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