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非核家園 結果共369筆

  • 朱立倫:民眾都怕台灣缺電 民進黨卻擺爛不解決

    台北市萬隆變電所昨天發生故障,導致中永和、新店等地停電,引發民怨,國民黨批評是非核家園政策所導致,反遭民進黨批評企圖操作「重啟核四」公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3)日前往雲林宣講公投時受訪表示,去年台灣就開始缺電,今年又多次發生大停電,65%台灣人都擔心缺電,但民進黨卻擺爛、沒有辦法解決。
    2021/12/13 10:27
  • 大停電!連黃金H組都破功 國民黨:4個同意阻止台灣崩壞

    台北市文山區、新北市新店中和永和與板橋等多地今(12)日上午無預警發生大停電情況,粗估逾30萬戶停電。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痛批,這次停電再次告訴全體民眾,總統蔡英文號稱的「點亮台灣」、「非核家園」,只會帶來「缺電台灣」、「黑暗台灣」,造成國家嚴重安全危機。
    2021/12/12 12:14
  • 馬英九:2025真的非核家園,每家電費至少增加3萬元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現身為四大公投進行宣講。談到重啟核四一案,馬英九說,「到了2025年,如果真的實現非核家園,每一家電費至少增加3萬元,這是跑不掉的,可能比這個還多」。
    2021/11/27 17:46
  • 重申反對重啟核四 林右昌:非核家園是共識

    4項公投12月18日投票,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達反對重啟核四立場。他說,新北市廠區內核廢料已沒有地方儲放,「非核家園是大家的共識,也是非走不行的方向」。
    2021/11/09 16:37
  • 朱立倫6年前反核言論被翻出 國民黨:務實調整能源政策

    藍綠備戰年底四大公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號召民眾全數投下同意票,力拚衝高投票率,但近期卻被網友找出6年前反核言論,當年朱立倫不僅表態支持非核家園,更與反核人士拿著「核電歸零」T恤合照,遭質疑立場與過去不一。國民黨今(3)日回應,國民黨堅持務實健康的能源政策,尤其近年來面臨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淨零碳排的目標勢在必行,更應該務實調整能源政策。
    2021/11/03 13:28
  • 非核家園恐漲電價? 學者估每戶年增3萬

    蔡政府力推2025非核家園,首要目標就是能源轉型,但有學者就擔心,如果只依靠再生能源發電,那麼未來每戶家庭一年可能多出近3萬元的電費,因此環團主張核綠並行,別讓電價漲幅驚人。
    2021/11/01 14:02
  • 民進黨迎戰年底四大公投 立委總動員辦說明會

    迎戰年底四大公投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民進黨已要求黨團立委,每人至少要辦一場地方說明會,這也攸關台灣未來的國際關係、經濟發展、供電穩定及社會安定等,希望支持者出來投下「四個不同意。」
    2021/11/01 13:05
  • 反制公投! 綠議員狂逼侯表態「重啟核四」

    國民黨主張,要支持重啟核四等4個公投,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被民進黨議員逼著表態,但侯友宜都避談,不過他的老長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被翻出,過去擔任新北市長時,曾力挺「非核家園」,還說處理不了核廢料,怎麼用電廠,但現在卻支持重啟核四,綠營大酸根本是一記迴力鏢。
    2021/10/29 18:25
  • 補火山海嘯因應計畫 核二廠除役環評案再審

    環保署今天審查核二廠除役環評案,環委著眼於火山、海嘯及氣候變遷等因應計畫,決議本案補充修正後再審。台電表示,評估除役計畫約25年,未來規劃作為低碳電力來源電廠用地。
    2021/09/16 16:40
  • 藍質疑離岸風電未符國產化 綠:要求政府助廠商解決困難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離岸風電進度落後,也未符國產化。黨團對此提出3大訴求,「立即檢討未完成國產化項目、立即提出完成國產化解決方案、無法達成國產化依比例檢討躉售電價。」
    2021/09/03 14:08
  • 藍質疑離岸風電政策跳票 綠駁唱衰誣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離岸風電進度落後、政策跳票,主張新會期成立「離岸風電調閱委員會」徹查;民進黨團則反駁,國民黨一直唱衰、阻擾及誣衊綠能,請不要再當能源轉型殺手。
    2021/08/26 15:31
  • 台電離岸風電拚8月發電 全國近300支風機進度大落後

    蔡政府拚2025完成非核家園承諾,當然做重要的就是能源轉型進度要跟上,但連台積電也在等的台灣離岸風電,原預定今年併網相當於5座中火機組的容量,卻至今都沒完成,究竟離岸風電面臨哪些挑戰?帶您一起來看。
    2021/06/24 23:04
  • 政院提三接外推 藻礁聯盟:遷址才是能源安全長久之計

    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與學者等今天表態支持行政院三接外推方案,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表示,了解也尊重其他環團對非核家園及能源轉型議題的焦慮,三接遷址才是能源安全長久之計。
    2021/05/04 15:43
  • 批馬英九核四立場反覆 蔡英文:台灣要走向非核家園

    總統蔡英文表示,7年前的今天,前總統馬英九做出核四封存的決定,7年後的現在,馬英九卻改變立場,支持核四重啟。她7年來立場始終如一:台灣要走向非核家園,更要務實的推動能源轉型,重啟核四不可行。
    2021/04/27 16:05
  • 藍反對日排核廢水卻支持重啟核四? 綠:根本人格分裂

    日本政府決議兩年後將福島核廢水稀釋後排入海中,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說,民進黨非核家園態度清楚明確,「若國民黨如此反對日本排放核廢水,為何國民黨還要支持重啟核四然後再製造核廢料和核廢水?」
    2021/04/14 13:03
  • 物價蠢動! 彭博研究報告:台灣電價五年恐漲逾25%!

    執政黨預計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國外媒體彭博的研究報告就指出,台灣未來政策將使電費暴增,未來五年將漲超過25%,衝擊半導體產業。學者認為,成本增加,獲利就可能減少,然而電價一旦提高,也可能帶動物價成長,不過讓全民補貼高科技用電,也不公平。
    2021/03/31 22:51
  • 林右昌:非核已是最高共識 重啟核四不符民意主流

    核四最後一批120束燃料棒28日外運至美國,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非核家園」已是台灣民眾不分黨派的最高共識,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往這個目標邁進,重啟核四也不符合民意主流價值。
    2021/03/30 16:04
  • 駁核四搬台中傳言 蘇貞昌:任何假訊息都不應該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政府沒有打算在台中增加核電機組。他指出,政府一直都是堅決主張非核家園,因為前總統馬英九一直主張重啟核四,才有人說要把核四搬到台中,但任何的假訊息都不應該。
    2021/03/16 17:31
  • 重啟核四遷建中市? 盧秀燕:我與台中人堅決反對

    學者提出評估核四機組移地台中市可能性,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假如執意要在台中增加核電機組,她與台中人堅決反對,但據她了解,到目前為止,中央政府沒這打算。
    2021/03/16 13:18
  • 轉守為攻?首表態挺三接 總統:核四非選項

    藻礁議題越燒越旺,蔡英文總統首度針對這議題表態,除了搬出數據挺三接外,更重申核四絕對不在選項內,堅持2025非核家園的政策立場,希望能好好溝通別再對立,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別替總統緩頰,澄清總統說的千年藻礁永存立場,並無改變。
    2021/03/10 18:59
  • 311地震10週年前夕 蔡英文:重啟核四絕非選項

    日本311大地震即將屆滿10週年,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她注意到,最近重啟核四的聲音又出現了,但她必須明確地告訴大家「核四絕對不是選項」,第一個原因是安全不可行,第二個理由是核四重啟將會耗資費時不可行。
    2021/03/10 16:02
  • 曹興誠盼走回核能 王美花:2025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昨天提到,台灣光是仰賴再生能源將不足,一定要走回核能;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表示,「增加再生能源是我們的路徑」,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2020/12/16 11:19
  • 台灣海洋風場拚綠能 離岸風電與生態之間?

    2025非核家園大限將至,國內綠能產業也是動能強勁,觀眾朋友知道嗎?全球最好的25個風場,有17個都在台灣,而國內第一座離岸海洋風電場也在去年啟動商轉,風電綠能看似蓬勃,但對於生態的影響始終存在正反論戰,政府產官學界怎麼看?帶您關心。
    2020/11/16 12:36
  • 沒核燃料的核電廠! 核四3千億「資產」全民埋單?

    就在明年重啟核四公投前,貢寮核四廠最後一批燃料棒,已經在上週外運美國,核四廠成為,沒有核燃料的核電廠後,外界解讀,重啟無望,看起來距離蔡政府的「2025非核家園」又更近了一步,但高達近三千億的政策代價,恐怕還是全
    2020/10/28 23:02
  • 衝不跳票!?非核家園被批荒腔走板! 楊瓊瓔:策略方向離譜

    蔡政府為實現2025非核家園承諾,風力、太陽能光電如火如荼推進,綠能發電看似轉型有成,卻也造成各種亂象。對此,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在《新聞大白話》表示「原本我們都很期待2025綠能政策,台灣有很好的光照條件,但現今政策看來卻是荒腔走板!種電過程中,更顯出政策的目標並不明確,光電的擺設離奇,照理講光電拉高的目標要多,結果放在地面上的光電板卻一路向上衝,衝到大家都覺得霧煞煞、出來抗議。尤其是看到農委會一路開綠燈,配合經濟部,讓所有人都在搶地、種電!連『生態』濕地都同意種電,環保署的肩膀不知道在哪裡?真的非常離譜」。
    2020/10/16 1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