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冰冰毒素黎明詩摯友楊大正寶林茶室傷重不治汽車性侵朋友
  • 搜尋:

    電鍋 結果共446筆

  • 米食受矚 白飯保溫「60度以下悶著」專家:易長菌

    不少專家推測寶林案,是「米酵菌酸」惹禍,這也讓米食的保存受關注,不少人煮白飯吃一半,電鍋會繼續插著電保溫,但保健營養學系教授點出,保溫溫度不夠,可能會有細菌滋長問題。另外有中餐廚藝總監建議,吃不完的飯可以分裝保存,冷凍能放1到2週,冷藏3天內要食用完畢。
    17小時前
  • 直擊寶林饒河店「白飯還在煮」!律師:創始店資產恐被假扣押

    寶林咖啡館目前所有分店都停業中,就連正在整修的台北車站,微風也表示「已經啟動備案」,不排除可能會換成其他餐廳,而今天早上(28日)實際走訪饒河夜市的總店,雖然大門深鎖,但店家外放的電鍋,居然還有在煮飯。律師就表示,如果消費者提起民事訴訟,為了防止脫產,總店的設備和資產,都可能被假扣押。
    23小時前
  • 人妻崩潰!電鍋蒸蛋屢戰屢敗 一票內行見「驚悚照」出手救

    台灣人超愛吃蛋,水煮蛋、荷包蛋、炒蛋、滷蛋,近乎是無蛋不歡。不過,一名人妻在臉書社團崩潰發文,她按食譜照比例用電鍋蒸蛋,無論怎麼試,成品總是皺巴巴黏在碗底,賣相非常惡劣。貼文引發近千則留言討論,不少內行網友分享自家蒸蛋秘訣。
    2024/03/23 18:11
  • 危險!小偷隨機闖店  想搬瓦斯桶還拔管線

    新北市樹林,近期出現連續竊案!警方發現,他不只針對現金,而是需要什麼就偷什麼,曾經偷過鐵絲網、廁所門,想要改裝成床,還偷瓦斯爐、罐頭以及電鍋等等,甚至還有小吃店發現,他們瓦斯桶遭到移位,甚至連瓦斯管線都被拔掉,從3月5日到9日,一共犯下6起竊案。
    2024/03/18 19:25
  • 民生用電4月將漲!省電靠自己 家中「吃電怪獸」一次抓出來

    經濟部將在周五(1/22)前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4月電價;而電價將漲,家中的「吃電怪獸」也得格外注意,日前台電就曾公布過,像是電鍋、電熱水瓶、儲熱式電熱水器、數位機上盒、音響、噴墨印表機等,都是屬於隱藏的吃電怪獸,建議沒有長期使用時,還是要關閉電源,減少不必要耗電。
    2024/03/18 13:07
  • 台南鎮店龜曬太陽遭竊 電鍋內找到已鋪好白米險成「烏龜飯」

    台南市中西區一家商旅旅館,日前把飼養的麝香龜放在店外曬太陽,沒想到不翼而飛,員工發現後緊急向警方報案,經過監視器查找嫌犯為住在附近的57歲陳男慣竊所為,並順利尋獲烏龜;然而令人吃驚的是,這隻失而復得的烏龜並不是要拿來養,而是要被煮成陳男的盤中餐「烏龜燉飯」。
    2024/03/11 16:14
  • 提升香Q口感!名廚揭電鍋煮飯「6訣竅」 加水黃金比例是關鍵

    用電鍋煮飯並不難,但要將白飯煮得又香又Q、粒粒分明,可就是門學問了。農業部邀請亞太十大名廚李哲松,分享用一般電鍋煮飯時,可以讓白飯馬上升級、增加口感的6個訣竅,從一開始的洗米到白飯煮熟的時候,都有許多的小撇步。
    2024/03/03 10:23
  • 水餃怎麼煮才不會皮開肉綻?內行曝「關鍵技巧」 一次就上手

    水餃是一道看似簡單烹煮,但卻常常翻車的料理。網上就有很多網友分享自己煮水餃的秘訣,一派人認為用冷水煮、也有人認為用滾水煮,掀起一陣討論。不過,就有內行指出,應從「冷凍」或是「剛包好」來決定,若是冷凍的,需要用冷水煮;至於剛包好的則需要用滾水煮。
    2024/02/13 12:00
  • 水煮蛋隱藏煮法!營養師曝加一匙「這調料」 好剝又好吃

    水煮蛋不但是優質蛋白質來源,還富含礦物質、維生素,及高達8種人體必需胺基酸。用電鍋煮白煮蛋簡單又省時,但如果從冰箱拿出雞蛋還來不及退冰,直接放進電鍋蒸煮很容易爆開,營養師蘇妍臣分享一妙招,可防止雞蛋因快速加熱而爆裂。
    2024/02/03 12:11
  • 電鍋底部焦黑怎麼清?達人曝「1妙招」 免狂刷輕鬆去髒污

    電鍋是民眾家中必備的家電之一,不管是褒湯、煮飯都非常的便利。但是,長時間使用沒有即時清理的話,容易殘留焦黑的油汙。對此,家事達人陳映如便發文分享電鍋的清潔方式,只需添加檸檬酸,清洗完成後便能讓電鍋閃閃發亮。
    2024/02/03 09:47
  • 哪些用品國外生活必備?台灣人大推「1家電」:移民10年還在用

    到國外生活無論是飲食、習俗、生活習慣等都需要適應,且有的東西也並非國外可以取代,一名網友因為要出國生活,於是好奇發問有哪些必備的廚房用品,貼文曝光,網友全都點名絕不能少了這「1樣」。
    2024/01/21 12:41
  • 說好螃蟹母的都有蛋!回家煮不見蛋黃 肉沒很飽滿

    有民眾到市場買螃蟹,店家說標榜野生活蟹,還說母的都有蛋,但民眾回家發現一隻死了,母蟹也沒有蛋,蒸熟之後蟹肉沒有很飽滿,指控業者不老實,而實際重回這家店消費,業者挑了兩隻說有蛋的螃蟹,電鍋蒸熟有蛋黃,肉質沒有縮水,另外台北也有民眾網路訂購生食級干貝,貨到府跟他預期的有差異。
    2024/01/16 19:23
  • 「萬老師」郭昱晴搶當立委 鬆口「雄厚家世」:父親是台灣之光

    憑人氣電視劇《麻辣鮮師》中「萬老師」一角走紅的女星郭昱晴,日前進軍政壇力爭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挺身幹一番大事。她曾在節目揭開身世背景,透露父親從事大同電鍋的協力廠商,可謂台灣的隱形之光,從小就家境富裕,住在兩層樓洋房,不過與父親之間卻總隔著一堵牆。
    2024/01/11 15:11
  • 衛生棉沒沾到血!婆婆喊別丟「放電鍋殺菌」:下次互相使用

    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也是兩個家庭的磨合,生活習慣及衛生觀念差異太大,婚後就容易產生摩擦。一名人妻抱怨,婆婆和小姑非常節儉,要求她把經期沒沾到血的衛生棉拿去電鍋烤乾消毒,下次再重複使用,讓她傻眼直呼「這樣是正常嗎?有人這樣嗎?」
    2024/01/09 21:52
  • 快學起來!不鏽鋼鍋焦黑不用猛刷 內行曝輕鬆「1招」秒潔白透亮

    新年將至,家家戶戶開始大掃除,卻發現用久的不鏽鋼鍋不僅底部滿是焦黑痕跡,就連鍋身也有顯而易見的茶色污垢,每次清潔總是費盡力氣刷洗,成效不彰又耗時,對此,有網友分享「1招」輕輕鬆鬆就能讓焦黑的鍋子變得亮晶晶。
    2023/12/30 20:34
  • 租屋族福星!「5步驟」沒電鍋也能煮白飯 12分鐘就開吃

    電鍋煮飯很方便,但沒有電鍋時,其實萬用的平底鍋也能煮出香又Q的米飯!日本農林水產省傳授「平底鍋煮飯法」,只要12分鐘,就能吃到香噴噴的米飯。
    2023/12/17 14:54
  • 不只吹風機!「9種家電」別插延長線 台電揭恐怖後果

    最近幾天北台灣陰雨綿綿,再加上天氣轉冷,因此不少民眾都會使用電暖爐、電熱毯等來取暖。台灣電力公司就特別提醒,這些禦寒家電都屬於高功率的電器,因此要避免使用延長線。除了電暖器之外,台電共分享9種須特別小心使用的電器,否則一旦電路超載,後果不堪設想。
    2023/12/09 14:25
  • 不怕皮破餡散!「1妙招煮水餃」5分鐘上桌 比水煮更省事

    水餃是一道看似容易的料理,但許多人常會將水餃皮煮破,網上常見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煮水餃的訣竅,例如要控制水溫、下鍋的時間等技巧,近日則有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自己煮水餃的小技巧,然而他跟一般的煮法不同,選擇用「蒸」的方式,反而更加簡單。
    2023/12/09 11:30
  • 空氣清淨機恐傷肺?5家電上榜「比煮菜還慘」:濃度飆破千倍

    由於使用起來相對便捷、甚至還能在加熱過程中「逼出多餘油脂」,讓氣炸鍋成為當代廚房中,不可或缺的一大巨頭;然而卻有部分民眾不知道的是,無論是氣炸鍋,還是氣炸烤箱,在有加熱功能的情況下,就絕對不可能「無油煙產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蘇一峰醫師也提醒表示,部分家電與電器的空氣汙染也不該掉以輕心。
    2023/12/08 21:15
  • 拿「電子鍋」電鍋燙髮害婦毀容 高雄設計師判賠19.5萬

    高雄市2021年發生一起離譜的消費糾紛,一名江姓婦人來到美容院做造型,設計師以越南流行的「電鍋燙」燙髮,未料過程中,電子鍋塑膠管線鬆脫,滾燙的熱水及高溫蒸氣噴向江女臉部,慘遭毀容,事後江女提告,案經上訴,法官認為,江女同意電鍋燙髮也須負25%責任,改判美容院賠償19.5萬元。
    2023/12/05 11:56
  • 紙巾吸油超母湯!「1成分」污染食物又致癌 熟食千萬避免

    紙巾除了可以用在清潔之外,還能代替電鍋蒸布、吸附肉汁血水等用途,是許多人下廚不可或缺的工具。但胸腔及重症科醫師黃軒提醒,使用紙巾來包裹食物、作為餐盒或墊子等用途,可能會有很大的危險性,導致健康出問題。
    2023/12/04 11:04
  • 電鍋底部好髒!專家授4招「乾淨又省電」 2事千萬別做

    電鍋是家庭煮飯最為重要的工具,不過電鍋使用久了,料理溢出湯汁會變黃變黑卡在底部,不僅影響影響使用功能,還會更耗電。對此,台電就分享「清洗電鍋小撇步」,只要簡單4步驟,就能乾淨溜溜。此外,除了定期清潔,還有2招更省電。
    2023/11/21 15:49
  • 電子鍋「內鍋洗米」會傷害塗層?日本大廠傳授正確使用方式

    電子鍋是許多家庭的必備家電,不少人在煮飯前會直接用內鍋洗米,過往曾有報導指出這樣做會破壞內鍋塗層;對此,日本電鍋大廠也澄清,如今塗層技術早已進步許多,在內鍋輕輕攪拌並不會造成塗層損壞,民眾可以放心用內鍋洗米。
    2023/11/18 16:24
  • 家電故障先別換!「5大家電」有替代品 3神器煮飯免電鍋

    現在的家電用品功能越來越多元,也越做越精緻,價格自然也是水漲船高,雖然大多家電使用壽命長,但難免還是有故障的時候,不過其實故障的家電不一定要急著換新,日本網站「All About」就整理出了五種常見的家電,其實有取代品,尤其是單身獨居者可以多評估考慮,說不定能因此省下不少開銷。
    2023/11/02 17:31
  • 烤箱電鍋淘汰!達人曝「洗碗機」這樣用 鮮嫩鮭魚秒出爐

    你曾想過洗碗機也能煮飯嗎?一名烹飪高手在平台上分享了一部影片,只見她將鮭魚調味過後並調準溫度放入了「洗碗機」中,而非烤箱與鍋子裡,出餐後鮭魚看起來相當鮮嫩多汁與美味。短短51秒影片吸引了將近7萬多人次觀看,不少人大讚很有創意。  
    2023/10/27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