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愛冰冰秀網紅侵害配偶權男性華為曾之喬黎明詩寶林茶室中毒遺孀郵局
  • 搜尋:

    電解質 結果共82筆

  • 感冒不一定得多喝水 喉嚨痛、鼻塞該補充2樣東西

    感冒看診時,醫生的處方中總有一條:「多喝水,多休息」。但事實上,只有在身體真的缺水,例如發燒、出汗時,才需要多喝水,或是補充電解質液或稀釋的運動飲料,以平衡因高燒冒汗而流失的電解質。
    2019/02/15 21:14
  • 男32歲雙腎就萎縮 想「護腎」這幾招不可不知

    腎臟負責過濾血液中的雜質、維持維持體液和電解質的平衡,對於人體來說,具有重要的代謝功能,一旦腎出現問題,恐會造成不可挽回的結果;據了解,成年人慢性腎臟病患病率高達10.8%,且分布於各年齡層,其中不乏年輕人。
    2018/12/25 22:35
  • 7種食物超傷腎 竟包含這兩種健康食材!

    腎臟又稱為腰子,為泌尿系統的一部分,負責過濾血液中的雜質、維持體液和電解質的平衡,最後產生尿液經由後續管道排出體外;同時也具備內分泌的功能以調節血壓。簡單來,腎臟有部分重要的代謝功能,若是遭受侵害,很有可能導致死亡,因此國外網站《HEALTH&HUMAN》就列出7種常吃會傷腎的食物,快來看看你身邊是否充斥著這些食物!
    2018/12/23 20:49
  • 腸胃炎迷思大破解!醫:別喝運動飲料、吃粥更嚴重

    夏天到了,食物就一不注意保鮮就腐敗,成為急性腸胃炎高峰期,兒童也是主要患病族群,不少爸媽在孩子生病後,急著拿運動飲料給他們補充電解質,小兒科醫師徐嘉賢破除迷思,表示這做法其實不正確, 連稀釋過的運動飲料都碰不得!
    2018/07/04 14:40
  • 拉肚子需要就醫嗎? 醫師教你怎麼判斷

    正值換季的時節,拉肚子、腹痛也因為忽冷忽熱的天氣而變得好發起來,如有拉肚子的情況,要怎麼判斷是否該就醫呢?醫師就建議以次數來區分,如小於3次,就代表是飲食方面出問題,稍作調整即可;但如超過6次以上,同時還伴隨著38.5度以上的發燒情況,就可能是非常嚴重的腸胃道問題,需盡快就醫。
    2018/03/09 16:15
  • 泡澡流失的水分多到超乎你想像!身體的「水」該怎麼補?

    冬天的腳步逼近,冷冷的天氣裡泡個熱呼呼的熱水澡,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尤其是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泡澡不只能舒緩緊繃的神經,還能緩和一身疲憊。但是在放鬆、享受之餘,很多人都忽略了,其實泡澡完後才是身體最缺水的時候,以為泡越久就能讓皮膚補充更多水分,但專業皮膚科醫師指出,泡太久反而會讓皮膚內保濕因子流失而越泡越乾,因此建議泡澡勿超過20分鐘,適時地補充水分是很重要的。
    2017/11/23 11:06
  • 健身奶粉當正餐 4月大男嬰連喝3月險死

    錯誤觀念,4個月大的男嬰差點喪命!高雄一名21歲年輕媽媽,平時有喝高蛋白健身用奶粉,她希望小孩頭好壯壯,也將這種高蛋白奶粉當正餐泡給男嬰喝,一天6次連喝3個月,男嬰後來全身癱軟,送到長庚醫院加護病房急救。醫生表示,這款奶粉蛋白質含量,是一般嬰兒奶粉的4倍、缺乏氯跟鉀離子,長期飲用造成嬰兒體內電解質不平衡,甚至死亡!
    2017/11/16 12:36
  • 河水放冰塊波蘭選手仍中暑 醫:運動都會

    世大運馬拉松長泳比賽,天氣熱還必須投放冰塊,但還是有選手中暑棄賽,實際詢問參加過三鐵的民眾他說因為游泳池,醫生表示雖然是泡在水裡,但運動就是會產生熱能,水分跟電解質都會流失,長時間下來如果又缺乏水份,就有可能會中暑。
    2017/08/27 17:41
  • 天熱運動得注意! 多數球員發生「腳抽筋」

    天氣太熱讓不少球員熱到「腳抽筋」。像中信兄弟江忠城在比賽中,因為熱到腳抽筋無法去本壘補位,統一獅也有不少球員,在下場後發生腳抽筋狀況。醫師說,因為過度運動、大量流汗又喪失電解質,才會產生抽筋,建議民眾運動時要多補充水分、電解質,運動前後也都要拉筋按摩。
    2017/08/13 17:55
  • 登山失蹤靠水和鹽保命 電解質是關鍵

    在喜馬拉雅山區失蹤47天的梁聖岳,在斷糧情況下,靠水跟鹽維持生命。專家今天說,兩人的山區求生技能很強,吃鹽可助平衡電解質,維持細胞的機能跟活性。
    2017/04/27 18:49
  • 真假?運動飲料能「充電」 蔡阿嘎尖叫:係金A!

    真的假的啦?出門忘記帶行動電源免驚了,去買瓶「運動飲料」立刻「充電」!網路紅人蔡阿嘎稍早在Youtube頻道發布最新實驗,證實「運動飲料的電解質原來可以充電」,實驗結果神奇到蔡阿嘎也尖叫「太神奇了」!
    2017/03/31 21:28
  • 「一人得病全家遭殃」 病毒腸胃炎4月前仍是高峰期

    醫師表示,在4月之前仍屬病毒型腸胃炎的高峰期,若是家族成分有一人遭感染,就得盡快隔離,否則傳染力非常強的病毒可能讓全家都致病。(圖/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提供)
    2017/02/13 12:20
  • 【諾羅病毒】群體腹瀉嚴重恐致死 患者至少隔離48小時

    疾病管制署今(22)日表示,國內近期發生多起腹瀉群聚事件,且皆以諾羅病毒感染為主,民眾應特別注意。
    2016/11/22 15:53
  • 中小學運動服多「棉質」 學者籲改穿排汗衣

    小學生運動服使用的材質大多都是棉質布料,但現在有學者建議學生的運動服應該改換「排汗材質」,因為比較容易乾也不容易發臭,專家則表示因為吸濕排汗布料可以馬上讓汗味蒸發、電解質消失,和棉質衣料相比比較不會有臭味。
    2016/09/10 18:30
  • 日喝水5000cc+「無油無鹽」飲食 婦反水中毒

    少油少鹽的健康飲食,是現代人的養身之道,但要是太過輕淡,反倒適得其反,引病上身!就有一名婦人,一年多來遵從「無油無鹽」的飲食習慣,每天只攝取燙青菜、生菜沙拉,再加上每天狂喝5000cc的水,結果反倒水中毒,還引發「酮酸血症」,長期下來,電解質不平衡,可能加速骨質疏鬆,尤其糖尿病患者,更有猝死風險。
    2016/03/08 17:10
  • 大量流汗「喝水不夠」 加鹽、糖自製運動飲料

    現在天氣這麼熱,民眾運動或是在室外活動,持續流汗超過1個小時的話,千萬要注意不能只喝水,要喝運動飲料補充體內的礦物質,像是鈉和鉀等等,讓體內電解質保持平衡,而運動飲料雖然超商都買的到,但是其實自製非常簡單,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水、鹽巴和砂糖依照適當比例,攪拌一下就好了,如果要增添風味,柳橙汁是最好的選擇!
    2015/08/06 18:59
  • 科學不一樣/鈣離子濃度變化劇烈 容易造成抽筋

    很多人都有抽筋的經驗,今天的科學不一樣就要來告訴您,怎麼樣能夠緩解抽筋的現象。
    2015/06/05 23:44
  • 過年貪杯宿醉 蔬果汁香蕉緩解症狀

    過年全家團聚多少都會喝點小酒助興,但不少人隔天卻會出現頭痛等宿醉症狀,坊間有不少解酒秘方,專家建議,重點還是在多補充水分,以及攝取含有維他命以及電解質的蔬果,就能加快緩解宿醉症狀
    2015/02/15 10:23
  • 能戴能坐能躺 萬用座墊避難好方便

    日本有不少防災商品的發明,像是利用特殊電解質遇水發電的原理,設計出最新手電筒;或者是能說四國語言,提醒大家避難的神奇大聲公;還有大學生發明,能讓避難生活比較不辛苦的萬用座墊,日本的防災商品,樣樣齊全。
    2014/09/07 11:03
  • 林義雄禁食 府院討論必要時強制送醫

    林義雄禁食行動進入第2天,而他中午12點15分左右,也首度露面,儘管臉上沒什麼血色,但還能跟教會外的支持者揮手,精神還算不錯,只不過醫生也提醒,只靠喝水,還是無法長時間維持體力,尤其身體缺乏電解質很容易心律不整,最後脫水導致昏迷,現在府院也有共識,必要時會將林義雄強制送醫。
    2014/04/23 17:57
  • 春節難找醫生 備用藥防不時之需

    民眾開心過春節,最怕的就是病痛找上身,特別是目前諾羅病毒和流感病毒肆虐,如果出去玩卻感染了,看醫生又不方便,該怎麼辦呢?醫師建議,如果感染諾羅病毒和流感病毒,可以多補充水分和電解質飲料,另外衛福部也公布,春節全台44間有類流感門診的醫院名單,如果有需要可上網查詢。
    2014/01/29 22:14
  • 脫水童喝稀釋運動飲料 腸阻塞險穿孔

    往年好發在冬季的輪狀病毒,今年夏天病例也不少,幼童感染住院的病例,增加了3成,連大人也被感染,而小病患上吐下瀉,不少家長擔心出現脫水情況,會補充稀釋的運動飲料;不過醫師提醒,稀釋過後的運動飲料,電解質也跟著稀釋,光這樣喝,對病情幫助有限,曾經有1歲多的病童,家長餵食2個禮拜稀釋運動飲料,結果電解質還是不夠,鉀離子偏低,反而產生腸阻塞的情況,嚴重時還可能細菌感染,導致腸穿孔。
    2012/08/28 18:28
  • 心跳停止2小時 搶救8旬嬷奇蹟復活

    新竹縣關西鎮,一名87歲婦人張余幼妹,上個月24日晚間,因為不小心吃太多柚子,結果造成體內電解質失衡,引發心律不整,呼吸和心跳都一度停止,救護人員在送醫途中,持續對她做CPR,經過2個小時的搶救,終於恢復心跳,住院休養11天出院後,腦力和行動能力都沒受到影響,就連醫生都直說是奇蹟。
    2010/10/21 12:35
  • 「別喝太多」 飲水過量痙攣找上門

    水是身體的清道夫,也是守護神,一般民眾總覺得多喝水似乎是保健之道,但如果喝太多水,身體也會出毛病喔;醫生說人體除了補充水分以外,也要補充電解質,如果只是吸收過量純水,反倒會稀釋體內原有的電解質,一旦電解質不足,不僅容易疲勞,有時還會痙孿、全身失去動能,嚴重的話會引起心律不整、猝死的危險。
    2010/09/14 13:04
  • 「葉綠素電池」 沾水10秒即可發電

    市面上將出現沾水就可發電的「葉綠素有機電池」!研究團隊是虎尾科技大學的教授和學生,他們拿綠色植物中的葉綠素,當電池的內填物,外層再以防水紙封裝,加水沾濕之後,讓電解質發生氧化還原作用,產生電流,最重要的是,丟棄之後不用擔心對環境造成影響。
    2008/10/30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