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電腦模擬 結果共62筆

  • 未經翻覆測試!5157輛遊覽車「召回檢測」

    蝶戀花意外再度翻出遊覽車結構安全議題。自從2008年之後,只要是遊覽車新車出廠,都得經過翻覆測試的電腦模擬。立委質疑,現在路上2008年出廠的遊覽車,都沒有經過翻覆測試的車輛,到處趴趴走,公路總局要特地召回2006年以前出廠的5157輛遊覽車進行檢測,預計三月底前就要全部檢修完畢。
    2017/02/24 18:34
  • 還來?恐更接近台灣!吳德榮:又一颱醞釀中

    今年不平靜,下半年颱風不斷,7月起平均每5天就一颱!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電腦模式模擬天氣圖,可觀察岀有一颱風,正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蘊釀,且有可能更靠近台灣,但他表示,此為較久的模擬應持續觀察。
    2016/10/14 09:25
  • 恐轉強颱登陸?吳德榮:不該輕忽尼伯特

    今年首颱「尼伯特」,最快在明天就會增強為中度颱風,並以中颱威力接近台灣,目前看起來,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是星期四到星期五之間。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各國超級電腦模擬曾出現颱風中心登陸台灣,「美軍聯合警報中心」甚至曾預測達到強颱等級,絕對不能輕忽尼伯特的威脅。
    2016/07/04 17:14
  • 3D列印整形救戽斗 7年花70萬變正妹

    3D列印技術現在不只是用在生活裝飾品,現在也能運用到醫療整形,有名19歲的少女原本因為基因遺傳的關係,下巴歪斜又有戽斗,從小就被同學當成笑柄,嘲笑她有月亮臉,媽媽看了好心疼,花了70萬做牙齒矯正,還有下顎開刀手術,運用3D手術電腦模擬,不只比傳統2D的X光、電腦斷層掃描更精準,術後也更沒有風險,7年的治療她擺脫戽斗變正妹。
    2016/06/30 17:29
  • 大巨蛋誰接手? 市府密會傳點名「中信金」

    過去北市府面對大巨蛋,曾喊出拆蛋、拆商場,減低樓地板面積等方法,甚至停工將近一年,這回要與遠雄解約,傳出可能接手的第三方,就是「中信金」,但真的有廠商敢來經營嗎,專家分析大巨蛋不是穩賺生意,當初柯市府創造的超嚴格「電腦模擬公安」,未來恐怕也沒有廠商能過關!
    2016/04/14 18:59
  • FOCUS/太陽系幾大行星? 理論證明有「第九行星」

    10年前冥王星從本來的行星被降級為矮行星,讓我們從小認知的九大行星從此變成八大行星,不過加州理工學院的教授在最新一期的天文雜誌發表論文提出理論證據證明,太陽系真有「第九行星」的存在它的質量是地球10倍,因為距離太陽很遠繞行太陽一周預估要花上一到2萬年的時間,儘管這只是用數學計算和電腦模擬推出的結論,但科學家有信心靠著位於夏威夷、全球最大的天文望遠鏡,未來5年應該能真正觀測到第九行星的模樣。
    2016/01/21 20:40
  • 新奇!體驗喬丹「灌籃」軌跡 民眾頂高溫排隊

    籃球之神「麥可喬丹」退休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以他為名的球鞋品牌,仍舊在全球賣出好成績,在台灣更是受到許多年輕人喜愛,最近還有一場展覽透過電腦模擬技術,幫球迷拍下「像喬丹一樣」的灌籃軌跡,吸引不少人頂著高溫排隊體驗。
    2015/10/03 17:16
  • 批市府模擬失真 遠雄:台北101也不合格

    大巨蛋夠不夠安全,遠雄再度隔空槓上北市府,批評安檢小組的電腦模擬救災失真,像是有很多樓梯閒置,電腦軟體卻沒納入模擬,讓人潮集中擠上同一個樓梯,完全違背常理,遠雄強調,如果按照安檢小組的標準,高雄巨蛋、台北101、台北交九轉運站,根本統統不合格
    2015/04/21 21:15
  • 【FOCUS新聞】​​探索大腦奧秘 21世紀科技最新趨勢

    歐美各國在科技的競爭上,探索太空和登上星球已經不是最重要的項目了,大部分科學家們都相信,探索大腦的奧秘將成為21世紀最新的科技潮流,大腦有數10億的腦細胞只需要萬分之一秒的時間,就訊息和處理複雜的思想,世上沒有一台電腦比人腦還厲害的了,未來科學家還將建立腦圖譜,畫出腦神經的路徑還有利用電腦模擬人腦運作,甚至將腦內的資訊輸出,然後傳入另一個腦袋裡,這些聽起來像科幻電影的異想世界,科學家認為再過10幾年的時間可能就會成真
    2015/03/16 21:56
  • 【世界翻轉中】東京改造中! 新都更靠「虛擬實境」規劃

    世界正在翻轉,連蓋房子的觀念也不一樣了!20世紀蓋大樓,重視硬體的設計與創新,到了21世紀則轉而重視軟體,也就是建築的核心價值,例如建築先進國家日本,地產開發商「森大樓」從10年前開始,著手研發虛擬實境技術,透過電腦模擬,可以在都更案規劃時,從360度全方位來觀察每一處細節,關注它能為城市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2014/11/09 21:56
  • 千萬音響、電腦模擬 車展重金造VIP室

    台北國際車展登場第一天,人潮破4萬人,幾乎擠爆會場,這次許多車商除了秀新款車,也重金打造貴賓專屬休息室,讓VIP客戶或準備買車的消費者能稍微休息,有些車商打造小閣樓休息室,有些則是大空間、不只鋪地毯,還搬出千萬豪華音響,甚至打造咖啡吧台、提供精緻點心和酒水,比較特別的是,有些打造專屬空間,讓客人決定買車後,在這裡選皮革、板金顏色,再經過電腦合成,客製化,訂做心中夢想車。
    2013/12/28 19:06
  • 日本南海如強震 東京高樓恐晃到倒塌

    下個可能重創日本的「南海海溝大地震」,最新研究出爐,雖然南海海溝距離東京有段距離,但因為首都圈的地層構造,加上摩天大樓,最擔心的「長週期地震波」,可能被放大,讓東京高樓晃得更久、擺動幅度更大,專家透過電腦模擬,新宿29層高樓,在南海地震3分鐘後,頂樓搖擺的幅度是311的5倍,如果持續搖上20分鐘,大樓可能就會倒塌。
    2013/05/02 22:02
  • 未來南海大地震 1/6日本人恐落難

    今天是日本311強震海嘯兩週年,關於海嘯發生也有新發現,有美國研究團隊,透過電腦模擬實驗,推測東北會發生超乎預期的海嘯高度,並不光是因為海底出現板塊運動,幾乎同時間,在震源附近,也發生大型的海底山崩,才會導致海嘯威力再加倍,另外也有日本專家再度發出警告,日本1/6人口住在沿海低海拔地區,包括東京、大阪、名古屋等大都會區,專家預測的南海大地震,一旦發生,在太平洋沿岸帶來的災情,恐怕更加嚴重。
    2013/03/11 22:24
  • 暖化助長颶風威力 撲紐約機率高

    雖然美國紐約不在傳統的颶風帶上,但過去1000年還是曾接二連三遭颶風侵襲,機率並非是零,專家預測如今再受到暖化影響,颶風撲襲威力恐怕只會越來越大,有專家用電腦模擬四級颶風登陸曼哈頓最嚴重的受災情形,颶風引起的暴潮,恐怕會淹沒整個紐約。
    2012/10/31 22:38
  • 海溫上升影響 颶風襲紐約將更頻繁

    珊蒂颶風來勢洶洶,紐約也在影響範圍,人口稠密的大都會碰上超級風暴會發生什麼情況?科學家事先透過電腦模擬,當四級颶風在紐約登陸,將掀起超過9公尺高的巨浪,來不及逃難的民眾將被困在建築裡,甚至慘遭溺斃,宛如電影明日過後的景象真的有可能發生,因為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海水溫度上升造成颶風路徑發生變化,未來紐約受到颶風影響的機率恐怕大幅增加,透過得利影視提供的BBC紀錄片,來看看可能遇到的超級風暴。
    2012/10/29 22:25
  • 真有年輕版蒙娜麗莎? 藝術界掀論戰

    真的有年輕版的蒙娜麗莎嗎?瑞士展出號稱年輕10歲的蒙娜麗莎畫作,堅稱同樣是達文西作品,有藝術史學家透過數位科技比對兩幅畫,發現不但構圖類似,如果用電腦模擬原版蒙娜麗莎年輕10歲的樣子,就和新版女子的樣貌幾乎一樣,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兩幅畫的技巧有落差,新版的應該不是達文西作品。
    2012/09/28 19:34
  • 日核廠危機! 三號機疑高溫冒蒸氣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四個反應爐陸續出現狀況,日本NHK電視台特別用圖解及電腦模擬畫面的方式,讓民眾更了解現在所處的狀況,而晚間又有核電廠,更近距離最新畫面曝光,三號機四號機,一直冒出水蒸氣,受損相當嚴重。
    2011/03/18 00:51
  • 福島核廠危機 冷卻失效引發爆炸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4個反應爐陸續出現狀況,日本NHK電視台特別用圖解及電腦模擬畫面的方式,讓民眾更了解現在所處的狀況。
    2011/03/17 18:54
  • 摩西分紅海 科學家:神蹟是真的

    在聖經中摩西分開紅海,讓猶太人逃命的神蹟,現在美國科學家透過電腦模擬,證實這個神蹟很有可能是真的,只要以時速101公里的東風,連吹12個小時,海水真的能分隔出一條長約3公里、寬4.8公里的陸地。
    2010/09/23 12:38
  • 菲國挾持/「無近距射擊證據」 菲:疑警誤轟人質

    發生在菲律賓的港客巴士挾持慘案,今天案件調查出現重大進展,菲律賓專案調查小組成員透露,驗屍報告沒有發現人質遭到近距離射擊的證據,換句話說,子彈有可能從巴士外打進來的,菲律賓國家調查局提交一份3D電腦模擬圖,也顯示部分警方子彈由水平方向打進車廂;根據菲律賓媒體報導,菲律賓司法部長在閉門會議中鬆口,不排除部分人質,是遭到攻堅員警誤轟喪命。
    2010/09/09 17:26
  • 模擬超強颱風登陸 名古屋恐潰堤

    芭瑪颱風侵襲台灣機率大增,還有另外一個颱風尾隨而來,朝著日本方向前進,日本NHK今天做了一個實驗,模擬超強颱風襲擊日本,透過精密的電腦模擬,居然發現,日本現有的堤防根本不堪一擊,一旦真的有超強颱風登陸,堤防恐怕會潰決,造成像名古屋這樣的城市大淹水。
    2009/10/02 22:34
  • 批馬識正書簡 綠委再扯上馬鶴凌

    馬總統公開提議未來兩岸可以「識正書簡」,引發民進黨立委群起砲轟,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甚至把這個議題,連結上馬總統父親馬鶴凌骨灰罈上,期待兩岸化獨漸統的遺訓,結果有網友立刻呼應,在部落格把馬鶴凌的骨灰罈以電腦模擬成簡體版,拿往生者大作文章,引發有失厚道的批評。
    2009/06/10 17:29
  • 〈獨家〉超準! 中研院估518傳新流感首例

    國內昨天發生第一起新流感確定病例,這名病患是在18日進入台灣,其實疾病管制局早就透過中研院的協助,利用電腦模擬,推算預估就是5月18日,第一起病例會進入台灣,沒想到真的百分百精準料中,就連疾管局局長都大呼實在太厲害。
    2009/05/21 18:50
  • 美選最後一辯 模擬投票:歐巴馬勝

    美國總統大選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會,今天登場,聲勢落後的共和黨候選人麥肯全力反擊,對於歐巴馬老是把他和布希相提並論相當不滿,他說「如果你老是要提布希,幹嘛4年前不出來選」?根據CNN辯論後的即時民調,58%的觀眾認為,歐巴馬贏了這場辯論,另外電腦模擬投票結果也顯示,如果今天就是投票日,歐巴馬將會拿下勝選。
    2008/10/16 19:46
  • 決戰「超級星期二」 24州同辦初選

    歐巴馬在南卡大勝希拉蕊,雙方目前打成平手,接下來的「超級星期二」有24個州要進行同步投票,將是2人捉對廝殺,成敗的重要關鍵,倒是這時候,有一個模擬初選投票的結果出爐,這個由電腦模擬出來的初選,最後是由希拉蕊勝出,負責電腦模擬投票的這所大學,過去60年來,預測結果有59次精準。
    2008/01/28 2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