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青年 結果共5,811筆

  • 陸經濟趨緩 美學者:2.8億Z世代人很悲觀

    中國大陸經濟趨緩,就業市場萎縮,薪資也跟著下降。路透、彭博等媒體報導,大陸2.8億人的「Z世代」青年,是對未來最悲觀的群體。有不少人已經放棄在大公司上班,領微薄的薪水,他們更傾向做自己感興趣的事,而不是拚命加班。
    2024/02/17 20:15
  • 越來越多大學有心理假!國高中生也要「1天逾3千人連署」

    面對學生心理健康議題,台灣大專校院已經起步,根據教育部統計,112學年第二學期將有43所大專校院實施心理健康假。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推動「支持國高中心理健康假盡快上路」連署,今(16)日公開呼籲教育部,對於國高中階段的學生,能夠更快速規劃出心理健康假與相關配套措施,給予學生心理健康更多的重視,僅一天內就有超過3千名各地國高中生參與。
    2024/02/16 14:42
  • 觀點/中國經濟惡化、股市低迷 習近平卻說風景這邊獨好

    中國股市在農曆春節封關前幾天,歷經千股跌停隨後又在「國家隊」進場護盤下陡升,讓超過7億的大陸股民飽受驚嚇。而在10天的新年假期喘息過後,19日是龍年開市第一天,究竟未來會是龍騰虎躍,還是龍困淺灘,全球都在關注。
    2024/02/16 13:45
  • 鼎泰豐擴大徵才薪資上看57K! 報名面試「只有這天」

    鼎泰豐開缺了!這回與北市府合作專案招募,2月24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在北市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辦理徵才,不僅「無經驗可」、外場服務人員起薪48K,通過服務流程考核,薪資加獎金,月薪上看55K、料理廚師起薪最高可達57K;另兼職人員假日時薪240元,總計釋出150個工作機會。
    2024/02/15 11:12
  • 曾和王菲拍廣告!混血童星變溜冰國手 18歲吳若瑄亞錦賽摘金

    18歲的吳若瑄是童星出身,4歲時就因精緻的混血兒臉蛋被挖掘,並跟天后王菲一起拍過廣告,如今她還多了另外一個身分,是花式滑輪溜冰選手,更在去年10月代表台灣,拿下亞洲滑輪錦標賽的青年女子組金牌。
    2024/02/11 19:09
  • 太尷尬!福建女返鄉過年 親戚帶2男到床頭相親

    這次龍年春節,大陸出現「反向春運」的現象。意思是,許多家庭不再像過去,是年輕人回老家過年,而是長輩到青年上班的城市團聚。陸媒報導,青年不愛返鄉,有2個主要原因,一個是趁過年上班拿津貼多賺一點錢,再來就是躲避長輩催婚。
    2024/02/08 17:48
  • 年輕人搶入民進黨 賴清德:持續歡迎各領域人才

    民進黨今(7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賴清德於會中表示,這段時間他注意到網路上,有許多支持者正在申請加入民進黨,希望能以黨員的身分一起讓民進黨更好,也讓台灣更好,這樣支持者當中有不少是20多歲的年輕人,讓他非常振奮,「我們持續歡迎各個領域的人才,民進黨才能夠保持活力,越來越強大。」
    2024/02/07 16:45
  • 陸年夜飯新寵 七成青年青睞「加熱年菜」

    加熱幾分鐘就能上桌的「即時食品」,口味和營養普遍被認為不如現煮的菜餚好。但陸媒報導,「加熱年菜」在這次春節佔領年輕人的飯桌。相比花時間買菜、煮菜,35歲到45歲的青壯年,有七成更青睞,簡單方便的加熱年菜。讓加熱年菜第一次成為,大陸新春禮盒十大選擇之一,相關討論也衝上微博熱搜。
    2024/02/07 11:02
  • 香港金像獎入圍名單/梁朝偉再爭影帝 《鬼家人》提名最佳亞洲電影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4月14日舉行,今(6)日公布入圍名單,由劉俊謙、廖子妤宣布主要獎項,去年入圍金馬獎的港片《白日之下》以16項大獎橫掃,成為入圍大贏家,梁朝偉再以《金手指》角逐影帝,與林保怡、盧鎮業、大鵬、黃子華共同爭獎,而吳慷仁日前在香港電影評論協會擊敗梁朝偉奪下影帝,這次沒有成為對手,以《但願人長久》入圍最佳男配角,他主演的《富都青年》則入圍最佳亞洲華語電影,與《周處除三害》和《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爭奪獎項。
    2024/02/06 15:47
  • 教育部辦創新計畫挹注原民青年創業 最高獲百萬創業金

    為了讓原住民青年實踐創業夢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原住民族委員會,合作辦理「U-start原漾計畫」,最高提供100萬元的創業基金,只要青年提案申請,通過評選就有機會成為老闆,申請時間即日起至2月23日止。
    2024/02/06 10:42
  • 演出逾340部電影!南韓雕刻美男驚傳「肺癌離世」 享耆壽90歲

    南韓資深演員南宮遠參演申相玉執導的電影《獨立協會與青年李承晚》出道,擁有180公分高挑身材、與西方人相似的帥氣外貌,獲封「雕刻美男」,怎料,昨(5)日驚傳離世,享耆壽90歲。
    2024/02/06 09:27
  • 國際分析/日本青年志願援助烏克蘭 反俄軍入侵投身國際兵團

    俄烏戰爭即將屆滿兩年,烏克蘭國際軍團首次證實,部隊中有一名日籍志願者,擔任隨軍作戰的醫護人員。另一方面,烏克蘭無人艇傳出今年第一起捷報,在克里米亞半島沿岸擊沉一艘俄軍飛彈艇,也是俄烏戰爭以來,俄軍損失的第五艘軍艦。
    2024/02/03 17:54
  • 心臟病發「倒馬路中央」!印青年慘遭後方來車輾斃 驚悚片曝

    印度日前發生一起罕見意外引起熱的關注,一名22歲的青年男子茂亞(Sumit Maurya)在街上閒逛時,因為突然爆發心肌梗塞而當眾癱軟在地,沒想到就在倒下的同時,後方一輛車疑似來不及煞車,直接輾壓頭部,緊急送醫後仍是宣告不治。
    2024/02/03 14:02
  • 外埔首間公托落成 減輕海線青年托育壓力

    台中外埔區首間公托開幕,減輕當地青年托育負擔,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將會繼續增加公托數量,提升海線生育率。
    2024/02/02 17:46
  • 鼓勵青年就業 韓政府加碼獎金、贊助面試服

    南韓躺平青年佔整體青年人口的4.9%,為了鼓勵這些人重回勞動市場,南韓政府最近加碼提出青年就業支援金,只要在製造業中小企業擔任正式員工,連續工作3個月以上就有資格申請,上滿6個月的班,可以獲得約4萬7千元台幣的獎金。除此之外,首爾市還提供免費租借面試正裝的服務,讓年輕人不用多花治裝費。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2/01 15:59
  • 啊我以為是簽名板! 新科立委搶頭香簽錯板

    今天是新科立委就職的日子,有人為了搶頭香,凌晨一點半就前往立院,用奇異筆在立委聯訪區的背板上簽上自己的大名,事後被告知那不是簽名板後,趕緊道歉擦拭掉,另外,場外則有台派青年和台灣綠黨等團體抗議韓國瑜。
    2024/02/01 13:26
  • 韓江配拚龍頭!抗議團體立院爬牆怒吼:韓國瑜當院長國會火葬場

    第11屆立委於今(1)日到立法院報到並就職,場內外都相當熱鬧,其中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是否能如願當上立法院長備受關注,不過就在今早不少抗議民眾聚集在立法院外,爬牆、高喊「韓國瑜當院長國會火葬場」,現場也有大批警力進駐,避免衝突發生。
    2024/02/01 12:44
  • 吳慷仁殺豬公「數到厭世」!私房照藏亮點 網嗨翻:是小姐姐

    男星吳慷仁憑藉《富都青年》獲得第60屆金馬影帝,電影在昨(30日)正式迎來億萬票房,令不少粉絲都感到非常開心。時常透過社群媒體分享日常的他,今(31日)也趁著空檔時間「殺豬公」,沒想到照片PO出後,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原來是玻璃鏡面意外反射了一名彎腰的女子,網友紛紛猜測是女友邵雨薇愛的視角。
    2024/01/31 21:04
  • 青年重拾現金支付 花錢痛感助理性消費

    行動支付在中國大陸日益普及,但最近年輕人卻熱中重拾現金消費。並說這樣花錢有痛感,才能真正省錢並存錢。為何有些年輕人有這樣的轉變?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說明,「行動支付在中國大陸是非常普及的,無論年長者或是年輕人多年來出門消費幾乎都不使用現金,但是最近卻有越來越多年輕人開始使用現金消費。根據陸媒報導年輕人說:『這樣花錢才有痛感,就能做到省錢還有存錢。』」
    2024/01/31 14:39
  • 中國、葉門副外長會談 就紅海局勢交換意見

    葉門反叛組織青年運動聲援巴勒斯坦,引發紅海危機持續,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鄧勵,30日和來訪的葉門副外長巴賈西舉行會談。
    2024/01/31 14:19
  • 《富都青年》65天正式破億! 吳慷仁晉升「億萬票房影帝」

    由金馬影帝吳慷仁、大馬男星陳澤耀主演的電影《富都青年》,挾帶金馬氣勢與絕佳口碑,帶起全民觀影熱潮,在上映65天後,昨(30)天正式迎來億級大關,令喜愛電影的影迷都非常開心。
    2024/01/31 10:48
  • 青年買不起房、租屋族怕恐怖房東 包租代管嗅市場商機

    全台300萬租屋族,占總人口的8分之1,高房價,讓很多人放棄買房,寧願租屋,這也讓包租代管業者看到紅利,投入租屋市場。但台灣仍有九成的租屋黑市,儘管政府祭出政策,想讓隱形房東浮上檯面,房東基於稅務考量,仍然不願白化。
    2024/01/29 22:55
  • 中國不只青年難就業 中年人也難逃35歲魔咒飯碗不保

    中國應屆畢業生破千萬就業市場僧多粥少青年就業難,不過「35歲門檻」令中國的中年勞工找工作也很難,甚至公司為節省開支,他們通常是被裁員的對象。
    2024/01/29 15:18
  • 葉門叛軍剛襲英國油輪 美反擊摧毀一枚反艦飛彈

    美軍表示,他們今天凌晨摧毀一枚在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掌控地區準備被發射的反艦飛彈。「青年運動」數小時前才以類似軍火攻擊在亞丁灣的一艘英國油輪,引發火災。
    2024/01/27 16:43
  • 【國際+10分鐘】以哈戰爭外溢 葉門「青年運動」橫行紅海擾亂貿易

    以色列與哈瑪斯去年10月7日爆發衝突以來,葉門武裝團體「青年運動」為聲援巴勒斯坦,頻在紅海攻擊船隻,近期衝突範圍更持續擴大,導致各大航運業者紛紛宣布停駛紅海。紅海是全球最重要貿易要道之一,專家分析這場衝突將導致海空運價大漲、貨物滯留。究竟紅海為何重要?青年運動什麼來頭?美國組十國聯軍護航能解決問題嗎? 國際+10分鐘告訴你。
    2024/01/27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