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青壯世代 結果共31筆

  • 憂年輕選票流向柯 綠青壯派串聯自救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雖贏了選戰,但流失年輕選票成了未來執政隱憂,黨內青壯世代現在跨縣市串連自救,召開閉門會議討論如何挽救情勢,更有學者透過科學模式分析,發現這一次柯文哲獲得的三百多萬票,大多數就是來自於上一次投給蔡英文的。
    2024/01/30 19:03
  • 分析/國民黨「鄉村包圍城市」 襄助侯友宜重返執政

    520將至,總統蔡英文執政7週年,適逢明年初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能否重返執政,再次取得政權,端看民意決定。黨內人士指出,經過這兩屆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可望透過13席首長,以「鄉村包圍中央」的選戰策略,襄助侯友宜;另外,過去國民黨人才流動不易,造成斷層問題遲遲無法解決,如今許多青壯世代紛紛成為局處首長,藍營若有機會重返執政,這些人將成為未來進駐中央政府的主力。
    2023/05/21 11:49
  • 李全教入藍選策會 侯友宜:黑金不能復辟

    因應2024大選提名作業,國民黨昨天成立中央選策會,不過,成員名單包括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等人,引發黨內青壯世代,以「辭黨職」表示抗議;就連鮮少過問黨務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喊見表態,強調「黑金不能復辟!」
    2023/03/16 12:45
  • 研擬立委初選辦法! 藍營不排除全民調

    要爭取2024立委席次,最近國民黨的青壯世代紛紛表態。而現在也傳出國民黨中央,已經開始研擬立委初選提名機制,並將「全民調」納入考量。
    2023/02/11 20:18
  • 賴清德就職民進黨主席 黨務人事佈局跨派系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18日)宣誓就職,他提出這次選舉民進黨失去許多年輕朋友的支持,因此必須更積極回應價值議題,也要更有效解決年輕朋友最在乎的生活困境等問題。同時他宣布新的黨務人事,包括他邀請高雄市前副市長許立明擔任黨的秘書長;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核心幕僚楊懿珊、前屏東縣長潘孟安的文宣、新聞大將黃建嘉三位優秀的青壯世代,來擔任黨的副秘書長。
    2023/01/18 16:00
  • 有片/勞保破產倒數6年 青壯世代憂繳越多領越少

    勞保財務危機已經迫在眉睫,根據最新的財務精算,破產時間從2026年延後到2028年,但潛藏的負債仍是高達將近11兆,讓現在年輕世代最憂心的是,勞保保費月繳越多,但未來卻可能越領越少,立委就呼籲,政府應該盡速啟動改革,可以另立專法、將負債做切割,才能解決勞保破產問題。
    2022/01/18 23:12
  • 有片/再不領會來不及?青壯世代憂勞保恐破產 願減%數提前領

    勞保老年年金法定請領年齡,從2019年開始,每兩年調高1歲。對照請領資格,明年必須年滿63歲才有資格請領,延後領也引發不少勞工的恐慌,像是現在的青壯世代擔心勞保有可能破產,所以有部分的人都傾向,寧願減少%數提早請領,以免最後什麼都領不到。
    2021/12/07 23:02
  • 執常委就職 蔡英文:民進黨進入青壯世代主導

    民進黨今天舉行中常委、中執委及中評委宣誓就職典禮,黨主席蔡英文說,中執委、中常委是黨最重要決策機制的成員,多數都很年輕,表示民進黨已進入以青壯世代為主導的政黨。
    2020/07/22 15:50
  • 賣命沒保障!年改大砍福利 警力老化斷層

    警察工作危險不在話下,統計顯示,近五年來,近5年來全台有超過4500名警察因公傷亡,如果因公受傷,最多可以請兩年的有薪公傷假跟一年留職停薪,無法回到工作崗位就只能辦理命令退休,能夠拿到的退休金連請看護都不夠。再加上年金改革上路,造成基層員警「先搶退」「又延緩退休」的效應,警察人力看似不缺,但青壯世代明顯蒸發,形成警力斷層。
    2020/06/13 23:07
  • 集結朱家軍受矚布局未來 朱立倫:都是泛藍軍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出席政治人才培訓網站「日知學塾」上線記者會,黨內青壯世代齊聚,被問集結朱家軍是否有意布局下一步,朱立倫說,沒有分哪一家軍,大家都是泛藍軍,他不是為個人,也不是為權位。
    2020/03/24 12:24
  • 江啟臣該怎麼改革國民黨? 黨內喊話:「老面孔」退位

    代表青壯世代的立委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馬上就要進行黨的改革工程,首要改革的目標,黨內人士直言,除權力核心改造外,人事主管的安排也極為重要,這是朝內造化政黨的第一步。
    2020/03/08 16:32
  • 搶攻郭董起家廟 新北議員現身挺江啟臣

    國民黨主席改選剩下不到一個月,代表青壯派出征的立委江啟臣更是加足馬力,跑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起家廟祈福,十多位地方議員也現身力挺,只是面對青壯世代揚起改革大旗,新北市資深黨部主委李乾龍倒是保持距離,更喊話不應該把老的都退到後面去。
    2020/02/10 19:16
  • 黨魁補選誰出馬?朱立倫若不選 江啟臣鬆動「考慮承擔」

    國民黨在2020總統暨立委大選雙雙失利,黨主席吳敦義辭職下台,黨內預計3月7日補選出新主席,不少藍營人士喊出要青壯和年輕世代接班。儘管現在有包括郝龍斌、周錫瑋等人表態有意角逐,但包括前主席朱立倫、立委江啟臣、蔣萬安也被點名;據悉朱立倫約見江啟臣和蔣萬安,鼓勵他們參與黨主席補選,江啟臣表示將會慎重考慮承擔。
    2020/01/22 08:09
  • 國民黨改革狼煙升起 新共主呼聲最高是他

    2020大選結束,國民黨大敗,黨內改革聲浪四起,青壯世代首先發難,要求中常委全面請辭,並盡速完成黨主席改選,目前在基層中呼聲最高的是朱立倫以及蔣萬安,不過學者認為檯面上的人選,必須要先有意願角逐,表態參選黨主席,改選才有意義。
    2020/01/14 22:49
  • 國民黨青壯派有意捨九二共識 陸學者:弄錯方向

    國民黨敗選,黨內青壯世代湧現檢討兩岸政策聲浪,包括思考「九二共識」是否仍合時宜。對此,大陸學者倪永杰認為這些聲音弄錯了方向,國民黨敗選是因為沒有發揮政黨競爭力。
    2020/01/13 17:36
  • 國民黨掀檢討九二共識 學者:傳統論述已不適用

    大選落幕,國民黨青壯世代掀起檢討黨內兩岸論述的聲浪。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副教授張五岳今天表示,國民黨傳統的兩岸關係論述已不適用現在的大環境。
    2020/01/13 15:52
  • 韓國瑜喊「改革國民黨」 學者:迅速凝結知識藍

    2020大選倒數進入48小時,藍綠陣營全力催票,國民黨力拚重返執政,值得注意的是,韓國瑜1月5日板橋造勢時,喊出改革國民黨,打動了不少泛藍選民的心,學者分析這個口號一出,迅速凝聚知識藍,讓不少藍營青壯世代吃下定心丸。
    2020/01/09 23:10
  • 指標4選區激戰 卓:攻下北台灣國會可過半

    立委選舉激戰,藍綠都喊出要拚國會過半,上午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陪同黨內五名立委召開記者會,除了發表選舉形象影片,也要展現藍營青壯世代的活力。至於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一早就跟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林昶佐一起掃街拜票,卓榮泰說,只要攻下北台灣,國會就可過半。
    2019/12/24 13:58
  • 臉書老了! 朱輔選拍IG影片搶救韓青年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昨(10日)拜會黨主席吳敦義,今早召集黨內青壯世代的議員們,成立「新世代戰鬥團」,特別拍攝IG影片,要幫韓國瑜連結年輕世代,但也嗅出朱家軍借大選練兵的味道。
    2019/12/11 13:13
  • 工作好危險!警員未屆齡退休這個年齡層最多

    國內員警老、中、青分布明顯出現了斷層,其中以40至49歲的青壯世代警察比例變化最大,根據銓敘部統計,108年度40到49歲員警人數為2萬4684名,比2015年減少了近8000人,減少幅度高達16%。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分析,40到49歲未屆齡退休,最主要的原因是是一次請領再轉占事業第二春。
    2019/10/21 23:20
  • 大人放手吧!藍營李玉文退選高雄立委 接棒超正妹女兒

    2020總統大選逐漸逼近,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日前拋出「世代交替」,希望資深立委轉戰不分區,放手讓青壯世代鞏固基層,如今黨內也有人率先響應。有意參選立委的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李玉文今(7日)發表退選聲明,指自己願意拋磚引玉,並呼籲「大人們放手吧」,讓藍營年輕人有機會展露頭角。
    2019/03/07 20:43
  • 90後大軍來了! 最重視民生與經濟議題

    您知道什麼是「我世代」嗎?簡單來說指的是1990年出生的孩子,今年邁入29歲,而2000年後才出生的孩子,也一批批進入大學與社會,因為這群從小就在有網路時代下成長學習,整體而言這一群青壯世代,他們最重視的是自我價值,來聽聽看他們怎麼說。
    2019/03/04 22:49
  • 台中立委補選政見PK  藍要制衡綠籲世代接棒

    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補選今天舉辦電視政見發表會錄影,國民黨候選人沈智慧表示,她抱持制衡力量到立法院;民進黨籍候選人王義川說,讓青壯世代接棒,讓工程土木專業服務。
    2019/01/17 16:04
  • 綠營世代對話談改革 陳其邁:我們離人民太遙遠

    民進黨青壯世代今天在「世代對話談改革」活動中,檢討選舉大敗原因,前立委陳其邁說,「我們離人民真的太遙遠」;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卓榮泰強調,「在務實中改革,在平穩中進步」。
    2018/12/29 20:24
  • 著眼政治經驗拚執行 內閣大換血青壯世代上陣

    內閣大換血,黨政人士今天表示,考量執政節奏進入全面、加速執行階段,這次調整,新的團隊將更具政治經驗,且讓青壯世代承擔責任,治安、掃毒將是下階段重點工作。
    2018/07/12 1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