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電腦斷層 結果共234筆

  • 沒抽菸也得肺癌! 「低劑量篩檢」啟動早期偵測計畫

    國健署補助肺癌高風險族群,每2年1次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篩檢,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自111年7月1日起至10月21日總收案的人數已達485位,這段期間篩檢,一共發現四位確診肺癌病患,經過調查,這四位民眾均無抽菸,但都具有肺癌家族病史,顯示除了抽菸之外,肺癌家族史也是另外一項危險因子。
    2022/10/25 16:02
  • 咳嗽、打噴嚏頭爆痛?出現7前兆別拖了 年過50頭痛要當心

    一名37歲的男子半年前突然開始頻繁頭痛,狀況時好時壞,一度曾略有改善,但9月初開始又每天發作,極度的脹痛感讓他無法忍受,而且伴隨乾嘔反胃,甚至在睡夢中因頭痛而痛醒,尤其是打噴嚏或咳嗽時,頭痛會更加強烈,以致每天必須靠止痛藥才稍微能正常生活,至醫院腦科頭痛門診就醫後,經電腦斷層發現,原來他的腦部額葉區有一顆腫瘤,壓迫周圍組織導致頭痛頻繁發生。
    2022/10/25 14:34
  • 腰痛半年沒好!55歲男罹「癌王」 醫示警1情況常被忽略

    腰痛對現代人來說雖然是常見的文明病,不過萬萬不可輕忽!急診醫師田知學就分享,一名55歲的男性飽受腰痛困擾半年,到了醫院檢查,用遍所有儀器都沒有找出毛病,後來電腦斷層竟發現罹患「癌中之王」胰臟癌,已經是中晚期,難以治療。 
    2022/10/05 15:00
  • 不菸不廚肺長瘤 微創胸腔鏡手術助恢復

    苗栗縣53歲的陳小姐平日生活作息正常、沒有抽菸習慣也很少下廚,去年底配合公司體檢,進行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檢查(LDCT),赫然發現右側肺上葉有1.2公分的腫瘤,經醫師以微創胸腔鏡手術切除後,病理報告證實為右側肺腺癌第一期。在持續追蹤半年後,發現左側肺上葉出現2公分的毛玻璃樣病變,再次安排微創胸腔鏡手術,並證實為左側肺腺癌第一期。由於發現得早,經過兩次手術後,陳小姐恢復狀況良好,目前已能正常工作與生活,並定期於門診持續追蹤。
    2022/09/30 09:44
  • 免費肺癌篩檢!81天揪21人罹癌 18人具家族史

    肺癌已連續42年穩居國人十大癌症的頭號殺手,今年7月起,國健署開始補助肺癌高風險族群每2年1次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篩檢,執行81天後,截至9/19日已找出21名確診肺癌個案。其中,有9成5都是早期個案,顯示LDCT肺癌篩檢確實有助於早期診斷肺癌。
    2022/09/28 15:17
  • 5歲男童腹痛 肚內罕見巨大腸系膜囊腫

    苗栗縣一位5歲的張小弟弟凌晨突然肚子疼痛、哭鬧不休,家人緊急送至急診,經超音波及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其下腹部有一巨大囊腫,同時出現腹膜炎跡象,因此緊急接受手術治療。手術後證實該囊腫為罕見的巨大腸系膜囊腫合併扭結、壞死狀況,腹內也出現膿狀的腹水,呈現嚴重的腹膜炎。雖然囊腫大到12公分,但醫師仍可透過腹腔鏡微創手術切除,術後張小弟弟恢復良好,開心表示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
    2022/09/24 12:55
  • 正子造影檢查 精準找出忽略的乳癌病灶

    苗栗市一位46歲的劉小姐因在乳房攝影檢查時,發現右乳上方有一小顆腫塊,再進一步做病理切片化驗,證實為乳癌;同時電腦斷層也顯示,右乳房還有2公分大的不規則病灶,懷疑也是乳癌,因此進一步安排正子造影檢查,赫然發現不僅右乳有腫瘤,左乳也有類似的腫塊,切片確認也是乳癌。幸好發現得早,腋下淋巴結尚未有轉移或遠處轉移的情形。經過乳房外科醫師手術治療後,劉小姐已經順利康復出院。
    2022/09/09 12:50
  • 沒警覺「這件事」...罹「這疾病」無聲殺手... 醫師:發現時已經末期.....

    說到癌症!尤其是肺癌是癌症死亡率最高疾病,近幾年民眾健康意識上升,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已成為民眾健檢安排的項目之一。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目前篩檢肺癌最靈敏工具,相較於普通胸部X光片,能夠偵測到直徑小於1公分的肺腫瘤或肺結節,根據結節大小和密度特徵,提供臨床醫師判斷腫瘤或結節是否有惡性的可能性。
    2022/09/05 23:22
  • 咳到痛!驚見「痰裡有血」恐罹癌 快學3招防疾病找上門

    一名65歲林太太,半年多來飽受乾咳困擾,原以為是過敏而未積極就醫檢查,直到某次陪同先生至醫院看病,在醫師建議下做了低劑量電腦斷層,竟發現了一個約3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肺腺癌。
    2022/09/02 15:02
  • 不只老菸槍!免費肺癌篩檢首月逾2600人 「這些人」適用

    目前肺癌是全球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各國肺癌患者之所以死亡率高、存活率較低,主要與肺癌被診斷出來的期別有很大的關係。國健署從今年7月1日起,針對肺癌高風險族群提供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篩檢,只要具肺癌家族史50至74歲男性或45至74歲女性,且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經診斷為肺癌之民眾,或是年齡介於50至74歲吸菸史達30包/年以上,有意願戒菸或戒菸15年內之重度吸菸民眾,都可至國健署審核通過的肺癌篩檢醫院,接受2年1次免費的LDCT篩檢,實施首月已有2646位民眾使用篩檢資源。
    2022/08/23 11:00
  • 瀕危食蛇龜「跛腳」 進醫院電腦斷層治療

    特生中心一隻食蛇龜,最近後肢突然腫脹,行動更加緩慢,因為中心缺乏設備,所以獸醫請秀傳醫院支援,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終於找到病因,原來與植入龜內晶片,位移到左腹有關,經治療後,保育類食蛇龜也順利恢復健康。
    2022/08/10 15:15
  • 注意!「這疾病」...初期無症狀... 輕忽它...會影響生活危及生命!

    主動脈瓣膜狹窄是一種退化性疾病,人老了就比較容易發生,生活習慣良好,有可能減緩發生率,而年長者是危險因子,建議高齡族群定期健檢,成大醫院心臟內科副教授暨心導管室主任李政翰認為,高齡或預期開心手術風險過高的患者,若電腦斷層評估結構上適合,以經導管瓣膜置換手術為首選療法,可避免傳統開心手術中鋸開胸骨或體外循環等步驟帶來的危險,大幅降低手術風險與術後恢復的時程。
    2022/08/06 23:28
  • 不只因火氣大!女長期嘴破 腹痛就醫驚罹「罕病」險沒命

    嘴破又稱口瘡,普遍認為是火氣大或吃東西太燥熱造成,不過一名30多歲、長期嘴破的女性,有次因肚子痛掛急診,經電腦斷層發現腸子穿孔,有生命危險必須立刻開刀,所幸術後有撿回一命,後續也確認罹患名為「貝西氏症候群」的特殊疾病。
    2022/07/28 12:29
  • 76歲男腦中風又心肌梗塞 醫揭5症狀及早發現

    新竹臺大分院急診醫學部蔡宗翰醫師說,在救護車無線電通報下,病人緊急被送到新竹臺大分院急診室,檢傷初步評估為發作3小時內的急性腦中風病人,立即進行腦部電腦斷層檢查,同時通知神經科醫師,協助評估是否進行血栓溶解劑治療。
    2022/07/26 11:47
  • 無症狀竟罹「死亡癌王」!醫曝2招救自己 4檢測快看

    近期不少名人相繼因為胰臟癌辭世,而過世的名人中不乏重視健康、經常做身體健康檢查,但後續卻確診為胰臟癌末期,為什麼經常做健康檢查,健檢結果都呈現正常無異狀,卻還是會長胰臟癌,且確診時已經是末期?
    2022/07/16 16:26
  • 疫後仍咳嗽、難呼吸!新冠入侵肺部 醫揪2異常勿輕忽

    新冠疫情持續,康復者仍要注意長心新冠導致的肺部問題,聯安診所胸腔科醫師蔡哲龍指出,報告顯示,染疫後有較明顯呼吸系統問題的長新冠者,電腦斷層然有高比例有毛玻璃狀病灶或小呼吸道疾病,雖毛玻璃狀病灶可能會逐漸消失,能但小呼吸道疾病的空氣滯積導致的呼吸不適,建議染疫後有明顯呼吸系統的長新冠者,應到醫院進行追蹤治療。
    2022/07/13 15:17
  • 蔡炳坤餐敘突倒地「情況不樂觀」 仁愛醫院說明病況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11)日驚傳身體不適,疑似小中風緊急送醫治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副院長林志陵出面說明最新病況,表示做完電腦斷層等相關檢查後,就送入開刀房進行手術,後續要再觀察,有進一步的發展再向外界報告。
    2022/07/11 22:30
  • 婦人腹痛摸到腫塊不是癌? 這菌作怪「長成8公分腫瘤」

    78歲紀的女士近3個月來時常感到右下腹痛,並且在疼痛部位摸到逐漸增大的腫塊,擔心是癌症作怪,於是到部立豐原醫院血液腫瘤科張嘉麟醫師門診求治,經電腦斷層檢查在右下腹盲腸旁發現一超過8公分的腫瘤樣病灶,並侵犯鄰近的髂肌。為了鑑別診斷,紀女士接受電腦斷層導引切片,切片後病理結果證實是放線菌感染。
    2022/06/28 23:59
  • 花豹「躺平投降」做檢查!反差萌樣曝光 網融化:超可愛

    動物和人類一樣,都需要定時做健康檢查,來確認身體的狀況,台北市立動物園近日就在臉書分享花豹做斷層檢查的照片,沒想到平時兇猛形象的貓科動物,做檢查時竟然也要像人類一樣乖乖「躺平」,超萌的模樣立刻掀起網友關注,笑喊「好可愛」、「平常的威風都沒了」。
    2022/06/17 14:59
  • 肝癌「個人化治療」新趨勢!口服標靶存活期超過2年

    演藝圈受肝癌所苦的藝人並不少,其中蔡頭、吳孟達、林正英等知名影星,都因罹患肝癌與世長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消化系王鴻偉醫師指出,肝臟是個無聲的器官,因為沒有神經,人們感覺不到痛,因此,肝癌初期不易察覺,往往到了病患自覺容易倦怠、黃疸、肚子脹痛、檢查發現腹水或摸到硬塊等症狀出現時,多半都已經是中晚期肝癌,也增加治療的難度。
    2022/06/12 11:16
  • 罕見!懷孕8月突胸痛 主動脈剝離急剖腹

    花蓮一名33歲的莊姓孕婦,4日突然背部疼痛延伸到胸部,送醫後經過電腦斷層,是非常罕見的急性主動脈剝離。因為處置難度高,醫護團隊決定先剖腹取出嬰兒,再搶救媽媽。而這名孕婦本來就是妊娠高血壓患者,又沒有規律服藥,血壓升高才會導致主動脈剝離,還好最後母子均安。
    2022/06/09 12:42
  • 4公分魚刺穿破直腸卡肛門 女開刀撿回一命得終生洗腎

    高雄市一名57歲江姓女子日前陷入昏迷,被家人緊急送往醫院急救,院方緊急做電腦斷層,發現她的肛門內有一根不知名的物品,仔細檢查發現,竟是一根長約4公分的魚刺,院方隨即開刀取出。不過魚刺已經刺破直腸造成感染,導致嚴重發炎、橫紋肌溶解,併發敗血性休克,治療40天才出院,未來得面臨終生洗腎。
    2022/06/07 20:03
  • 便秘男腹痛到意識模糊 一查竟是「太用力」害腦出血

    小心!排便過程太用力恐腦出血。台中市一名52歲男子有便秘宿疾,他因肚子痛就醫,沒想到經檢查血壓偏高、意識逐漸模糊還叫不醒,緊急進行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左腦腦出血;醫師研判,此情況有可能是在用力排便的過程中,導致腹壓和血壓上升,才會造成腦出血。
    2022/05/30 20:24
  • 眾量級家寧車禍!「連環撞車尾全碎」送醫 Andy急趕現場

    知名Youtuber「眾量級CROWD」由情侶檔Andy、家寧組成,兩人時常互整對方,吸引不少粉絲關注,雖然日前兩人爆出分手疑雲,不過事後以行動打破謠言,近日兩人更挑戰分開環島行動,沒想到第一天女友家寧就遭卡車追撞,立即做電腦斷層,驚悚過程曝光。
    2022/05/21 21:38
  • 證實胃癌轉移已末期!唐玲「憂剩半年壽命」嚇到呼吸困難

    47歲女星唐玲(舊藝名唐林)2019年罹患胃癌,挺過8次化療抗癌成功,前陣子做電腦斷層又發現一邊卵巢腫大,動刀切除卵巢跟子宮。怎料近日醫師證實唐玲胃癌轉移到卵巢,今(12)日上午她痛揭自己已癌症末期,害怕到呼吸困難,為此她求助腫瘤諮詢師,急問「評估只剩下三到六個月的生命是嗎?」
    2022/05/12 0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