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電能 結果共226筆

  • 台電今備轉率微升 仍亮「供電吃緊」黃燈

    疫情升溫導致民生用電增加,再加上景氣良好、氣候異常炎熱,外界擔心供電能力跟不上用電需求,台電預估今天尖峰負載率為6.61%,雖稍高於昨天的6.19%,仍亮「供電吃緊」黃燈。
    2021/05/20 10:06
  • 供電亮出吃緊黃燈 台電估備轉容量率僅7.4%

    台電官網顯示,今天上午不到9時的供電燈號,再次亮出代表供電吃緊的黃燈,台電預估今天備轉容量率只有7.4%,供電能力令人憂心。
    2021/05/18 10:34
  • 5天內2度分區限電 台電坦言供電緊張

    繼513大停電,昨天晚間8時50分台電再啟動全台C、D組分區限電,台電表示,興達電廠1號機故障、麥寮電廠3號機未即時歸隊,再加上用電增加,造成供電能力緊張。這也是5天內發生2次分區供電窘境。
    2021/05/18 05:59
  • 電能跑車e-tron GT安審過關 鋼鐵人座車預計年底限量來臺

    Audi Taiwan上個星期才在官網以及官方臉書頻道公布e-tron GT以及RS e-tron GT兩款電動四門跑車搶先預約方案,表示毋須預先支付訂金,只要填寫線上表格就能取得優先預約資格,能在預售活動啟動時第一時間至展示中心預訂並且使用相關選配服務。近日,e-tron GT亦出現在《車輛安全資訊網》公布的前方與側面碰撞乘員防護合格產品名單當中,顯示距離e-tron GT上市已經不遠。
    2021/05/15 00:59
  • 全台大停電!民眾怒轟「停了才發警報」

    今(13)日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許多民眾收到警訊通知,訊息中提到,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15時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然而,許多民眾抱怨,早在收到簡訊前就已經停電了,不懂為何晚一步才告知,「停電了才發通知!」
    2021/05/13 20:08
  • 中南部停電網炸鍋 蘇揆挨轟「當台中人塑膠」沒水又沒電

    停電燒出民眾怒火!高雄興達電廠今(13)日因事故停機,供電能力不足,造成全台各地陸續出現停電災情,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在臉書PO文安撫民心,稱政府已經掌握狀況,請國人同胞鎮定,不必驚慌,怎料卻湧入大批網友留言砲轟,甚至還有台中民眾怒嗆「當台中人塑膠嗎?沒水又沒電!」
    2021/05/13 18:20
  • 興達電廠停機全台大停電 台電回應了

    位於高雄市的興達電廠14時37分因事故全廠停機,導致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包括台北、高雄、嘉義、台中等地都陸續有災情傳出,下午15時05分時發布緊急警報,台中至少8區停電 共29977戶大停電。對此,台電表示,由於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共4部機組跳脫,造成系統頻率驟降,台電立即啟動低頻卸載,並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同時緊急搶修設備,將會陸續恢復供電。
    2021/05/13 15:30
  • 全台大停電! 疫情指揮中心都變「黑畫面」

    最新消息,今(13)日下午3點多左右,全台都收到國家級警報發出警訊,表示下午2時37分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5月13日下午3時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記者會半途中,突然斷電黑了一片。雖然緊急在15秒之後,就恢復供電,不過因為轉播訊號等等問題,一時無法完全復原,也造成直播過程「黑畫面」。
    2021/05/13 15:29
  • 北北基桃、台南高雄停電 忠孝西路號誌燈不亮交通大亂

    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系統供電能力不足,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根據民眾回報,基隆、宜蘭、台北南港和松山、新北板橋、土城、三峽及中和、台南、高雄、南投、新竹、屏東枋寮、花蓮、彰化鹿港等地區皆受到影響。不只指揮中心記者會現場也大停電,北市忠孝西路一段號誌燈甚至一度停擺,讓現場交通大亂。
    2021/05/13 15:25
  • 快訊/興達電廠因事故停電! 全台收「緊急警報」

    稍早許多民眾都有收到緊急警報,下午2點37分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在下午3點左右,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台電表示,目前還在調查當中。
    2021/05/13 15:14
  • 不斷更新/全台大停電!興達電廠停機台北、高雄傳災情

    全台大停電!高雄市永安區興達電廠稍早14時37分因興達燃煤機組停機,系統供電能力不足,各地預計開始執行分區輪流停電,指揮中心記者會也因停電關係中斷,目前包括基隆、宜蘭、雙北、台南、高雄等縣市皆陸續傳出災情,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也於臉書表示,「政府已掌握狀況,請國人同胞鎮定、不必緊張」,據悉是興達燃煤機組2、4號跳機,瞬間減少200萬千瓦電力,經檢查後設備正常,正啟動修復中,不過另外兩部機組因負載量高,電力剩不到一半,目前針對C組與D組進行輪流停電,同時緊急搶修設備,將會陸續恢復供電。
    2021/05/13 15:11
  • X5氫燃料電動車明年量產 3分鐘就能重新上路

    BMW iX目前確定今年第四季將會在台上市,這款車擁有最高超過500匹的最大馬力,從靜止到百公里僅需要5秒,最高續航里程可以來到600公里。不過BMW電能車款,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有更多全新選擇,而且其中可能不乏氫燃料動力車款。 BMW iX目前確定今年第四季將會在台上市,這款車擁有最高超過500匹的最大馬力,從靜止到百公里僅需要5秒,最高續航里程可以來到600公里。不過BMW電能車款,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有更多全新選擇,而且其中可能不乏氫燃料動力車款。
    2021/05/05 16:15
  • 全球9台!賓士純電超跑身價暴漲2.5倍 電動版SLS現身拍賣網

    電動車目前在全球車壇都具有相當高的熱度,目前各大車廠都已開始著手研發電能相關技術,其中也不乏獨立超跑品牌,打造出性能表現剽悍的電動超跑。但要說到電動超跑的鼻祖,竟然是擁有百年造車歷史的M-Benz?
    2021/05/03 13:34
  • 台全球最危險? 丁學文:陸已不在乎歐美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最新封面是台灣,標題則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表示一旦發生戰爭,將成為大災難。金庫資本管理總經理丁學文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柳采葳線上訪問表示,「文章有很大篇幅在敘述『為何會有今天兩岸情勢的發生』,主要是寫給對中國大陸和台灣關係不太理解的西方人閱讀的,整個文章最後還是訴求兩岸不要走向尖銳的對立。」 另外,丁學文建議搭配商業版塊第一篇文章補充「《經濟學人》用『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巧妙比喻現下兩岸關係,台積電能在美中對抗中躲過地緣政治衝突,除了本身科技實力外,在中國大陸與美國間的權衡取捨也是非常成功的商業模式。」
    2021/04/30 14:29
  • 這會是電動版HR-V? Honda SUV e:prototype上海車展首演

    在這次上海車展中,Honda也在此首演即將在中國市場銷售的全新純電動原型車Honda SUV e:prototype,未來市售版車型也會依照此原型車進行調整,預計2022年春季將在中國市場正式上市。本次車展中,Honda也同步亮相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款Breeze 銳‧混動e+,本田也宣布將進一步擴大電能車型的產品選擇,包含將推出更多純電車款,展現Honda在電能領域的科技實力。
    2021/04/22 00:30
  • 攜手台電能源轉型 台泥董事長:減碳應從個人做起

    淨零碳排已是國際減緩氣候變遷的共識,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說,台灣要邁向淨零碳排,要從供給、使用、製造與環境4面向投入,是很大的挑戰,同時也是創新科技的機會。
    2021/04/19 20:48
  • 有7人座空間! 賓士EQB電動休旅4/19登場

    賓士今年在電動車領域可說是有相當亮眼的表現,除了以剛發表的全新電能豪華旗艦車款EQS抓住全球車迷目光,緊接著又將於4/19推出全新小型電動SUV車款EQB,並且選在2021年上海車展當中進行全球首演。
    2021/04/17 07:10
  • 別再酸電動車沒比較環保 Polestar宣示2030達成碳中和

    當電動車逐漸成為顯學,讓駕駛人感覺對環境出了一份心力的同時,也有不少人質疑,電動車的製程比起油車產生更多污染。對此,來自瑞典,源於Volvo的電動性能品牌Polestar宣布將在2030年達成生產過程「碳中和」。Polestar推出名為「0計畫」,將在未來使用可循環電池、可回收材料並且在整個供應鏈使用可再生能源,甚至預計在中國設立一家百分百依靠可再生電能運作的汽車工廠。
    2021/04/08 18:47
  • Hyundai新車導入計畫曝光 電動化車款陸續抵台

    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於3/24公佈2021年車款上市計畫,預計將會陸續帶來全新Kona、Santa Fe以及大改款Tucson。未來Hyundai將帶來更多Hybrid車款,也將佈局EV純電動車,提升品牌在電能領域的佈局。
    2021/03/25 12:14
  • 電動車太貴太遙遠? 未來10年「油電車」先出到飽

    為了達到零碳排的目標,各國對於車輛耗能標準越來越嚴苛,迫使各大車廠卯足全力開發電動車,但成本高、技術高、售價也高,離普及還有好一段路,「油電混合車型」將會成為重要的過渡角色,未來會有大量車種搭載電能輔助系統,油電車可能在10年內逐步成為主流。
    2021/03/22 23:21
  • 電動SUV具備800km續航里程? 一身豪華配備只賣142萬元

    台灣車迷普遍對中國大陸汽車品牌較不熟悉,但不可否認對岸汽車品牌正蓬勃發展中,也有不少同時主打「豪華」及「電能」的品牌。除了先前介紹的蔚來汽車,創立於北京的理想汽車亦是如此。理想汽車在2019年在上海車展中發表旗下第一款車型—理想One,搭載豪華車等級的配備,但售價經當地補助後,僅需人民幣32.8萬元 (約合新台幣142萬元)。而理想汽車在今年1月公告,理想One在2020全年總交付量為32,624輛,已逐漸受到市場肯定。
    2021/01/21 18:00
  • M-Benz EQA預約1/20發表 導航支援電能路線規劃

    M-Benz EQA原本預計在2020年第三季登場,不過因受到疫情影響而延。日前,官方終於釋出EQA內裝預告圖,並宣告這款全新電動車將在1/20透過線上直播的形式發表。從預告照中可發現EQA搭載大面積中控螢幕,並具備藍色點狀飾板、氣氛照明設備等,充滿科技感。
    2021/01/19 12:00
  • 「7天2波」濕冷寒流!低溫探5℃ 沿海體感0℃

    今天1/5是24節氣中的小寒,通常是一年中最冷的時間,而1/7接連兩波冷空氣報到,尤其周四開始天氣轉濕冷,北台灣都會區低溫只有7度,沿海空曠區下探5度,在沿海縣市體感更只有0度,氣象局預測這波和跨年寒流強度類似,但水氣更多會更有感,想保暖,有業者推圍巾插電能自動發熱,還有攜帶型電暖爐,造型復古還很輕巧。
    2021/01/05 13:53
  • Toyota C+pod微型電動車上市 5小時充飽電能跑150公里

    日本車廠近期陸續推出小型電動車,繼Honda宣告推出旗下首款量產純電小車Honda e後,前陣子自家社長才剛對針對禁售燃油車政策做出評論的Toyota,亦推出了車長僅有2.49公尺的微型電動車C+pod。此外,C+pod提供Grade X、Grade G兩款車型,售價分別為1,650,000日圓(折合新台幣約為45萬元)、1,716,000日圓(折合新台幣約為47萬元),目前僅在日本地區銷售。
    2020/12/28 19:56
  • 「哈雷」電動自行車亮相! Serial 1 eBicycle復古外型震撼全球

    近年來電動汽車已經越來越熱門,各家車廠幾乎都費盡心思打造出專屬於自己的電能動力產品。而在電動機車方面,來自台灣的Gogoro也已經以出色的工業設計,搭配先進電能網路概念,讓消費者享受到便利且節能的用車體驗。
    2020/11/08 06: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