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霾害 結果共168筆

  • 快訊/今明空氣品質不佳 投票日出門應戴口罩

    高雄市前天受到北風增強的影響,連續五天境內汙染造成霾害,岡山區昨天更一度呈現「紅害」,環保局表示,主要汙染物是PM2.5,預估今天和明天的空氣品質依舊不好,投票日當天預估會呈現「黃橘色」,提醒民眾出外投票記得戴口罩。
    2020/01/10 09:19
  • 印尼雨林野火生霾害 棕櫚油業最大禍首

    今年印尼的森林野火不斷,特別在婆羅洲,當地棕櫚油業者,使用火耕清理農地。但近來天氣乾燥,常常引發雨林大火,大量濃煙不僅造成霾害,也威脅到棲息在雨林的紅毛猩猩。
    2019/12/12 23:31
  • 極端氣候發威!森林大火不停 關注時事學單字

    自今年八月就引起全球關注的亞馬遜森林大火,至今仍尚未撲滅,持續延燒中,世界各地許多國家也開始出現失控的森林大火,如印尼熱帶雨林、澳洲昆士蘭與雪梨,甚至連寒冷潮濕的北極圈森林都無一倖免。今天就讓我們透過世界各地的森林大火危機來學習相關的多益單字吧!
    2019/12/09 16:59
  • 環署解除境外污染提醒 中南部空品仍恐亮橘燈

    環保署今天表示,午後各地空氣品質逐漸恢復為普通至良好等級,因此解除此次境外污染提醒;但雲嘉南地區因地表揚塵、高屏因污染物累積,空氣品質仍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2019/11/19 17:55
  • 沙塵襲台 PM2.5鑽肺致癌!醫揭救肺靠十招

    中國大陸霾害隨東北季風增強進入台灣,環保署指出,台灣西半部今(18日)空氣品質已達橘色不良等級、明(19日)也恐再達橘色等級。而有醫師指出,PM2.5細懸浮微粒是導致肺癌的元凶之一,並提供「救肺10招」供民眾參考。
    2019/11/18 20:32
  • 未來一週秋老虎收假! 沙塵暴週一恐撲台

    明(18日)鋒面通過台灣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逐漸轉涼,基隆北海岸與東北部可能會出現局部大雨勢,南部雲多偶爾有飄雨的機率,偏涼有雨的天氣將持續到週末。另外,明日冷空氣可能挾帶內蒙沙塵及大陸京津冀地區的汙染物南下,預計午後會影響北部空氣品質。
    2019/11/17 18:24
  • 快訊/大陸霾害來襲 全台空品拉警報「一片橘黃」

    大陸霾害今天(14日)來襲,環保署提醒,北部空氣品質,從凌晨開始恐怕會受到境外汙染物影響,而午後則換成中南部,今天全台,除了花東,空氣品質都是「橘色提醒」等級,局部地區甚至可能會出現「紅害」。
    2019/11/14 10:08
  • 怕神明吸到髒空氣 印度信徒幫神像戴口罩

    印度空污持續惡化,部分地區空污指數,更測出999爆表數據,而為了避免神明遭到霾害侵襲,竟然有信徒主動幫神像戴口罩。
    2019/11/08 18:39
  • 印尼雨季來臨 政府盼助撲滅森林大火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表示,隨著印尼雨季的到來,預計肆虐蘇門答臘(Sumatra)部分地區和婆羅洲(Borneo)印尼所轄加里曼丹島(Kalimantan)的森林大火很快就會結束。
    2019/09/30 17:50
  • 霾害情況持續惡化 馬來西亞多州全面停課

    馬來西亞教育部昨晚發表聲明說,由於霾害持續惡化,2個州屬與包括吉隆坡在內的2個聯邦直轄區今、明兩天全面停課,另有4個州屬的部分學校今天停課一天。
    2019/09/19 11:29
  • 印尼霾害殃及鄰國 大馬多所學校機場被迫關閉

    印尼近來發生森林大火產生有毒霾害,不僅讓全國各地和鄰國馬來西亞的許多學校停課,各大機場也被迫關閉。
    2019/09/18 23:04
  • 印尼「火耕」毀林 野火延燒.霾害禍及星馬

    TVBS與Focus全球新聞,響應全球媒體「報導氣候變遷(covering climate now)」活動,今天帶您關心東南亞地區的「霾害」。由於印尼農民燒林整地「火耕」,在乾燥氣候下助長火勢,引發山林大火,除了加速地球森林消失,樹木被焚燒的濃煙,也成了損害人體健康的霾害,印尼許多地方空氣品質達到「非常不健康」的級別;煙霾飄到鄰國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也都灰濛濛的一片,民眾出門得戴口罩,部分地區學校也暫時關閉。
    2019/09/17 20:07
  • 印尼野火狂燒!巨蟒「驚悚張嘴」成焦屍 網友心痛

    印尼蘇門答臘島(Sumatra)部分地區及婆羅洲(Borneo)的加里曼丹省(Kalimantan),近幾週森林大火肆虐,當局出動數千軍警協助滅火,除了造成嚴重的霾害,不少野生動物也都命喪火海。近日網路上就瘋傳1組照片,只見1條巨蟒慘遭燒成焦炭,痛苦地張大嘴巴,怵目驚心的照片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熱議。
    2019/09/17 17:39
  • 印尼森林大火霾害侵鄰國 馬來西亞令400學校停課

    馬來西亞官員表示,因為鄰國印尼森林大火使霾害蔓延,當局今(吉隆坡時間10日)將50萬個口罩送到東部的砂勞越州(Sarawak),並下令超過400所學校停課。
    2019/09/11 00:03
  • 曼谷出現最嚴重霾害 PM2.5超標鼻孔流血

    過年前往泰國旅遊,要特別注意!泰國首都曼谷,出現近幾十年最嚴重霧霾,PM2.5超標三倍多,數百所學校緊急停課,當局用無人機灑水,希望降低空汙,但霧霾實在太嚴重,有民眾眼睛紅腫充血,鼻血流個不停。
    2019/02/01 17:15
  • 毒霧霾襲曼谷!OL鼻血爆出染紅口罩 他眼睛滲血崩潰

    毒霧霾連日襲擊泰國首都曼谷,導致450多所公立學校30日被迫停課,曼谷N95口罩甚至賣到斷貨。近日不少民眾紛紛上傳「血照」,控訴嚴重霾害他們出現咳血、眼睛滲血等症狀,1名女性上班族更透露,就算乖乖戴上口罩,鼻血仍會不斷爆出,血量大到她整個口罩都會被染成鮮紅色。這些照片一出,引起泰國網友熱議。
    2019/02/01 15:28
  • 高雄空污警戒 興達電廠降載減發電2千萬度

    受境外霾害影響,高雄市今天的空氣品質不佳,上午8時以前7個測站顯示AQI值紅色警戒。市府環保局前一天啟動因應機制,通知污染大戶降載,興達電廠已減量發電近2千萬度。
    2019/01/21 11:27
  • 本地污染加境外霾害 中南部空品恐「亮紅燈」

    受到境內污染及境外霾害影響,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今天不佳,環保署預估,中部、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都有可能達到「紅色警示」等級,提醒民眾注意。
    2019/01/21 10:16
  • 中國霾害入夜報到! 沿海空品將瞬變紅燈警示

    環保署表示,今天(20日)入夜後,強烈冷氣團將挾帶中國大陸霾害影響台灣空氣品質,預估北部多為橘色提醒等級,但沿海地區短時間恐達紅色警示等級,提醒民眾注意。
    2019/01/20 17:15
  • 西部空品差到爆!台南成霧都這國小隱身霧霾

    中南部西半部近日空氣品質不佳,今(7日)空汙狀況更加嚴重,不管PM2.5還是空氣品質指標(AQI)都達到不健康等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台南新營測站顯示,新營國小在早上6時到8時期間,竟然完全消失在監視器畫面中,宛如成為另類「霧都」。新營國小校長張溪南表示,這幾天空汙很嚴重,一早起來就聞到空氣有焦味,因此下令學生禁止戶外活動。
    2018/11/07 14:12
  • 快訊/洗街、勤查工廠!高市環保局啟動空污應變

    高雄市因應東北季風夾帶霾害抵台,多處測站達橘色提醒,環保局26日晚間緊急啟動「空污應變」作業,包括洗掃街道248公里,並且跨局處實施工廠聯合稽查。環保局表示,如果空氣品質持續不佳,將會要求各工廠晚間持續配合應變措施。
    2018/10/27 09:43
  • 霧鎖花都非關浪漫 環境汙染現代寓言

    南部的大雨成災、歐美的熱浪襲擊、澳洲的乾旱,這個夏天,極端氣候繼續肆虐世界各地,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就是探討空氣汙染引發的末日危機,描述一場大地震引發全球致命霾害,霧霾籠罩了整個巴黎,死傷慘重,一對離婚夫妻必須同心協力,拯救深陷致命霧霾中的女兒。為了營造逼真感,劇組人員在攝影棚搭建長達一公里的巴黎街道,一個月多的拍攝期間,不斷噴灑煙霧,演員與幕後人員都必須戴防毒面具。
    2018/08/24 19:54
  • 全球霾害末日恐成真? 霧霾成災難電影新靈感

    空氣品質不佳,已經讓很多小孩出現呼吸系統疾病,有電影就以霧霾 當作題材拍攝災難片。劇情中,法國等城市籠罩在有毒霧霾中,有些依靠空氣過濾系統維生的小孩將無法存活,這也呼應了目前全球面對的難題。
    2018/08/20 22:42
  • 「霾害」登大銀幕! 「全面」毒霾災難超逼真

    災難片《全面霾伏》結合時下最夯的空氣汙染題材,描述一對年輕夫妻要拯救身陷毒霾瀰漫的密閉艙的女兒,而近年大陸有嚴重霾害,片中超逼真的災難場景,連權威外媒都稱讚「逼真到像末日預言!」
    2018/08/16 17:56
  • 空氣污染防制大作戰 好空氣齊努力

    細懸浮微粒(PM2.5)來源眾多,環保署依據空氣品質模式分析結果,我國細懸浮微粒(PM2.5)年平均濃度,來自境內污染源比率約60%~66%,34%~40%則自境外傳輸,也就是鄰近國家的空氣污染物隨著大氣環流傳到我國,如中國大陸霾害於冬季隨著東北季風或冷氣團南下影響臺灣,另外像日本、韓國的工業污染與東南亞國家生質燃燒污染,也會隨著大氣環流或季風傳送至我國。至國內各類污染源對細懸浮微粒濃度(PM2.5)影響,則可分為工業源(如電力設施、鍋爐、鋼鐵業、石化業、水泥業、化學製品製造)、移動污染源(如交通工具)及其他污染源(如餐飲油煙、營建揚塵、露天燃燒)。
    2018/06/07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