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霍亂 結果共77筆

  • 風災過後爆發霍亂 莫三比克恐大規模傳染

    非洲的莫三比克,在強力氣旋橫掃之後兩周內,當地爆發了各種傳染疾病,因為風災吹斷了輸水系統,居民沒有錢買水,只能在路邊撈溪水維生,但水源早就被風災汙染,導致霍亂、瘧疾等傳染病接連發生,當地人都出現嚴重腹瀉、嘔吐脫水的症狀,世界衛生組織已緊急調派90萬劑霍亂口服疫苗,本周末前送往災區!
    2019/03/28 20:05
  • 非洲3國遭氣旋肆虐 霍亂瘧疾成倖存者威脅

    強大熱帶氣旋伊代(Idai)10天前大肆破壞非洲南部的莫三比克、辛巴威與馬拉威,有關官員今天警告,霍亂、瘧疾等疾病威脅,使數百萬倖存者面臨的惡劣環境進一步加劇。
    2019/03/25 12:32
  • 辛巴威爆發霍亂疫情 逾20死2000人感染

    辛巴威在過去10年來,努力推動將自來水擴大供應,然而在無法普及的狀況下,郊區居民就只能仰賴公共井水或是社區小型鑽井,但這些水源極易受到汙染而爆發霍亂及傷寒等疫情。今(11日)就爆出位於首都哈拉雷(Harare)附近的郊區有20人因為飲用水質不乾淨的水而感染霍亂死亡,另有2000人也被確診感染。
    2018/09/11 22:28
  • 直擊葉門內戰前線 叛軍秘密通道指揮部

    葉門是中東最窮的國家,2014年爆發內戰後情況更加嚴峻,聯合國表示,葉門爆發嚴重人道危機不僅霍亂疫情奪走人命,現在還出現飢荒。
    2018/01/31 22:46
  • 饑荒、霍亂雙重夾擊 葉門千萬人鬼門徘徊

    葉門內戰已經超過一千天,葉門叛軍多次朝沙烏地阿拉伯發射飛彈,機場遭到封鎖報復導致葉門糧食嚴重短缺,霍亂疫情大爆發,超過一百萬人染上霍亂,在飢荒和霍亂夾擊下葉門有多達兩千萬人急需人道救援。
    2017/12/26 23:02
  • 霍亂爆發病死餓死 中東葉門變人間地獄

    中東的葉門內戰一打就是2年半,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接連空襲,讓葉門的衛生體系完全崩壞,超過700萬人營養不良還出現霍亂疫情。前往採訪的CNN記者說,在葉門餓死、病死的,其實比戰死的還要多。
    2017/12/14 22:50
  • 快訊/今年首例境外移入! 男赴菲律賓染霍亂弧菌

    疾管署公布,一名40歲的男子上個月和朋友一起到菲律賓旅遊,在當地吃了海鮮、冰品,返台後出現腹痛、腹瀉症狀,隨後送醫住院治療,檢驗後確認感染霍亂弧菌,成為今年首例霍亂境外移入病例,另外3名出現疑似症狀的友人也將安排採檢,釐清是否是群聚感染。
    2017/11/08 09:09
  • 境外移入霍亂  男去菲律賓旅遊感染

    疾管署今天公布今年首例境外移入霍亂病例,一名北部男性去菲律賓巴拉望旅遊,在當地就開始腹瀉、嘔吐,回台後就醫。他在國外曾吃海鮮、喝椰子水,可能病從口入。
    2017/11/07 16:41
  • 疑吃未煮熟蛤蜊!今年本土首例男染「霍亂」

    中秋節烤肉,少不了海鮮,尤其是蛤蜊絲瓜湯,是不少人最愛,但中部一名,有慢性病史的50多歲男子,自己去市場買蛤蜊,煮成湯來喝,疑似吃到未煮熟的蛤蜊,或因為砧板遭到汙染,隔幾天,這名男子就出現,腹痛、腹瀉、水便的症狀,經過檢驗,確認是今年首例本土的霍亂病例。
    2017/10/04 12:51
  • 疑吃蛤蠣惹禍 男染霍亂住院

    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今年首例本土霍亂確定病例,一名有慢性病史的中年男日前腹瀉、水便,經確認感染產毒性霍亂弧菌,可能是接觸不乾淨的蛤蠣惹禍。
    2017/10/03 15:48
  • 獅子山土石流近400死 停屍間爆滿無處放

    獅子山首都自由市郊區爆發土石流,搜救人員已經找到近400具遺體,停屍間屍滿為患,另有600人下落不明,死亡人數恐持續攀升。
    2017/08/16 16:48
  • 世界衛生組織新秘書長 破天荒非裔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選出了衣索比亞籍的新任秘書長,他也成為首位執掌WHO的非洲人,這位新秘書長曾擔任過衣索比亞的衛生和外交部長,但是在擔任衛生部長期間隱匿了霍亂的疫情,一度讓他的參選資格遭到質疑,現任的秘書長「陳馮富珍」將在6月底卸任。過去10年任期WHO的聲望大不如前,尤其是2014年西非爆發伊波拉病毒,WHO反應太慢導致疫情失控,奪走上萬條性命,加上近來WHO財務已經吃緊,但陳馮富珍卻被爆奢侈醜聞,出差要坐頭等艙和住總統套房,WHO一年的出差費高達2億美金,比預防疾病的預算還要高;葉門目前正爆發霍亂,已經奪走205條性命,當地還有200萬的孩子陷入飢荒,如果不及時控制疫情,預計會有數千人死亡,這是新秘書長上任後將面臨的第一個挑戰
    2017/05/25 20:53
  • 葉門霍亂大爆發! 世衛警告:恐30萬人感染

    飽受內戰摧殘的葉門,現在霍亂疫情更逐漸失控,過去3週內已造成240多人死亡,超過2萬人都感染霍亂,當地醫院人滿為患。世界衛生組織WHO預估,未來6個月內染病人口可能暴增到30萬人。
    2017/05/23 22:20
  • 葉門霍亂恐失控 WHO:半年後達30萬病患

    世界衛生組織發出警告,葉門因為長期受到戰爭影響,導致醫療系統崩潰,使得霍亂正以極快的速度蔓延,1個月內已經有上百人喪命。
    2017/05/23 10:06
  • 葉門疑爆霍亂疫情 WHO:34死逾2000病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指出,葉門在不到兩週的時間內,有34人因霍亂相關原因喪生、逾2000人生病。
    2017/05/10 09:35
  • WHO:全球20億人面臨飲用水污染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報告,全球有約20億人口使用污染的水源,面臨感染霍亂、痢疾的風險,有需要擴大增加水和環境衛生投資。
    2017/04/17 17:10
  • 快訊/菲律賓爆霍亂疫情 疾管署:遊客注意飲食

    最新消息!菲律賓中部爆發霍亂疫情,熱門景點薄荷島和卡內薩島淪為疫區,疾管署表示,目前當地確診100人感染,1名4歲孩童死亡,一名韓國遊客在菲律賓感染霍亂返國就醫,疾管署提醒民眾前往當地旅遊,食物及飲用水必須充分煮沸。
    2017/03/07 17:49
  • FOCUS/每5分鐘就有一人送醫 海地風災後亂

    馬修颶風在10月4日侵襲海地,至今已經過了一個星期 ,當地確認的死亡人數 ,已經逼近1000人 ,而且官方預估,這個數字恐怕還會持續升高,因為很多地區橋斷了 ,無法深入重大災區探勘情況,除此之外,恐怖的傳染病霍亂已經開始在部分地區出現了 ,在受災最嚴重的西南部地區已經有超過60起霍亂的病例,造成至少13人死亡,現在各界最擔心的就是,疫情又跟6年前一樣失控,因為海地的醫院,不但沒有足夠的藥物可以給病患緊急治療,最重要的是因為馬修颶風過境,很多水源都受到污染,居民要找到乾淨的水喝都非常不容易  。
    2016/10/11 21:33
  • FOCUS/歲末祈平安 怎奈古典病毒重出江湖

    200多年前維多利亞時期,在英國肆虐的肺結核、猩紅熱等惡疾讓人聞之色變,還可能捲土重來肆虐,英國國家健康中心數據顯示過去5年,猩紅熱和霍亂病例分別劇增136%以及300%相當驚人,而肺結核病菌甚至出現多重抗藥性,究竟這些病毒怎會再次有機可趁,專家說群體免疫減少以及大量移民湧入等,都是造成疾病再爆發的原因之一。
    2015/12/24 20:25
  • 【FOCUS新聞】奧運帆船賽將登場 里約海灣汙染未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巴西里約奧運剩下不到5百天,最讓人擔心的不是工程延宕問題,而是部分水上運動舉行的瓜納巴拉灣,面臨嚴重的汙染,根據水質檢測,當地糞便污染率,居然是美國安全水質標準的195倍,有外媒語帶諷刺,奉勸選手和觀光客最好不要隨便落水,否則可能霍亂A肝和痢疾等傳染病,里約市長坦承,現在整治進度趕不上奧運開幕,屆時只好請選手避開危險水域,以保安康
    2015/03/27 21:09
  • 〈快訊〉今年首例本土霍亂 53歲卡車司機染病

    疾管署今天公布今年第一例本土霍亂病例,是一名住在南部的53歲男性卡車司機。
    2014/05/30 12:38
  • 霍亂今年本土首例 疑吃生魚片感染

    日本料理在台灣很受歡迎,不過疾管局發布今年第一起霍亂本土病例,台中一名板模工人,晚餐吃了生魚片之後,隔天不停拉肚子,還出現發高燒、嘔吐等情況。衛生局表示,霍亂感染,主要是吃到遭污染的食物,懷疑問題出在生魚片,已經帶回樣本檢驗。
    2011/08/17 12:47
  • 重返海地災區 震後一年依舊煉獄

    再過幾天,就是海地強震發生一週年,去年1月海地發生7.0強震,造成3萬人喪生,一年後再度重返災區,令人感傷的是,過去一年來,海地經歷霍亂肆虐,因為缺糧引發,數度引發暴動,災區的重建,如今看起來進度幾乎等於零;更離譜的是,災區的婦女因為沒有守護自己的家,慘遭性侵害,導致海地這一年來出生率暴增,強震過後,海地依然還是人間煉獄。
    2011/01/07 22:40
  • 霍亂引暴動! 海地指聯合國惹禍

    海地霍亂疫情越演越烈,目前已經奪走一千多條人命,和海地相連的多明尼加也傳出第一起境外移入的病例,而當地人也把霍亂爆發的責任指向聯合國的維安部隊,北部第二大城海地角接連幾天就出現街頭暴動,大批海地人上街焚超輪胎,要把聯合國的部隊給趕出國門。
    2010/11/19 22:17
  • 霍亂鼠疫齊爆發 海地變人間煉獄

    海地爆發霍亂,疫情持續擴大,官方統計已經有259人死亡,超過3千人受感染,而且霍亂傳染區,慢慢往南,朝向首都太子港蔓延,WHO警告,海地的霍亂疫情可能會持續好幾年,由於海地不僅有霍亂,還爆發鼠疫,台灣外交部已經針對海地發布旅遊警告,長期關注海地災民的影星西恩潘,也希望國際社會提供救援,因為海地現在最需要的,就是乾淨的飲用水。
    2010/10/26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