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靜脈 結果共294筆

  • 靜脈曲張恐致潰瘍、肺栓塞!醫授2招「幫血液推回心臟」

    你有靜脈曲張嗎?你知道靜脈曲張一旦惡化有可能造成腿部潰瘍、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是肺栓塞嗎?家醫科醫師陳欣湄透過VR告訴您!
    2022/05/21 21:28
  • 快篩試劑商機大中南部都查獲非法試劑 部分業者遭起訴

    疫情嚴峻,國內快篩試劑的需求量大增,因此檢調在中南部,分別查獲非法的快篩試劑,南部有工廠,盜用藥商的標籤,將生產的快篩試劑低價出售牟利,而中部檢調則是查到廠商,私自生產不合格的靜脈血液快篩試劑,除了查扣成品半成品上百萬劑,業者也已經出售了23萬劑。
    2022/05/04 18:07
  • 起床就失明!男視網膜阻塞竟是「這病惹禍」 醫點5族群小心

    青光眼如輕忽恐喪失視力,一名60歲患者,患有高血壓,早上起床右眼突然視力模糊,且近2個月有間歇性頭痛,前往眼科門診,檢查發現右眼視網膜上半部視網膜分支靜脈阻塞併發黃斑水腫,引起突發性視力減退,檢查也意外發現病人眼壓偏高,患有隅角閉鎖型青光眼,可能導致其最近夜間頭痛,所幸及時治療,得以保住大部分視力。
    2022/03/19 17:24
  • 怎有景觀池!欲看屋門前慘摔 滿腳傷痕

    為了媽媽想看海,看上淡水一戶新建案,卻因為門口的景觀池摔傷腿!新北市一名許小姐108年時,帶著現金要到去下訂金,結果才走到門口,柱子後方有一個景觀池,她慘摔,不僅頸椎、左腳、腳踝甚至靜脈破裂,直到現在,恐怕還得再開刀才能復原,只是她提告刑事不起訴,再提民事賠償,質疑建商明明疏失,市府也認為要圍籬才比較安全,為何到現在建商沒有給個正面回應,對此建商表示已經進入訴訟程序,靜待司法判決。
    2022/03/08 20:40
  • 納豆、袁惟仁突發腦出血 醫曝「這8種頭痛」要當心

    前一天還出席記者會,第2天卻傳出納豆腦出血開刀的消息,預定拍攝的節目都停擺。不只是納豆,因為音樂選秀節目紅到對岸的小胖老師袁惟仁也是突發腦出血,原來簽約的電視節目通通換人做。急診名醫力薦每天5分鐘,起床後馬上檢測全身健康狀況,拒絕「意外人生」。
    2022/02/26 21:24
  • 手掌「這兩處」快檢查!有紅斑竟罹肝癌 6病症快就醫

    肝臟是沒有神經的器官,多數患者當發現肝臟腫瘤時,幾乎已是中晚期,以致於肝癌死亡率居高不下。不過臨床上肝癌患者會出現幾種特殊警訊,包括出現「肝掌」、「蜘蛛痣」、腹水、肚皮靜脈曲張、手腳浮腫,民眾也可以多留意。
    2022/02/26 16:01
  • 南韓證件無紙化 行動駕照上路手機可驗證

    南韓政府推動證件數位化,一月底正式發放行動駕照,可以使用在公家機關、銀行或是租車公司,到超商購買菸酒也能用來確認是否成年。只要拿出手機認證,不用擔心洩漏其他住址或手機等個資。南韓也有銀行推出使用人眼虹膜,以及手掌靜脈血管確認身分的金融科技系統,大大增加便利性,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2/16 16:07
  • 打第3劑莫德納「突呼吸困難」送醫亡 婦人解剖死因出爐

    嘉義縣中埔鄉有名59歲婦人,14日時接種第3劑莫德納疫苗之後就身體不適,16日凌晨向友人求助,經消防人員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檢警偕同法醫今(19)日進行解剖,發現死者有腸骨靜脈栓塞併後腹腔出血、肺栓塞。
    2022/01/19 17:57
  • 有片/氣溫驟降!這幾種類型的人 不注意這件事「出血性腦中風」找上您

    最近氣溫驟降,中老年族群都要特別注意,尤其最近急診案例出血性腦中風案例越來越多,年長者本身罹患高血壓,突然會覺得頭痛、暈眩,手腳有些麻木,送醫檢查後發現是出血性中風。醫師指出出血性中風的原因包括:未控制或控制不良的高血壓、血管病灶像是動靜脈畸形。醫師會從病人的腦部電腦斷層檢查結果來找出,出血原因。
    2021/11/25 23:02
  • 「眼中風」年輕化!小心恐致失明 醫曝從3大習慣做起

    三高控制不良,小心眼部中風!吳先生左眼視力模糊,且會看到莫名閃光狀物體,就醫發現因血糖與血壓控制不佳,導致血管壁壓力增加,管壁逐漸硬化後發生病變,進而引發血栓;且中央視網膜靜脈阻塞,血液循環受阻,造成視網膜組織缺血與發炎,引起視力損傷,被醫師確診「眼中風」,視力僅剩0.01。
    2021/11/02 16:09
  • 「蚯蚓腳」廚師炒菜久 嚴重靜脈曲張

    彰化一名60歲的廚師,因為工作長時間站著,下肢靜脈曲張分常嚴重,就像腿上爬滿小蚯蚓,醫師判斷,他的狀況比較嚴重,服藥也難恢復,透過微創靜脈曲張手術,把曲張的「小蚯蚓」移除,腿部恢復平整。
    2021/10/29 14:15
  • 接種疫苗後死亡+7!7旬婦打AZ腳踝痛身亡 死因曝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台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已達70.01%、第二劑達30.87%,提前達成接種目標,不過各縣市仍頻傳疫苗接種後之不良事件報告。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昨(27)日新增7例接種疫苗後死亡通報。而在台中有一名76歲女子打完AZ疫苗「腳踝痛」多日,3個月後身亡,初判死因為上腸繫膜靜脈梗塞。
    2021/10/28 14:41
  • 取代紙本證明!日本掃描手指就能知道是否接種疫苗

    日本近日開始試驗一種「空手」認證的功能,只要掃瞄「指靜脈」,也就是「手指辨識系統」,就能知道是否有接種新冠疫苗或是持有陰性證明,如此一來就能免去紙本確認的麻煩,在進出公共場所時能大大增加必須反覆出示證明文件的便利性。
    2021/10/22 10:15
  • 喝水成關鍵!熱衰竭易誘發這疾病 體溫超過40度恐致命

    【健康醫療網】連日來高溫可得多補充開水,否則小心嚴重可能引發熱衰竭!台中日前兩名工人礙於防疫規定,即使處於高溫悶熱,也僅能在喝水吃飯時脫下口罩,加上兩人本身皆有慢性腎臟病,沒想到某天先後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被緊急就醫,確診為熱衰竭,其中一人更誘發橫紋肌溶解症,所幸及時住院治療,靜脈注射大量輸液後,目前已順利康復且返回工作崗位。
    2021/10/01 15:52
  • 靜脈曲張者發生「血栓」率高5倍 醫:打疫苗前應這樣做

    本來以為只有打AZ疫苗要擔心血栓問題,結果疫苗不良反應出現血栓問題的,竟然莫德納等其他疫苗也傳案例。中壢天晟醫院靜脈曲張中心醫師林哲安提醒,有靜脈曲張的人發生血栓的風險比一般人高5倍,日前該院就有靜脈曲張病患,打完莫德納疫苗,靜脈曲張的血管有硬塊、腫痛,引起不良於行,提醒先處理好靜脈曲張,再打疫苗免煩惱。
    2021/09/28 15:59
  • 罹罕癌摘除左眼 陽光女練成「眼洞吹蠟燭」絕技驚呆

    英國一名34歲女子,3年前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眼癌,被迫摘除左眼,導致眼眶留下一個小洞而與肺部相通,但她依舊不改樂觀個性。沒想到這個情況,意外造就她練成「用眼洞吹蠟燭」的獨門絕技,並拍成影片分享上網,震驚許多網友並引發討論。
    2021/09/27 05:51
  • 陸男十分鐘狂灌1.5公升可樂後致死? 英國教授揭真相

    中國大陸一名22歲男子,在10分鐘內狂灌1.5公升的可樂,沒想到喝完後身體出現大量不適症狀,不但胃部腫脹更有強烈腹痛,最恨甚至因為肝臟缺氧在18個時候死亡。這起案例被刊載在醫學期刊上,不過英國卻有專家認為,這是不可能出現的案例。
    2021/09/25 15:31
  • 避免青少年打BNT釀心肌炎 香港專家建議改打一針

    香港從今天(9/16)開始,允許12到17歲青少年能取消疫苗第二劑預約,原因是香港青少年從6月開打疫苗至今,有37位誘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副作用,其中30位是在接種第二劑發生,因此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旗下科學委員會專家,建議青少年改打一針就好;另外,港大也有研究指,像輝瑞/BNT這種mRNA疫苗,如果注射時不經意通過靜脈注入血管,可能引起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建議不打手臂,改選大腿肌肉位置。
    2021/09/16 19:59
  • 藥局就能買到!美研究:上市40年痛風藥可治療新冠肺炎

    世界各國仍在積極研發新冠肺炎治療藥物,雖然有不少的新藥出現,不過針對重症患者的首選仍然是透過靜脈注射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及單株抗體。不過美國研究發現指出,已經上市40年的「痛風藥」丙磺舒(Probenecid)可以用來治療新冠肺炎,目前該製藥公司已投入研究,預計今年就開始執行臨床試驗。
    2021/09/13 10:22
  • 水喝太少又經常久站久坐 比AZ更容易血栓醫警告:別忽略這件事

    AZ疫苗所引起的靜脈血栓,大約在施打疫苗後4至30天會出現,發生機率極相當低,醫師建議民眾更需留意其他可能引起血栓的風險因子,民眾更應該從平日生活當中,防範血栓,每天應補充水分,能稀釋血液的濃稠度,降低血栓風險。
    2021/09/06 23:09
  • 網紅筋肉媽媽打AZ後驚現血栓!醫判恐「終生復發」致命副作用曝

    健身網紅「筋肉媽媽」施打AZ疫苗後48小時出現高燒、頭痛及畏寒等副作用,第3天開始心跳比平常快將近1倍,經檢查為血栓「靜脈栓塞」、「肺栓塞」,被醫生警告這輩子都有可能再復發靜脈栓塞,讓身為健身教練的她崩潰說「真的是命運逼我轉行嗎?」
    2021/08/21 10:27
  • 男打AZ疫苗後腳痛6天竟是「腦加腳血栓」 醫認證:AZ疫苗誘發

    有一位52歲林先生,沒有三高慢性病,但接種AZ疫苗以後,雙腳腫脹痠痛,在床上躺了6天無法動彈,就醫才發現,除了雙腿有血栓,就連大腦也有靜脈竇栓塞,醫師也開立診斷證明,認定是打了AZ誘發血栓,原本必須自費35萬打免疫球蛋白治療,最後改由健保支付,而指揮中心證實,因為施打AZ,出現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的案例就有17件。
    2021/08/18 19:42
  • 憂疫苗嚴重副作用!醫曝「危險徵兆」 1招觀察最有效

    新冠疫苗開打至今,民眾多少都有全身痠痛、疲倦、想睡,以及低燒等副作用;但民眾最怕發生打AZ疫苗引起靜脈血栓、打莫德納疫苗造成心肌炎。究竟該如何預防呢?
    2021/08/17 15:56
  • 新冠患者腦中風機會增 把握黃金24hr降死亡、殘障率

    自2019年底開始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越來越多研究發現新冠病毒與部分新冠疫苗與中風有關。兩位台灣腦中風學會理事,北榮神經內科腦血管科主任李怡慧與北榮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紀乃方,分享照護過COVID-19患者,以及COVID-19疫苗罕見引起的腦靜脈栓塞型中風,表示病毒與疫苗引發中風的型態和族群大有不同,醫療上都有對應的合適處置,並呼籲疫情間有中風徵兆民眾應即 時就醫,中風患者則要持續回診服藥,盡快施打疫苗。
    2021/07/16 08:49
  • 洗腎婦解剖見靜脈栓塞 指揮中心:應與疫苗無關

    嘉義一名58歲的洗腎婦人,在接種疫苗後猝死,嘉義地檢署解剖相驗後,發現婦人有靜脈栓塞、腸道血管栓塞等情形,家屬質疑是施打疫苗引起,但指揮中心表示,婦人有多重病因,包括合併腎衰竭、心肌擴大病變等,而且一般打完疫苗後,不會隔天就出現靜脈血栓情形,初步看來,猝死原因應與接種疫苗無關。
    2021/06/26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