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霾害 結果共168筆

  • 央視315點名相機瑕疵 尼康股價大跌

    大陸央視的315晚會,都會揭露企業在大陸行銷,涉嫌損害消費者權益的事證,這次點名了日本Nikon的D600單眼相機,拍出來的照片老是出現黑色斑點,有瑕疵,Nikon卻說是大陸霧霾害的,現在被要求全面下架停售,這消息曝光,也讓尼康集團17日股價大幅下跌,一度跌到五週來新低點。
    2014/03/18 19:39
  • 大陸霾害加寒流 高屏空氣全台最糟

    228連假最後一天鋒面報到,氣溫跟著溜滑梯,北部從26度高溫掉到15度,溫差有11度,中部也平均降了7度,南部雖然沒那麼誇張,不過未來三天空氣品質,可能出現不良等級,全台最差,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受到高壓影響本身的污染源無法擴散,加上大陸霾害影響,恐怕出門得戴著口罩。
    2014/03/02 18:03
  • 防霾!陸國際學校 砸1.5億蓋「巨蛋」

    大陸空氣污染問題嚴重,連外國人都受不了,北京一所國際學校,最近花了台幣1.5億打造防霾帳棚,讓學生遠離霾害,不用在戶外上體育課,而這個帳棚外觀很像巨蛋體育館,之所以能達到效果,全靠一台超大型的空氣淨化器,就算外面PM2.5數值超標,帳棚內幾乎檢測不出有毒物質。
    2014/02/28 17:14
  • 陸霾飄洋過海 南韓空氣污染嚴重

    大陸霾害嚴重,隨著高空的噴射氣流,也飄揚過海,現在日本和南韓都陷入重度污染。
    2014/02/28 07:41
  • 專利科技 空調節能同時淨化空氣

    大陸霾害持續影響臺灣空氣品質,由於長期吸入後會引發過敏及心血管疾病,除了戴口罩,家電業者也不斷研發,透過專利技術,讓空調可以淨化空氣。
    2014/02/27 23:59
  • 「陸霾」飄洋過海 大阪、新潟首發警報

    中國大陸的霾害現在已經隨著高空的噴射氣流,飄向日本和南韓,日本的大阪、福島和新潟各地,都因為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過高而發出警告,呼籲民眾減少外出或佩戴口罩,不過更讓日本人心驚的是,花粉季節即將到來,當花粉遇到PM2.5,恐怕會讓日本人連呼吸都困難。
    2014/02/27 20:56
  • 專利科技 空調節能同時淨化空氣

    大陸霾害持續影響台灣空氣品質,由於長期吸入後,會引發過敏及心血管疾病,除了戴口罩,家電業者也不斷研發,透過專利技術讓空調可以淨化空氣。
    2014/02/25 23:53
  • 西半部天空灰濛濛 環署:無關霾害

    這幾天全台陽光普照,但空氣品質似乎不太好,讓人聯想到可能跟大陸的霾害有關,不過環保署表示,這是因為天氣穩定,氣溫偏高又沒下雨,導致空氣不易擴散,跟大陸霾害關聯性小。環保署統計,從去年11月到現在,台灣已經發生7次霾害,次數顯然越來越頻繁,因此專家提醒,只要台灣發布霾害警報,一定要避免出門,配戴口罩自我保護,才能避免吸入有毒物質。
    2014/02/25 23:40
  • 陸霾害捲土來 籠罩面積40個台灣

    大陸霾害捲土重來,這次影響範圍廣達143萬平方公里,相當於40個台灣,不過有日本人在這場危機中看到了商機,那就是洗車業,一位日本洗車店老闆,2009年在大陸投資開洗車店,結果靠著日本式的貼心和細心服務,短短5年成功拓展270家分店。
    2014/02/25 22:14
  • 【FOCUS新聞】除夕夜跨年 北京pm2.5濃度飆5倍

    明天就是小年夜了,中國人的習俗,總要在除夕夜,放串鞭炮,討個吉利,不過大陸多地對燃放鞭炮下了禁令,免得嚴重的霾害,又一發不可收拾,北京已經宣布,將砸下7600億人民幣治霾,如此大手筆,是因為北京去年,空氣達到優良的天數,只有176天,河北邢台,10個月更只有1天達標,各地紛紛祭出的嚴格管制令,讓大陸鞭炮業者愁雲慘霧,光是北京,幾年內,炮竹產業已經縮水一半。
    2014/01/28 20:17
  • 中國霾害影響台灣空氣品質 王郁琦訪中是否該談?

    入冬以來,中國的霾害問題,讓台灣的空氣品質也變得很糟,不但影響呼吸道,還會有致癌的可能。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將在春節後訪問中國,是首位登陸的陸委會主委,政治問題要談,是不是也該談談人民在意的空汙問題?
    2014/01/22 17:15
  • 霧霾天氣恐傷身 立委籲放「空污假」

    20日晚間開始,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下降,其實除了天氣變冷,環保署也提醒,空氣品質也會變的更糟糕,近年來,大陸沿海城市工業化發展迅速,有毒物質飄散在空氣中,導致霾害問題越來越嚴重,台灣也深受其害,加上這種所謂的PM2.5「細懸浮微粒」,只有頭髮的1/28細,吸入人體將會影響呼吸道系統,有立委呼籲,環保署以及教育部、衛福部應該以民眾健康為優先,考慮制訂「空污假」標準。
    2014/01/20 21:51
  • 「穿外套、戴口罩」!明晨低溫10度 霾害嚴重

    早上起床,你是不是覺得天氣特別冷,因為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嘉義只有9.9度,北部淡水也只有11度,明天清晨嘉義以北、宜蘭空曠地區,最低溫更可能下探10度,民眾不但要注意保暖,還要小心空氣汙染,因為冷氣團也帶來大陸懸浮微粒汙染,根據環保署空氣監測,西半部都是霾害嚴重,屬於不良的空氣品質,容易過敏的老人、小孩以及心血管疾病病患,最好不要在戶外待太久,以免呼吸道不舒服。
    2014/01/05 11:26
  • 新加坡票選年度漢字 「霾」高票奪冠

    新加坡票選今年的年度漢字,陰霾的「霾」字 奪下冠軍,因為新加坡今年空氣污染嚴重,飽受霾害之苦,民眾對「霾」字感同身受,而第二名選出來的字是「貪」,至於南韓選出年度成語,選出來的四個字是「倒行逆施」,來諷刺南韓總統朴槿惠的執政成果。
    2013/12/24 17:17
  • 空汙朦朧「美」 白霧背景造「霧霾女神」

    大陸空氣汙染嚴重,激發民間許多創意,有人利用香菸濾嘴,自製防霾「鼻塞」,還有人剪裁柚子皮,穿線配戴,變成天然面具,不過專家說,這些純屬搞笑,沒有除霾效果,霧霾人人自危,但有個女大學生在空氣汙染的高樓中,拍攝一系列霧霾寫真,霾害的朦朧感,反而讓她得到霧霾女神的封號。
    2013/12/13 11:49
  • 全台慢跑人口200萬 霾害來襲要小心

    這個週末又有一場大型路跑活動,估計會有10萬人一起路跑,但專家提醒,最近有大陸霾害,路跑可以用鼻子呼吸、嘴巴吐氣方式,避免影響呼吸道,而且跑完後一定要冰敷,才不會「鐵腿」。
    2013/12/12 21:48
  • 大陸霾害侵台 板橋、馬祖空汙超標1倍

    這幾天看天空,不少人可能都感覺灰茫茫的,以為天氣不好嗎?其實是大陸霾害來襲,環保署全台監測站10日超過9成出現PM2.5,也就是細懸浮微粒濃度過高,以日本研究來說,每立方公尺含80微克,恐怕就對健康有危害,但前2天板橋、新竹竟出現150幾微克,馬祖甚至高達166微克,成為嚴重的健康警訊。
    2013/12/11 21:55
  • 鋒面到北部沒預期冷! 南部空汙警戒

    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的民眾從9日開始,感受到天氣變化,似乎沒有預期中那麼冷,但是挾帶大陸霾害的汙染物,讓南部今明兩天,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尤其是高雄市的小港、楠梓和屏東潮州,空氣汙染指數都是不良,民眾出門盡量戴口罩。
    2013/12/11 09:37
  • 【FOCUS新聞】在上海裹緊緊 非只低溫、霾害如大敵

    最近到要到上海出差或旅行,得多注意空氣品質狀況,大陸多地遭「霧霾鎖城」,上海也宣告淪陷,霧霾從1日開始籠罩上海,很多上海市民,抱怨空氣裡有骨刺鼻味,這一波霧霾確實不可小覷,首度到達「嚴重污染」最高級別,很多人出門全身裹得密不透風,空氣清靜機出現搶購潮,上海中小學啟動緊急應變方案,遲到缺席都不算曠課,全面禁止戶外活動,氣象專家預告,嚴重霧霾天,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2013/12/03 20:38
  • 【FOCUS新聞】京津霧霾越演越烈 北京三環白日濛

    大陸發表了氣候變化綠皮書,這次最叫人擔心的是,霾害不但讓死亡率飆升,更會影響生殖能力,大陸霧霾天氣一年平均有29.9天,比過去多出了10.3天,再創史上新高,近2年,大陸「溫室氣體排放總量」高居世界第一,2012大陸排放量為99億噸,美國排名第二,52億噸,之後依序為歐盟、印度、俄羅斯和日本,日本也有13噸上下,而我們這個地球總的排碳量,大約「345億」噸。
    2013/11/06 20:06
  • 陸霾害增加首例 8歲女孩罹肺癌

    大陸發布氣候變化綠皮書,裡頭指出近50年來,大陸霧霾天氣總體呈現增加趨勢,霧霾損害心臟肺部,以及人體免疫系統,甚至影響生殖能力,在霧霾天氣影響之下,大陸罹患肺癌人口逐漸年輕化,目前年紀最小的是一位,年僅八歲的小女孩。
    2013/11/06 11:23
  • 雪梨霾害 歌劇院景點灰頭土臉

    澳洲雪梨最近遭受霾害威脅,原來是新南威爾斯森林大火,火勢還沒完全撲滅,煙霧隨著風勢吹到雪梨,空汙指數比平常高出15倍,著名觀光景點,雪梨大橋和雪梨歌劇院都變得灰頭土臉,另外英國強烈風暴來襲,時速135公里的強風,把路樹吹倒壓垮電線,造成上萬戶停電。
    2013/11/03 17:00
  • 倫敦空氣清淨塔 過濾空汙產甲烷

    上個月包括新加坡還有馬來西亞,都受到霾害影響,空氣汙染相關議題格外受到矚目,最近英國皇家學院的學生,設計出一款概念性的空氣清淨塔,利用大量管線吸取高空汙染空氣,過濾之後不但讓空氣變乾淨,還能生產生質燃料,可望成為現代大都市,既美觀又環保的建築。
    2013/07/05 10:21
  • 印尼霾害襲泰南 居民生活大受影響

    受到西南季風改變風向影響,繼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之後,印尼林火導致的霾害已經飄到泰國南部,導致當地煙霧瀰漫,能見度降低,影響民眾生活,提醒近日前往泰國的旅客,多加注意。
    2013/06/27 07:45
  • 霾害擴大 馬來西亞兩城緊急狀態

    印尼火耕造成的霾害,持續對鄰近國家造成衝擊;現在情況最嚴重的地方是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一片白茫茫,南部濱海地區空氣汙染指數更飆破700,比危險程度的300,還多出一倍以上,兩座城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學校立即停課,而印尼總統尤多約諾,現在終於出面公開道歉。
    2013/06/25 0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